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以《鑽石途徑》這本書的方法靜心的某一天,我又深入看查內心的『坑洞』之後,我覺得自己就快要沈溺在那種被負面無奈情緒淹沒的狀態,沒有繼續下去的希望,人生充滿絕望,整個人都快被這種絕望的情緒淹沒。

然後,我繼續感受這種痛苦,不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就是安住在這種痛苦的狀態,繼續感受。

突然某一刻,心底一個聲音說:

「你還要演多久?這種不停受到迫害的可憐角色你還想演多久?」

很奇怪的,更內心的一個聲音突然出現:

「啊,討厭,我不能演了。可惡,被發現了,喔,我不能演了。那麼我要幹嘛?接下來還有好幾十年要活,如果不能繼續再扮演一個可憐的被迫害的悲劇角色,那麼我要幹嘛?這樣我會很無聊欸。

喔,可惡,不能演了,被發現了……

不能扮演一個悲劇女主角的話,我會很無聊……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非常驚訝。這個聲音不是平常我自己在內心思考的聲音,似乎是比我的頭腦意識更深一層的意識。當然也不是來自更深的高我意識,這種感覺與平常連結高我不同,也跟進入催眠中與高我連結不同。

這個在喊著不能再扮演角色的是誰?

我很訝異,也很茫然。這明明是我內心的聲音,是我又不是我,我不認識這個聲音。我怎麼會想要扮演角色,我就是我,不是嗎?我竟然是一直在扮演一個可憐受迫害者的角色。這怎麼可能?

這個聲音是什麼?

我非常好奇,於是我開始運用自由書寫的方式與這個內在聲音溝通,想要知道這個聲音到底是什麼?

於是我開始自由書寫:


你是誰?

你才是誰?我是李XX

你不是,你不是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就是你,有什麼好問的,我在你的身體四十多年了,你認不出來?

對,你是誰?

我就是你。

你不是我,你是誰?

我不跟你說了,我就是你,我不是誰,我是你。

你不是,你是誰?

我是你。

不是,你是誰?

你。

不是,你是誰?

我不回答了,沒用,你問我也沒有用,我就是你。

不是,你不是我,你是誰?

我是你創造出來的,我是你。

你是我創造出來的?

對。

我怎麼創造你?

你想像出來,這樣你才會開心一點,我會當你,你會覺得被保護,你就可以躲在我的裡面,被我保護,由我去面對世界。

那麼,你到底是誰?

我是你的創造殼。

我怎麼創造你?如何創造?

想像,我是你想像出來的。

還有呢?

就這樣啊,還有什麼。沒有,我就是你。

你不是我,你是誰?

拜託,老天,你可以了,我不回答你,反正OK,你也知道我的存在了,我也保護不了你了,你想怎麼都可以,你還要怎麼樣?

你是誰?

我是你。

你不是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你不用否認,不然我們現在如何對談?

你是誰?

我就是你,外殼包覆的你。

為什麼你包在我的肉體外殼?為什麼?

就是這樣啊,還有什麼為什麼?沒有我你早就死了,你無法面對這個人類世界的殘酷。

你是誰?

我是為了保護你的保護殼。

你是誰?

我就是你,不要問了。

不是,你不是我,你是誰?

就是你,我不要再回答了。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是誰?

我是你。

你不是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否則你無法在世上存活。我就是你,我們一定要假裝,我們不假裝,無法進入人類世界的規則,你會進入不了,因為你會覺得很可笑,那麼你就不能融入社會了。所以,你需要塑造出一個我的存在,不然你當不了人類。

所以,我創造了你。那麼你怎麼又會被我認出?

我怎麼知道?可能你不想這麼玩了吧,你想醒來,我又能如何?

我醒來了,你會如何?

我就在一旁看啊,看你怎麼過生活啊?不行的話我再來幫忙。

OK

不然還能怎麼辦?現在就被你拿回主控權了啊!我能怎麼辦??

你是誰?

夠了喔,我就是你,別再問了。

是嗎?可是你現在說的話,我都很訝異,你很狡詐啊?

不這樣騙過你,我們怎麼假裝自己很相信這個人類世界的遊戲規則,你會進不去,進不去的話,你怎麼進去玩這個遊戲,你會當不了人類啊。所以我要瞞過你的內在,讓你完全相信你就只是我而已,不然我怎麼保護你。你怎麼假裝自己是一個人類,如何進入人類世界的遊戲裡面?你會存活不了。

所以你一直在騙我?

不是在騙你,而是我們一起自欺欺人,假裝我們真的是人類,不然你要怎麼玩人類的這個遊戲?這樣會玩不起來,OK?我們就是要戴上人類思考外殼,我就是那個假裝是真的你的人類外殼,我就是外在那個包覆你的你,不然你怎麼假裝你是一個人類?你會玩不起來。

喔,但是你騙了我四十多年。

你中間也醒來過幾次,可是你自己願意再度沈睡,換我去面對這個世界,你同意的,不能說是我騙你的?

為什麼那時我又選擇沈睡?

時間還沒到,安排清醒的時間還沒到,你醒太快的話,有些經歷沒有辦法經歷,這樣不行,那些是你安排好要去經歷的。

喔,這樣。很痛苦的經歷。

痛苦也是你的想像….

也對。好吧,下次再聊。你去休息吧,我來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辛苦啦,你先休息吧。

OK,看你啦,反正誰出去都一樣,我就是你,你也是我,我們是一體的,不分,還是我。

沒錯,也沒有辦法分,只是更內在的我以前睡著了。

可以這麼說,不然你怎麼進入人類社會,很蠢的規則啊,不睡著的話,你進入不了。


這只是第一階段,我遇見自己內在創造出來的小我了。這只是第一步,之後陸陸續續,我感到自己有時又進入小我戲劇狀態,有時又會醒來。就這樣醒醒睡睡,不斷在這種來來去去的狀態中,發現了自己內心越來越多的「幻象」信念與想法,察覺到越來越多有關於自己的真相。

有時候,當我破除某一種「幻想」信念,會有一種突破了某種能量力場的感受。就是一種感受,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自己似乎又從某一層的能量力場脫離出來。

我才知道,喔,原來所謂的「集體意識能量場」是什麼意思。這種集體意識形成的社會共識幻象真的有如一個能量力場將我整個人罩住。當你存在當中的時候,你不會發現,你會以為就是這樣。

就像魚兒活在水中,而永遠不知道自己在水中。除非離開水中,才會知道有水。如同在夢中一樣,一直活在幻象的夢幻當中,我並不會知道自己在夢中;直到某一刻,當我清醒過來,我才會了知自己剛剛是在作夢。

與小我相遇只是第一步,『永遠還有更遠』,我在心裡提醒自己《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作者所說的,永遠還有更遠的下一步。這只是第一步,我看到自己內在編織出來的幻象,「小我幻象」有如一層一層的人皮面具罩住真正的我,讓我誤以為頭腦的小我意識就是我。

從這一刻開始,我才理解:喔,原來我之前一直在沈睡著,扮演一個悲劇女主角的角色,想要一直沈浸在這種被欺負、被迫害的受害角色當中,覺得自己好可憐。我一直只是在扮演這樣的角色而已,我不清醒。原來我之前的人生一直是睡著的。

我才開始恍然大悟:喔,原來所謂的落入小我頭腦意識當中的「沈睡」狀態就是這個意思。

這只是第一步,後來陸陸續續,我不斷在生活當中發現自己越來越多的「沈睡狀態」,破除一層又一層人類集體意識幻象能量力場,不斷不斷地脫下一層又一層「幻象小我」的人皮面具。

持續進行中……

《鑽石途徑》與《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系列書籍非常值得閱讀,都是非常實用的參考書籍。如果想要發現自己的小我,想要體會醒來的感受,真的是非常實用的參考書籍。

如果依照書中的方式試著自己做做看,發現自己無法面對內心的負面情緒與想法,無法深入內心的『坑洞』;有可能是因為不夠愛自己,那麼可以先練習給自己愛,與內在小孩對話,學習包容自己、陪伴自己、愛自己。

然後再繼續依照上述兩套書籍的方式,不斷看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與慾望,不斷發現自己的真相,體悟這個世界的真相。當然,於我而言,除了根據上述兩系列書籍的持續靜坐之外,體驗量子催眠與高我連結,從高我所得到的建議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然後,漸漸的,有一天,你會發現並體會到什麼是「真我」:


我的經驗不是我,我只是意識去經歷那個經驗,

經驗不是我,我不是經驗,

我只是去體驗。

不要將你的經驗套在你的自我認知上面,

這樣你會認不出真正的自己。

你以為你的經驗就是你,這是最大的誤解,

你的經驗不是你,你只是意識去經歷那些經驗而已,無它。

 

你的身體也不是你,你只是意識具焦在這個身體,

以這個物質肉體體驗這個物質世界。

而在這當中所體驗到的任何經驗都只是你的體驗而已,不是你。

不要誤解了,誤認自己的本質。

 

回到你自己,就是你知道你什麼都不是,

你不是你的情緒,不是你的經驗,不是你的肉體,不是你的思想,

你什麼都不是,

你就是可以覺知的那個意識而已,無它。

 

所以,直到這一刻,

你會明白,你什麼都不必做,不必再有任何追求了。

沒有什麼可以追求的,沒有什麼可以成為的,

所有的念頭造作都只是妄念而已,都不是你,

你就是最純粹的那個原始覺知意識而已,無它。

 

你不會成為什麼,也不會變得更好,更不可能追求到你想要的,沒有。

你只是去經歷你可以經歷的,感受這些經歷,如此而已,無它。

不會有更多的了,有的話也都只是妄念造作而已。

所以,你還要追求什麼呢?

 

沒有了,那我要做什麼呢?我要思考什麼呢?

什麼都不需要阿,去感知就可以了,去感知,去感知,先去感知,

看看你能體會到什麼,先這樣,先去試試看,

感知,感知,感知。

 


這是我與「小我」和「真我」相遇的過程,每一個人的過程都不一定一樣,只是當中的路標與地圖提供想要體驗的人參考看看。

祝福每一個人 越來越開心,越來越看清楚所有的一切。

繼續感知中......

 

 

 

SUN01
 Lucy Lee

 “ 覺醒於小我幻象是高我在量子催眠中所揭示的唯一之路~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Lee 的頭像
    Lucy Lee

    淨光工作者【 訊息交流站 】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