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309874774545000  

《 書 名 》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練習以愛,重新陪自己長大

《 作 者 》蘇絢慧

《出版社》寶瓶文化

 

本來想要去上一些心靈或靜心課程來與「內在小孩」連結,

我知道自己受傷了,想要重新學習愛自己,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連結。

找了很多靈修或心理課程卻沒有發現與自己內心產生共鳴而想要去上的,

發現了這本「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依照書中的內容慢慢與內在那個受傷的小女孩連結,

重新發現真正的自己,認回那些受傷的自己,認回自己的美好,

重新與真正的自己和好,好好回來認識自己,照顧自己,與自己相處。

原來,真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我自己;

原來,不是別人、父母、朋友、其他人對我不好,而是我對我自己不好;

原來,不是別人傷害我,而是當時的我自己不懂,

因而承受了外在其他人的話語、想法、情緒、行為等等的負面能量進入我自己,允許自己被傷害,

其實是我自己讓自己被那些外在能量所傷害了,不是別人;

原來,一直以來,只有我自己而已。

 

還有許多體會,讀的時候會流淚,會感傷,或會心一笑,或心有戚戚焉,

這些只有等你願意一同回到自己的內心,願意好好面對自己,願意和自己和解的時候才能同樣體會。

 

很值得一讀的一本心靈書籍,

如果想要更認識自己,擺脫自小累積的傷痛,學習真正愛自己,

也許讀過這本書,或者作者相關著作之後,

你會發現可能不需要再去花個好幾萬或好多假期去上心靈課程,

其實不需要,想要認回自己,與內在小孩重新連結,學會真愛自己,

看過這本書將會有更深刻的體會與領悟。

 

感謝作者的分享,讓我能夠循著書中的脈絡章節,重新走一遍內心那個受傷孩子的心路歷程,

以一個成熟大人的角度重新認識自己,認回自己,原諒自己,重新學習愛自己。

以書中內容,配合「故事療癒」的方式重新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

我相信已經是一個很完整的內在小孩療癒過程了。

建議可以試試看,可以讓自己走得更深,更加認識自己,更加明白:

原來,自己是真的、真的值得無條件被愛的,被自己所愛。

 

如果你很難過,很痛苦,感覺已經沒有路可走了,

不知道應該往哪裡去,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

也許回過頭來先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連結、和解,學會照顧與愛自己,

看看這本書,重新認回自己的內在小孩,

學會「真正」無條件地「愛自己」,

你會發現這可能正是你現在真正需要的,不是其他外在的人或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