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3.png

《 閱讀建議 》

閱讀之前,請審慎思考:

請不需要相信文中任何描述與說法,

如果跟您的內在不相應,請完全放下文中所有的內容,

這些只是透過催眠方式,所得到的另外一種角度或層面的參考訊息而已。

請記得,我們的生命完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

所以,專心在那些你所想要的,放下那些不相應的吧

 



《內文章節》

三十七、無明恨意執念,積惡念化惡鬼

(一)天才狀元

(二)世家子弟

(三)末代皇帝

三十八、雲山霧峰尋仙,委託教化惡鬼

三十九、大道無為而為,無為而無不為

(一)上善若水

(二)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

(三)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

四十、因果只是幻象,輪迴只是幻境
 



*日期:2020.12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三十七、無明恨意執念,積惡念化惡鬼

(一)天才狀元

Q:妳來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看到什麼?

A:黑黑的廣大空間,靜謐幽深,前面有一個門,透出一點昏暗亮光。穿過門之後,來到一個稍微亮一點的長方形昏暗空間,裡面什麼也沒有。

空間的左邊有一道往下的樓梯,我往下走,走到一處更小一點的昏暗方形空間,裡面也是什麼都沒有。

方形空間的左邊也有一道往下的樓梯,我繼續沿著樓梯往下,來到一處又再更小的方形昏暗空間。

這處空間的左邊也有一座往下的樓梯,通往一個更小的方形黑暗空間,比上一個空間更暗;再接著另外一道往下樓梯,通往下一個更小更暗的方形空間,不斷往下,不斷延伸出另一個更小的方形黑暗空間,一直不斷往下……

最後,我來到一處很深、很暗的洞裡面,像是飄浮在一個圓管狀的黑洞裡面,往下深不可測,感覺不到下面的盡頭。

這表示我要前去抓的魂魄內在陷入某種低頻情緒當中很深,深到探不到底。他將自己困在一個很深的地方,這也是他的執念所幻化而成的一種幻境。

Q:然後呢?

A:然後,我破了這處幻境,因為他的幻境已經把自己陷得太深了,層層疊疊,太過複雜,我直接破除這處幻境。這裡只是他的幻境,所以事實上也沒有那麼多的空間與深度。

破除之後,這個魂魄就會直接顯現在我面前。

這裡原來是某座官府地牢裡的牢房,高牆上只有一個小洞能夠透進微弱的光線。一位中年男性鬼魂坐在地上,雙手張開被牆上的鐵鍊拴住。

他的下巴蓄著鬍子,披頭散髮,身穿白色裡衣、裡褲,年紀約莫三、四十歲,看起來應該是一位文人。

Q:是。

A:他現在的眼睛是凸出來的,目露驚恐,嘴角流血,我看一下他是怎麼死的?

當時他的心臟被插了一把劍,感覺他是驚恐而死。應該是死亡之前,他沒料想到會被來到面前的人所殺害,所以表情充滿詫異地停駐在死亡的那一刻。那個殺他的人應該是他所熟悉之人,他沒想到那個人會殺了他。

他的魂魄就停留在死亡那一刻,所以現在衣服靠近心口處有一個劍孔,周圍染有血痕,衣襟被染紅了一大片,地面上也有一攤血。露出衣服的雙手及雙腳上面殘留各種深淺不一的鞭痕。

他現在完全靜止不動,雙眼外凸,目光充滿詫異及驚恐,停駐在死亡的那一剎那。

Q:接下來呢?

A:我站在他的面前一小段距離,抬手一揮,化掉幻境中束縛住他的鐵鍊,把他從死亡時刻的幻境中當中釋放開來。

他像是有點醒來,放下雙手,開始抓了抓自己僵硬的手臂;不過臉上還是維持原先那種蒼白凸眼的死狀。他兀自低頭抓手臂,整理衣襟,並且換了個坐姿,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突然間,他猛然抬頭,雙眼凸得更加突出,張開嘴巴伸出黑色大舌頭往前想要攻擊我,像是想要用他又長又黑的大舌頭將我捲進他的巨大嘴巴裡面。

我立刻閃開,躲開他的攻擊。

收回舌頭之後,他假裝沒事一樣又開始低著頭整理自己的衣袖及衣襟。下一刻,他突然轉頭對準我,張口伸出巨大的黑色長舌頭,想要再一次把我捲進嘴巴裡。

我再度閃開,本來我閃到右邊,這一次則閃到左邊。

接著,他又縮回舌頭,再度像沒事一樣繼續整理自己的衣袖,神色看起來很平靜。

下一秒鐘,他的臉迅速轉向我的方向,再度伸出巨大黑色長舌頭向我攻擊過來。這次閃開之後,我又回到正中間直接面對他的位置。

收回舌頭之後,他直接仰起頭來瞪著我,灰白渾濁的瞳孔充滿恨意,咧開嘴露出陰深深的笑容,咧開的嘴裡面看起來也都是黑麻麻的,深不見底。

Q:是,然後呢?

A:他平靜地向我開口詢問:「女士,妳前來此處所為何事?」

一邊開口說話,灰白色的眼珠子一邊左右轉來轉去,看起來很詭異。他轉著眼珠子應該是在偵察我是誰,但是我沒有回答,繼續站在他的面前看著他。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張開嘴,張開得很大,嘴裡形成一個黑色空洞超過他的整張臉,像是一張巨大的黑盆大口倏地往前想要把我整個人吞進去。

我調整頻率,讓他吞不到我。

吞不到任何東西之後,他縮回頭部閉起嘴巴,繼續維持盤坐在地上的姿勢。然後直視著我,很不客氣地問:「妳是誰?」

我還是一句話都不說,袖子裡握著銀瓶準備著。

他接著又張開大嘴試了兩次,還是捉不到我。因為我們處在不同的頻率空間,所以他捉不到我。

於是他更加憤怒地問:「妳到底是誰?妳來到我的地盤想要做什麼?」

我還是不講話,繼續靜靜地站在他的面前看著他。

他開始對著我大吼大叫地怒罵:「妳是誰?妳是誰?妳這醜八怪,妳誰啊?妳這醜八怪站在我的面前幹嘛?妳來到我的空間要幹嘛?妳給我滾,妳這王八蛋、醜八怪……

他不斷叫囂怒罵,我讓他繼續罵,繼續平靜地看著他,不說話。

他一直怒罵、一直怒罵,發出聲嘶力竭的吼叫聲,將內心積聚的怨恨、憤怒、憤恨不平的情緒能量藉由這些怒罵的吼叫聲發洩出來。

我讓他繼續發洩、繼續罵。

漸漸地,隨著吐出越來越多的憤恨之氣,他的臉孔也變得越來越正常,越來越回到他生前的正常外貌。

Q:是。

A:他是一位長相斯文的讀書人,蓄著文人的鬍子,眼神看起來算是一位正人君子,並非奸險狡詐之輩。

他生前應開是一位作風正派的官員,只不過死前被折磨得很嚴重,臉頰凹陷,神情疲累,身體看起來骨瘦如柴、很虛弱。

用盡氣力嘶吼完之後,他有氣無力地癱坐在地面上,背靠著牆,嘶啞地說:

「妳到底來此處所為何事?我已經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了,妳還想來對我做什麼?……我已經被你們折磨得毫無反擊之力了,無法對你們再產生任何一丁半點的任何威脅了,你們還想來對我做什麼?為什麼還不肯放過我?

就算我們曾在朝中分立為不同黨派,為了不同的政治理念或權利互相對立,產生爭執。你們也不需如此趕盡殺絕,不給我們留下任何活路與餘地,我實在想不透,你們有必要如此嗎?

既然我們都已經被貶的被貶,被罷的被罷了,我們在朝中的勢力已經被你們剷除得一乾二淨了,為何你們還要讓我家破人亡,並且把我抓來關在這裡折磨致死,如此對你們到底有何好處?

畢竟當初在朝為官,就算分屬不同黨派,也尚有同袍之誼,況且我也未曾對你們做出任何陷害或不仁不義之舉。你們的所作所為到底為了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無法理解你們對我到底有何深仇大恨,為何將我折磨至此,更甚者,竟又將我的家人趕盡殺絕,你們到底還想怎麼樣?」

說完,他的眼角流下鮮紅血淚。

Q:然後呢?

A:他的整個魂魄充滿黑色「冤氣」及「怨憤之氣」,所以才會困在這裡。他想釐清為何那些政敵要把他抓來這裡折磨?他百思不得其解。他想不透到底在朝為官時,跟這些人有什麼樣天大的仇恨,以致於這些人要如此對待他?

他被困在「疑惑」及「憤恨不平」的情緒當中而無法解脫,他不想離開這種情境,他只想找到真正的原因,為什麼他們要如此殘酷對待他?為什麼?

他心裡的「為什麼」讓他把自己困在這裡,成為一個冤魂被困在這處地牢裡,試圖在這裡探究出真正的原因。

因為他上一世是一位極為聰明且很有上進心的讀書人,凡事都要求得其解,認為天下事不會沒有答案。他從小就非常會唸書,能夠過目不忘,而且博覽天下群書,這世間沒有他不懂的道理,沒有他解答不出的問題。成年之後,考取功名時也不是很費力地就錄取前三甲的狀元之名。為官之後,也很容易地就得到長官及皇帝的賞識。

他認為這個世界上任何事情必定有其解答,不會沒有答案。所以他困在地牢裡兩百多年,就是為了求得一個答案。

我剛剛進入他的幻境時候,進入一個又一個方塊空間,最後抵達一處深不見底的豎井空洞就是代表他內心的「疑惑」、「怨恨」及「不甘心」所形成的一個又一個不斷往下探尋原因的幻境空間。

探尋不到原因,他就再往下深入,不斷往下創造出越來越多、越來越深的幻境空間,然後把自己困在裡面。

他不斷地回想,到底是他這一邊所提出的政見有什麼不妥?還是兩派相爭之時在朝堂上,自己是否說錯什麼或做了什麼,而讓對方產生恨意?或者在日常為人的待人處事接物方面,自己得罪了他們?

他不斷地想,內心的糾結越來越深,而將自己關在內心越來越深、幾乎深不見底的幻境空間。

這是一種魂魄被卡住的狀態,變成一種「惡鬼」的能量狀態。所以他的惡念能量會攻擊進入他的幻境的人,他的能量具有攻擊性。

他不斷在內心反覆詢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如此對我?……」就這樣問了兩百多年,陷入不斷想要找到答案的無明妄念的執著當中。

他現在低著頭不理我,陷入自言自語的困惑當中:「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那一次的辯論嗎?還是某年某月某日的發言?或者是哪一次的奏疏陳述用語不當?」

我出聲打斷他的思緒:「沒有原因,不要再想了,停止。沒有任何原因,不需要原因,你找不到任何原因。」

他大聲反駁:「不可能,怎麼可能會沒有原因,一定有原因。我一定要找出原因,才能夠不再重蹈覆轍,不再讓我的同黨及家人蒙受不白之冤。如果不探究出這件事發生的癥結點,我就永遠無法解決它。」

「不用解決,過去了,放下。」我說。

「不行,我放不下。」他搖著頭,「正所謂『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士大夫立身處世若欲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必先從格物、致知開始。所以沒有找到這件事的發生原因之前,沒有解決這件錯事之前,我絕對不能放下。」

「不用解決也不需要解決,放下,跟我走。」我繼續告訴他。

「不行,不行,不行。」他搖頭得更加用力,「大士,我定必得找出原因,否則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陷入如此窘境,更加無法依據此次經驗引以為戒。『人心之靈莫不有知,天下之物莫不有理』,所以我一定能夠找出答案才對,天下之事不可能沒有答案,不可能沒有解決之道。」

「沒有原因,你找不到原因;沒有答案,你找不到任何答案;放下,跟我走。」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沒有答案。」他繼續搖著頭說,「我不把這件事情想清楚,想透徹,我絕對還是會再次重蹈覆轍。如果我沒有找出事情發生的癥結點,下一世我還有可能再度犯同樣的錯誤而導致這些不可收拾的慘烈後果。我不能再讓自己面臨同樣的狀況了,我一定要找出原因,絕對不能夠再犯同樣的錯誤。」

「這只是一次因緣和合的經歷,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才會遭遇這場經歷,也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才會導致這種結果。而是這整件事情只是一件因緣和合所產生的因緣歷程而已。不需要去探究為什麼,你找不到你想要的答案,放下,跟我走吧。」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還是繼續搖著頭,然後抬頭直視我:「也許是我愚鈍想不通,我想大士您可能會有答案,可否請您不吝告知,以解愚生百年之惑。」

我告訴他:

「放下吧,沒有答案,沒有真正的答案。這只是一段因緣和合的歷程,你只需要從中體悟你可以學習的生命智慧;而不是尋找答案,沒有答案。

放下,你可以離開了,不需要再把自己困在這樣的情境當中。

當因緣終了之時,你所處的這個情境也就結束了,不需要再執著於這個情境當中,因為因緣已了。你可以繼續開始下一段人生,不要再把自己困在想要找到答案的執念當中。

不管你找到任何答案,你都會再度推翻,認為可能會有更正確的答案。然而事實上,生命的經歷、因緣和合的過程、眾生之間因果互動的整體狀態當中,你無法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你無法求得其解,因為因緣和合的不定狀態原本就是無解。你在無解當中想要求得其解,你只是在緣木求魚,尋求不存在的東西而已,你永遠追求不到。

所以,放下,那一段經歷已經過去了,就讓它們過去吧。你可以休息了,你可以離開了,放下。你早就可以離開這座地牢了,何苦將自己繼續關在這裡呢?」

低頭沈默了片刻,他長嘆一口氣,說:「大士,我不知道您說的是不是真的,因為過去在我讀書當官的過程中,凡是世間之事都能夠讓我思考出一個最妥善的解釋或解答;但是只有這件事情,我花了許多力氣與時間想要窮究其理,卻還是無法得到最妥善的答案。我不知道您說的是否正確,但是我會放在心裡當成可參究的答案之一。」

「好的,當然沒有問題。」我對他說,「也許沒有解答就是一種解答,也許你可以暫且讓自己同意這個解答。放下你心中的疑惑、怨恨、不平及冤屈,離開這座地牢。這只是你的困惑及怨憤之氣所化成的幻境,你正在以此畫地為牢,也許離開這裡,你才能夠找到真正的答案。」

聽我說完之後,他再次長嘆了一口氣,無奈地點了點頭,「也許您說的是對的。」

然後,他的形體越來越模糊,逐漸化成一顆灰色渾濁的魂魄光球。我將他收進銀瓶裡面,讓他在本源的能量當中休息。

Q:為什麼他是一個「惡鬼」?什麼是「惡鬼」?

A:他剛剛伸出黑色舌頭想把我吃掉,因為他的內心空虛,想要求得一個答案。他想要不斷吸收更多知識,求得甚解,他想要更多、更多、更多,所以他會想要吸收可以吸收到的一切。

這種想要知道原因的枯竭心態,導致他想將所有事物吞噬。所以他的魂魄會形成「惡鬼」的能量狀態,想要吞噬一切,從這些吞噬當中看看是否可以獲得想要的答案。也因為他的能量狀態具有攻擊性,所以稱之為「惡鬼」。

Q:為什麼他找不到被折磨致死的答案?

A:有些人的內心就是有此種惡劣心態,他可能就是看你不爽,嫉妒你有才華,而你的存在會阻擋他的仕途及利益,或者你的優秀表現會讓他們心生自卑而自責、自我怨恨,因此對你產生怨恨。

也可能是他某段時間受到宰相或皇帝的賞識,所以有些心生嫉妒的同袍為了發洩心中的自卑感而折磨、殺害他。他的優秀或存在就是會讓那些人充滿怨恨、嫉妒之情,跟他有沒有做了什麼事情無關。

有些墮落心態之人就是會升起這些心思與行為,而這位狀元想要找到是不是因為自己做錯或說錯了什麼,這些人才會虐待他的原因是不可能的。沒有原因,某些人的性格就是如此惡劣、充滿惡意,不是因為他做錯什麼或說錯什麼,不需要探究原因。

Q:如何不讓自己陷入「惡鬼」的幻境狀態?

A:放下,不要執著,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這位狀元其實就是執著在於認為自己不應該遭受這種對待,他不願意接受自己竟然會被如此對待。他自認為是一位勤政愛民、忠君愛國之人,行事向來光明磊落,不貪財,不害人,所以他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會落得如此悽慘下場。

他不願意接受,所以才會讓自己卡在最後死亡的情境當中不願意離開。因為他不願意接受、不願意面對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因而讓自己困在充滿「冤屈」、「憤恨不平」及「不甘心」的情緒當中而成為「惡鬼」。

 

(二)世家子弟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時刻)

A:來到一處幽暗不見天日的茂密樹林,樹幹上垂掛很多藤蔓,整個空間都是深灰及黑色。

我站在樹林的入口處,稍微進入樹林,站在邊緣處,可以看見前方深不可測的陰暗林子散發著悲戚寒涼的沈重能量。

過了一會兒,林子深處出現一位白色衣袍的男性。他現在呈現吊死鬼的外型,雙眼突出,舌頭伸得很長,灰白色頭髮看起來又乾又枯。他的雙手直挺挺地抬起,手掌往下,很像是殭屍的動作,指甲又黑又長又尖。

Q:然後呢?

A:他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注視著他,說:「可以了,放下吧,可以離開了。夠了,不要再困住自己了,不需要再以仇恨困住自己了。」

剎時之間,他的臉突然變成骷顱頭,開始上下兩排牙齒顫動發出「咯、咯、咯」的笑聲,感覺像是在取笑我剛剛所說的話。

等他笑完了,我還是對他說:「好了,夠了,放下吧,你可以離開這裡了,不需要再被仇恨困住了,不需要再以仇恨困住自己,夠了,可以離開了。」

說完,他還是上下兩排牙齒不斷碰撞發出「咯、咯、咯」的笑聲取笑我。

我還是繼續對他說:「好了,可以了,放下吧,放下仇恨,一切都過去了,你現在可以離開了。你還要繼續你的人生,你以仇恨將自己困在這裡沒有任何意義,你忘記了嗎?你還要繼續自己的人生啊。」

說完,雙眼空洞的骷顱頭還是又開始牙齒上下碰撞發出「咯、咯、咯」的聲響。也沒有很可怕,他就是兩排白色骨頭的牙齒一直發出咯咯聲,保持殭屍狀的動作原地不動。

突然間,他消失不見,身體化成許多黑色蝙蝠飛進林子深處。

我站在原地等著,等了一下子,他又突然出現。從林子深處猛然竄出來,出現在我的面前。

他現在恢復成正常外型,穿著黑色男性錦緞衣袍,頭髮梳成男性包髻,插著玉簪,作世家公子的打扮。外表看起來是一位長相清秀俊美的二十多歲青年,臉色蒼白;眼眶裡面整個都是黑色的,沒有眼白,眼神空洞,直視著我。

他的語氣充滿輕蔑:「妳懂什麼?什麼叫放下?什麼叫一切都過去了。我不可能放下,也不可能讓這一切都過去。妳根本就不懂,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來到這裡事不關己似的跟我說一切都過去了,叫我放下。」

「放下,一切都過去了。」我還是告訴他:「不需要再以仇恨把自己困在這個地方,你可以開始下一段人生,你還有其他的人生可以去經歷,不要再被自己的仇恨困在這個地方,沒有意義。放下,一切都過去了,不要再用仇恨繼續困住自己。」

等我說完,他立刻仰天大笑,發出狂妄的哈哈笑聲,繼而忽又轉為淒厲笑聲。下一秒,他的身體倏地化為無數隻黑色蝙蝠往我直衝過來,

但是我並沒有將頻率切入跟他同一個空間,於是這些蝙蝠直接穿過我飛掠而去。然後全數再飛回原地,瞬間合體回復成他原來翩翩公子的外型樣貌。

這一次,他顯露出憤怒之意,低聲地問:「妳是誰?妳到底是誰?」

我還是告訴他:「放下,一切都過去了,你不需要以仇恨把自己困在這裡,你可以繼續下一段的人生,你忘記了嗎?你還有下一段的生人要去經歷。」

接著,他又化為無數蝙蝠想要再度攻擊我,不過還是失敗了。等到他回復公子打扮的原貌之後,我還是重複告訴他同樣的一段話。

他聽了還是怒氣沖沖地再度化成無數蝙蝠試圖攻擊我,攻擊不了之後又飛回原地,化回公子打扮的外貌。

我再次跟他重複同一段話,就這樣重複來回了好幾次之後,他終於停止繼續嘗試攻擊我。

Q:是。

A:他還是問我:「妳到底是誰?妳來這裡有何目的?我不會放下,也不會讓這一切過去,我一定要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及結果,我才會離開。」

「你困在這裡多久了,有得到你要的解釋及結果嗎?」我問。

「也不會很久,也才三百多年而已。」他答道。

「你還要繼續等下一個三百年,再下一個三百年,再下一個三百年嗎?也許你永遠得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與結果。你要這樣無止盡地等待下去嗎?有意義嗎?」我著接問。

「當然有意義。」他回答:「我一定要等到一個合理的結果,我才甘願離開。因為這對我太過不公平,太過不合理了。所以我一定要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他們要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我要得到一個合理、應有的對待。我不能接受他們如此對我,我無法讓這件事情過去,我必須得到合理對待我才能離開。」

我還是對他說:

「那些人都已經隨他們自己的因緣隨業流轉了,如果他們曾經對你做了惡事自會得到他們應得的因果報應。

你們當初聚在一起的那一世只是那一世的因緣和合,現在時空環境已經改變,那些人已經各自他們的因果輪迴了。

因緣已盡,因緣已了。你不可能等到他們來到你的面前給你一個合理的解釋與交代,他們不會回到你的面前給你你認為應有的對待。

因為因緣已了,那一世已經過去了,一切都結束了。過去了,放下,你可以離開這個地方,繼續接下來的人生。」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他摀住耳朵用力搖頭,哭喊道:「他們不能這樣對我,他們不能這樣對我,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要等到他們來到我的面前向我下跪認錯,我要等到這世道給我一個公平合理的報償。」

說完,他蹲在地上,抱膝埋頭,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哭得很傷心、很悲痛。我讓他繼續哭,他一直哭,一直哭,將積壓在內心的委屈、傷心、憤怒、不平之氣全部發洩出來。

然後,他越哭越小聲,越哭越小聲,變成低聲啜泣。逐漸地,蹲在地上的形體越來越模糊,化成一顆渾濁灰白的光球,回復成魂魄狀態。我將他收入另外一個銀瓶裡面,讓他回到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Q:他發生了什麼事?

A:之後再說。

Q:他是什麼樣的鬼魂?

A:他也是一種「惡鬼」的形式,因為他會攻擊人,他將自己困住的「冤屈」、「憤恨」及「不甘心」的能量具有攻擊力。

Q:然後呢?

A:還有一個,總共三個,再捉下一個就結束了。

 

(三)末代皇帝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時刻)

A:眼前是一片斷簷殘壁、被大火燒過的破敗宮殿,四處都是倒塌的紅色石柱、巨大石塊以及刻著雕梁畫棟的碎片散佈,上面隱約看得到殘破的龍形雕刻及繪畫。也看得到崩塌高台上的像是金色龍椅的焦黑殘骸,以及破碎的豪華家具或裝飾品的殘片。

這裡應該是被戰火蹂躪過皇宮,曾經雄偉巍峨的豪華宮殿業經嚴重的戰火摧殘過後,只剩下坍塌宮殿建築的一小角,其它都被大火夷為平地,整個空間同樣都是呈現灰暗色彩。

我站在廢墟的角落,右前方可以看得到焦黑破敗皇宮的深處有一個很幽暗深邃的黑暗能量空間。

這裡曾經被敵方入侵,發生過非常殘酷的侵略攻擊事件。到處都是殘破、焦黑的景象,感覺地面上曾被許多士兵的沈重步伐踐踏而過。

整個空間充滿淒涼、憤恨及不甘心的能量。

前方幽黑深邃的能量空間慢慢地出現一位戰敗的皇帝,他是反正中國歷史上很多皇帝,他是其中一位末代皇帝。

他被敵軍殺死在這座宮殿,胸前插滿有羽毛箭頭的箭,手中握著一柄長劍,看起來應該是奮力抗敵之後被射殺而死。

他的外表年約四十左右,下巴蓄著鬍子,臉色蒼白,嘴角溢血。眼角兩邊也流出血痕,眼珠子呈現灰白色,眼神空洞。身上的明黃色龍袍殘破不堪,充滿血跡。不過他的頭髮還是梳得很整齊,頭頂戴著平日會戴的小型明黃色頭冠。

他站在我的面前,憤怒地對我大喊道:「還有什麼是你們沒有拿走的嗎?還有什麼是你們沒有從我這裡搶走的嗎?你現在回來想要做什麼?你們再回來是還想搶走我的什麼東西?已經什麼都被你們搶走了,你還有什麼不滿足?你還要再來從我手中搶走什麼?」

他的眼珠渾濁,像是看到我又像是沒有看到我一樣。

Q:然後呢?

A:然後,他不斷重複詢問這段話,我繼續站在原地看著他,沒有出聲回答。

他不斷詢問,不斷詢問:「還不夠嗎?你們還想從我這裡搶走什麼?還有什麼還沒被你們搶走的嗎?

他不斷重複詢問,我繼續沈默,讓他不斷重複這段問話。問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見我沒有任何反應,他倏地退回遠方幽黑深邃的黑暗空間,消失在我的面前。

片刻之後,他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手裡還是握著長劍。繼續開口問道:「你們還想從我這裡搶走什麼?還有什麼還沒被你們搶走的嗎?你們不是已經全部都從我的手中搶走了嗎?你們還有什麼不滿足,還有什麼不滿意的?你們還想從我手中搶走什麼?」

我還是不開口,讓他持續這樣問了好一陣子。見我還是不講話,他再度退回遠方的黑色能量空間。

過了一會兒,他再度出現,繼續問著同樣的問題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繼續讓他說,沒有開口回答。問完之後,他仍舊退回遠方黑色能量空間。

退回去之後的下一秒,黑色能量空間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撒出一張黑色大網,這是一種能量形成的能量網試圖將我整個人束縛在網裡面。

因為我並沒有調整至與這個空間相同的頻率,所以他當然抓不到我。於是黑色能量網又被收回遠方的黑暗能量空間。

須臾之間,黑色能量往再度向我襲擊而來,抓不到任何東西之後再收回去。連續試了三次都沒有成功之後,戰敗皇帝再度從遠方黑暗空間出現在我的面前。

他的胸前還是插滿箭,手中握著長劍。這次他全身緊繃地用力對我嘶吼:「妳到底還想從我這裡拿走什麼?奪走什麼?」

我對他說:「放下吧,一切都過去了,你可以放下這一切,可以離開了,不需要再把自己困在這裡,你可以離開了。」

他開始對我大吼了起來:「要放下什麼?我失去的還不夠多嗎?我已經全部都失去了。國家也沒了,皇宮也沒了,我的嬪妃、皇后、兒子、女兒們也都沒了,我的臣子也都沒了,我還能再失去什麼?我還能再放下什麼?妳還要我再放下什麼?」

「放下你的仇恨之心,放下你的不平之心,放下你的怨恨之心,放下你的執念。」我這樣對他說,「放下吧,你可以離開了,不需要再把自己困在這裡,你可以開始下一段的人生。」

「我為什麼要開始下一段的人生?」他繼續對我大吼道,「我就是想要繼續這一個人生,我就是想要好好繼續當我的皇帝,治理我的國家,享受當一國之君的無上尊榮,我為何要離開?這個位子本來就是我的,國家本來就是我的,天下本來就是我的,四方來朝、萬民臣服本來就是我的,我為何要放下?我為何要離開?」

我還是對他說:

「一切都過去了,你曾經擁有過的這些,不代表你能夠永遠擁有,一切都過去了。

當時的因緣和合,你坐上那個位子,擁有世間最大的權利、榮華富貴、臣子們的遵從及人民的擁戴,這只是當時的因緣和合你可以去體驗的一段人生經歷而已。

但是現在因緣已盡,當時的因緣和合已經消散了,你已不再是那個站在萬人之上擁有至高無上權利的皇帝了,那一段經歷已經結束了。

放下這一切吧,你不可能再回到當時國家仍然還沒有落敗時的榮耀光景,你回不去了,那一段時間已經過去了。

放下吧,因緣已盡,不要再把自己困在仇恨的幻境當中,你可以繼續開始下一段的人生。」

Q:是。

A:聽我說完之後,他握緊手中的長劍,舉起拳頭嘶吼地喊道:「妳憑什麼叫我放下,妳憑什麼叫我放下,我不要放下。這個國家本來就是我的,天下本來就是我的,至高無上的權力、萬民擁戴、四夷臣服本來就是我的,我為什麼要放下?」

「夠了,你已經享受過那些經歷了,那些經歷已經都過去了,放下。就算你不放下,那些榮景也不會再回來,因為你已經經歷過了,因緣已盡,因緣已經消散了。放下吧,不需要再把自己困在仇恨當中,你可以繼續接下來下一段的人生了。」

「大膽無知村婦,竟敢命令朕放下。」對我喝叱完了之後,他仰天大聲嘶吼叫罵了起來:「你們這些不忠不義、不仁不孝的反賊,貪得無厭,得寸進尺……

他開始不斷對天長嘯,怨天咒地,罵得聲嘶力竭。然後痛哭流涕了起來,他鬆開握緊長劍的拳頭,長劍掉在地上,搥胸頓足哭得很傷心,越哭越傷心,越哭越傷心,跌坐在地上繼續哭吼,不斷哭泣。

逐漸地,他越哭越小聲,越哭越小聲,身形慢慢化回一顆渾濁光球,回復成魂魄原來的狀態。我將他收入銀瓶裡面,讓他回到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Q:他是哪一個朝代?哪一個皇帝呢?

A:不說。

Q:他這樣困多久了?

A:六百多年。

Q:他是什麼樣的鬼魂?

A:同樣是「惡鬼」的能量形式,因為他也具有黑色能量(黑色的網)的攻擊力。

 

三十八、雲山霧峰尋仙,委託教化惡鬼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時刻)

A:我來到人間一處高山上,在一座高聳懸崖峭壁邊的突出平台上面。平台邊緣佇立著一棵蒼勁松樹,樹下有一座形狀自然、像是做圓桌使用的淺灰色石頭,四周擺了幾張圓形蒲團軟墊。

圓桌附近站著一隻仙鶴,頭頂有紅色羽毛,黑亮的眼珠子充滿靈氣。圓桌前方坐著一位面目慈善、額頭很亮的白鬍子老翁,下巴蓄著白鬍鬚,白色的頭髮及鬍鬚都泛著絲緞般的光澤;身穿中式柔軟絲綢質料的白袍,衣袍表面透著淺金色光澤,繡有淺色紋飾。

這位白鬍子老翁是一位修為很高的仙翁。

他的後方站著的就是那隻仙鶴,仙鶴正在一旁幫仙翁煮茶,細長的鳥嘴叼起一只有花紋的鑄鐵茶壺放在爐子上燒水。白鬍子仙翁盤坐在圓桌旁的軟墊上面,垂眼專心注視著桌上擺放的圍棋,看起來很享受在思考棋盤上的棋路變化。

懸崖後方是一片雲霧繚繞的奇石峻峰景致。

我瞬間移動來到這處懸崖邊的石台上,站在白鬍子仙翁坐前圓桌的前方不遠處,面對著他。

約末片刻,白鬍子仙翁一邊下棋,一邊說對我道:「既然上君遠道而來,就坐下來喝杯茶吧。」

斂膝端坐在他對面的蒲團上,我尊敬地對仙翁說道:「感謝太君。」

仙鶴隨即叼來一杯茶給我,透明的茶湯呈現金黃色。向仙鶴頷首致意之後,我喝了口溫度剛剛好的甘甜茶水。因為我現在將身體頻率調為靠近人間的一、二、三天的頻率,所以可以喝茶。

接著,白鬍子仙翁抬起頭來,伸起右手一揮,將桌上的棋盤收起來,也端起桌上冒著白煙的熱茶喝了一口,然後問我:「不知上君此次前來有何事情?」

白鬍子仙翁看起來仙風道骨,面目和善,臉色看起來很紅潤,氣色很好,眼神很慈祥。他時常待在這處人間雲霧山頂邊的懸崖邊喝茶、研究棋譜。

仙翁身後是那棵卓然遺世獨立的蒼勁松樹,松樹後方則是一片雲霧飄渺的群山景致。極目眺望,穿過層層雲霧及重山峻嶺之後的更遠處可以隱約看見紅磚褐瓦、炊煙裊裊的人間城市。

雖然這裡位於人跡罕至,也沒有什麼動物蹤跡的深山山頂;但是我可以調整視覺焦聚,所以還是可以看得到極遠之處的城市景象。

Q:這位仙翁是誰?

A:他是第六天的仙尊,因為他與人間的緣分很深,他跟人間有很大的因緣,所以他會時常待在人間,關心人間事務,教化世間人。

Q:他有一個我們人間熟悉的名字嗎?

A:為了維持我們這些訊息的純淨,我不說他的名字,說了他的名字可能會被有心者拿去穿鑿附會,名字不重要。他看起來就是慈眉善目,額頭很高、很亮,氣色很好,眼神睿智,和藹可親。

Q:然後呢?

A:我對仙翁表明來意:「太君,有三位執著於人間慾念的魂魄需要您的協助,請您教化此三位迷失魂魄。」

前來此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將剛剛的三個惡鬼帶給仙翁教導,等到他們恢復至一定清明程度,他們就可以回到自然生命隨業流轉之流,繼續他們的生命歷程。

因為這三位惡鬼的魂魄過於沈重,惡念過於強大,無法立刻帶他們前往幽冥河的另外一邊休息;如果讓他們立刻隨業流轉,對他們的生命也沒有好處。而他們只是一般魂魄,上一世並沒有修行,魂魄當中沒有修煉成仙體,魂識不具備足夠的頻率得以前往天界,所以我不能將他們帶到我的居所處關進九重寶塔裡教化。

太君捋了捋下巴的白鬍鬚,笑意盈盈地對我說:「既然是上君託付當然沒有問題,老身必定盡心教導,不負上君所託。」

「有勞太君了。」得到太君的同意,我便將袖子裡的三只銀瓶放到石桌上交給他。接著起身,向他拱手作揖致謝:「多謝太君。」

白鬍子仙翁也站了起來,向我拱手作揖道:「上君慢走。」向仙翁道別之後,我就離開了。

Q:這些「惡鬼」會傷害一般人嗎?

A:這些惡鬼只能留在原地,因為他們的執念過重,只能被困在原來死前之處的幻境空間,與這個地方的空間重疊。跟厲鬼的情形是一樣的,他們都是魂魄過於沈重而無法隨意離開自己所化的幻境空間。

如果有人不小心進入他的地方,很可能就會被傷害。而如果是功力不夠的人想要過來驅逐他們的話,他們也可能會傷害這些人。

只要你們不要去這些地方,不要刻意前往陰暗的地方、傳言鬧鬼的地方或荒涼的地方,不要刻意想要遇到鬼,不要刻意冒險去找鬼,只要你不要進入他們被困住的地方,他們也無法傷害你。

 

三十九、大道無為而為,無為而無不為

(一)上善若水

Q:(引導至一個重要時刻)妳到了哪裡?

A:在一處位於高山山頂的山洞口,洞口外僅有三步距離寬的狹窄地面積著一層白雪,再往前就是高聳的峭壁。這處山峰終年積雪,幾乎是附近連綿壯闊山脈間的最高峰,往外望去,只看得見廣闊的天空及其它圍繞在四周更低矮的山脈峰頂。

我只是意識過來觀察而已,並沒有真的來到這裡。

山洞裡的空間不大,裡面被覆蓋了一種能量力場,與人間的空間隔絕開來。洞裡面幾乎被一個橢圓形的灰黑色能量團所佔滿,像一個橫放的蛋形灰霧空間。三個惡鬼的其中之一被太君關在裡面。

白鬍子仙翁還是穿著白袍出現在山洞口,手裡拄著一根竹杖。然後他走進山洞,站在黑霧蛋形能量團前面,能量團逐漸像是霧散開般打開一個圓形開口。

圓形開口出現之後,可以看得見灰黑能量團裡面關著的是那一位化為惡鬼的天才狀元。

雖然他恢復了一些,厲氣大概減少了三分之一,但是還是很重。

「惡鬼」內心也因為恨意過重到化為厲氣,而這種厲氣強烈到會化成傷害他人的惡念能量,所以稱之為「惡鬼」。只能說他們的厲氣比上次提到的五位女性「厲鬼」還要來得更重,以致於形成想要傷害他人的攻擊能量。

而關著他的灰霧能量團其實就是他自己的厲氣,目前能量團看起來是深灰色的,表示他的厲氣還是很重,內心的怨恨之氣只減少了一些而已。

白鬍子仙翁一臉慈祥笑意,向他問道:「如何?想通了沒有?」

天才狀元郎雙腿盤坐在地上,仰頭直視仙翁,眼神充滿迷惘:

「仙尊,您說的道理晚輩還是無法理解。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爭,將自己擺在最低下的位置,那麼我還能夠施展我的抱負,改善這個天下嗎?我無法理解。

人生在世,為了報父母恩、國家恩就是要讀書入仕,窮究一切事物之理,找出能夠致使百姓安樂、國家富強的完善制度。當然必須做到格物致知、擇善固執且當仁不讓才對,力求站到最高的位置以求施展我所認同的施政理念,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仁義待人處世,為國為民,忠君愛國,這才是做人的道理。

君子有三立:立德、立功、立言,但是您叫我要學習『水』的狀態,不爭、不求、不刻意做任何事情,隨順自然,這樣做人還有什麼意義?我聽不懂仙尊您的說法,我無法理解。」

「沒關係,現在不理解不代表以後不理解。」白鬍子仙翁捋著鬍鬚,笑了笑:「好,我今天再給你一個功課,你先去悟悟看,下次再來看看你悟出了什麼。」

Q:然後呢?

A:仙翁停頓片刻,眼神充滿笑意:「既然你想要當仁不讓,施展你以仁義治天下、實現國富民強的政治理念,那麼我就給你一次機會去試試看,你可以應用你的方法,看你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然後,仙翁讓他再度投胎轉世,出生在帝王之家,成為儲君未來候選人之一,投胎成為一位皇子。

「好,你就去吧,去施展你的抱負,看看你能走到何種程度。等你將這一生走完了,我再過來。」仙翁伸手對他一指,狀元郎立刻像是陷入昏睡般閉起雙眼。

等到狀元郎進入另一世的投胎轉世之後,仙翁才將罩住他的灰黑色能量團關閉,整個能量團再度恢復成封閉狀態。

Q:為什麼這位仙翁可以讓他直接去投胎轉世?

A:這位白鬍子仙翁雖然只到第六天的仙尊狀態,這是因為他想留在世間幻境幫助人類,所以將自己的頻率一直停留在第六天的狀態。

其實他的修為或者說心靈頻率已經超越第六天,他已經回到無形無相的狀態,所以他的力量很大,可以做的事情沒有被限制。因此他的力量很大,可以讓狀元郎直接進入輪迴轉世。

也就是說他已經可以回到本源無形無相的狀態,或者說他的頻率可以與本源對齊,但是他把自己的頻率維持在第六天的層面,為了繼續留在人間教化世間人醒悟。

Q:所以他的力量跟妳的力量一樣嗎?

A:一樣,只是工作內容與對象不太相同。他的工作主要是教化滯留在人間的迷失魂魄,因此他時常待在人間,教化世間人。

Q:是。

A:這位狀元郎的元神還是被關在山洞裡面,只是他的元神某一部分進入再次輪迴轉世的狀態,體驗成為皇子的一生。

Q:不需要經過幽冥河就可以進入投胎轉世?

A:不用,因為白鬍子仙翁的力量很大,可以直接讓他進入新一世的轉世。

Q:然後呢?

A:這些畫面是我在源池旁邊所觀看,等到仙翁離開山洞之後,源池再度化為白霧狀態,這段畫面就結束了。

 

(二)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

Q:接下來呢?

A:過了一會兒,畫面又開始了。

仙翁來到另外一處懸崖峭壁前的山洞,這裡雖然在人間的高山上,幾乎沒有人會過來,不過就算有人經過也發現不了峭壁上的山洞,因為這裡已經都被結界起來了。

走進山洞,裡面的橢圓形能量團比上一個更黑,好黑,裡面關的應該也是我上次送去的其中一個惡鬼。

能量團顯得那麼黑就表示裡面的魂魄心中的恨意完全沒有化解,他的恨意還是很深。喔,他的恨意完全沒化解,怎麼好像還更黑了。

仙翁站在能量團前面,將能量團打開一個圓形洞口,裡面關著的是上次那位末代皇帝。

太君笑瞇瞇地看著他,問道:「如何?想通一些了嗎?」

末代皇帝也是盤坐在地上,渾身散發著帝王的威嚴氣勢,對著仙翁緊皺眉頭,說:

「你這個不諳世事、目光短淺的糊塗老夫子,你上次跟我說的那些道理簡直是胡說八道、狗屁不通。如果照你所說的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規範、什麼都不要獎勵讚揚的話,那麼天下不就大亂了嗎?

你說的什麼因為人有好惡之心產生之後,才會升起分別心,事實上這世間並沒有任何尊卑、貴賤、美醜、好壞之分。生命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天下就是天下,沒有誰可以擁有這個天下。國家也不用事事嚴格控管,越不管事情,人民才能夠越安居樂業,天下才能夠真正太平。

又告訴朕就是因為我管太多了,所以才會失去天下。你這個糊塗老道到底在胡說什麼?

為君之道必須以身做則,樹立威嚴,知人善用,賞罰分明。只有制訂完備的制度及明確上下權力階級,讓百姓富裕安樂,群臣安守本份,且大權在握,才能夠確保國家長治久安、國富民強,歷經百代而不衰。

但是你竟然叫我什麼都不要管,什麼都不要做?說什麼就是因為我管太多了,只是在擾民而已,所以才會失去天下。

朕就是天命所歸,世間最尊貴之人,所以才能坐上世間最高之位。什麼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分別,這一點你就說錯了。還有你竟然叫我不要刻意去做什麼,天下才會太平,這一點也毫無道理可言。你在說的都是什麼鬼話,我完全聽不懂,更無法認同。」

Q:是。

A:白鬍子仙翁聽了還是笑意盈盈,和善地對他說:「那麼你有沒有想通了一些呢?你當皇帝只是暫時的一段經歷,那段時間已經過去了。」

「沒有過去,我可以重新再來。」末代皇帝說得鏗鏘有力,「我要磨練自己變得更加強大,不再重蹈覆轍,重新搶回我的江山,奪回原本屬於我的天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治理我的國家,制訂穩固權力的完善制度,不再讓我的權力被分散而讓敵人有機可趁,導致國家分崩離析。」

「嗯,」仙翁的神情還是笑瞇瞇的,繼續問:「你到底有沒有想通為什麼你的國家會滅亡呢?為什麼呢?」

「就是朕把權力放太多給下面的人了,我應該緊抓著權力不放才對,否則也不會使得那些亂臣賊子有機可乘,引外敵入侵。」

白鬍子仙翁搖搖頭:

「你還是沒有想通,你還是沒有看清楚真正亡國的原因,仍然以為是別人的問題才導致你失去江山。

你還是沒有看清楚當時整個天下的局勢以及你所處位置的現實狀況。你有看到當時國家內部的民生問題、氣候環境變遷以及行之有年的管理制度累積了許多沈痾積弊等問題嗎?

你有從整體狀況檢討為什麼自己會失去江山的原因嗎?

如果無法看清楚,你絕對無法放下內心的恨意,你還是會不甘心。所以你無法理解我告訴你的真正最上等的治國方法是『無為而治』,符合天道不刻意造作的管理方式才是使得國家長治久安的上上之策。

你管的是人,而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而你卻未以『天道』、『自然之道』治國,當然會造成人心浮動、朝臣相爭、君臣相忌、天下局勢不穩定,你還是不懂。」

仙翁說完,思忖片刻,摸著白鬚道:「好吧,就讓你再去試一次好了。就讓你試試看成為一位開國之君,看你如何取得天下、如何治理天下、如何創建集權且完備的管理制度,讓你的國家歷經百代而不衰。我們就來看看你所創建的王朝以及制訂下來的管理制度能夠讓你的王朝興盛多久?」

於是,仙翁抬手一指,讓這位末代皇帝的元神的某個面向再次投胎轉世,投生成一位擁有機運及機會得以一爭天下的小男嬰。

末代皇帝像是睡著般閉起眼睛,黑霧能量團又再度閉合起來,等到仙翁離開山洞之後,源池裡的景象又再度回到一片白霧的狀態了。

 

(三)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

Q:然後呢?

A:源池再度展開景象的時候,我看到白鬍子仙翁又來到另外一處外面積著白雪的山洞,而這次山洞裡的灰霧能量團看起來是最白的一顆。

能量團呈現比較淺的灰色,但是還是很濃稠,表示裡頭魂魄的厲氣比較輕微了,不過還是頗為濃稠。

打開一個圓形開口之後,出現的就是上次那位年輕世家子弟。他一樣盤腿坐在地上,臉色看起來比較亮一點,眼神也恢復得比較清明了。

這位世家公子之前生長在一個權勢極大的世家大族,他的曾曾祖父曾經當上宰相,而他的父親、叔伯長輩及同輩堂兄弟也都在朝為官,擔任朝中要職。家中好幾位女性也與皇家結親,除了在朝中擁有龐大勢力之外,也是皇親國戚。

白鬍子仙翁同樣笑意盈盈地問他:「如何?你想通了一些沒有?」

世家公子答道:「仙尊,您上次說的雖然有幾番道理,但是晚輩還是有幾處不得甚解。」

「何處不解呢?」仙翁問。

「如果不爭、不奪就只會被人吃得屍骨無存;如果我甘願屈居於人下,不要表現自己的才華與才能,那麼我不就永遠無法出頭了嗎?

如果我不表現出自己的才能,我如何能夠從眾多堂兄弟當中脫穎而出,為家族爭光,取得家族宗長之位呢?如果我什麼都不爭,什麼都不懂得表現,我只會被家族兄弟踩在腳底下,落得什麼都沒有、只能看人臉色、卑躬屈膝的悽慘下場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就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敢爭取的失敗者嗎?無德無才之人才會有如此想法,我有才能、有才華,也足夠努力,為什麼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呢?

當然,如果當時我不爭、不搶、不表現,我還是可以憑藉家族庇蔭過著平安富裕的生活,也許只是當個富貴閒人,無法在朝廷建功立業而已。問題是,大丈夫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在朝為官如此,身為我宗族子弟也應對於家族的安定興盛負起責任,爭取宗長之位,怎可未戰先敗呢?那是只會逃避的懦夫才會做的事。

當然,您說的沒錯,如果我不爭取坐上宗長之位也許就不會遭此災禍。但是如果我不爭的話,那些叔伯堂兄弟們就不會來壓制迫害我嗎?在我所處的環境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不爭、不奪、不求表現的話,我只會被他們踩在腳底下踐踏而已。

我不能讓我的爹娘蒙羞,我有責任光耀門楣、光宗耀祖,為我們這一房爭取最高最大的榮耀及臉面。」

仙翁又問:「如果你爭到了,坐上你們族裡的宗長之位,並且爭取到了朝廷裡最高的宰輔之位又如何呢?」

世家公子回答:「那麼我就可以光宗耀祖,不辱父母的養育之恩及期望,為我的家族取得最大的權勢及利益。」

Q:是。

A:這位世家公子從小就很會讀書,領導能力極佳,各方面的表現也都很優秀,很受到父親及其它家族長輩的器重,很被看好成為未來家族宗主的競逐人選之一。

考取進士之後,離開京城擔任某地郡令,期間也取得很好的政績,受到皇帝的表揚,也因此被調回中央擔任重要官職。

然而,卻在返回京城的途中,就在我前去帶他離開的那處樹林裡,被其叔伯及堂兄弟們合計收買的家丁所殺害。

他的仕途正要開展,並且深受皇帝賞識,本身也很有能力,極有可能是家族之中繼其曾曾祖父之後再度坐上宰相之位者,並且被推選為家族宗長,因此引發其他叔伯堂兄弟們的忌憚與妒諱才會被殺害。

Q:是。

A:聽他說完,仙翁沈吟了片刻,才說:「好吧,那麼就再給你一次機會去試試看,看你當上家族宗主之後是否能夠實現你的理想與抱負,真的實現光宗耀祖,光耀門楣的心願?」

仙翁讓這位世家公子再去重生一次,這次他不會被陷害而死,而是可以順利當上家族宗主。

等到仙翁對他伸手一指,他也陷入沈睡般的狀態,再次重生回到之前的那一世,重新開始世家公子的一生。

淺灰色能量團再度閉起,白鬍子仙翁摸摸鬍子,笑了笑,然後離開這處山洞,源池當中的畫面也到此結束。

Q:然後呢?

A:後續內容下次再說。

 

四十、因果只是幻象,輪迴只是幻境

Q:現在有很多描述「重生」的小說或電視劇,有時候看了也會覺得如果能夠重生也不錯,像這樣可以重生的機會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的經歷嗎?

A:一般人不需要重生,除非你的魂魄卡在「惡鬼」或「妖」的沈重頻率狀態,你才需要經由重生放下怨恨、憤怒等沈重情緒能量,藉此理解生命智慧,提升心靈頻率。

如果你的內心卡在某個糾結情緒或心態,不懂得生命真相,你才需要重生;如果沒有不懂的地方,為何需要重生?

這一世結束就是結束了,因緣已盡就是盡了。但是你還可以有另外一次、另外一種的生命體驗,你還會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可以去嘗試,為何要執著在某一世的經歷呢?

人間的榮華富貴、名利權力都是空,你要想通啊。就算得到了又如何?那些也都只是暫時的體驗,讓你們暫時玩一玩的一段經歷而已。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會比較好,不一定就是有福報。

就算你當到皇帝又如何?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

當你在人間得到多少的物質享受、住多大的房子、賺多少錢、擁有多大的權力或好名聲都只是暫時的。重要的是當這一世結束之時,你有沒有從這些經歷獲得可以獲得的生命智慧?或者學習到了多少?這才是重要的。

所以,就算你重生一百次當皇帝又怎麼樣呢?就算你輪迴一百世當皇帝又怎麼樣呢?沒有任何意義。那位末代皇帝反而因為曾經當過皇帝而執著於權利富貴的享受,最後成為困在幻境當中的惡鬼,反而更加痛苦。

如果你曾經因為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東西、更大的權利、更美麗英俊的外貌,卻反而讓自己留戀、執著在那樣的狀態當中,你可能會被自己這種不捨的貪欲所卡住而更加痛苦,有意義嗎?

但是生活在貧困山區的樵夫或貧困漁村的漁夫,他們雖然生活得很辛苦,不是生在富貴之家,也沒讀過什麼書,更無權無勢,可是人家卻修行升天去當神仙了。

升天之後的生活可是比當皇帝還要快樂百倍、千倍啊,而且只要你的心性一直保持在高頻率,不讓自己退轉,好好持續修行,你的這種快樂不會失去。不像當皇帝,頂多一百年就結束了;而結束之後你反而只會更加失落而已,而且當皇帝的時候還要隨時擔心位子不保或有被暗殺的可能。

所以啊,想要重生或輪迴一百次當皇帝一點兒也不好,只是很笨的選擇而已。你在當皇帝過程中只會造作更多業力,而這些業力之後都必須一一償還。

可是,你看山區裡的貧困樵夫卻因為可以遇見的人不多且無權無勢,所以能夠造的惡業也有限,之後跟鹿仙一起修行就升上天界當仙人享福了,這不是更快樂嗎?

而你卻只是戀棧人世間的皇位有什麼意義?

還有,人家在海邊當漁夫的都已經升上天界當神仙享福好幾百年了,你卻還在地上跟人爭權奪利、打打殺殺、流血流汗,還要隨時害怕被暗殺、被拉下台,有意義嗎?

你知道當上一次皇帝要造多少惡業嗎?雖然你有做了好事,可是你必定會因為在這個位子上而做了更多需要償還業力的事。

為了那一次當皇帝的經驗,你要困在人間輪迴多久?愚蠢。

你要為了坐上那個位子付出多少代價,你知道嗎?一將功臣萬古枯,你也許必須得繼續留在人間輪迴幾千世。還不如投胎成山野間的樵夫或貧困漁村的漁夫,也許修行幾世之後就可以投生到仙界享先福,那可是比當皇帝還要自在快樂百倍、千倍。

在天道看來,當一個皇帝與當一個乞丐沒有什麼不同,都一樣,本質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沒有高低好壞的分別,都只是一段幻境中的經歷與體驗而已。

只是你也許必須為了曾經當過皇帝而付出留在人間輪迴幾千世以償還業力的代價而已,你必須把業力清理到一定程度了,才有可能提升頻率,上升到天界。

這樣有意義嗎?值得嗎?

Q:為何可以「重生」?是幻境還是真的又再一次經歷?會不會改變其他人的命運?不會產生蝴蝶效應嗎?

A:不會。因為整個人世間都是幻境,連仙界也是幻境,而每個活在大幻境當中的生命也都各自活在自己的小幻境裡面。

所以你們都是活在自己的小幻境裡面,並且一起同時存在於整個大幻境之內。也就是說世間這個大幻境裡面充滿著各種小幻境,每一個人都活在自己所形成的小幻境裡面。

因此,他個人的重生只在他自己的小幻境當中上演,只會對他自己有影響,對其他人不會有任何影響,因為你們各自活在自己的小幻境當中。

都是幻境,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幻境當中,你只是在自己的小幻境當中載浮載沈、輪迴轉世、重生再重生,你都還是在自己的幻境裡面,對別人沒有任何影響。

雖然在大幻境當中,你會與其他人產生互動。然而事實上,你們還是各自活在自己的小幻境當中。

也許你現在無法理解我說的,但是只要你回到「道」的狀態,回到「超越時間」的狀態,你就可以很容易理解了。

如果現在不理解我說的話,你們也不要多想,不然你只會陷入更深的幻境而已。因為都是幻境,大幻境當中有小幻境,小幻境當中又有小幻境,當你在幻境當中想要理解幻境中的整個狀態絕對不可能。

只有離開幻境,你才能夠看清楚幻境當中的真實狀態。

Q:太君讓他們這樣投胎轉世合乎「道」嗎?投胎當皇子或開國皇帝不會檔了其它魂魄的路嗎?會搶了別人的機緣嗎?

A:不會,因為不管處在何種身份只是為了讓人學習某種智慧。當皇帝並不是為了讓你享福;當皇帝是為了讓你能在那個位置上學習某些生命智慧。

投胎當皇帝並不是因為比較有福報,也不一定就會比較好,這只是世間人以有限的觀點來看,以為當皇帝擁有比較多的物質享受和權力,就是比較好、比較有福報,不是這樣來看的。

以「道」來看,皇帝與乞丐是一樣的,當皇帝有當皇帝可以學習到的智慧,當乞丐有當乞丐可以學習到的智慧。

你會投胎當上皇帝是因為你缺乏某種智慧,所以生命才會安排你當皇帝去學習這些智慧。或者當你沒有某種智慧之時,才會去當乞丐學習某些智慧。所以投胎當皇帝或乞丐,在天道來看都是一樣的,沒有不同。

Q:太君安排他們當皇帝或皇子也算隨業流轉?

A:對,這樣也是隨業流轉。因為他們缺乏某些智慧,因此需要在這種位子上學習這些智慧,這就是隨業流轉。

當皇帝或皇子不是因為福報比較大,而是他們的生命有必須學習的地方才讓他當上皇帝。

你們真的都搞錯了,你們都以為必須擁有最大福報的人才能當上皇帝、皇族、高官或有錢人,不是這樣的。而是他們在那個位置上有他們必須學習的課題與智慧,所以他們才去經歷那種人生。

福報不是你們一般世間所以為的那種算法,當皇帝或有錢人不一定就是因為福報比較大。在天道看來,真正有福報者是誰?

是那個生長在深山野林裡的樵夫或貧困漁村裡的漁夫,他們才是真正有福報。他們生長在純樸自然的鄉間,無權無勢也無名,沒有太多的物質享受,也沒有很多美女、嬪妃、妻妾來擾亂他們的心靈。他們可能在當世或幾世之後因為修煉心性而得道成仙,到天上享福,那才是有福報。

而當你生在熱鬧繁華的京城,當官、中狀元或者是皇親貴冑,甚至當上皇帝並不會比較有福報,你可能只會因為如此而擁有更多造惡業的機會,必須留在世間輪迴更多次而已。

可能當一世的皇帝,你必須當幾十次的乞丐來償還,這樣有比較有福報嗎?並不是說最有福報的人才能夠當皇帝,因緣果報不是這麼看待的。而是這個生命在皇帝的位置上可以讓他學習到最多的生命智慧,所以才讓他當上皇帝。

必須看他在當皇帝的生命過程當中有沒有學習到該學習的生命智慧,沒有學習到的話,你可能必須去當十世乞丐以補足你沒有學習到的生命智慧。所以,這樣算是比較有福報嗎?

福報的計算不是你們所以為的那麼直觀與直接,不是說比較有權、有勢、有錢,或比較美麗、英俊、強壯就是比較有福報,不是喔。而是你在那樣的生命狀態你要學習到應有的生命智慧,如果你沒有學習到,那麼你可能必須以相反的狀態再來學習。

如果你當皇帝沒有學習到該有的智慧,那麼你也許得從當乞丐的過程中學習,那麼你可能就會投胎去當乞丐,從中學習沒有學習到的智慧。如果這一世你是一位具有才華或聰明才智的人的時候,你沒有學習到該學的智慧,那麼下一世你可能必須透過當一個平庸愚笨的人來學習。當你這一世是一個長相美麗或英俊的人,可是你卻沒有學習到可以學習的智慧,很抱歉,那麼下一世你可能會成為一個比較沒有那麼美麗或英俊的人來讓你學習。

因緣果報並不是那麼地一加一就等於二的直接關係,而是必須以整體生命流轉狀態來看。因緣果報不是很直觀單一的說「因為前世有布施,今生才會成為有錢人」,也是不說「因為前世心地好,今生才會長得漂亮、英俊」,不是這樣看的。

某種層面來看,是因為當你在這一世擁有某些條件的時候,是因為你必須在這些條件之下學習應該學到的生命智慧,讓你瞭解即使處在這種條件之下,生命還是平等的。

你要學習的是體悟「生命真相」的智慧,只有領悟真實的生命智慧,你才能夠提升心性,才能夠讓自己的心靈頻率越來越提升而逐漸脫離輪迴,回到生命真實的狀態。

這才是生命進入輪迴的真實義意----為了「回到生命的真相」;而不是為了享受福報或償還業力。

Q:太君有什麼要說的嗎?

A:去讀《道德經》就好了,裡面都寫得很清楚了,還要我說什麼?只要去看就能理解了。用「心」讀,不是用「頭腦」讀,不是理解字面的意思,而是用「心」體會、用「心」體悟。

Q:如何用「心」讀《道德經》?

A:瞭解整部經所說的中心思想,先瞭解中心思想之後,再來逐一閱讀每一章節,你才能夠真正瞭解。還是要看原文,從原文當中理解與貫通,其它各朝代的註釋只能當作參考。

最主要你還是必須用「心」來閱讀,也就是說你必須清理自己內在的無明妄想慾望,當你清理得越多,你的內心就能夠越回到「道」的狀態。當你的內心真正回到「道」的狀態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能夠懂得《道德經》裡的意義了。

而當你的內心還充滿許多無明妄想慾望的時候,你沒有契入「道」的狀態,你絕對無法透過片面文字理解經裡面的內容。

因此,如果你運用世間人充滿無明妄想慾望的頭腦閱讀,你絕對看不懂。你必須讓自己的內心真正回到「道」的狀態,你真正體驗到「道」了,你的內心整個回到「道」了,你才夠瞭解真正的「道」是什麼。

否則,你只是想要以文字瞭解「道」、以文字理解《道德經》,你絕對無法理解。你必須先讓自己的心性提升到一定程度,放下足夠多的無明妄想慾望,讓自己的內心回到「道」的狀態,你才能夠理解經裡面的內容。

所以,還是先去修煉自己的內在吧。

放下越多的無明妄想慾望,你才能夠越回到「道」的狀態,你才能夠真正讀懂《道德經》。

換言之,讀《道德經》就是在幫助你放下無明妄想慾望,放下越多無明妄想慾望,你就越能夠理解《道德經》。

當你在讀經的時候,就是要運用經中內容放下內在無明妄想慾望,如此兩相配合,你才能夠越來越契入《道德經》當中所說的「道」的狀態,你才能夠回到「道」。

這部經書不是只是讓你們閱讀文字而已,而是你必須身體力行,真正回到「道」的狀態,你才能理解經中真正的內容。這部經書是為了幫助你們回到「道」的狀態。

Q:什麼是「道」的狀態?

A:清理越多的無明妄想慾望,放下越多的無明妄想慾望,你就會瞭解了。

 

《 SC問答 》

Q:為什麼今天讓她看到這些畫面與訊息?

SC:陳述因為「憤怒」、「仇恨」、「不甘心」的沈重情緒能量會導致而成的其中一種後果,就是讓自己的「魂魄」被困在這種沈重能量所形成的幻境當中,成為一種「惡鬼」的狀態。

提醒你們如果內心有仇恨、憤怒、不甘心也沒有關係。當你的內心產生這些情緒,必定是因為面臨了某些還無法接受的情況與事件,你才會產生這些情緒,這並沒有關係,也沒有問題,你可以產生這些情緒。

當你產生這些情緒的時候,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而是你必須面對、承認自己有這些情緒,然後好好地以適當方式抒解這些情緒、和緩這些情緒,或者以智慧的方式改善自己所面臨的情況。

讓自己回到生命的正軌,讓自己走上想要經歷的生活,化解自己所處的困境,去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而不要讓自己繼續困在這種「憤怒」、「仇恨」與「不甘心」的情緒當中。

你可以解決這件事情,也許選擇離開,也許選擇放下,或者改變你的人生,離開讓你產生這些情緒的情境,去過另外一種讓你感到平靜、開心的生活。

有「憤怒」、「仇恨」及「不甘心」這些情緒的時候並沒有關係。

當人遭遇到某些情境的時候,一定會產生憤怒、怨恨及不甘心的情緒,這是很有可能而且是正常的事情。只是你必須懂得運用智慧化解這些情況,並且適當地抒解你的情緒,改變你的生活,讓你的生活轉變成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且開心的生活。

否則,當你不去面對心中產生的「憤怒」、「怨恨」及「不甘心」,也不願意解決讓你產生這些情緒的情境,並且壓抑心中的這些情緒的時候,你很有可能會讓自己陷溺在這種非常沈重、濃稠的情緒能量當中。

那麼,等到你死亡之時,你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困在這些濃厚、沈重的負面情緒當中,你可能會被困在原地成為「惡鬼」或者各種形式的「鬼魂」狀態。

Q:還有什麼要提醒的嗎?

SC:繼續覺察自己。勇敢一點,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在,我們這幾個故事就是在幫助每一個人面對自己內在真實的狀態。繼續覺察,你就會更透徹,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更自在。

 

《節錄完畢》

 

 

《免責申明》

本催眠案例內容並不鼓勵及支持任何迷信及信仰,這些內容只是透過催眠得來的有關生命真相的參考訊息而已。故事當中的所有人物沒有任何類似可供參照的對象或形象,在歷史、民俗信仰及宗教上都沒有。

請不要將故事當中的主人翁與歷史或宗教上的形象劃上等號。

另外,本催眠案例之個案仍然過著一般人的平凡生活,是一位平常的上班族,不會通靈也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她本人更不會以源池君的名號出來說話、發表文章或招收信徒,也不會向外宣說自己前世是誰,更不會出來通靈、辦事情或開設任何靈性及修行課程。

除了催眠案例的呈現之外,絕對不會有任何相關源池君的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出現。如果有的話,那些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絕對與本人及當中的催眠個案無關。

在此申明,催眠案例當中的所有內容只是一種參考,提供另外一種層面以及更加寬廣的「生命真相」供大家參考,只是如此而已,敬請理解。

 


A26.png

目錄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二)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三)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五)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七)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八)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九)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上)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下)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五)(待傳~)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