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png

《 閱讀建議 》

閱讀之前,請審慎思考:

請不需要相信文中任何描述與說法,

如果跟您的內在不相應,請完全放下文中所有的內容,

這些只是透過催眠方式,所得到的另外一種角度或層面的參考訊息而已。

請記得,我們的生命完全由我們自己所創造,

所以,專心在那些你所想要的,放下那些不相應的吧

 



《內文章節》

四十四、空無境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四十五、致虛極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四十六、至親者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四十七、智慧了悟真相,熄滅無明執念

(一)一定會再相聚,沒有永遠的分離

(二)道可道,非常道

(三)超越時空,親聞正法

 



*日期:2021.03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四十四、空無境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Q:你看到什麼?

A:深灰、黑色的空間,前面有一些亮光。我往前走去看看,昏暗的亮光,來到一處河邊,岸邊長著很高的蘆葦草的灰色空間。

前方不遠處的河岸邊有一小座木製碼頭,旁邊停靠著一艘小船,都是灰色色彩。船上有一位男性,頭戴斗笠,身穿蓑衣,不過也都是灰色的。他撐著長篙,低頭站在船尾。

我走到岸邊,距離木頭碼頭有一點距離,但也不會很遠。我看著他站在那邊低頭沈思,天色深灰,水色淺灰,蘆葦草深灰色,小船和那個男性看起來也是灰灰的,整個空間都是灰色的。

Q:是。

A:然後,那個男性突然抬起來朝我的方向望過來,他是骷顱頭的臉,握著船篙的手也是只露出白骨的骷顱手。

他看著我,牙齒兩排上下開闔,問我說:「要搭船嗎?」

我問他:「這艘船要開到哪裡?」

他回答:「這艘船可以帶妳渡到彼岸。」

我繼續問:「彼岸是哪裡?」

他回答:「彼岸是極樂天堂。」

「極樂天堂是哪裡?」

「極樂天堂就是每一個人的歸屬之處。」

「每一個人的歸屬之處是哪裡?」

「彼岸。」

我再繼續問:「彼岸是哪裡?」

他回答:「極樂天堂。」

我又問:「極樂天堂是哪裡?」

他繼續回答:「就是每一個人的歸屬之處。」

我還是問:「每一個人的歸屬之處是哪裡?」

他仍舊回答:「彼岸。」

一直這樣反覆問答了好幾次之後,他發怒了起來,握起長長的竹篙往水底撞了一下,語氣非常不耐煩:

「妳到底要不要搭船?不搭的話不要來騷擾我,問什麼問,有什麼好問的,彼岸就是彼岸,沒有什麼好問的。」

Q:是。

A:我還是繼續問:「彼岸是哪裡?」

「彼岸就是彼岸。」骷顱頭的兩排牙齒開闔得更大、更加用力,表示他非常生氣地回答。

「彼岸是哪裡?」

「就是彼岸。」

我繼續問:「彼岸是哪裡?」

他還是回答:「就是彼岸,彼岸就是彼岸,妳不要再問了,就是彼岸。」

「彼岸是哪裡?」我還是繼續問,「你要把人渡到哪裡?你待在河邊是想把人渡到哪裡去呢?」

「就是彼岸。」他回答。

「彼岸是哪裡?」我繼續問。

「我怎麼知道,我也沒去過。」他的語氣越來越不耐煩。

「既然你沒去過,那麼你把人渡到彼岸,你到底是要把人渡到哪裡?」

「我怎麼知道,反正就是彼岸。」

Q:是。

A:我接著又問:「你知道你在這裡做什麼嗎?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就是要帶人渡到彼岸。」

我繼續問:「你都不知道彼岸是哪裡,你也沒去過,那麼你怎麼渡人到彼岸?」

「反正我就是帶他們到彼岸,其他的就不關我的事了。」

「你這麼做有什麼意義?」我問,「你都不曉得彼岸是哪裡,你帶人渡到那裡是要做什麼?」

聽我這麼一問,他突然愣住了,兩排牙齒張得開開的,眼神空洞。不過他本來就是骷顱頭,也沒有眼珠子,但是看起來就像是兩眼無神地張嘴不動,停頓了很久。

過了一會兒,我繼續問:「你這樣到底是在做什麼?」

他沈默了一下,還是回答:「就是渡人到彼岸。」

「對啊,」我問,「你渡人到彼岸是在做什麼?」

這一次他楞了很久,才說:「反正有人要到彼岸,我就會渡他們。」

「你做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你為什麼要在這裡渡人渡到彼岸?」

聽我問完,他還是楞了很久,空洞的骷顱頭望著天空沈思,嘴巴微開,可以看到他的兩排牙齒下方的下顎骨是張開的。然後,突然間他發怒似地將竹篙再度往水底用力一撞,很不耐煩地回答:

「妳問這麼多要幹什麼?要坐船就坐船,不坐的話就給我滾。」

「你再想一想啊,」我繼續問,「你在這裡到底是在做什麼?你做這件事情的意義與目的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在這裡等著帶人渡到彼岸呢?」

他又愣住了,下顎骨張開望著天空。楞了好一陣子,才遲疑地說:「我也忘記我為什麼要在這裡渡人到彼岸了,反正我就是在這裡等人,如果有人要到彼岸,我就撐船把他們帶到彼岸。」

Q:然後呢?

A:然後,突然場景一變,換到一個也都是深灰色的佛寺大殿,撐船的骷顱頭男性也變成一位盤坐在蒲團上的和尚。

他是一位老和尚,頭上有戒疤,下巴蓄著灰白鬍鬚,身形看起來有些圓潤,整個人看起來也都是深灰色的。

他閉著眼睛,脖子上垂掛著念珠,坐在蒲團上打坐。老和尚的背後矗立著非常高大雄偉的木頭佛像,裝飾精緻,看得出來這處大殿當初是花了很多錢很用心建造的地方。

我站在原地看著老和尚,過了一段時間,他才張開眼睛,對我雙手合十問道:「這位施主,妳想問什麼事情?」

我請教他:「請問法師,如何離苦得樂?」

他答道:「修習四念住,安住在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妳就能夠離苦得樂。」說完,他又再度閉起眼睛。

我繼續問:「什麼是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他張開眼睛看著我,說:「心無雜念就能夠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我接著問:「如何心無雜念?」

「放下世間所有的一切,放下你的貪嗔癡,你就能夠心無雜念。」說完之後,他又閉起眼睛,繼續打坐。

我繼續問:「如何放下你的貪嗔癡?」

他在度張開眼睛,說道:「不要去想,不要去看,不要去聽,進入四念住安心的狀態,你才能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我又再繼續問:「什麼是不用去想,不用去看,不用去聽?」

「安住在自己的內在,就像我現在這樣坐在這裡,安住在自己的內在,不要去想,不要去看,不要去聽。」

我再問:「那麼你現在坐在這裡是在幹嘛?」

「我在修行。」

我又問:「你這樣坐在這裡,不要去想,不要去看,不要去聽,你在修什麼?」

他說:「我在修四念住,安住在自己的內心,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我說:「你坐在這裡不動、不想、不看、不聽,你的目的是什麼?」

「沒有目的。」他答道,「我在修行。」

我繼續問:「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什麼是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就是不去聽,不去想,不去看。」

「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在修行。」

「你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他答道:「修行的目的就是要開悟。」

我問:「什麼是開悟?」

聽到這個問題,他又愣住了,低頭沈思了很久才回答:「開悟就是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對,」我再問:「什麼是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他回答:「就是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

我又問:「那麼這個到底是在幹什麼?你坐在這裡到底是在幹什麼?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Q:是。

A:我接著再問:「那麼你坐在這裡多久了?」

他又愣住了,低頭想了一下,然後才回答:「很久了。」

「多久了?」

他答道:「六百年。」

我繼續問:「你坐在這裡不去想、不去聽、不去看六百年是在做什麼?」

聽我問完,他又愣住了,接著說:「我就是要修行,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

「你打算繼續這樣坐多久?」

「坐到我開悟成佛為止。」

我再問:「你繼續這樣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開悟成佛?」

「我也不知道。」他說:「但總有一天我這樣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進入這種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的『空』的境界,我總有一天能夠開悟成佛。」

Q:然後呢?

A:我繼續問:「什麼是開悟成佛?」

他說:「就是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不去聽、不去想、不去看。」

「好的,」我接著請教:「請示現什麼是你進入的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

我問完,忽然場景再次一變,老和尚也跟著消失。

整個場景變成一片全黑的景象,沒有聲音、沒有光、什麼都沒有,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的黑色空間。

然後,我聽到在這當中出現他的聲音,說道:「這就是『空』,本然的狀態,什麼都沒有,不去聽,不去看,不去想。」

我接著問:「佛在哪裡?」

他回答:「沒有佛。」

我又問:「你剛才不是說你要坐到開悟成佛嗎?可是你這裡又沒有佛,那麼你怎麼成佛?」

他答道:「這就是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空』。」

「這是什麼?」

「這就是『空』的狀態。」

我繼續問:「你還要在這種狀態多久?」

他說:「這就是生命原來的狀態。」

我再問:「什麼是佛?什麼是開悟?」

他又楞了很久,現在整個場景都是黑的,沒有任何景象,過了一陣子,我再次聽到他的聲音:「『空』就是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

我問:「這是什麼?佛在哪裡?你不是要成佛嗎?那麼你在哪裡?你是什麼?」

他說:「我就不見了。」

我再問:「你確定你不見了嗎?」

他又楞了很久,低聲喃喃自語的說:「我不見了,我不見了,我不見了……

我說:「你沒有不見啊,你不就還在這裡嗎?」

「不對,」他說,「如果是『空』的話也不應該有我,所以我一定是不見了。」

我再問:「可是你還是在這裡不是嗎?」

「對,」他回答,「所以我還入不了『空』,我已經不去看、不去聽、不去想,可是還是入不了『空』。」

我繼續問:「什麼是『空』?」

他回答:「什麼都沒有。」

我問:「誰跟你說『什麼都沒有』就是『空』?」

他又愣住了,再次說道:「什麼都沒有就是『空』。」

「對,」我還是問,「誰跟你說的『什麼都沒有』就是『空』?」

他還是楞了很久,接著才回答:「佛經上就是這麼說的。」

我再問:「佛經上哪一句這麼說?」

他答道:「『空』就是『無』,就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已經很努力地進入什麼都沒有的境界了,不去聽、不去看、不去想,我進入『空』的境界了。不久之後,只要我再進入這種『空』的狀態再久一點,我就一定能夠開悟成佛。」

我又問:「都已經空了你還要怎麼成佛?佛在哪裡?」

「妳不要來吵我,」他不耐煩地說,「妳這個凡夫俗子不會懂得我的境界,也不懂得我們佛家的說法,不要以凡夫的境界來跟我說這些,妳不懂。」

Q:是,然後呢?

A:然後,我抬手一揮,讓他回到坐在蒲團上的大殿幻境場景。

因為他剛剛進入自己頭腦想像出來的『空』的幻境,我讓他出來,回到大殿的幻境場景,這處大殿也是他的幻境。

等到他回到大殿場景之後,我告訴他:「你沒有真的進入『空』,你只是進入你自己所想像出來的虛假幻境而已。」

他很疑惑地瞪著我,說:「妳在說什麼?妳怎麼會懂得我的境界,妳知道我坐在蒲團上修煉多久了嗎?我從小就開始進入佛門修行,妳知道我這樣坐了多久嗎?」

停頓了一會兒,他繼續說:「我這樣坐了六十幾年,並且能夠進入很深的禪定狀態。」

我告訴他:

「你進入的只是你的幻境,你並沒有回到事實真相,你只是創造了一個你自己想像的『空』的幻境,你進入了你自己所創造的幻境。你並非往事實真相的方向前進,而是進入了以頭腦想像所創造出來的一個『空』的幻境。

你之前在世六十年的修行想像出一個『空』的幻境,然後接下來你把自己困在這個自己所想像的幻境當中六百多年了,你再繼續坐在這裡六千年、六萬年也無法開悟成佛。

你只是把自己困在自己所創造的『空』的幻境裡面。

你以為自己在渡人,但是你自己從未到達過彼岸。如果你連彼岸在哪裡、彼岸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話,那麼你要把人渡到哪裡去?

你進入你以為的開悟狀態也只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空』的狀態,你只是進入自己的幻象,你並沒有開悟,也不是往成佛的方向前進。

你知道你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態嗎?」

「妳不用跟我說這些,」他斬釘截鐵地說,「我現在就是進入涅槃的狀態,我只要持續待在這個狀態,有一天我就會成佛。」

Q:是。

A:我再度抬手一揮,將他的大殿幻境化掉,然後對他說:「來,你看清楚你現在所處的狀態是什麼?」

他閉著眼睛,不理會我。

我還是對他說:「看看你現在所處的真相,勇敢面對你現在所處的真相。」

過了片刻,他張開眼睛,看見原先精緻雄偉的大殿一片殘破的景象,而自己真正的狀態則是一具骷顱骨頭,穿著破舊袈裟,坐在破爛的蒲團上面。

看清真相之後,他的兩排牙齒像是發抖般不斷顫動。

Q:然後呢?

A:他不可置信地問:「這是什麼?妳在騙我,我怎麼可能是這種樣子,我明明已經是一個得道高僧,就算沒有成佛,我至少也有阿羅漢的境界。」

我說:「你看清楚你現在的真實狀況。」

他再度左右環視,看清自己只是一具骷顱骨頭,穿著破舊袈裟,坐在破舊蒲團上面。他的佛寺早就已經破敗,因為已經過了六百年,而他的周遭站滿了一個又一個白色霧狀的鬼魂。

「這些是什麼?」他看著圍繞著他的白色霧狀鬼魂,失聲地問:「他們是什麼?為何如此多的冤魂在這裡?」

我告訴他:「這些都是你的弟子,他們跟你一樣進入了自己頭腦所想像出來的幻境中『空』的狀態,你帶著你的弟子一起進入這種你們自己想像出來的『空』的幻境當中,成為滯留在這處廢棄佛寺的孤魂野鬼,這就是你現在所處的真相。」

他搖著頭,牙齒顫抖:「不可能,不可能,我都已經把他們渡到彼岸了,我都已經把他們渡到彼岸了。」

Q:是。

A:瞬間,場景再度改變,回到剛剛的河岸邊,老和尚也再度化身為穿著蓑衣、頭戴斗笠、站在小船上的擺渡者。

他說:「妳在騙我,我都已經把我的弟子們渡到彼岸了。」

我說:「你回頭看看彼岸在哪裡?」

當他一回頭,整個場景又回到破敗的佛寺裡面。

我告訴他:

「你一直沒有離開這裡,你並沒有把他們渡到彼岸,你們仍然留在原地進入自己的幻境。

你所謂的『空』,你所謂的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你以為如此就能夠進入如如不動的本然狀態、『空』的境界、『無』的境界,你只是以頭腦的想像創造出一個你自己以為的『空』與『無』的幻境。

你把自己困在這個幻境裡面,也將你的弟子們困在這個幻境裡面六百多年。你再繼續坐下去也不會開悟,更不會成佛,你只會繼續讓自己的魂魄困在自己所創造的虛假的『空』、『無』的幻境當中而已。

你還要困多久?你還要帶著你的弟子再困多久?」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不斷搖著頭,驚恐地說:「我的師父就是這麼教我的,我的師父的師父就是這麼教他的,我的師父的師父的師父就是這麼教的,我們一代傳一代都是這麼教的。我的祖師、師父們都已經得渡,他們都已經到達彼岸,到達更好的地方,破除世間幻象,破除輪迴。我們這樣並不是孤魂野鬼的狀態,而是進入空、無的生命真相的狀態,這不是我們的幻境,施主,您搞錯了,這才是生命真正的真相,空、吳的狀態。這並不是我們的幻境,我們是真正得渡、開悟了,這就是佛的境界,空與無。」

我繼續告訴他:「你現在再看清楚。」

他再次環顧四周,四周弟子們的魂魄從白霧狀態變得比較具體,這些魂魄都穿著破舊衣衫,有出家弟子,也有在家居士,每個魂魄的外貌呈現半透明,慘白臉色,雙眼無神。

我接著問:「你的弟子們看起來是開悟的樣子嗎?你們有成佛、成菩薩或阿羅漢嗎?」

他還是搖著頭,「不可能,不可能,他們不可能是這個樣子,他們怎麼會是冤魂、鬼魂的樣子呢?」

「你再看看你自己。」我提醒道。

他伸出雙手,看著兩手的森然白骨,然後再摸摸自己的臉,摸出一臉的骨頭,這是因為他生前都在修習白骨觀。

「這些都是你的幻象。」我告訴他,「你長年修習白骨觀,修到以為你的事實真相就是白骨,所以你現在才會化成白骨的狀態。」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低聲喃喃自語,白骨嶙峋的手指頭摀住雙眼,「我已經開悟了,我已經進入如如不動的開悟狀態,就是空跟無的狀態。」

Q:然後呢?

A:圍繞在他旁邊的弟子們開始對他說,聲音此起彼落:

「師父,你現在終於看得見我們了。」

「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師父。」

「你叫我們到彼岸,叫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可是我們就是到不了啊。我們一直站在這裡等你,可是你都一直不看我們。」

「我們已經在你旁邊等你很久了,等你帶我們到達彼岸,等你帶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帶我們開悟成佛。但是你一直閉著眼睛不理我們,我們一直叫你,一直叫你,我們也不曉得該去哪裡,我們一直等著你。」

「你們在說什麼?你們在說什麼?」老和尚不可置信地瞪著圍繞他的弟子們。

周圍的鬼魂們還是繼續跟他說:「師父,師父,我們要去哪裡?你要帶我們去哪裡?……

「你們在說什麼?」老和尚回答,「我們都已經到達彼岸了,我已經帶你們到達彼岸了啊。」他看著周圍,低聲不斷地說:「不可能,不可能,我們已經到達彼岸了,我們已經到彼岸了……

隨著老和尚的不斷喃喃自語,剎那之間,整個能量空間像是破滅般碎掉。

Q:是。

A:接著,我看見老和尚回復成生前的外貌,一位看起來圓潤、胖胖的又和藹可親的老和尚的外貌,坐在尚未破敗的大殿裡面,身後的木頭佛像莊嚴肅穆。

他的身邊坐著許多他的出家及在家弟子,出家弟子都是男眾,在家弟子則有男有女。

他們現在回復成人的外貌,但其實還是魂魄。

老和尚坐在高起的大殿講台上面,他不禁流下眼淚,哭了起來,說:「天啊,天啊,原來我沒有帶你們渡到彼岸,我根本不曉得彼岸是什麼?彼岸在哪裡?原來我這六十年在做的就只是創造一場幻境而已。我不曉得我在做什麼,我對不起你們,我真的對不起你們。我不曉得原來我把你們帶到一個幻境裡面,這到底是哪裡?這到底是什麼?這到底是什麼?……

老和尚不斷流淚,他底下的弟子們也開始哭了起來,等到他們的哭聲越來越小之後,我才出聲說道:

「好了,好了,離開幻境,請過來,跟我走吧,你們可以離開這個幻境了,繼續你們下一段的生命旅程。離開這個你們自己所創造的空、無的虛無修行幻境,繼續你們接下來的旅程。

你們可以繼續安排接下來的生命經歷,透過接下來的經歷,你們會走上真正開悟成佛的道路,回到真正的生命真相的狀態。不要繼續留在自己的想像所創造出來的『空』與『無』的虛假幻境裡面。」

漸漸地,老和尚和他的弟子們的魂魄看起來越來越透明,回復成唯一顆一顆黯淡的魂魄光球,飄浮在半空中。

Q:他的弟子有多少個?

A:六百多個,當時他所主持的這座佛寺信徒很多,這做佛寺應該是靠近一處富庶城市,因此跟著他修行的出家及在家弟子大約有六百多個。也可以說這六百多個弟子跟他所傳的法比較相應,所以才會一起被困在這裡。

Q:然後呢?

A:我將他們都收進銀瓶裡面,讓他們待在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好的,這一段就到這裡結束。

Q:他們六百多個魂魄是一人一個銀瓶?還是一起在同一個銀瓶?

A:一人一個,如果都放在一起不就又會擴大他們的幻境,所以當然要將他們分開。否則,他們各自的小幻境就會合在一起聚集成一個更大的幻境場,這樣會讓他們的幻境場能量更加強大,就像他們剛剛處的那處已經破滅的幻境場一樣。而現在是要讓他們脫離自己的幻境場,所以必須將他們分開來,單獨在本源的能量當中休息,讓他們逐漸脫離自身的幻境場。

Q:所以,剛剛的幻境是他們共同創造出來的幻境?

A:是,他們聚集在一起的話會加強這個幻境場的能量,更把他們一起困在幻境場裡面。因為他們都認同老和尚傳授的修行見解,也認同與這樣的修行幻境,於是各自創造出自身的小幻境之後,聚集而成為一個更大的幻境場。這處更大的幻境能量更為強大,會讓他們更加被困在裡面。

Q:為什麼老和尚會進入成為一個擺渡者的幻境?

A:在世的時候,他講經說法以為是在渡人,他以為自己累積了很多功德,但其實他只是進入自己想像的幻境當中而已。

他讓自己進入不去聽、不去看、不去想的幻想空、無狀態,他認為什麼都沒有就是開悟;所以才會看不到自己只是一個魂魄,也看不到他的弟子們都成為孤魂野鬼,充滿困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地圍繞著他。

他以為什麼都沒有,讓自己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就這樣好幾百年地渾渾噩噩困在自己的幻境當中,看不到自己的弟子也像自己一樣成為鬼魂圍繞在自己周圍。

Q:什麼是「彼岸」?

A:回到生命原來的真實狀態就是「彼岸」,雖然真的是無形無相,但是並不是他所謂的不去聽、不去看、不去想的『什麼都沒有』的『頑愚空』的狀態。

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完全靜止的狀態並不是佛法當中所說的『空』、『無』的狀態。這只是他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一種『空』的虛假幻境,這是一種他運用頭腦去想像而創造出來的一種小我幻境。

如果在打坐中練習讓自己什麼都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以頭腦想像強制讓自己進入一種什麼都沒有的狀態,這只是你的頭腦的想像,並不是真正進入生命真相所謂『空』的狀態。

你必須是自然而然契入感知到『空』或『無』的狀態,而不是以頭腦想像出那種你以為的空、無的狀態,然後強迫自己在靜坐當中停留在那種狀態,誤以為這種『什麼都沒有』的感受就是真實『空』、『無』。

這位老和尚及他的弟子們只是進入自己的頭腦所想像出來的虛假幻境當中而已,並不是生命真相所謂『空』、『無』的如如不動狀態。

Q:為什麼他們會進入自己想像出來的幻境?

A:這也是很多修行者會遭遇到的情況,他們以為只要坐在那邊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就可以開悟了。然而,事實上他們只是進入一種愚癡的空無幻境狀態當中,並不是開悟。

他們想要開悟成佛,想要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他們只是以頭腦的想像在修行,並不是真的放下內在的無明妄想慾望。

他們並沒有真正放下,他們的內心還是充滿各種無明妄想慾望,只是以頭腦小我想像自己已經放下,也因此創造出自己的一個小我幻境『空』的空間,然後被困在裡面。

他們對於佛法經典及修行方式產生誤解,在修行道途當中走上岔路,無法讓自己的心性提升,而是進入因為這種誤解而創造出來的小我幻境當中,如此當他們在肉體死亡之後也無法隨業流轉,並起更加無法提升心靈頻率而上升至更高層面的世界,因此只能被困在自己所創造的小我幻境當中,滯留在世間成為孤魂野鬼。

Q:什麼是「孤魂野鬼」?

A:魂魄沒有隨業流轉而滯留在世間,困在自己的幻境當中。

Q:為什麼這個時候妳來帶他們離開?

A:六百多年的時間已經足以讓他們深刻體會原來自己只是卡在自己的幻境當中,所以我可以過來帶他們離開。因為時間已經足夠長到讓他們發現、醒悟自己被困在幻境當中。他們已經學會了,所以可以離開。

Q:如何分辨自己的修行是否誤入歧途?

A:你要去查知自己的慾望有沒有越來越少?你是真的放下慾望,還是只是壓抑慾望。你的七情六慾是不是自然而然地越來越少?對於自身及世間真相的了悟是不是越來越多?是不是放下越來越多的無明妄想?

你必須看清自己內在有什麼無明妄想慾望,然後看破這些慾望,放下這些慾望。而不是壓抑這些慾望,然後強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不去老實面對這些慾望。

如果你沒有真正看破自己的慾望,卻妄想自己就可以進入無形無相『空』、『無』的狀態,不可能。看破、放下越多的無明妄想慾望,你就能夠越來越進入真實生命真相『空』、『無』的狀態。

你必須看清楚你是真正契入佛所說的無形無相的『空』、『無』的狀態,還是只是進入自己想像出來的什麼都沒有的『頑愚空』的狀態?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你們必須自行分辨。

不需要特意讓自己進入這種狀態,而是修行到某一個階段的時候,你會自然而然感受並體會到這種狀態。不是刻意、強制、強行讓自己什麼都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聽而進入一種如同槁木死灰般『頑愚空』的虛假幻境狀態,這不是在修行,也不是開悟。

 

四十五、致虛極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場景)

A:好像來到一幅充滿意境的潑墨山水畫裡面,有飄渺的山、蜿蜒的白色流水、黑色的松樹、灰色的奇峰巨石、灰白煙霧。

這裡也是一處幻境,所以整個景致看起來不是很自然,像是一副很僵化、很假的山水畫景場。

我現在進入這處幻境當中,嗯,好,我來看看這裡有什麼想不開的團體被困在裡面?

Q:好的,然後呢?

A我站在地面上,抬頭往上看著黑白山水畫的飄渺山峰,山峰頂一連飛出好幾個身穿修道服的年輕道士,有男有女,大約十幾個人。

他們每個人的腳上都踩著長劍,從峰頂附近的雲霧裡面飛出來,各個衣袂飄然,禦劍而飛。

我站在山底下看著他們一個又一個禦劍飛出來,繞著整副山水畫的峰頂飛了一圈,回到飄渺山峰附近的雲霧裡面。

因為這處山水幻境有一定的範圍,所以他們飛不出去,只能在這處固定範圍內的空間飛動。他們一個一個仙氣飄飄地飛出來,繞著山峰頂一圈,然後又回到雲霧裡面。

我繼續站在山底下觀看,過了一會兒,又有五、六位也禦劍從同一片雲霧飛了出來,有男有女。這幾位修道者的服裝看起來比較華麗,年紀也比剛剛那一群道士們年長,這幾位應該算是他們的師兄、師姐之類的修道者。

他們同樣繞著峰頂飛了一圈,回到附近的雲霧當中消失不見。

站在原地看了一陣子,不時會出現一群又一群的修道士繞著山峰禦劍飛了一圈,有時候是十幾位,有時候三、四位或五、六位,有時候則是一、二十位一起飛出來,飛一圈然後又回去。

他們穿著不一樣的修道服,有些比較樸素,有些比較精緻,這應該是跟他們的修行年資有關。他們看起來都是黑、白、灰的色調,各個仙風道骨。

而因為這副山水幻境有固定的範圍,所以他們無法非得很遠,只能繞著山峰飛一圈然後回到山峰後方的雲霧當中。

每次飛出來的都是不同的人,有好幾組,這樣分批飛出來的大概總共有六十多人。

Q:接下來呢?

A:我想我應該去那處雲霧飄渺的峰頂看一下,於是我瞬間移動到那座山峰頂上。山頂上矗立一座很大的道觀,被稱為「金頂」。這裡曾經是一處興盛的道觀,收了很多修道弟子,有男有女。

我站在道觀前方的青石地板平台上面,隔著這處寬敞廣場則是道觀正殿,正殿前方有一座很大的香爐。

須臾之間,剛剛飛出來過的六十幾位男修士、女修士也紛紛出現在我的周圍。他們跟我有一段距離,站在廣場周圍圍繞著我。

Q:他們長什麼樣子?

A:他們都是魂魄的狀態,看起來有點半透明,臉色灰白,雙眼無神,嘴角下垂,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Q:然後呢?

A:過了一會兒,道觀正殿的大門走出一位年老的男性修道士。他的身材高瘦、體魄強健,蓄著灰白鬍鬚,梳著道士包髻,身穿灰色修道長袍,看起來也是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

老道士慢慢走下廣場,當他走進廣場的時候,原本圍繞著我的修道士也讓出一條路讓他通過。

灰鬍子老道士隔著一段不遠的距離面對著我,其他六十幾位比較年輕的修道士則移到他的後方站著,這些年輕修道士應該都是他的弟子。

「好了,可以走了,你們可以離開這裡了。」我對他們說:「這裡只是你們的無明妄想所創造出來的幻境而已,你們並沒有得道飛昇,這裡只是你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幻境,夠了,跟我離開,離開你們的幻境,開始你們新的下一段人生。」

老道士回應道:「這位同修,您可能有所誤解,這裡並非我們的幻境。而是因為我們修行有成得以延長我們的壽命,進入我們的元神狀態的內神化境,繼續留在這座山上修行。所以雖然我們已經離開肉體,但是我們因為修行有所進展的緣故,讓我們的元神得以以原來的形象繼續留在這座山上修行。」

Q:是。

A:我接著問:「那麼你們要修到什麼樣的狀態才要離開?」

老道士回答:「得道飛昇。」

「什麼是得道飛昇?」

「就是我們的元神可以離開人間,投生到天上。」

「為什麼你們的元神還不能夠離開人間?」

「因為我們修行的方式目前已經可以讓元神離開肉身,但卻還不足以飛昇天界。因此我們的元神必須留在這裡繼續修煉。我們活著的時候,已經修煉到元神可以離開肉身,等到肉身衰敗之後,我們的修為讓我們的元神得以繼續留在這座山上修行。」

我又問:「如果你們的肉身衰敗,可是你們的元神還是繼續留在這座山上,那麼你覺得你們現在的狀態是什麼?」

老道士回答:「我們現在就是『陽神』的狀態。」

「你確定你是『陽神』的狀態?」我繼續問,「你現在已經沒有肉身了,沒有肉身的話,怎麼會是『陽神』的狀態。你現在並非『陽神』出體,因為你的肉身已經消失死亡了,你覺得你現在是什麼?」

老道士平靜又肯定地答道:「這就是我們這個門派的修行方法,當我們在世的時候已經練就得以陽神出體的時候,即便我們的肉體死亡、衰敗、滅失,我們的陽神還是會繼續存在。」

「你確定你的『陽神』還存在嗎?你再看一下。」我問。

「這位施主,妳不是我們這個派別的修道士,妳不懂得我們的修行方法。」

「你們以現在這種肉身滅失的狀態在這座山上修行多久了?」我再接著問,「你們的祖師有告訴你們嗎?你們還要再繼續修多久才能夠真正飛昇到天界?」

老道士回答,「這必須以個人根器而定,不一定。」

我又問:「那麼請問你修多久了?」

思考片刻,他回答道:「當我修到陽神可以離開肉身之後,我又活了六十年,之後我的肉身因為因緣已盡而滅失,我繼續以陽神狀態修行,直到現在應該有八、九百年了。」

「你的其他弟子呢?」

老道士回答:「他們並非都是我的弟子,不過我們都同屬於這個門派,有些是我的師兄或前輩,有些則是我的後代同門修士。」

於是我問其他人:「請問諸位都在這裡修行多久了?」

他們有些人回答說一千多年,有些才二、三百年,有些一百多年,也有五、六百年。因為這位老道士的修為最高,輩份也算最高,所以被其他魂魄尊崇為領導者。

Q:是。

A:我繼續問老道士:「你有沒有想過,你當時在世的時候可以修到陽神得以離開肉身,為什麼你還不是能夠飛昇到天上呢?」

「這就是因為我還修得不夠,所以得繼續留在這裡修行的原因。」他答道。

「你知道為什麼自己還修得不夠嗎?」我又問。

「我還沒有看破。」

「如何看破?」

「這就是我現在正在修煉的重點。」老道士回答,「我們雖然已經修到陽神得以離開肉身,也修到肉身可以不病不痛地直到肉身衰敗離世的那一天,但是還是敵不過我們的命數。即便我身強體建地活到一百歲,我的肉身還是會死亡。這就是因為我還沒有看破,我的心性還不夠提升,所以還不能夠飛昇;雖然在肉體部分已經修到一定的境界,但問題我的心性還不夠讓我可以得道飛昇。」

我繼續問:「如果你還不能夠飛昇,而你繼續留在這裡,沒有繼續隨業流轉的話,那麼你認為你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他答道:「我就是『陽神』離開肉體的狀態。」

「有肉體的時候,你的離開肉體才是『陽神』的離開,那個時候你才是『陽神』的狀態。可是你現在已經沒有肉體了,那麼你認為你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態?」

「我就是原來的狀態,我只是還是留在這座山上修行。只要我繼續修行,等到我修行有成,我就可以飛昇。」

我繼續問:「你已經修了快九百年了,你認為你還要繼續修行多久才能夠飛昇?」

「我也不知道。」他答道。

「以前祖師所留下來的方法或說法怎麼說呢?你們的祖師不是在肉體還沒死亡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飛昇了嗎?你有聽說過你們的歷代祖師真正飛昇是因為肉體死亡之後還繼續留在道觀幾百年後才飛昇的嗎?有這種事嗎?」

「我也不知道啊。」他擺擺手,「可能他們都已經飛昇了,所以他們沒有再回來告訴我們,而那時候我也還沒有出生,當然也不會知道。可是一定是因為他們已經飛昇了,所以才沒有繼續留在這座山上。」

我繼續問:「對啊,所以你再想一下啊,你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態呢?如果你不是陽神,也不是存在於肉體當中,也沒有飛昇,那麼你是什麼?」

「不可能啊,」遲疑了一下,他的眼神充滿疑惑,「我不可能會是鬼魂的狀態,不可能啊,不可能,我現在就是元神的狀態,不可能是鬼魂的狀態。」

「你再想一下,你現在是什麼狀態?」

「不可能,不可能。」喃喃自語之後,他義正辭嚴地瞪著我,「這位道修,你不瞭解我派的修行方式,所以才會產生此種疑惑,我們現在絕對不會是鬼魂的狀態。」

「你再看一下。」我繼續告訴他。

聞言,他轉頭看看身後的弟子們,看到每一個弟子都呈現蒼白無神的鬼魂面孔,然後又轉頭瞪著我,訝異地質問:「妳是不是用了什麼幻術?」

我答道:「你確定是因為我的關係嗎?你再想一下,他們平常是什麼樣子?」

Q:然後呢?

A:這位老道士其實是在自欺欺人,他心裡也明白平常所見的弟子們就是呈現這種鬼魂的模樣,只是他蒙蔽自己,將他們當成還是一般人的正常模樣看待,他不願意面對真相。

我繼續問:「你再仔細看清楚,這是他們現在才呈現的狀態?還是你從前只是一直在蒙蔽自己?」

他只是瞪著我,不講話。

「你再看一下你自己。」我對他說。

接著,他抬起雙手看了一眼,看見自己的手呈現半透明、灰白色的狀態。

我告訴他:「你現在這個狀態並不是陽神的狀態。」

「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他緩緩地搖著頭。

「你再回憶一下,你進入了什麼樣的狀態?」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他說,「我的道行很高,我的心很清淨,我的師父說我的根骨清奇、慧根具足,是千年難得一見的仙骨仙根,我絕對不可能會進入這種修道幻境當中。」

我繼續對他說:

「你再想一想,以正常的狀態來說,如果你可以飛昇,在你的肉體尚未消亡之前,你就會飛昇。否則,你就會隨業流轉繼續你在人世間的旅程,再從下一次的人世間的旅程進展當中,繼續你的修煉。

但是,你現在的狀態卻是你的魂魄卡在這裡,進入自己的修行幻境當中,將自己的魂魄困在這座山上。你要繼續困在自己所創造的修行幻境當中再下一個九百年、再下一個九百年、再下一個九百年嗎?

你繼續以這樣的狀態以為自己正在修行,其實你只是困在自己的頭腦想像出來的虛假幻境當中,你再困個九千年、九萬年也無法飛昇。」

聽我說完,他垂頭低聲地說:「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Q:是。

A:同一時間,站在他身後的其他修道士們也紛紛開口說道:

「掌門,掌門,我們每天重複以為自己是陽神出體,可是我們從來到達不了更外面的地方。我們只是不斷繞著這座山,日復一日同樣的生活,我們完全出不去這座山峰的更遠範圍。」

「對啊,師父,我們出不去。」

「師父,很奇怪,為什麼我們出不去?」

「掌門師兄,為什麼我們出不去?」

老道士只是繼續搖著頭,低聲說:「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其他弟子們也開始對他說:「師父,可是真的很奇怪,我們都出不去,也不曾見過其他修行者或仙人,或者也沒有任何飛昇祖師回來指導我們,祖師們再也沒有回來看過我們了,而我們也不曾見過其他之後再進入道觀修行的弟子,好奇怪……

老道士像是沒聽到這些話一樣,只是陷入自己的喃喃思緒當中,「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他糾結了好一陣子,身後的弟子們也陷入沈默的困惑當中,然後我才對他們說:

「好了,時間到了,你們可以離開了,繼續你們生命的旅程。你們可以繼續安排之後的修行之路,你們只是暫時被困在這個狀態無法提升。可是,沒有關係,之後你們可以依據個人因緣安排下一世的投生及修行之路。

你們可以在下一世的人世體驗當中繼續修行,突破你們所面臨的修行困境,你們還是可以突破。然而如果你們繼續留在這個修行幻境當中,你們永遠無法突破。

好了,你們可以離開這處修行幻境跟我走,繼續你們的生命的旅程。

但是你們必須先願意承認並面對自己現在已經困在自己的修行環境當中而停滯不前,所以你們才會困在幻境當中。你們必須先願意面對,看清你們現在所處的事實真相,你們才能夠離開這個幻境。

你們再思考一下。」

聽我說完,他們每個人都低頭沈思,漸漸地,有些人開始想通,回復成魂魄昏暗的光球狀態。不過他們的魂魄不會非常昏暗,因為他們還是具有一定修為,只是被卡在某種誤解當中,所以才會進入鬼魂的狀態。

當他們回復成魂魄狀態的時候,也表示他們已經真正面對自己進入某種修行幻境當中,他們並沒有提升。他們面對了這個事實真相,承認自己現在被卡住而成為鬼魂,進入自己的幻境。

他們已經面對、承認,並且願意接受,也願意繼續接下來的人生,他們就會回復成魂魄的狀態。

陸陸續續,他們逐漸回復成魂魄光球的狀態,我把他們分別收進銀瓶裡面,讓他們回到本源的能量當中休息。

Q:然後呢?

A:最後,廣場上只剩下老道士以及他的大弟子兩人還不願意面對。於是老道士吩咐大弟子:「你再出去看一看,我們這個空間真的沒有辦法出去嗎?」

「是的,師父。」恭敬領命之後,大弟子禦劍飛出山頂,離開了很長一段時間,他才垂頭喪氣地回來告訴老道士:「稟報師父,弟子真的無法離開這座山到達更遠的地方。我試了好幾次,不管從哪個方向都出不去。」

老道士接著問:「你都試過了嗎?你也到達不了XX山或OO山、還是隔壁的XX村還是更下游的OO鎮嗎?」

「沒有辦法,完全出不去,我只能圍繞在這座山不遠的距離移動。」大弟子回答。

沈默了一會兒,老道士才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說道:「想不到被祖師們讚許為上品仙骨的我也會誤入歧途,原來我只是一個鬼魂停滯在這裡九百年,還妄以為自己修行有所長進。唉,罷了,罷了,老道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慚愧。」

感嘆過後,他又抬起頭對我說道:「這位女道修,感謝妳今日前來點醒我,原來我已經困在原地打轉九百多年,不僅修行毫無長進,還害人又害己,自誤又誤人,老道實在深感羞愧至極。」

說完,老道士逐漸恢復成為魂魄光球的狀態,他的大弟子也逐漸回復成魂魄光球的狀態。

他們的光球都不會非常黯淡,只是有些渾濁。我同樣將他們各自收進銀瓶,讓他們回到本源的能量當中休息。

等到我將所有修道士的魂魄收進銀瓶之後,這處幻境也隨之瓦解。

我看了一下,原來這處幻境所處的山頂上已經成為一片荒山野嶺,原本雄偉的道觀已經不見蹤跡,淹沒在荒煙漫草之間。這表示這座道觀門派所傳授修行方法已經偏離正道,因此無法繼續傳承下去。

好的,這一段訊息到此結束。

Q:為什麼這些道士會困在自己的幻境當中成為孤魂野鬼?

A:跟剛才的出家和尚情況一樣,他們同樣不是真的放下內在無明妄想慾望,也不是真正提升心性,而是進入一種小我無明妄想的想像當中修行。

他們曲解修行的真正意義,誤解道家經典或祖師爺留下來的修行方法,而讓自己誤入歧途。他們在世修道的時候,只著重在命功的修煉,忽略了性功的重要性,以致於誤入歧途。

你必須看破、放下自己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才能夠提升你的心靈,自然而然越往無形無相的生命真相前進,返本歸真。而不是強迫自己進入並停留在某種修行境界的狀態,如此你只會進入自己頭腦小我的幻象當中,並非提升心性。

你必須回到自己的內在,看清楚自己內在還有什麼無明妄想慾望,看清楚那個慾望,然後看破、放下那個慾望,你才能夠自然而然進入無形無相回歸大道的狀態。

如果你不去面對你的小我慾望,看破你的小我慾望,如果你不願意在心性的提升上面下功夫,也不要妄想只是透過修煉身體上的功法或靜坐就能夠得道飛昇、開悟成佛。

如果你只是一直靜坐,強迫自己不要想、不要看、不要聽;或者你不斷修煉身體,修到你的陽神可以出體,修到你有什麼樣的神通,或者你的肉體可變化出何種神奇狀態,這些都沒有用。

如果你跳過這個最基礎的步驟----老實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慾望、看破這些慾望、放下這些慾望的提升心性的基礎修行過程,你永遠無法得道飛昇,也不可能開悟成佛。

不管你再靜坐個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或者修到陽神出體,還是其他各種神奇境界都沒有用,你還是無法提升心性,無法進入更高頻率的生命層面,出離世間輪迴;卻反而很容易進入自己的修行幻境當中成為孤魂野鬼,更甚者也可能入妖成魔,離生命的真相越來越遠。

除非你看破自己的幻象,願意面對自己困在自己的小我幻境當中,然後出離這個無明妄想幻境,你才有可能開始提升心靈。

而如何提升心靈?面對自己的慾望,看破你的慾望,放下你的慾望。這是唯一且真實提升心性的不二法門,沒有其他條道路。

 

四十六、至親者求不得,困化孤魂野鬼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場景)

A:來到一處灰色沙灘,前方是一望無際的灰黑色大海,天色灰暗,海上飄浮著一些火光。我站在沙灘上,往右前方看過去的陸地上有一些微弱燈火,前方則是沙灘及大海,整個場景陰陰暗暗的。

Q: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聞到什麼味道?

A:聽到海浪聲,聞到燒紙錢的味道。

Q:有沒有什麼吸引你注意力的地方?

A:前面有一個漁村,有一座停靠漁船的碼頭。前方沙灘靠近碼頭的地方有紅色火光出現,那裡好像是在燒王船。

這是一種漁村的傳統祭祀活動,周遭沒有看到任何人,只看到沙灘上有一艘大型紙糊的船隻正在燃燒,火焰燒得越來越旺盛、越來越高,旁邊有一些鬼火在空中飄,整個場景呈現出一種很詭異的氣氛。

現在四周很安靜,沒有海浪聲了,海面倏地靜止不動,風也靜止了。

我移動至靠近王船的地方,突然間,王船周遭出現一群老人、小孩及女人對著大海叫喊,他們的口中不斷喊著出海捕魚卻沒有回來的親人的名字,哭喊著叫他們回來。

這些應該都是魂魄,他們面對大海大聲地對著親人喊道:「船已經燒給你了啊,趕快搭船回來。」

他們正在燒王船給葬身大海的親人,奠祭這些親人,希望他們乘坐這艘船回來。有些人喊著丈夫的名字,有些人呼喊著爸爸,有些人叫喚的是兒子。

Q:是。

A:我站在他們的後面,他們背對著我面向大海。

Q:有多少個魂魄?

A:三十幾個。

Q:然後呢?

A:這些鬼魂邊喊邊哭,哭得很傷心。他們都是因為等不到出海捕魚的親人回來,因為這種等待不到的鬱恨及怨憤心情,讓他們滯留在這裡無法繼續隨業流轉,所以魂魄被卡在這裡一心期盼他們的丈夫、爸爸或兒子回來。

他們的內心充滿等待不到的強求心態,因為這種無明妄想慾望讓他們的魂魄卡在這裡無法離開。不斷重複在這處他們共同創造的幻境裡面,每晚燒起王船,呼喊他們的親人回來。

Q:是。

A:整個場景雖然是黑夜,但是因為好幾簇飄盪在空中的鬼火而得以看得見周遭的景象。等到紙糊的船燒得快完的時候,他們的哭聲也逐漸停止。

過了一會兒,我才出聲對他們說:「好了,可以了,可以離開了,都跟我走吧。」

聽到我的聲音,他們訝異地紛紛轉身,我看到一張又一張慘白無神的臉孔,有些嘴角流血,有些是吊死鬼的樣子,有些則是投海自盡泡得浮爛腫脹的樣子。

他們有些是因為父親走了而餓死的孩童,有些是丈夫沒回來就頭海自盡,有些是等不到兒子回來而上吊,或者有些是因為等不到親人抑鬱終老而不願意離開。

我繼續對他們說:「可以了,你們還要在這裡等多久?你們的親人已經隨業流轉繼續他們的生命了,他們不會再回來這裡。因為你們之間的因緣已盡,他們已經繼續隨著自己的因緣繼續他們之後的生命了。你們留在這裡等得再久,你們的親人也不會再回來。不要再等了,你們自己也要開始下一段的人生了。」

說完之後,現場一片沈默。

片刻之後,一位灰白皮膚、雙眼無神的小女孩,懷裡抱著一只布娃娃,對我說道:「可是爸爸說他一定會回來,還說要補很多魚幫我和媽媽買漂亮的布做衣服。爸爸說他會回來就一定會回來,我要在這裡等他回來。」

我告訴她:

「妳的爸爸已經去另外一個地方了,他不會再回來。因為在這裡的這一段因緣已盡,他已經離開了。妳也要離開,因為妳在這裡的這一段因緣也已經結束,所以妳也要離開了。

也許在之後的輪迴轉世,妳還可以再遇到妳的父親,繼續你們之後的因緣。但是你們之前的那一段父女因緣已經盡了,他已經離開了,不會再回來。所以妳也可以離開了,繼續妳下一段的生命。

妳還可以有其他的生命,還有其他跟妳約定好一起繼續之後人生的人正在等著妳。不是只有妳的父親,還有其他與妳有約定的生命也正在等的妳繼續妳的人生,妳必須繼續妳的人生跟他們會合。」

聽我說完,小女孩開始低頭陷入沈思,流著眼淚。

Q:然後呢?

A:然後,另外一位老婦人拄著柺杖,哭著說:「這位好心的姑娘,妳不要欺騙我們,我一定要在這裡等到我兒子回來,我才會安心。我沒有看到他好好地回到家裡來,我死也不能安心。我一定要等他回來,妳不要騙我們離開這裡,這樣我永遠無法安心。就算離開,我也還是會再回來這裡等他,我一定要看到他人好好的我才能夠安心。」

我對老婦人說:「你兒子有他的人生,他已經繼續自己接下來的生命了。他不再是妳的兒子了,他是妳兒子的這段因緣已盡,你們的母子緣分已盡,他已經離開繼續之後的生命了,妳一直在這裡等他,他也不會回來。不管你沒有有看到,他都會好好的,但是妳要開始妳自己下一個階段的生命體驗。妳跟妳兒子之間的因緣已盡,放下,妳要繼續妳接下來的生命了。」

說完,老婦人開始流下渾濁的米白色眼淚,不是黑色的。因為他們化為鬼魂的原因不是怨恨,而是對於親人的執念的眼淚,所以是比較偏米白的渾濁眼淚,小女孩的也是。

接下來,一位女性鬼魂也說:「我老公不可能不回來啦,他的身體很強壯,水性很好,就算遇到船難,他也不會死掉,他一定會回來,我一定要在這裡等他回來。」

在她說話的同時,其他鬼魂也紛紛開口,有些人說他的爸爸如何,有些人說自己的丈夫如何,或者自己的兒子如何如何。他們都表示自己的親人一定會回來,不可能不回來,所以他們一定要繼續留在這裡等他們回來;不然等到親人回來之後,會找不到他們。

我還是告訴他們同樣一段話。

聽了之後,他們也開始低頭陷入沈思,流出米白色渾濁能量的眼淚,這些眼淚都是他們的執念所化成的能量。

隨著執念能量不斷流出來,漸漸地,他們一個一個都化成浮在半空中的渾濁白色光球。我將他們一一收進銀瓶裡面,讓他們在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Q:是。

A:最後,海灘上只剩下一位年輕女性鬼魂還沒有想通。

她長得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她的上半身是一般女性的身體,下半身卻是墨綠色鱗片的蛇尾巴,很長的像是蛇或龍的尾巴。她的五官清秀,但是額頭靠近頭髮的地方也有一些墨綠色鱗片,耳朵上浮現墨綠色的鰭。

她留著眼淚對我說,她原本是居住在附近海溝裡的精怪,小時候有一次因為好奇化為人形來到陸地上遊玩,卻不小心受傷,必且受到當時漁村裡的一位小男孩的幫助。之後她與小男孩成為好朋友,時常假裝成附近村落裡的小女孩來找小男孩一起玩。

長大之後,兩人自然產生感情,情投意合,她也繼續假扮成鄰村的女孩嫁給男孩。婚後兩人的感情十分融洽,生活也過得很幸福。不幸卻在她懷孕的時候,丈夫出海捕魚就沒有再回來過了。

她說因為自己當時懷有身孕,所以不能化為精怪原形進入大海尋找丈夫。也因為太過傷心,因此在生產的同時,她忘記運用法術將生下來的嬰兒化為人形的樣子。所以嬰兒生出來的時候,下半身呈現蛇尾的狀態,她和剛生下來的嬰兒也因此被村子裡的人當作妖怪打死了。

「我很難過,我要等我丈夫回來對他坦白,我相信他一定不會嫌棄我是海裡的精怪。我要向他道歉,因為懷孕,所以不能夠化為原形下海去找他,救他回來。」她哭著說。

她的內心非常懊悔,既沒有救到丈夫,也沒有保護好剛生下來的嬰兒,所以一直困在這裡無法進入再次的投胎轉世。

她也非常擔心,如果再遇到丈夫讓他知道自己其實是海裡的精怪的話,丈夫會無法接受、討厭她。她說:「我不敢再次投胎,如果再遇到他,不知道他會不會怪我欺騙他?怪我沒有保護好我們的孩子?」

我告訴他:

「妳的丈夫及兒子都已經繼續之後的投胎轉世了,妳也可以開始之後的人生。你們當時相互喜歡、相互對待彼此的感情是真實的,跟妳擁有什麼樣的身體外型沒有關聯。

當妳回到生命自然流轉狀態,妳可以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也許之後還可以與妳的丈夫及兒子再續前緣,繼續另外一段不同的人生體驗。

但是妳要瞭解,你們曾經的感情是真實的,跟妳曾經擁有什麼樣的身體沒有關聯。只要妳願意,也許之後還可以在生命流轉的過程中,再度與他們相遇,繼續另外一段不同的人生體驗。

而不是困在這種永無止盡的痛苦、懊悔與恐懼當中,妳永遠無法得知他們會不會接受妳、會不會怪妳。

妳可以在之後的生命流轉當中與他們再續前緣,繼續另外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但是之前的那段因緣已經結束,妳可以繼續其他的因緣。

在其他的因緣當中,你們可以體驗另外一種不同的人生,也許能夠再度締結真摯情誼,但是過去的那一段因緣已經結束,妳就放下吧,沒有人會怪妳。

不是妳的丈夫在責怪妳,也不是妳的小孩在責怪妳,而是妳在責怪妳自己。但是妳不需要再責怪自己了,當時只是一段因緣和合,所以妳曾經擁有那樣一段生命經歷。

離開這裡,放下過去,妳可以繼續擁有其他不同的經歷。妳可以再遇到他們,也可以再遇到其他人,一起共同經歷其他真摯美好情誼的生命體驗。

妳可以選擇之後的人生,不要再把自己困在無止盡的懊悔與責怪自己的痛苦當中,這樣並沒有意義,妳要開始自己接下來的人生了。」

聽我說完,她也開始流下因為執著、懊悔的能量所化成的渾白色眼淚,一直不斷地流出來。

等到流得差不多沒有了,她才化為黯淡的魂魄光球。我把她收進銀瓶,讓她在本源的能量裡面休息。

Q:她是什麼樣的精怪?

A:蛟龍精,就是深海的精怪,這是一種你們不瞭解的生命形式。他們這種精怪不會害人,只是偶爾會化成人形上來陸地遊玩。

海裡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生命,你們不知道也不瞭解,所以不多說。其實地球上有太多、太多你們還不知道也不瞭解的物種存在,所以也不需要太好奇。

Q:這處漁村靠近哪裡?

A:福州。

Q:這些鬼魂是什麼樣的狀態?

A:他們也是一種孤魂野鬼的狀態,跟之前所說的出家人及修道者團體的魂魄陷入同樣的頻率狀態。

因為這種不甘心、等待不到的執念,也會讓魂魄困在原來的地方,無法進入自然生命流轉狀態,而被困在自己執念所創造的幻境當中,變成鬼魂無法離開。

這三組都是孤魂野鬼的團體,只是執念的內容不同。一個是成佛的執念,一個是得道飛昇的執念,一個則是等待親人回來的執念。

他們都是因為這種強烈的執念而被困在原地,使得魂魄無法超脫。所以才會成為孤魂野鬼的魂魄能量狀態,滯留在人間,困在自己的執念所幻化而成的幻境裡面,而這些幻境都與人間的空間重疊。

不過,他們的內在並非因為仇恨、怨恨而化為鬼魂,只是因為內心的執念太過強烈而被困這些執念所形成的幻境當中。

 

四十七、智慧了悟真相,熄滅無明執念

(一)一定會再相聚,沒有永遠的分離

Q:(移到一個重要時刻)

A:我把在海邊等待親人的那些魂魄送到幽冥河畔,將他們從銀瓶裡放出來,站在幽冥河岸的另外一邊。

等到兩位鎮天神將將白光般的幽冥橋架設起來之後,對岸也出現好幾位更高頻率的白光生命。

除了這些更高頻的白光生命之外,這些魂魄們曾經在海邊苦苦等待的親人也都出現在河岸的另一邊。

道別之前,我告訴這些魂魄其實他們等到的親人早就已經回到靈魂休息的地方等著與他們重聚。

Q:然後呢?

A:道別之後,我看著他們走過幽冥橋與他們的親人團聚。每個人的親人都出現在對岸等待他們,他們不是抱在一起痛哭,就是手牽著手相視微笑。

我看到那位蛟龍精怪的年輕女性的老公與小孩也都過來這裡接她,她老公抱著她,告訴她:「我不在意妳是誰、妳是什麼,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在人間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的愛,這才是重要的。」

我看著他們在這些光的生命的圍繞之下,與自己思念的親人再度相聚。然後,光的生命發出越來越亮的白光將他們包圍住,白光越來越亮、越來越亮直到他們消失不見。

向兩位鎮天神將致謝之後,我也就離開了。

 

(二)道可道,非常道

Q:(移到一個重要時刻)

A:在一處雲霧飄渺的高山上,我在半空中看到太君正在種田。

他在高山頂上開墾了一片田,我看到他正在以鋤頭翻地,挖出一小個小土坑,他的仙鶴則在一旁從袋子裡叼出一顆紅色小果實放進土坑裡面,然後太君再將土坑填平。

他們在種植紅色的神仙果,這種果子吃了會讓人明目醒腦、明心見性,幫助世間人得以醒來。這種仙果很像枸杞子,但不是一般的枸杞。

接著,我移到田地的旁邊,站在原地等了一下。等到太君播種完一排種子之後,他才捋了捋下巴的白鬍鬚,然後朝我走過來。

太君一臉和藹可親的笑意,問我:「上君此次前來又有何貴事啊?」

「太君,」我說:「此次是過來是將一些您的後世徒子徒孫送回來給您繼續引導的,他們都是在求道道路上迷失的魂魄,請指引他們回到求道正法的正確方向,再送他們前往幽冥河畔進入下一次的輪迴。」

說完,我將六十多個銀瓶化現在空中交給太君。

太君還是笑意盈盈地點點頭,「好的,當然沒有問題,老身必不負上君所託。」

Q:這些銀瓶裡的魂魄是什麼?

A:就是那六十幾個成為鬼魂的道家子弟。

Q:然後呢?

A:離開之前,太君拿了一些成熟的神仙果,呈裝在白色瓷瓶給我,說:「既然上君來了也不要空手而回。」

這些紅色的神仙果很像新鮮的枸杞子,但是有加入太君的仙力。我可以在未來因緣成熟的時候,送給有緣的世間人吃,幫助他們更容易從幻境世界當中醒來。

然後,我向太君拱手作揖一拜,感謝他的協助,太君也拱手像我道別。接著,我朝仙鶴點頭道別,仙鶴也鳴叫了一聲向我道別,我也就離開了。

Q:為什麼妳要將這些魂魄送來給太君教導?

A:因為他們都是修道的道家弟子,當然要送來給他們的最原來的祖師爺重新教導。雖然他們可能修習的不完全是太君傳下來的正道,但是還是有一脈相承的傳承。

所以啊,你以為來到世間傳播正法就只要傳一世或一段時間就沒事了嗎?不是喔,他們要負起的是一個很大的責任。

他們這些來傳播正法的人不是傳完就離開了。在整個時空當中,他們必需對於所傳播的正法負起完全的責任。

因此,他們所發的傳播正法的願是什麼樣的願?這是一種非常大的宏願,不是隨隨便便一般人可以承擔的。他們的願力是即便後世不管多長的時間,如果有人因為聽了他所傳的正法而誤入歧途,他也願意負起教導的責任,繼續導正這些人走上正道。

 

(三)超越時空,親聞正法

Q:(移到一個重要時刻)

A:我跟你說,你知道的時間是不存在的,空間也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就把那六百多個在佛法當中迷失的魂魄,送回到釋迦牟尼佛在印度講經說法的那個時代。

因為那個時候,世尊在說法的同時,其實是對著好幾個不同頻率層面的生命同時說法。因此我把他們送到魂魄層面可以聽法的法會空間外面,將他們交給一位佛陀的弟子。

這位比丘穿著斜肩袈裟,他主要的工作是負責接待這一個頻率層面的生命參加世尊說法的法會。


我們同樣以心靈感應的方式溝通,我向他表示:「尊敬的佛弟子,這些魂魄都是在佛法上產生誤解而走上修行岔路的佛門子弟,請您指引他們進入會中聽聞世尊親說正法,讓他們走上真正離苦得樂的解脫之道。」

在這些魂魄進入法會之前,我先向他們解釋:「這裡是過去世尊講經說法的場合,他現在正在講經說法,所以你們可以進入他的法會當中聽他講經說法。只要你們對於生命真相的領悟所有開解,佛陀就會引導你們繼續各自自然生命流轉的下一個階段。」

因為他們都是皈依佛陀的佛弟子,他們跟佛陀的能量有連結;也因為他們在之後對於佛陀所傳授的正法產生誤解,所以我將他們送回來真正去聽釋迦牟尼佛親自講述正法,導正他們偏離正法的邪見。

解鈴還需繫鈴人,所以我將他們送回來給他們原本的老師教導,這也是佛陀所發的傳法宏願。

Q:是,然後呢?

A:然後,這位出家比丘向我雙手合十致意,對我表示:「沒有問題,感謝上君送這批佛弟子過來聽聞世尊親傳之正法。」

我也雙手合十表達謝意,請他照顧這些魂魄們。

離開之前,老和尚也雙手合十向我躬身致謝:「感謝上君慈悲接引。」向我表示他們一定會努力修行走上正道,不會辜負我的幫助。

向他們道別之後,我就離開了。

Q:是。

A:我並沒有進入法會的場合,基於禮貌,我不便進入打擾。

不過,在外面看的時候,整個法會就是一團很廣闊的金色的光,很亮、很柔和、很雄偉的白光與金光交織而成的廣大空間。

這場法會分成很多層面,都籠罩在佛陀發出來的雄偉金色光的空間裡面。有一般當時的印度當地人類聽法的層面,也有屬於魂魄聽法的層面,或者是天人、仙人聽法的層面。

Q:佛陀長什麼樣子?

A:我沒有進去,所以看不到,我也沒有要說這個部分。時間、空間原本就不存在,而真正成佛之後就是無形、無相、無名,所以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當你進入法會聽法的時候,如果你是人類的話,你看到的他就會是人類的樣子;而魂魄看到的他,就會是魂魄可以看到的樣子;如果是天人們看到的他則又會是另外一種形象。

也因為我們尊重傳播正法的覺悟者的工作,所以不會去打擾,只是把之後世間誤入歧途的佛弟子送來接受他的教導而已。

好的,就說到這裡,不多說,其他的你們各自領會。

Q:好的,感謝源池君。

 

《 SC問答 》

Q:為什麼讓她看到這些訊息?

SC:這也是一種魂魄滯留在人間無法隨業流轉的可能情況之一。

Q:為什麼他們會變成孤魂野鬼?

SC:執念,成佛的執念、成仙的執念、對於親人的執念,因為這些執念才讓他們困在自己的執念幻象當中無法超脫,所以他們才會困在人間成為孤魂野鬼。

主要是因為執念,不管你執念的對像是誰?你執念的對像是成佛、成仙或某個親人,如果這個執念太重就會讓你困在這個執念當中所形成的幻境,無法自然隨業流轉而滯留在人間成為孤魂野鬼。

這些魂魄因為擁有相同的執念,所以他們會聚集在一起,共同創造出一個更大的執念幻境,一起被困在這個執念幻境當中。

Q:對於現在修學正道的修行者有什麼建議?

SC:跟之前說的都一樣,老實面對自己內在真正的無明妄想慾望,老實面對、破除內在的無明妄想慾望,如此你才能夠真正明心見性、開悟證道。

修煉身體、練習靜坐進入定靜狀態、練氣功,或者修習仙道讓陽神出體或進入其他神奇的狀態都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你想要真正得道飛昇、提升你的心性、開悟成佛、進入真正『空』、『無』的無形無相真實生命狀態,你就必須還得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情。

除了修煉身體、靜坐進入定靜狀態之外,你還必須老實面對你內心當中的無明妄想慾望,老實面對,老實破除,老實放下,你才有可能讓自己真正提升,脫離世間輪迴,否則你只是讓自己困在原地打轉而已。

就算你修到長生不老,或者可以入定一天、七天、三個月或三年都一樣,你還是要去老實面對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破除這些無明妄想慾望。否則,你只是仍然在原地打轉,也只會繼續被困在人間輪迴,甚至困在自己的無明執念幻境當中成為孤魂野鬼。

因為錯誤的修行見解,或者曲解修行的真實意義、方法及內容,都有可能讓人困在自己所創造的頭腦小我幻境當中而成為被困住的魂魄,百年、千年都無法出離。

唯有老實面對自己內在真正的無明妄想慾望,破除、放下這些無明妄想慾望,才是提升心性的不二法門,才是通往正道的唯一方向。

Q:如何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修行道路上?

SC:好好看破自己的幻象、看破自己的慾望,你就會是真正走在回到生命真相的正確道路上。

Q:關於那些因為等待親人而成為鬼魂的魂魄,他們要學習或了悟的是什麼?

SC:他們以為他們只是人類肉體,他們以為自己的生命只有那一世。所以他們以為親人死去或失蹤,就會永遠無法再見面,他們以為自己永遠失去那一個親人了,於是他們被困在無法再與親人重聚的怨恨及執念當中。

然而,他們不明白的是,原來生命是無限的,生命並沒有真正的結束。你只是肉體死亡,但是意識永遠存在。

你以為你的親人死亡,但其實他或她的意識永遠存在。不會有真正的分離,即便肉體死亡,還是會有再度相遇的一天。

這些魂魄在人世間誤以為親人已經消失而且不會再相遇了,因而困在這種傷心、痛苦及怨恨當中成為孤魂野鬼。

他們不知道的是,如果他們早一點放下執念,回到靈魂休息的地方,他們早就可以跟死去的親人再度相聚。

因為回到魂魄更高頻率狀態的時候,時間並不存在。不管這些親人有沒有進入其他投胎轉世,或者到達其他層面的天界,還是回到本源;在意識的層面,他們都還是可以過來這裡跟這些魂魄見面。

沒有真正的分離,只是肉體暫時看不到而已,但是在意識上,永遠都可以再相見。因為意識,或者說元神、靈魂是超越時間與空間的,永遠可以在一起,永遠可以再見面,沒有真正的分離。

他們可以看破這一點,放下對於生命真相的誤解,也就不會再被困在這種無明妄想的執念當中,讓自己受苦。

Q:好的,感謝SC

 

《節錄完畢》

 


 

《免責申明》

本催眠案例內容並不鼓勵及支持任何迷信及信仰,這些內容只是透過催眠得來的有關生命真相的參考訊息而已。故事當中的所有人物沒有任何類似可供參照的對象或形象,在歷史、民俗信仰及宗教上都沒有。

請不要將故事當中的主人翁與歷史或宗教上的形象劃上等號。

另外,本催眠案例之個案仍然過著一般人的平凡生活,是一位平常的上班族,不會通靈也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她本人更不會以源池君的名號出來說話、發表文章或招收信徒,也不會向外宣說自己前世是誰,更不會出來通靈、辦事情或開設任何靈性及修行課程。

除了催眠案例的呈現之外,絕對不會有任何相關源池君的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出現。如果有的話,那些訊息、人物及相關團體絕對與本人及當中的催眠個案無關。

在此申明,催眠案例當中的所有內容只是一種參考,提供另外一種層面以及更加寬廣的「生命真相」供大家參考,只是如此而已,敬請理解。

 


A26.png

目錄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二)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三)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五)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七)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八)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九)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一)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上)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中)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二)(下)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三)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四)

☆【QHHT催眠案例】源池君東引記 (十五)(待傳~)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