最近正在做『打開心光』與『排空』的靜心練習。

很奇妙的,當白光正在清理臉部細胞的時候,我心裡回想起幾年前,不知道為什麼?整張臉突然長滿了痘痘,持續了將近一年才慢慢消失。當然,這當中也在臉上留下了一些痘疤,讓我感到苦惱不已。

靜坐中,我在心裡問:為什麼那時候會長痘痘呢?結果,臉上的皮膚細胞竟然開始對我大聲嚷嚷起來:

「那是因為我們害怕,我們怕死了,我們好害怕,好害怕!你都不聽我們說,你都不聽我們說,我們一直在告訴你,我們好害怕,可是你都不聽。你不應該被那樣對待,他們不應該那樣對待你,你那時候應該要離開,不要再跟那些人在一起,你應該要離開啊,他們對你不好,他們不懷好意,可是你都不聽,你都不聽,我們害怕死了,很害怕,要趕快離開那些人、那些狀況,你都不聽啊。其實你都知道,所以你得內心才會有衝突,可是你又把這些衝突與痛苦往下壓,壓不住了就爆發在我們臉上的皮膚啊。那個時候長痘痘就是要提醒你,不對了喔,現在這個狀況不對了喔,你應該要開始改變你得生活和所接觸的人。當時,是為了要提醒你,可是你都不願意聽我們說。」

這些都聲音都出現在我心裡,就好像長期受委屈的小孩正在跟現在身為大人的我傾訴他們當時心裡的害怕、苦惱與難過。

原來,身體會跟我說話,我現在才知道。

臉上長滿青春痘的那個時候,我的內心正處在痛苦掙扎當中,明知道身邊的某些朋友和情況並不適合我,可是心裡還是想要再試試看,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也說不一定,我當時正在強迫自己改變自己的認知與心態,去迎合其他人對我的期望與以愛為名的控制。

直到我離開了那個狀況,也遠離了那些人之後,並且開始慢慢修補我受傷的心,我的臉才開始慢慢恢復,不再冒出一顆一顆的青春痘。可是臉上已經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讓我抱憾不已,努力擦了很多保養品,也忍痛去做了有些昂貴的醫美,雖然皮膚狀況有改善一點了,不過還是沒有辦法恢復年輕時的光滑細緻。

皮膚細胞跟我抱怨了之後,我又接著問毛細孔們:為什麼毛細孔會變大呢?

因為我一直苦惱著毛細孔變大的問題,沒辦法,不管哪個年紀的女人,愛美永遠是女人的天性!

毛細孔們像是憋了很久一樣,衝口對我大喊:

「我們都沒辦法呼吸了啊!沒辦法呼吸!沒辦法呼吸,好難過,好悶,快喘不過氣了,我們都沒辦法呼吸啊,所以只能拼命張大毛孔,這樣我們才能感覺舒服一點,才能透透氣,因為我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為什麼?我很納悶。

「你都不反抗,你都不拒絕,你都不懂得說『不』,捍衛自己的立場與夢想;所以我們覺得好痛苦,好痛苦,整個人都快窒息了,無法呼吸。你都在壓抑你自己,你沒有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你被那些大人、長輩、朋友、老師等等其他人的想法和說的話所緊緊束縛控制住,你沒有想辦法掙脫他們對你的過度與錯誤的要求與期待,你不斷壓抑自己內心的嚮往去迎合他們,你強迫自己改變行為與想法去討好他們,你一直在壓抑自己,討好別人,你對你自己一直很殘忍,你都不聽我們說,都不對自己好一點。你只是不斷壓抑你自己,不斷壓抑你自己,我們都被你弄得快喘不過氣,沒有辦發呼吸了啊!所以毛細孔才會變大,就是這個原因。」

很訝異,不過也總算瞭解,自己要『排空』那些不需要的能量是什麼了。

我繼續觀想白光洗滌我臉上的毛細孔細胞,感受白光從這些細胞溶解出一滴一滴像是黑色雜質的能量,從我的身體代謝出去,白光將它們代謝出我的身體之外,化為光,消散在空氣之中。我感覺臉上的皮膚輕鬆了許多,也有些清涼。

不曉得之後這些痘疤和毛細孔會不會再更好一些,不過,我的臉上與心情真的有感覺輕鬆了很多。我想繼續做『排空』的觀想練習,繼續排出越來越多我不需要的垃圾能量,我的身體與心裡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好。

希望之後,每一次的『排空』靜心觀想,每一處的身體細胞都能開始跟我對話,告訴我一些我從沒有機會反思的事情,讓我排出過往的悲傷、痛苦與無知的想法與心態,重新以新的觀念創造我自己內心深處真正嚮往的生活,走上屬於我自己的夢想之路。

之前,與同學練習QHHT催眠時,我也曾經請同學幫我問過SC(大我意識),能不能幫我處理臉上痘疤的問題,當時SC(大我意識)是這樣回答的:

「哎喲,這個就是智慧的痕跡,不用消除。沒關係,人不要十全十美,真的,十全十美就不好看了。有一些歲月的痕跡,這就是你的經歷,影響也不會太大。好啦,幫他消除一點,要完全沒有也不太可能,你就是要接受。因為當時會有青春痘是因為你內心有那些掙扎跟衝突,因而反應在臉上,這些東西你走過來了,都是智慧嘛。這些是身體上的印記,表示你走過了那一段,是智慧的象徵,標誌你通過了那樣的考驗,也可以說那是一頂桂冠,代表你成長的過程,這也沒什麼不好,沒有他自己想得那麼難看。」

好吧,那次SC(大我意識)這樣回答之後,我苦惱於痘疤的鬱悶心情有被開解了一點,也比較不在意皮膚的問題了,並且能夠越來越接受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況。老實說,其實好像也真的沒有我自己想得這麼嚴重、這麼難看。這些都是我歷經歲月淬煉、成就智慧的成長痕跡,是光榮的標記,也是提醒我不要再壓抑自己去迎合其他人,不要再強迫自己去做與內心不相符的事情。

我有權利並值得活出我自己,創造我自己想要的生活,追求我自己內心深處不曾熄滅希望火花的夢想與想要做的事情。

是的,你值得,而且你也應該這麼做。」我聽見身體正在這麼告訴我。

好的,謝謝你們,謝謝妳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嗯,下次還要再聽聽看身體的其他部分還要再告訴我什麼?期待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