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gif

《 閱讀建議 》

閱讀之前,請審慎思考:

請不需要相信文中任何描述與說法,

如果跟您的內在不相應,請完全放下文中所有的內容,

這些只是透過催眠方式,所得到的另外一種角度或層面的參考訊息而已。

請記得,我們的生命完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

所以,專心在那些你所想要的,放下那些不相應的吧

 



《內文章節》

四十一、體悟人心真相,天才狀元悟道

(一)大道廢,有仁義

(二)輕則失根,躁則失君

(三)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日期:2021.01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四十一、體悟人心真相,天才狀元悟道

(一)大道廢,有仁義

Q:妳看到什麼?

A:這裡還是其中一個惡鬼被關的山洞,山洞裡面的橢圓能量團看起來呈現淺淺的灰白色。表示裡面的魂魄內心的恨意減少很多,大概減少了九成,只剩一成,不曉得是誰?。

我看到白色鬍子仙翁還是站在能量團前面,抬手一揮,等到能量團出現一個圓形開口之後,裡面坐著的是那位投胎去當皇子的天才狀元。

他的外型恢復為十八、九歲的年少模樣,而不是原本四十多歲的外貌。臉色看起來頗佳,神情清明,眼神也發出光采,不像之前那麼黯淡。表示他內心的清明恢復到一定的程度,眼神才會再度煥發出光采。

Q:然後呢?

A:仙翁對他露出親切笑容,摸摸鬍鬚,問道:「如何?這次想通了沒有?」

天才狀元神情平和地答道:

「仙尊,您說得沒錯。愚生已經理解這世間的真相,理解大道的真義,我現在可以完全放下內心的憤恨及不甘心了。

我知道人在這世間猶如天地間的蜉蝣,非常渺小。而我以一己微小之力而想匡正天下,讓天下百姓安居樂業,外敵不入侵國家,希望國家長治久安,永遠沒有災難及戰爭;希望人人以忠孝仁義處世,沒有偷盜奸巧之事,希望朝中上下都能夠摒除一己之私,文臣盡忠職守,士兵精忠報國,帝王愛民如子,實在只是一種妄想而已,完全不切實際。

我無法僅以一己之力實現我心中以仁義興邦治國、安定天下的宏願,這無非只是妄想螳臂擋車、以管窺天之愚見而已。

如果人人的利己之心不改,人心慾望無窮,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謀己私;只要人心不改,我心中以仁義施政的理想抱負絕對無法落實。但是如果人心當中已經回復天道的狀態,不求私欲,沒有比較心,過著與天地自然和諧的生活,那麼也不需要有君主或管理者的存在了。

所以,我以為大丈夫立身處世、讀書入仕為的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我努力讀書、自我要求,為人處世務必力求達到『格物、致知、誠意、正心』而想要改善這個天下、改善百姓的生活,其實只是我的妄想。

我現在瞭解了。如果我是當政者,我只能盡我所能建立一套合乎人心的制度,讓人民減少內心的慾望、比較之心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衝突,讓百姓有飯吃、有書讀、有事做,才不會多起貪欲、盜賊之心。

對於國內勵精圖治、強兵富國之外;對外也有友愛外鄰四夷,不能坐視其國民窮苦飢餓。必須對鄰國外邦施以仁義之交,以自然合乎道的方式與他們相處。就如同天地視萬物為芻狗,為君者所設想的不是只有我的國家及人民,還必須顧及鄰國百姓的生計;在能力範圍之內,也應當讓國內及鄰國的人民都能夠維持基本生活,如此才能夠維持國界的長治久安。

以天道『無私』的原則管理國家,力求百姓、官員、軍隊及鄰國少私寡欲,『不欲以靜,天下當自定。』如果我是為君者當以此原則治國。

而如果是在朝為官者,也只能看清自己所處的當時的朝中政治生態、當朝帝王的心思以及國家整體狀況,盡己所能做我可以做的事。當整體大環境無法讓我實現心中抱負,其實還是可以選擇保持沈默、民哲保身之道,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如果為了理念而強出頭,做那株堅持理念、義無反顧的出頭草,可能只會落得喪失性命,甚至連累家人,如此並沒有意義。

如果我是一般百姓,我就是好好把自己的生活顧好,除了強壯自己,增強自己的能力,真誠踏實地以自己的努力過好自己可以過的生活之外;也要知道這世道人心不古,要懂得保護自己,低調不張揚,不爭強好勝,不求表現自己,知足常樂,才能夠平安長久。

這就是我所理解為人處世合乎『道』的自然狀態,我不需要違反天地間自然的狀態,或者現在這個人世間政治、社會與整體大環境的現實狀況而想要窮一己之力來改善天下,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記在此同時,我也必須好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財產的安全。

我現在能夠理解仙尊所說的做人最符合天道的方式就是學習『水』的狀態,只有站在最底層的位置,我才能夠看清整個局勢的發展;只有把自己放在最低下的位置,我才能夠知道如何做出最適當的選擇及應對,也才不至於無法發現他人的不仁不義及謀害之心。

也只有如此,我才能夠在所處現實環境中,施展我想要改善天下的抱負。如果只是站在高處看,我永遠看不見民心向背、朝堂暗湧以及整體國家局勢。只有把自己放下最低下有如『水』的位置,我才能夠瞭解整個現實狀況,也才能夠因為透過瞭解現實真相而實現安定天下的政治理念。」

Q:是。

A:天才狀元郎說完,仙翁欣慰地笑了笑,點著頭對他說:「很好,很好,你總算瞭解了。」

天才狀元恭敬地起身,雙手握拳,對仙翁深深一鞠躬,感激地說:「感謝仙尊教誨,愚生受用不盡。」

接著,年輕狀元郎慢慢地回復成一顆亮白色光球,不會很渾濁,算是一顆亮的魂魄光球。而原本束縛在他外圍的灰白色厲氣能量團也跟著消失,表示包覆在他的元神之外的「怨恨」、「憤怒」及「不甘心」都已經消失了。

他現在回復成比較明亮的白光魂魄圓球。

仙翁從袖子裡拿出銀色瓶子,將魂魄能量球收回瓶子裡,讓這位狀元郎回到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然後,仙翁笑了笑,離開山洞。

Q:請問太君,這位狀元郎是因為經歷了皇子那一世的轉世之後才覺悟的嗎?

A:是。

Q:那一世經歷了多久?

A:活了四十多年。

Q:他上一世被惡念困住成為惡鬼的癥結點是什麼?

A:他認為自己很聰明,天下沒有他不懂的道理,所以連皇帝都要受到他的協助才能治理好國家,因此他有很多經世濟民的抱負與理念想要實現。

他心裡其實是瞧不起所有的人,包括皇帝;他認為只有自己才有足夠的能力治理天下,心裡一直認為如果自己是皇帝的話,一定能夠把國家治理得更好、更完善,只可惜自己不是。

所以,在成為狀元的那一世,他在某方面來說是很強勢地想要推展自己的施政理念,以致於他並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不懂得過剛易折或表現得太過突出會容易招到嫉妒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讓皇帝感到太過優秀而心生忌憚。

因此,他的內心感到非常不甘心,他認為如果自己當時能夠想得更加透徹,就一定能夠施展自己的政治理念。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及才能,沒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他因為沒有實現治世理念而充滿遺憾,進而產生恨意,再化成厲氣,把自己困在惡鬼的能量狀態當中。

因為他認為天下沒有人比自己更厲害,皇帝也沒有他厲害。皇帝只有透過他的輔佐才能治理好天下,可惜當時的皇帝只是個庸才,不懂得知人善任,不懂得欣賞他的才能,所以他的內心充滿不甘心。

所以,就讓他去當一次皇帝試試看,看他坐上那個位置之後,是不是還能夠堅持初衷,以仁義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及理念?

Q:當上皇帝的那一世,他如何想通?

A:那一世,他的母親只是一個不受寵愛的普通妃子,比起皇后、貴妃所生的皇子,或其他背後有家族勢力可依靠之嬪妃生的皇子們,他並沒有特別受到重視,也沒有外家政治資源足以協助他爭取太子之位。

之後,因為皇后所生的兒子得了天花而死,所以他很有心計地表現對於皇后的孝順及尊敬,並且得到皇后的信任與支持。最後,在諸位皇子的競爭當中,只剩下他與另一名貴妃生的皇子最被看好得以競爭太子之位。

在這樣的競爭過程當中,他發現自己已經入了這個局,如果他不用盡心計將對方踩在腳底下,那麼他也只能被對方趕盡殺絕而已。最後他成功將貴妃所生的皇子那一派的勢力剷除,用計謀陷害這位貴妃所生的同胞兄弟,使其被皇帝處死,而順利坐上太子之位。

因此,他也明白前世那些將他殺害,並且將他的家人趕盡殺絕的同袍們當時所作所為的真正原因了。他明白了人心的可悲可鄙之處,雖然他曾經唾棄此種行為,但此世他為了皇位競爭也陷入同樣可悲可鄙的心態與行為了。

他為了自己的權力地位也成為自己最不齒的那種奸險小人了。

而他也知道,在那種情況知下,如果他不這麼做,那麼死的就會是他自己。所以在人心只為謀一己之私利,並且為了爭取並維護自身利益的同時,往往會罔顧仁義道德而陷害、殺害他人。

當他處在那種龐大利益的鬥爭環境之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為了自身利益及活命,自己也會摒除仁義道德而選擇奸佞狡詐,他也沒有比前世陷害自己的同袍們高尚多少。

上一世在朝為官的時候,他想要的只是求取好名聲,成為一名名留青史的忠義之臣,協助帝王以仁義治理國家,使百姓安樂、國家強盛。因為人民安樂,國家才會強盛,國加強盛之後,才不會擔憂外敵入侵。

然而,等到這一世他當上皇帝之後,換了位子之後,他也換了一個腦袋。當上皇帝之後,他的心態也變得跟前世當臣子時完全不同了,這一世在他心裡最重要的第一要務就是鞏固自己的皇權。

在此同時,他也明白上一次當臣子的時候,他內心主要為的也不是國家、百姓,而是自己的名聲。當上皇帝之後,他更加不是為了國家、百姓,他為的只是自己的權力,為了鞏固自己的位子而已。

他才發現,原來天下眾生做任何事情莫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已,只是他從前蒙蔽自己內在的真實想法,自欺欺人地假裝自己是為了大仁大義、天下百姓而在朝為官,堅持自己的施政理念。

當他自己坐在皇帝的位子上面,站在高處的他看得一清二楚,底下臣子們各個皆是為了自己的名利、升遷而相互鬥爭、毀謗及踩踏,為了讓自己被皇帝看到,他在上面看得一清二楚。

而他也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就算是為了人民好,施行仁政,減少賦稅,促使百姓生活富裕安康,也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已。他也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才會施行對於人民有利的政策。

Q:是。

A:他瞭解原來天下的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而活。而他坐上這天下最尊貴位子的九五之尊也沒有比其他人高尚多少,他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也跟其它臣子與人民一樣,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私欲而已。

而且,他覺得這個皇帝當得很累,他除了要鞏固自己的權力之外,還要臣子們周旋,調節他們的權力鬥爭;而後宮的嬪妃、皇子們也都各自為自身利益相互鬥爭,他也必須疲於應對。

當他站在最高位的時候,底下人的心思及行為,他都看得一清二楚。他前世真的是把自己蒙蔽得太厲害了,當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滿足私欲的時候,當時的那些同袍們當然會去陷害他,因為他阻擋了他們滿足私欲的道路。

當上皇帝之後,他發現皇帝這個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在平衡每一個人的私欲。當你讓每一個人的私欲得到一定的滿足之時,天下就太平了。你必須讓外族的私欲得到滿足,讓他們的人民吃得飽;你也必須讓自己國內的人民私欲得到滿足,人民才不會亂;你也要讓朝臣、各級官員及士兵的私欲得到一定的滿足,但也不能讓他們滿足過高,否則他們會爬到你的頭上。

他這個皇帝的工作就是不斷在滿足每一個人的私欲,讓所有人的私欲達到某種平衡狀態。這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而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滿足他自己想要鞏固皇權的最大私欲。

Q:是。

A:如果天下人都不要想著滿足自己的私欲這件事,放下滿足私欲這件事,而是過著自然平淡的生活,其實人人都還是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物質生活的滿足。

然而,為了滿足過多的私欲,人人因此互相競爭、鬥爭、搶奪及矇騙,而導致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父不父的混亂現象,每個人都在互相算計,互相防備,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

他說:「這就是世間人的真實狀態,不管是市井小民、士大夫、宰相,甚至皇帝、皇子都一樣,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謀一己之私而已。」

他覺得好累,自己處心積慮、窮盡一生所有的心力想要滿足永無止盡的慾望,到底有何意義?

這是他在當了二十多年的皇帝之後逐漸悟出的道理。

Q:是。

A:基本上,他算是一位仁君,治理國家不功不過,國家在他的統治之下也算是國富民安,邊境和平。

他在這個位子上也看清了整個真相,就算當上九五之尊,坐上世間最高的位子,他在做的也不過就是平衡所有人的慾望而已。就算他對臣子有情有義,對百姓施行仁政,他也只是為了滿足鞏固自身權力的慾望而已。

他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到底有何意義?每天陷入這種永無止盡的慾望鬥爭當中有什麼意義?

他發現天下人都戴著一張假面具,滿口仁義道德,實際上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私欲而已。而他這個皇帝所戴的假面具是最厚最重的,因為他坐在最高的位子上面,他想要滿足的是這世間最大的慾望----鞏固自己的皇權。

為了滿足自己這個世間最大的慾望,他必須時時戴上這張假仁假義的面具,活得像個滿口仁義的傀儡,但是自己所作所為的出發點卻一點也不符合仁義。他覺得原來從前所讀的那些以仁義為本的為人處世的道理都是假的。

因此他才瞭解所謂『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合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他覺得自己活得好假,這個皇帝當得很累,每天疲於應付的只是自己及眾人永無止盡的慾望,不當也罷。

晚年的時候,白鬍子仙翁在他死前幾年,讓他逐漸回復前世記憶。兩世相互比較之後,他體悟到了這些道理。當了二十幾年的皇帝之後,四十幾歲的時候,他就病死了。

Q:他體悟到了什麼?

A:他瞭解了當在那個位子上的時候,他就是盡力去做他可以做的事情,但也不需要汲汲營營、不擇手段想要爬上最高位而試圖改善天下,沒有必要。

因為人心如果不改變的話,如果人人還是只為了自己的私欲,不管你實施再好、再完善的制度,天下終究一定會產生動亂。因為人心慾望永無止境,只要人心慾望不停止,總有一天一定會因為慾望無窮而開始產生動亂。

這世間不存在一種最完美及完善的制度,而能夠滿足所有人無窮無盡的慾望。人心欲壑難填,只要人心沒有回歸於『道』,仍舊充滿無止盡的慾望的時候,你想要讓天下太平,想要改善天下讓百姓安居樂業、國家長治久安是不可能的。

這天下因為人心慾望無窮,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一定會造成動亂。而動亂之後就會恢復平衡,因而成為一種世間不斷循環的現象。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是因為人心慾望永遠無法得到滿足的緣故,再好的制度與政策也會因為人心欲壑難填而崩壞。

如果看透這一點的話,當皇帝有什麼好的呢?還不如平息自己的慾望,隱居山林,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

所以,他因此『悟道』了。悟道的那一刻,這一世的壽命也跟著終了。

Q:然後呢?

A:仙翁將天才狀元送到幽冥河隨業流轉。因為他只有悟道,心靈頻率還不足以提升到可以升天的程度,所以必須回到生命自然隨業流轉的狀態。

不過,因為他的內心對於求取功名、名利權勢與榮華富貴不再感興趣,所以當下一世因緣和合的緣故,他出生在一戶家境殷實的普通人家。這一世,他讀書但不想考取功名,也沒有娶親。除了待在家裡讀書寫字,就是侍奉父母,最常做的事情則是前往附近山上的道觀向那裡的道士請益,跟隨道士修行。

等到父母死亡之後,他將家產全部留給弟弟,上山進入道觀繼續修行。幾世之後,他逐漸斷除對於世間名利、地位與財富的慾望,心性越來越提升,最後得以入道昇天。

 

(二)輕則失根,躁則失君

Q:(移到另外一個重要時刻)

A:仙翁來到另外一個山洞,這處山洞裡的能量團還是很黑,怎麼還是很黑呢?我在源池旁邊觀看,不禁嘆了口氣。

接著,仙翁抬手將能量團打開一個圓形開口。

末代皇帝這次看起來很蒼老,上次他看起來是五十多歲的模樣,這次則是七十多歲、頭髮全白的乾枯模樣,神情滄桑,眼神渾濁。整個人看起來更不清明,厲氣更重。

仙翁還是一臉笑意慈祥地詢問:「如何?想通了一些沒有?」

末代皇帝抬起手指著仙翁,手指顫抖,指責地說:「你這個滿口謊言茅山老道,你都在胡說八道、矇騙我。」

仙翁仍然透著笑意,繼續問道:「那麼你這一世的開國皇帝當得如何?你的國家在你之後延續了多少年?」

「不要問我這些事情。」末代皇帝惡狠狠地回應,「你跟我說的那些道理還是狗屁不通,都是在胡說八道。」

仙翁仍然笑瞇瞇地摸著鬍鬚,問:「你創建的國家歷經了多久?你開創的王朝持續了多久?」

Q:然後呢?

A:這位末代皇帝在這一世的轉世成為一位開國國君。這一世他是一位驍勇善戰,也很懂得用兵打仗的人,在亂世群雄奮起的時代,因為善於治軍及用兵,最後取得天下,成為開國皇帝。

取得天下之後,他認為強權勝過一切,剛愎自用,好大喜功,聽不進任何臣子的建言與勸諫。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有臣子提出反對意見,他就會將那人殺了。哪裡有民眾持不同意見或起紛亂,他就派兵將那個地方剿滅。如果外族不歸順或不聽話,他也是直接派軍隊攻打。

他成為一位剛愎自用、殘忍好戰的暴君,最後被他的親族和臣子們密謀暗殺了。雖然他是開國國君,但是大概當上皇帝十幾年的時間之後,就被暗殺而死了。

Q:他上一世成為惡鬼放不下的癥結點是什麼?

A:他上一次成為亡國之君的那個朝代,當時的政治生態是皇帝的權力不會很大,反而是幾個世家大族的權力凌駕於皇帝之上。

那一世他的權力被架空,朝政都被底下的宰相及大臣所控制,所以最後由掌控兵權的士族謀反,派兵進入皇宮將他殺了,也把他的國家滅了,他的皇位被他底下的臣子所篡奪。

他認為那一世就是自己的手中沒有掌握足夠的權力,才會被權臣士族有機可乘而謀奪了自己的國家。那一世他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皇帝,雖然表面上受到眾人的恭敬服從,但實際上手中一點實權也沒有。

因此,這一世成為開國皇帝之後,他將國家權力牢牢緊抓在手中,並且試圖建立一套完備、完美的管理制度,打壓所有朝臣及世家大族,確立一人專權  的絕對崇高地位。因為內在存留著上一世的陰影,只要有人提出跟他不同意見,他就會立刻將那人殺了,以絕後患。

雖然這一世開國初期,軍事強盛,國家也都在他的掌控與管理之下日漸趨於安定。然而隨著他的專權及好大喜功,他越殺越多人,並且大興土木,也花了很多金錢及兵力攻打外族;導致國庫日漸空虛,人民歷經多年征戰卻無法休養生息,民間逐漸出現怨言,而朝中大臣及其他皇族世家也感到惶惶不安,不知何時刀口會落到自己頭上,因為他越來越專制跋扈且喜怒無常。

最後,他被自己親近的親族及朝臣聯合暗殺了。被暗殺之後,他的其中一位幼子繼位,權力被皇后家族及輔佐大臣所瓜分,他所建立的國家還是逃不出他最痛恨的皇權旁落的命運。

也因為他在位期間,花費太多金錢大興土木及攻打外族,國家財庫空虛,國力耗弱,而且民不聊生,人民怨聲載道;於是在他死後的十幾年之後,他所建立的國家也就滅亡了。

這次,他所建立的國家只存續了三十多年,比起上一世滅國時的朝代還要來得短許多。

他感到非常憤怒,他完全沒有實現鞏固權力、綿延國祚、建立一個足以歷經百代而不衰的強盛王朝的願望。而且,這次雖然大權在握,但是自己竟然被暗殺了;所以他感到更加憤恨不平,顯現於包圍在魂魄外圍的那一層厲氣也因此變得更黑了。

他不斷指著仙翁的鼻子罵道:「你這臭道士、臭老道、糊塗老道,一定是你搞的鬼,否則我這世怎麼會這麼快就被暗殺了?一定是你從中搞的鬼,不然我的國家也不會這麼快就滅亡。」

Q:然後呢?

A:仙翁還是笑笑地詢問:「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被你的朝臣及親族聯合暗殺呢?為什麼他們要將你除掉呢?」

「還用想嗎,」他不加思索地說,「他們就是想要搶奪我的權力,篡奪我的皇位,竊取我的國家,所以他們才將我殺了。」

仙翁聽了,搖了搖頭,嘆道:「你還是不懂,你還是認為都是別人的錯,你才會被暗殺、失去江山,你還是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別人的問題。」

思索了一會兒,仙翁才又說:「好吧,既然亡國之君你也當過了,開國之君你也當過了,但是你還是無法瞭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導致你喪失政權。那麼你就去試試看成為一個什麼權力都沒有的人,從中學習什麼是『權力』?什麼是『濫用權力』?什麼是『善用權力』?好吧,你就去吧,等經歷完這一世之後,我們在來看看你體悟到了什麼。」

然後,白鬍子仙翁伸手一指,末代皇帝閉起雙眼像是沈睡般,再次進入下一世的輪迴轉世了。

Q:是。

A:這一次,仙翁讓這位末代皇帝投胎成為一個生於戰亂的小男嬰,父母在逃難的過程中生下他,並且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就相繼死亡。之後,他被乞丐收養,跟著乞丐到處乞討過生活,過著成為乞丐的一生。

好,先說到這邊,有關末代皇帝的後續之後再說。

 

(三)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Q:然後呢?

A:片刻之後,源池再度出現畫面,這次仙翁又來到另外一處山洞。

這處山洞裡的厲氣能量團也是更黑了,上次是淺灰色,這次則是深灰色。表示這位世家子弟的內心沒什麼開展,他還是沒有想通,又更加糾結了,才會變成深一些的灰色。

打開一個圓形開口之後,這一次世家子弟看起來是四十多歲的蒼老外型,嘴角流著血痕,感覺這次還是被殺死的,嗯,他這次又被人殺死了。不過,這次是四十幾歲才被殺死,不像上次那般二十出頭就被殺了。

仙翁還是笑瞇瞇地問道:「如何?你重生一次之後有什麼體悟呢?有想通了一些嗎?」

蒼老的世家子弟回答:

「仙尊,晚輩還是不懂。這次雖然我當上家族宗主,甚至只差一步就要成為宰相。這段時間,為了家族的榮耀與權勢,我盡心盡力做了許多事情,但是我的那些叔、伯、堂兄弟們卻還是不知感恩,這次他們還是合計把我殺了。

這一次他們買通我的一個小妾,在我的食物當中下毒,把我殺了。我不懂,我為家族做了這麼多事情,而且當上宗主之後,我待他們也算不薄,在朝堂中也盡力提攜他們,幫他們疏通安排好職位,協助他們順利晉升。

他們不但不懂得感激,還是把我殺了。」

仙翁問:「那麼你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自己又被他們殺了嗎?」

「他們就是見不得我好,見不得我出頭,見不得我總是壓他們一頭,見不得我受到皇帝賞識,而且就快要當上宰相了。等到我當上宰相之後,他們就更加無法出頭了。」

Q:是。

A:仙翁繼續問:「為什麼他們見不得你出頭呢?」

「因為我出頭就顯示他們很無能。」

仙翁再問:「為什麼你出頭了,就會顯示他們很無能?」

「因為他們就是不如我,讀書不如我,政績不如果,人際關係不如我,與皇帝的關係不如我。他們在各方面永遠不如我,於是對我心生痛恨而將我殺了。」

仙翁又問:「為什麼他們不如你就會痛恨你呢?」

「因為我當上宗族之長,又即將榮升宰相之位,他們在朝廷、家族裡都要對我更加卑躬屈膝,必須更加討好我、聽從我的命令,他們才能獲得更多利益及更高的地位。」

仙翁再問:「為什麼他們必須討好你才能夠得到利益與地位?」

「因為那些對我不知感恩、不知敬重的族人,我為什麼要給予他們權力、地位和財富呢?」

仙翁繼續問:「為什麼你不給他們呢?他們不是也是你的家族的一份子嗎?你身為一宗之主不是應該好好照顧家族裡的每一個人嗎?」

「人分三、六、九等,那些扶不起的阿斗,那些對家族的未來沒有幫助的,我也懶得在他們身上浪費力氣。如果他們只能成為家族裡的害群之馬,我也只能將他們逐出家族,不讓家族被他們拖累而蒙羞。」

仙翁說:「對啊,你讓人家活不下去,只要是對家族沒有用的,只要是做錯事的、沒有才能的,你就將他們逐出家族,不理會他們的生計,不給人留一條活路。你讓別人活不下去,別人當然也會反擊,讓你活不下去。難到你這次又被殺害不是自找的嗎?」

「怎麼會是我自找的呢?」世家子弟不服氣地反駁,「是他們自己不努力,又不聽從我的勸告,也不遵從我的命令,我當然只能把他們逐出宗族,否則讓他們繼續留在宗族裡也只會造成日後的隱患而已。」

仙翁反問:

「難道對你的家族沒有用的人,就不是你的家人了?

而且你怎麼能夠確定他們真的沒有用,一定會拖累家族呢?這個標準如何訂定?又是誰能夠判斷的呢?什麼是有用,什麼又是沒用,這個標準可以由誰來判定呢?

你認為沒有用只是你的想法,況且為什麼一定要有用呢?你認定的有用只是能夠帶給你的家族更多的權力及利益,這對你來說才是有用。

但為什麼一定要帶給你的家族更多權力與財富的才是有用呢?你才認為他們有資格留在你的家族裡呢?難到他們不能夠為你所用就不是你的血親?不是你的家人了嗎?

更多的財富、更多的權力,對你而言代表的是什麼呢?要擁有多少的財富與權力,你才會覺得足夠?

你把家人分成有用跟沒用,然後把沒用的逐出家門,有用的你就嚴格管控他們,限制他們的言行舉止為你所用,幫助你爬上朝堂上的最高位子,成為你當上宰相的踏腳石。

你只是利用家族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而已,你爭取家族宗長之位並不是自己口中所說的只是為了光耀門楣、光宗耀祖的那種冠冕堂皇的崇高目的,你只是為了滿足個人的權力慾望。而坐上宗主之位後,你並沒有盡到家族宗長的責任,照顧你的每一個族人。

你目中無人、專斷獨行,可想而知,當你的叔、伯、堂兄弟認為自己即將受到你的壓迫或危害之時,他們當然會選擇先下手為強把你殺了,不是嗎?

所以,是誰殺了你?是你自己殺了你自己,是你自己無窮無盡的慾望殺了你自己。你只想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想要滿足自我表現、強大自己的慾望。所以是你自己的慾望殺了你自己,不是誰殺了你。

你有看到嗎?你有想通嗎?

這一世跟你上一世被家丁殺死在樹林裡是一樣的情況,你還是同樣被自己的驕傲自大、自私自利、不擇手段一心只想要爬上最高位、滿足獲取更多名聲與權力的無窮慾望所殺害。

你跟那些殺害你的叔伯兄弟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那些被你逐出家族的、被你壓制、受到你的奚落輕視、被你批評得一文不值的叔伯兄弟及族人們,他們對你做的事跟你對他們做的事並沒有什麼不同。

你有看到嗎?你有看到這個事實真相嗎?

你拿著無形的刀在殺他們,你一樣是在殺他們;他們只是真的拿有形的刀把你殺了。而這兩世哪一次不是你自己先拿無形的刀對著他們砍,他們才拿出真正的刀殺害你啊。

你有看到其實是你自己殺了你自己嗎?你對於權力、名聲與地位的無窮慾望殺了你自己,你有看到嗎?」

Q:然後呢?

A:仙翁說完,世家公子沈默了許久,然後遲疑地問:「是是這樣嗎?」他低著頭,滿腹疑惑地不斷自問,「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仙翁讓他思索了一會兒,然後才一邊捋著鬍鬚,一邊思考地說:「好吧,既然你還是不瞭解,還是沒有看到自己到底是怎麼死的,那麼你就去體驗看看成為一個平庸、無法出頭之人,去體驗看看他們的人生。從這當中瞭解什麼是『才能』?什麼是『平庸』?什麼是『善用才能』?什麼『濫用才能』?」

接著,仙翁伸手一指,世家公子隨即像沈睡般閉起雙眼。等到厲氣能量團再度閉合起來,仙翁笑了笑離開山洞之後,源池的畫面就結束了。

Q:這位世家公子上一次成為惡鬼的癥結點是什麼?這一次還是沒有看透的癥結點是什麼?

A:就是驕傲自大、目中無人,雖然他很有才華,也很有能力,但是他不懂得收斂鋒芒。

對外,他展出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在皇帝及其他官員面前也表現得恭敬有禮;然而對內,面對家族裡比他平庸的兄弟們,他展現出來的態度則是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所以才會激起他的叔伯兄弟們心中的危機意識,如果以後讓他當上宗長或者在朝堂裡越爬越高,那麼他們不是會被他踐踏在地,永遠不得翻身了嗎?

有才能、有才華,卻不懂得收斂;更因為有才能而自恃甚高,瞧不起比自己平庸之人;並且因為擁有才能而心生圖謀更大權力與地位的慾望,而不知道適可而止,所以才會招致災禍。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銳之,不可常保。金玉滿堂,莫之能守;富貴而驕,自遺其咎。功成身退,天之道。』他就是不懂得適可而止,所以才會招致災禍。

因為他不懂得收斂鋒芒,驕傲自大,自視甚高,瞧不起其他人,不懂得『止』;所以就讓他去體會成為一位平庸之人,讓他理解就算是平庸之人也有其價值,也有資格安然地活在這世上,受到家族的肯定與照顧。

人不一定要有才華,不管是誰都有其價值得以好好在這世上生存。『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較好或比較差。在天地看來,有才之人與平庸之人都一樣,沒有差別。

你的才能與聰明才智只是能夠讓你為自己牟取更多的利益而已,但不代表你就比其他人更高一等或更有價值。你的聰明才智只是方便你為自己牟取更多的私利,如此而已。

你只是自利而已,對於其他人或整體社會、國家,甚至天地來說,並沒有什麼作用或幫助;所以你擁有的聰明才智在天地看來,跟其他沒有擁有的萬物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Q:還有嗎?

A:世家子弟的部分先說到這裡,其他的之後再說。

Q:聽起來,那位天才狀元醒悟得很快,再度輪迴一世之後就清醒了?

A:是的,他有善根,當了二十多年的皇帝之後就醒來了。這也是他的福報,四十多歲就死了;如果繼續讓他當皇帝,活到六、七十歲,對他來說也只是折磨而已。所以他很有福報地早早就死了,不用繼續當皇帝那麼多年。

 

《節錄完畢》

 

 

《免責申明》

本催眠案例內容並不鼓勵及支持任何迷信及信仰,這些內容只是透過催眠得來的有關生命真相的參考訊息而已。故事當中的所有人物沒有任何類似可供參照的對象或形象,在歷史、民俗信仰及宗教上都沒有。

請不要將故事當中的主人翁與歷史或宗教上的形象劃上等號。

另外,本催眠案例之個案仍然過著一般人的平凡生活,是一位平常的上班族,不會通靈也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她本人更不會以源池君的名號出來說話、發表文章或招收信徒,也不會向外宣說自己前世是誰,更不會出來通靈、辦事情或開設任何靈性及修行課程。

除了催眠案例的呈現之外,絕對不會有任何相關源池君的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出現。如果有的話,那些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絕對與本人及當中的催眠個案無關。

在此申明,催眠案例當中的所有內容只是一種參考,提供另外一種層面以及更加寬廣的「生命真相」供大家參考,只是如此而已,敬請理解。

 


A26.png

目錄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二)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三)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五)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七)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八)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九)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上)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下)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三)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五)(待傳~)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