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不了催眠?

有些人進行過催眠之後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沒有辦法進入催眠?

明明我很願意被催眠,所以我才會過來催眠,可是為什麼進不去?

 

如果個案進入不了催眠,可能需要分兩種方面來討論:

 

一、有關「催眠操作者」的原因:

如果你無法進入催眠,也許是我無法讓你信任,

或者我的引導聲音讓你無法放鬆,或者催眠環境讓你不夠安心,

這些都是會影響你是否能夠順利進入催眠的原因。

而有關催眠操作者的專業能力以及適當場地的提供,

也是我必須讓自己加強與改善的責任。

 

二、有關「被催眠個案」的原因:

在我的量子催眠職業過程中,進不了催眠的個案實屬少數,

而這些個案可能因為某些情況而無法放下「頭腦」小我的控制,

因此無法進入催眠。

 

因為我們這種引導催眠方式並不是一種強制個案進入催眠意識狀態的方式,

而是以一種溫和的引導方式引導個案進入更深層的意識狀態,

所以個案的「意願」及「允許」非常重要,

 

你願不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

你允不允許自己跟隨催眠操作者的引導進入更深層的意識狀態,

都是你自己自由意志的決定,我們不能做任何的強迫。

 

剛開始從事量子催眠的時候,我會很委婉地告訴告個案:

「可能是你還沒有準備好,或者對於我或這個環境不夠有安全感,所以無法放鬆。」

然而事實上,經過幾年催眠經歷,累積更多個案的經驗之後,

我發現進不了催眠意識狀態真正的原因是其實是因為:「你不願意。」

其實進不了催眠的原因很簡單,每一個人都一樣,

就是因為「不願意」而已,沒有其他。

 

除非是這個催眠操作者讓你感受到不安心,不放鬆,催眠環境讓你受到干擾,

或者催眠操作者的經驗尚且不足,技巧有待磨練;

否則如果有人進不了催眠,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你不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

不願意允許自己放鬆頭腦的控制而跟隨催眠操作者的引導而進入催眠意識狀態。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不願意進入,並不是催眠方式或其他任何因素。

 

當然,如果個案「不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也有幾種原因,

直到目前為止,我所遇到的無法進入催眠的個案大概有以下幾種狀況:

 

(一)沒有安全感

這可能是因為對於量子催眠的方法不夠瞭解,或者對於催眠操作者、催眠環境不夠熟悉,所以無法放心地讓自己的頭腦放鬆。

你的頭腦會自然地產生防備之心,當然無法真正跟隨催眠操作者的引導進入催眠。

解決方法

如果遇到這種個案,我會請他回去看看朵洛莉絲‧侃南著作的有關「量子催眠」的書籍,也許更加瞭解量子催眠是一種安全又充滿愛的催眠方式之後,能夠幫助他下一次更能夠卸下心防而願意跟隨我的引導。

或者有些人需要第一次先來認識一下我,或者先來瞭解一下催眠環境,當他們知道這個環境是安全的,也對我更加熟悉之後,下一次就能夠更容易的放鬆讓自己進入催眠了。

通常這種情況的個案,我會收取半價,然後請他們再來第二次,大部分第二次都能夠順利進入;第二次再收取另外的一半價錢。

因為我可以理解不能夠順利進入催眠是一件很令人掃興又遺憾的事情,如果是因為安全感問題而無法第一次進入催眠,我會很願意再幫他們催眠第二次。

 

(二)不想來催眠,只是被強迫來的

我遇到有人是被媽媽強迫過來催眠,這個個案雖然表面上也願意試試看,但是因為對於媽媽的不以為然及反抗之心,他的內在其實是抗拒的,對於我這個操作者以及這個催眠也其實是不以為然的,很遺憾這種人也無法進入催眠。

或者也有遇過一位男士是女朋友叫他來試試看,他想先幫女友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催眠。但是因為這位男士對於催眠完全不認同,訪談過程中頻頻翻白眼,說話也不是很客氣,

這是在我職業初期的個案,所以我還是很客氣的幫他完成催眠操作,當然因為他內心的不認同與不以為然,他完全無法進入催眠,全程什麼都沒有看到。

解決方法

現在如果遇到這種個案,我會在前面的訪談直接告訴他們,他們並不是真的想來催眠,等一下也會催不進去,為了避免浪費大家的時間,我會請他們離開,當然也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他們願意,可以回去看看有關「量子催眠」的書籍,幫助他們更加理解量子催眠,也許等到他們真的願意被催眠,也真正瞭解量子催眠的可貴之處,他們才有可能進入催眠。

但是我真的真的拜託這樣的個案不要來過來找我催眠,因為他們不懂得尊重這個催眠,也沒有給予我這個操作者基本的尊重,所以我並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在他們身上。

 

(三)驕傲之心,不願意放下頭腦的控制

這種情形比較會發生在高學歷、高薪水、高成就者的個案身上,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比催眠操作者更厲害、更了不起,下意識無法因為信服我而放鬆頭腦的控制,當然不會真的願意跟隨我的引導進入催眠。

基本上,這種個案的人生當中都是別人聽他們的,或者他們只願意聽從比他們社會地位及成就還要來得高的人,所以在下意識當中,他們跟本不想聽我的引導,當然無法真的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進入催眠。

解決方法

這個問題不是我能夠解決的,因為我的角色只是一個引導者,如果個案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我才能夠引導他們進入催眠。

但是我的引導技術是否足夠純熟與我的學經歷、社會地位或成就無關,因此這種情形無法進入催眠的個案我也會收取半價,但是不會再請他們再來第二次了。

這種個案我會委婉對他們說,也許是因為他們不瞭解量子催眠的方式,或者也不夠認識我及這個環境,因此沒有足夠的安全感來放下防備心,所以無法進入催眠。

只要細心觀察,每一個人內在的想法其他都會表現的言談舉止當中,所以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每一個個案的內心狀態。

我會瞭解這種想法也只是一種暫時的無明妄想,但是我只是一個引導者,一個開船的人,如果個案不願意搭上這艘船,讓我幫他們引導進入催眠意識狀態,我也不能強迫他們上船,當然我也不可能詳細介紹自己過往的學經歷來求取任何個案的認同。

要不要搭船是你自己的決定喔,我不需要求取你的認同,討好你來搭上我開的這艘船。有很多開船的人,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船沒有問題。

 

(四)還沒有準備好面對自己的生命

前世催眠其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因為你在催眠過程中要面對的是自己真實的生命。你在催眠中會經歷到的也是你現在生命歷程中需要被瞭解的部分,而這部分通常是你還沒有看到或還不願意面對的課題。

有些人也許只是看了某些有趣或有關外星人、古文明的催眠案例,所以才想來試試看。這種動機當然沒有問題,可是除此之外,你必須清楚在催眠當中,你會催眠到的一定是為了幫助你看到生命歷程中被卡住的地方。

催眠是為了幫助你面對最重要的生命課題,為了幫助你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順暢;因此你很可能會在催眠中所看到的前世不會是那種神奇、有趣又沒有任何課題的前世,而是你的人生一再被卡住的課題。

有些人在沒有想清楚這一點的時候,在催眠時的時候會因為下意識的抗拒而不願意放鬆頭腦的控制,當然也就無法順利進入催眠。

解決方法

這種個案我還是會請他們回去看有關「量子催眠」的書籍(宇宙花園出版社翻譯很多朵奶奶的量子催眠相關書籍),等他們更瞭解量子催眠,並且對於這個方法有更多的信心的時候,也許能夠幫助他們下一次進入催眠。

另外,我也會請他們回去寫日記,透過寫日記的方式瞭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透過更多瞭解自己之後,瓦解內在的抗拒而願意面對自己的生命。

這種沒有辦法在第一次就進入催眠的個案,我也會收取半價,請他們準備好了再來第二次。如果他們願意真正面對自己的人生,我也會很樂意再幫他們催眠第二次,然後收取另外半價。

 

(五)壓抑內在真正的想法與情緒,不夠愛自己

在我的量子催眠職業過程,催不進去的個案屬於少數,而這少數個案催不進去的原因其實都跟「不愛自己」有關。

因為在我們現在這個地球人類世界,沒有父母懂得教導我們什麼是「真正愛自己」。而有些人從小經歷特別多的創傷或痛苦的時候,他們更不懂得如何真正愛自己。而通常當我們不愛自己的時候,我們會封閉自己的內在,與自己的內在斷了連結,並且壓抑自己所有的情緒,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在真正的情緒、傷痛及想法。

這樣的個案因為太過於封閉自己,而且不認同自己,不愛自己,他們也有可能下意識抗拒進入自己的內在而無法放鬆頭腦的控制進入催眠。

解決方法

我會先請這些個案回去練習「真正愛自己」,並且透過自由書寫的方式寫日記,以不批判及理解的方式,練習與自己的內在小孩聊天,瞭解自己內在真正的想法。

當他們更打開自己的內心,能夠更加接受、理解並且愛自己的時候,他們就更能夠放下心防,放鬆自己而跟隨我的引導進入催眠了。

這樣的個案如果第一次進不去的話,我也會很樂意幫他們催眠第二次,並且兩次催眠只收取一次的費用。通常只要他們願意回去寫日記,跟自己的內在小孩聊天,與自己和解,學習真正愛自己,幾乎第二次過來催眠都能夠順利進入。

 

(六)小我強大到自欺欺人得自然而然

我很不想說這一種個案的情況,這種人不多,但是還是有。有些人的小我意識太過固著,他們長期將自己籠罩在某種自我認同的狀態當中,以致於他們在催眠過程中所看到的內容也只是在他們的小我意識層面當中而已,這種個案就算進入催眠所得到的訊息也只是在小我意識粗淺的層面而已,沒已進入到真正更深層的內在意識狀態。

解決方法

這種個案通常我不會多說什麼,因為這是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他們還處在這個狀態,我們無法多說什麼,也不能多做什麼。我們尊重每一個人當下可以催眠到的任何訊息,這都會對每一個人的當下產生正向的作用,每一個人的高我都會看顧每一個人。

但是我想要提醒這樣的人,你長期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或者強行想要接收通靈訊息,還是以貪心想要求取神通能力,這都有可能讓你自己被蒙蔽在自己所創造的小我幻象層面當中,即便透過催眠也無法突破。如此,你並無法在催眠中得到真正對你有幫助的生命訊息,你只會因為這些小我狀態的訊息而更加加重你的小我幻象而已。

如果看得懂這一段的人就看得懂,看不懂的人表示您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也不需要懂。看得懂的人請好好面對自己真實的生命狀態,勇敢面對自己的真相,然後突破小我自我欺騙的束縛,放過你自己,好好愛自己的真實狀態,就是你提升的開始。

 

如果你曾經進入不了催眠,也許可以回想看看是什麼原因無法進入?

或者尋找另外一個量子催眠操作者;

或者試試看更深入瞭解自己,與自己的內在小孩聊天,從學習真正愛自己開始;

也許可以幫助你更加順利進入催眠意識的狀態。

 

每個人的因緣各不相同,

請慎選你的催眠操作者,如果這個催眠操作者讓你感到安心,

也請你允許自己放下頭腦的控制,放鬆地跟隨他或她的催眠引導,

與你的內在高我連結,進入一趟廣闊又充滿愛與智慧的量子催眠之旅。

 

希望對於催眠有興趣的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催眠操作者進行催眠,

幫助你連結更內在的意識狀態,找出對你現在的人生最有幫助的訊息。

 

 

Lucy Lee  2021/4/3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