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bb.jpg



《內文章節》

一、第八識調降頻率,進入物質宇宙

(一)初次進入宇宙,啊,被困住了

(二)進入宇宙更下層玩的兄弟姊妹們都是勇者

(三)還是待在「本源」比較舒服自在

(四)塞進一顆綠豆般的人類肉體,喔,真侷限

(五)那些下去玩的家人們都不回來,怎麼辦?沒有別人,都是一體,只好下去工作了 

(六)上頂輪連結源頭能量

二、第七識於第三眼當中回復,六根清淨

(一)收攝「六根」,安住於全然的寂靜

(二)破除「被外境影響」的幻象能量層

(三)第七識的力量如大海般廣闊,不會被控制

(四)六根清淨,你就能夠趨吉避凶

(五)熄滅第六識之「作意心所」,不再造作業力

(六)業力形成的起因及過程

三、第七識如何在凡塵俗世自在生活

(一)安住在「第七識」,讓「有」的染污能量流過

(二)不要進入「有」的染污泥沼當中攪和

(三)不需要刻意勸說別人脫離「有」的泥沼

(四)自然老去,不害怕死亡

(五)醒來,消業力,斷輪迴,回家

(六)金剛不壞之心

 



*日期:2021.07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一、第八識調降頻率,進入物質宇宙

(一)初次進入宇宙,啊,被困住了

Q:你看到什麼?

A:宇宙星空,但是感覺星空在我的下面,我不在星空裡面,而是跟星空隔著一層透明的能量,一望無際的星空,很廣闊。很遠的地方才有一點一點的星光,離我很遠。

Q:然後呢?

A:很像……我開了一個門,然後就可以進入這個宇宙空間,這只是比喻而已喔。我是……剛進入這個宇宙空間,我剛進來,所以我還是很上面的宇宙,因為我才剛進來。

進來宇宙之後,如果我想要有形象也可以,我可以變成亮亮的,發出珍珠般的光芒,但是不是很具體;不過我也可以不要有形象。

我才剛進入宇宙,空間是廣闊的。

Q:你從哪裡剛進入宇宙?

A:我應該是把我的第八識調降一個頻率位階,進入這個宇宙,所以我現在是第七意識。

我才剛進來,正在體會這個宇宙的頻率的感受。很像是我才剛打開一個門,進入這個宇宙,所以我還待在這個宇宙高頻率層面。

也就是我的第八識調降一個頻率下來這個宇宙,所以我現在是第七意識的狀態。當我在第七意識的時候,我可以沒有形象,也可以有形象。

有形象的時候,我可以化為像是珍珠般柔和的光,沒有範圍,又像是有範圍。我可以擴展我的範圍和宇宙一樣大,不過我現在沒有把自己擴大,我把自己縮小了,因為我想體驗這個宇宙的空間感。

我才剛進入這個宇宙,這裡是屬於宇宙高頻率的邊緣地帶,我才剛進來體會進入物質宇宙的感受。

這裡的頻率很高,所以還沒有星球。星球位於更下方的宇宙頻率空間,那些有具體形象的或會發光及不會發光的星球還在我的更下方,那裡的頻率更低。

這裡還在很高頻的宇宙,因為我才剛進來。

Q:是。

A:宇宙是一層一層的,分為很多層頻率不同層面,有些人會稱之為「維度」或「次元」。我剛進來,還在這個宇宙的邊緣,往下看過去就是深不可測的偏黑色的深藍色空間。

這個時候已經是進入「有」的世界了,也就是因為創造出宇宙空間,我才能夠開始在「有」的世界體驗。

我才剛進來,所以我要先適應一下。我沒有辦法很快進馬上進入例如地球上的一個人類身體裡面體驗。因為那裡更低頻、更具體,我沒有辦法一下子調降那麼多的頻率下去,需要先適應一下。

Q:多說一點你的感受?

A:很廣闊,這個宇宙很廣闊。下方更低頻率的空間有更多的活動,像是星球、更具體的體驗啊,很多活動。但是我還沒有要下去,我先待在這裡觀察、適應一下。

待在這裡也是一種體驗,如果待在整體(本源、源頭)的話就沒有這麼多的體驗了。因為整體想要體驗,所以才創造出各種宇宙。

而我現在調降頻率進入你們這一個宇宙,可是我還沒有要太深入去體驗,所以先待在這處比較高頻率的宇宙空間。

這裡會有一些高頻率的聲音,是種高頻率的振動。沒有什麼強烈的氣味,就算是一種氣味,我也會說是一種高頻率的振動。其實氣味是一種振動,聲音也是一種振動。

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形象,因為這裡還是很高頻率的宇宙,但是已經進入宇宙了。

……覺得我跟更下層的宇宙還是隔著一個能量層。這是因為不同頻率的宇宙空間分屬不同層面,所以會感覺與更下層的宇宙隔著某種透明能量層。因為頻率的不同,空間還是有某種狀態的隔絕。

Q:是。

A:不過,進入宇宙之後,我已經感覺有侷限了。在第八識的時候,你幾乎感覺不到侷限。進入這個宇宙之後,我才開始感覺有種被侷限的感覺,所以我還正在適應這種被侷限的感受。

雖然還是很廣大,但是有被侷限的感覺。不像在第八識的時候那麼廣闊、自在,因為我調降一個頻率了,所以有被侷限住了的感覺。

因此,我現在正在適應這種被侷限住的感覺。

雖然這裡算是在高層宇宙地區,我感知到的也是整個宇宙,但是我就會有一個空間感了,雖然是整個宇宙,但是已經有空間感了,所以會感覺到侷限。

當我在第八識的時候,沒有空間感,因為是無限。

然而,進入物質宇宙之後,我開始感知到空間。即便這個空間對你們人類來說很廣大,廣大到你們感到無法探知及計算的範圍。但是對我來說,從第八識調降頻率進入這個宇宙之後,雖然宇宙沒有真正的範圍,但還是具有一個空間,所以已經讓我感到有種侷限感了。

這種侷限是我只能感知到整個宇宙,我現在在第七識的狀態,所以不能像第八識一樣感知到宇宙外及其他宇宙了。

我還是可以連結回第八識,感知宇宙外;但我現在調降頻率至第七識,進入宇宙的時候,我只能感受到這個宇宙,這已經有一個空間感了,雖然還是沒有範圍,但是已經讓我覺得有侷限感了。

我正在體驗這種有空間感、侷限感的感受。

Q:是的,然後呢?

A:然後,我升起了一個疑問:「要下去體驗嗎?」

在這裡我已經覺得好侷限了,這裡已經是剛進入宇宙,算是很高頻的宇宙地區了,我都已經覺得好侷限了,那麼我還要下去更下層、頻率更低的宇宙空間體驗嗎?更下層的宇宙地區不就只會更侷限嗎?

就好比說,你們人類原本能夠在一處廣闊的大自然草原上奔跑,吸收新鮮空間,看著廣闊的天空;然後,你突然進入一個密閉式的狹窄山洞,這個山洞可能只比你的身體大一點點,你就會感到不舒服、被侷限住了。

也就是說,當我在第七識的狀態,整個宇宙對我來說就像你們人類進入一個狹小密閉式的山洞一樣,這個山洞幾乎跟你的身體一樣大,你會覺得這個山洞好小,好窄,喔,這裡有一個空間感,你被侷限住了。

我要適應一下。
 

(二)進入宇宙更下層玩的兄弟姊妹們都是勇者

Q:是。

A:因此,我不禁感到疑惑:「喔,我真的要把自己的頻率調降得更低,往下進入更具體、更低頻的宇宙地區體驗嗎?」

我覺得這裡已經有侷限感了,雖然我現在還是無形無相,但是我也可以讓自己再更具體一點,我就是「光」。

而這個「光」,我可以聚合起來,變成一顆「光球」;我也可以擴散開來,擴散到最大的話,可以擴及到整個宇宙空間;或者我也可以改變成其他形象,但是目前對我來說,具有一個形象沒有什麼意義。

即便我擴散到整個宇宙,我還是覺得好侷限……,我被困在一個空間裡了。我本來是沒有界限、沒有範圍,但是進入宇宙之後,我感覺被困在宇宙這處狹窄的山洞裡面了。

我產生了空間感、侷限感了。

這不是自由自在的感覺,雖然我擴及整個宇宙,感知整個宇宙。但是從第八識調降一個頻率進入第七識之後,你已經會感到有侷限了。

Q:是的。

A:所以,我要好好考慮到底要不要下去?我覺得下去不一定會比較好玩,因為下去的話,你的頻率必需調得更低。頻率調得更低的時候,你會感到更受到侷限。

嗯,我不是很想下去,我覺得那些想下去玩的都很想不開欸。好多生命都下去玩了,我覺得祂們都很想不開耶。

我要好好考慮我要不要下去,我不想下去啊。

我剛一進入宇宙,就已經感到被侷限住了。喔……,我覺得不好玩,不好玩,我有必要好好考慮要不要繼續往下調整頻率,往更下層的宇宙空間體驗?

Q:為什麼你要好好考慮?

A:因為就好比說,本來你在一處廣闊的大草原,開心地奔跑,然後現在突然被塞進一處狹窄又黑暗的山洞裡面,這種感覺不是很舒服,更不自由了;而如果再往下調整頻率的話,你就會更有侷限感。

所以,我要好好考慮我到底要不要再調降下去?

唉,我不打算再調降頻率下去了,我覺得待在這裡就可以了。我大概知道來到物質宇宙的感覺了,你就是一直被侷限,一直被侷限,一直被侷限;你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如果你要越具體、越來越具有形象,你就越會被侷限。

Q:瞭解。

A:但是,原本的我是沒有被限制的,當我調降一個頻率進入第七識,我已經被侷限在宇宙了;而我還要在更降低頻率,下去更下層的宇宙嗎?

喔,天啊,我為什麼要那麼想不開?我不想欸,我為何要那麼想不開,讓自己更受到侷限呢?

如果你從第八識往下調降頻率,一層一層地往下調降,你只會越來越被侷限,我覺得這樣真的是很想不開欸。

我不想那麼想不開,調降頻率下去更具體的世界,那裡只會讓你更感到被侷限、被束縛,一點都不自由,雖然你可能還可以在宇宙間自由飛翔。

但是,當你處於第八識的時候,是更加地廣闊、自由,你完全不會被拘束,也不會被限制,沒有範圍,無限。

Q:是。

A:當你轉出來在第八識的時候,你具有感知了,具有感知的時候很有趣,擁有廣闊、自由的感知的時候很有趣。而當你有感知了,接下來你會想:那麼更具體的感知的體驗是怎麼樣的呢?

於是,整體創造了無數宇宙;然後,許多生命也開始下去宇宙玩了。

而我這個感知現在也來到宇宙了,可是,喔,我覺得不好玩,進入一個宇宙之後,你的感知就會被侷限住。

喔,你不自由了。雖然你處於整個宇宙,可是還是很不自由。我不想再下去了,不好玩,不好玩,不好玩。

想不開的才想要下去,何必呢?

生命本來就是自由自在的,雖然創造宇宙了,可是沒有規定你一定要下去。這是每一個生命的自由意志,你想下去就可以下去,你不想下去就不要下去。

我決定不要下去,因為我覺得不好玩。我想要的是自由自在,自由自在才舒服啊,我為什麼要讓自己被侷限住呢?何必呢?

我覺得那些下去玩的那些生命們、兄弟姊妹們、家人們,他們真的很想不開欸。

Q:為什麼是想不開?

A:因為進入更下面很具體、很具像的宇宙空間的時候,有些生命就會卡在那裡回不來。回不來之後,祂們會忘記原來我們的生命是多麼地自由廣闊。

一旦你進入宇宙之後,你已經不自由了,而你竟然還會想要進入更下面的那些星系、星球,還會想要在某一個星球上面當某一個生命體……,這簡直是超級想不開啊。

太不自由,太不廣闊了。你只會一直被侷限,一直被侷限,你會被禁錮在很具體、很低頻的世界,甚至被禁錮在一具很小、很小、很低頻的肉體載具。這怎麼會好玩呢?

這樣一點也不好玩,非常不自由。而且很累,因為越低頻,你就會越具有重量。所以我不想去,我不想下去玩,我覺得那些想下去玩的家人們真的是太想不開了。

因為生命原本就是一體,所有轉出來的生命都是家人。如果以地球人的說法,我會稱所有的生命為家人們、兄弟姊妹們。

當我剛進入宇宙,我都已經覺得很受不了了,因為好侷限喔,不好玩。但是沒有規定每一個轉出來的生命都要進入宇宙玩,我只是先進來看一下,嗯,進來之後,我覺得不好玩。

我想回去了,我不想再下去了。

說實在的,那些想要下去更下層、更具體宇宙空間遊玩得家人們,祂們真的是很有冒險、探險精神,祂們都是勇者。

越下去下面的宇宙地區,你只會越來越被侷限、被禁錮,越來越不自由而已。
 

(三)還是待在「本源」比較舒服自在

Q:然後呢?

A:所以,我覺得:「那還是算了,我還是轉回去好了。」

我轉回本源,待在原來的狀態。

我覺得待在本源裡面比較舒服,去了一下宇宙之後,我感覺沒意思,我不想再下去更低頻的宇宙空間,於是我調升一個頻率回到第八識之後,我就轉回本源了。

Q:在「本源」是什麼感覺?

A:就是原來的感覺,回到原來的狀態。

Q:什麼是「原來」的狀態?

A:因為回到「原來」的狀態,你也沒有感知了,所以無法形容。因為沒有感知,你連感知都沒有了,所以無法形容。

但是如果要用人類的語言形容,我會說回到「本源」比較舒服。

你知道光是調降一個頻率,從第八識進入第七識而進入宇宙的上層高頻空間,我都已經覺得被侷限了。所以,我會覺得不好玩,我不想要再進入更下層的宇宙空間去玩了。

我不想要再變得更具體,進入更具體的世界,沒意思。

但其實,我也無法說「我」,因為我現在也沒有「我」;在本源的時候沒有「我」,因為沒有感知;所以無法說「我」,也無法說任何話了。

當我開始跟你說話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在「本源」的狀態了。

如果我要開始跟你說話,我一定要從「本源」轉出來,來到出離「本源」的狀態,我才能夠跟你說話。如果我完全待在「本源」的狀態,我會完全無法跟你說任何話。

因此,我完全無法向你形容待在「本源」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在本源的時候沒有感知。但是,如果運用人類語言來形容的話,我只能跟你說:「待在『本源』很舒服、很自在,就是原來的狀態。」

這才是生命「本然」的狀態。

你就是待在這種狀態就好了啊,何苦要調降頻率進入「有形有相」的世界玩呢?唉,沒意思,不好玩,不好玩。

Q:是。

A:回到本然「無形無相」的狀態,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回到這種不可說的狀態才是最美好的。

啊,我不想要自找苦吃,我不想去,我不想去,我不想去,我只想要處在本然的狀態,就是回到「本源」。

但是我無法告訴你有關「本源」狀態的任何情形,因為回來之後,我就沒有感知了。只要我一開始跟你說話,陳述任何形容,我就已經不在本源的狀態了。

因此,我只要一開口就已經不是了,所以我無法說,不可說。

Q:瞭解。

A:我覺得那些從本源轉出去想要體驗更具體世界的兄弟姊妹們、家人們,真的是太想不開了。

當你轉出來到第八識的時候,我覺得還可以,這個時候沒有侷限感,因為你還是可以感知「全部」、「所有」,你並沒有被限制。

可是當你調降頻率進入第七識,並且進入某一個宇宙的時候,而我剛剛進入的是你們現在所處的這個物質宇宙,我就已經覺得:「喔,天啊,我被侷限住了。算了,算了,不好玩,不好玩,我還是回來好了,我不想要再下去了,不舒服,我覺得不舒服。」

不過,並沒有任何生命或規定強迫你一定要下去宇宙玩,沒有喔。

那些決定下去玩得家人們是抱持著一種冒險、探險的精神,所以祂們調降自己的頻率下去玩。但是我沒有那麼想要冒險啊,我覺得沒意思,太侷限了,所以我不想想不開。

何必要想不開呢?不好玩,我還是回到本源比較好。

Q:然後呢?

A:然後,我就不想講話了,如果你不要跟我說話的話,我就可以回到「本源」的狀態。如果我們不要溝通的話,我才能好好待在「本源」;如果你一直跟我說話的話,我就沒有辦法真正回到「本源」。

Q:好啦,可是還是讓我再問一下問題好嗎?

A:可以,可是你不要問我第八識以下的問題,因為我現在沒有調降頻率到更低頻,所以只能回答第八識以上的問題。

Q:你再多說一點「回到本源」是什麼樣的情形?

A:回到「本源」就是回到「原來」的狀態。

如果以人類現有的生存方式及狀態來看,絕對無法想像,也無法說明;我無法運用人類肉體曾經感受過的任何感受,來說明待在「本源」時的幸福、快樂、寧靜及美滿的感受。

只要我運用人類語言來形容就不對了,所以無法形容;但是我只能說這是超越你們在人類狀態時所能夠體會、感受到的美滿、幸福、舒服的感受。

所以,回到「本源」是什麼樣的狀態,我完全無法形容。

當我在第八識的時候,我還可以向你形容說:我是「感知」,我可以「感知」。但是,當我轉回到「本源」,如果我一開口跟你說話,我就已經不在「本源」的狀態了,所以我無法向你形容任何待在「本源」的情形或感受。

Q:所以現在在跟我說話的是什麼?我可以如何理解?

A:我雖然還是在本源,但是我的某個意識層面的面向來到這個肉體。

 

(四)塞進一顆綠豆般的人類肉體,喔,真侷限

Q:是,然後呢?

A:所以啊,我何必想不開調降頻率,進入宇宙體會呢?又何必再更想不開,更加降低頻率,進入更低頻的宇宙體會呢?如果再更想不開的話,你可能會進入一顆星球體驗。

不過如果你是體會成為一顆星球也還好,至少你的意識頻率還高一點,你的存在也還更大一點。但是,如果你再更想不開的話,你會進入某顆星球的某個生命載具裡面體驗,哪麼你就會變得更低頻、更受到侷限、更小了。

如果是成為某種宇宙能量,在宇宙間自由飛翔的話,那還可以。但如果你想要體驗更具相化生命型態,例如光體生命、能量生命、或者居住在某個星雲中的生命體,那也還好一點,侷限感不會那麼重;不過也還是已經被侷限了,這種體驗也不會好玩。

或者有些生命形式並不是居住在一顆星球裡面,他們是居住在某個宇宙地區,或整個宇宙都可以活動的,例如像之前催眠出現過的「宇宙人」這樣的生命。他們存在的空間雖然更加廣闊,但卻還是被限制,他們還是被限制在宇宙裡面。

這些生命體驗都還在更下層的宇宙空間,我還沒有去到那麼下面。唉,所以我覺得那些下去玩的兄弟姊妹們實在是太想不開了。

Q:是。

A:而且有些玩得太過沈浸、太過深入的生命,反而會被卡在低頻宇宙空間裡面,無法自由離開。

雖然以生命真相來說,沒有時間,在本源沒有時間,只有降低頻率之後,才會進入具有時間的宇宙空間;所以你想玩多久都沒有關係。

然而有些生命已經進入某個宇宙時間幾千億萬年、甚至更久的時間了,祂們困在那裡太久了,因為更低頻的宇宙空間實在太具體、太僵固了。低頻宇宙的能量太過於僵化、僵固,以致於整個地區的生命頻率像是凝結般動彈不得,那裡的空間能量及生命的頻率已經僵固住,無法自由調整了。

也因為如此,某些低頻宇宙地區的頻率會因此產生不平衡的狀況。

Q:是,然後呢?

A:所以,不要想不開啊,你以為待在具體的世界、處在一具具體的生命載體當中體驗很好玩,你非常捨不得離開,可是這真的只是因為你想不開而已。

真實的生命狀態其實是更廣闊、更自由、更開心、更舒服的狀態。

可是我無法運用人類語言,或者有限的人類感知,來說明這個美好的狀態。你們人類記憶中的所有體驗與感受都不足於形容回到「本源」時的美好狀態,所以我無法說。

Q:瞭解。

A:你們都以為活著比較好,活在一具人類肉體載具當中比較好,但這只是因為你們忘記沒有活在一具人類肉體載具當中的狀態了。

你們忘記回到「本源」之時的狀態了,你們忘記回到更高意識頻率的狀態了,所以你們以為「活著」當一個人類比較好。

這其實只是你們的誤解,因為你們現在的記憶已經忘記你們不是人類的那些時候了。

其實,人類的感知及生活非常被侷限;「活在」一具人類肉體當中的時候,你其實是非常、非常地被侷限,超級被侷限,所以你們很害怕「死亡」。然而,其實「死亡」對於意識而言,對於生命真相而言,就是回到更加自由、自在、廣闊的狀態。

因此,在我看來,你們害怕死亡這件事情很奇怪。

Q:是的。

A:你們為什麼要害怕「死亡」呢?你們要害怕的應該是被困在一具人類肉體裡面,以及被困在這處很狹小、很具體、很被侷限的地球物質世界裡面啊。

你們害怕的應該是被困在一具人類肉體裡面啊。唉,你們這個世界的人類的想法好奇怪。

Q:而且我們現在的人類頂多只能活個一百歲而已……

A:所以,你們在害怕什麼?在意什麼?

當你沒有被侷限在一具肉體的時候,你才能夠得到真正的自由。不過就算你沒有在一具肉體裡面,但你還是處在宇宙裡的時候,你也還不是那麼自由。只有在你離開宇宙,回到第八識的時候,你才會感知到真正的廣闊與自由。

可是,就算在第八識的時候,你還是需要「感知」。雖然你感知到的是空、無的感受,但是你還是有一個「感知」,你還是需要花費能量;因為「感知」的時候會形成一種力場,你需要產生力場才能夠「感知」,你有「感知力」,你還是在「有」的狀態中感知,在這當中還不是絕對的自由。

只有在回到「本源」的時候,連「感知」都沒有了,那才是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廣闊、生命真正的真相。

也只有回到這個狀態的時候,你才會感到你真正「回家」了,你才能夠了知:喔,原來就應該如此。

你才會得到所謂的「至福、至喜、至樂」。

不過,如果我如此形容,有些人類可能又會聯想到類似於很肉體的慾望滿足的喜樂感受,不是喔,絕對不是。肉體方面有關慾望滿足的感受其實太過狹窄、狹隘了,絕對無法與「本源」的狀態相比擬。

「本源」的「至福、至喜、至樂」狀態超越你的肉體,超越你的眼、耳、鼻、舌、身、意所能夠感受到的。

Q:是的。

A:所以,我不想調降頻率到更下層的宇宙體驗,我只想待在「本源」。或者,只要調降一個頻率到達第八識,那麼我就什麼都可以「感知」到了;既然我什麼都可以感知到了,我何必還要下去更下面的世界投胎呢?

我就已經什麼都可以感知得到了,我何必將自己侷限在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地區,進入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載具裡面呢?然後過著視野及覺知力很小、很小、很小的生活呢?

何必呢?很累欸,不需要啊。

所以啊,那些想要下去玩的生命們、家人們、兄弟姊妹們,我只能說祂們很有實驗精神、冒險精神。

而其實,因為「本源」沒有時間,所以不管這些生命下去玩多久,回來就是回來了,其實都沒有差別;所以不管生命想要調降頻率,進入各種頻率的宇宙空間,體驗多久的時間,對於生命真實的本質及狀態而言都沒有差別,也都不會被限制。

因為,回到「本源」之後,祢還是原來的樣子,不會有任何改變,時間也不存在。

Q:是。

A:當你在第八識得時候,你可以感知到全部。但是,當你降低頻率,進入更低頻的宇宙空間體驗的時候,你會更加縮小你的感知範圍,這與在第八識的感知狀態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了。

就好比你們原本是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吹冷氣看電影,一邊吃著爆米花、喝飲料;而電影裡那些的冒險角色,卻是在裡面吃苦受罪、流血流汗,還要跟怪獸打架,何必呢?何苦呢?

你還不如坐在螢幕前面,吃爆米花、喝飲料、吹冷氣、坐在很舒服的沙發上,這就是第八識的狀態。

而什麼是回到「本源」的狀態?就是回到房間,躺在很柔軟舒服的床上睡覺;你想要在什麼樣舒服的床上休閒自在都可以。

所以,為什麼要想不開呢?

這就是在宇宙幻境當中,許多生命想不開,拼命地一定要活著、活著、活著,活在一具物質載體當中就是受侷限啊。

Q:是。

A:當然,我並不說叫你們不要活著,或沒有好好活著,或者去自殺,不是喔,這是不一樣的喔,這樣也不是生命的真相。

請不要曲解我的訊息。

我所描述的並不是說要你們不要好好活著,也不是要你們就去死喔,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不能這麼理解喔。

而是說,我是在一個沒有肉體的真實生命狀態下,說明真實生命的自由、廣闊狀態,相比起在一具生活於物質星球上的肉體載具裡面。但是如果你現在正在一具人類肉體當中的時候,請好好活著,請好好愛護你的肉體。

這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請不要曲解這些訊息。

就算你們自殺了,或者不好好活著而像是等死般地等著離開肉體,你們也無法立刻回到「本源」的狀態喔,好嗎?這樣有瞭解嗎?不要胡思亂想喔,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Q:好的,瞭解。

A:如果從意識頻率不同層面的轉換來看,原本從第八識調降到第七識進入宇宙之後,我像是進入一處狹窄山洞裡面,可是這個山洞至少還跟我的身高差不多高,大小大概跟我的身體一樣大,我可以充滿這整個山洞。

但是,當第七識調降頻率,進入一個人類載具裡面的時候,就好比你們以一個人類肉體的大小,將自己縮進一顆綠豆裡面。你可以想像這是多麼地被侷限嗎?你們會覺得舒服嗎?

Q:不會。

A:你會覺得很侷限,你的世界變小了,你的感知範圍也變小了,你的能量也被壓縮了。

所以,你們到底為什麼要害怕死亡?你知道嗎?你其實是不斷把自己壓縮、壓縮、壓縮到一顆綠豆裡面,不願意離開,誤以為待在一顆綠豆裡面比較好。

你們都忘記原來那種自由、自在、廣闊的感受了嗎?你們都忘記原來的生命狀態了嗎?你們還記得嗎?

Q:然後呢?

A:以上所述,只是當我回到生命真相、處於生命真相、處於本源的時候,所體會到的不同頻率層面,你可以感受、感知到的狀態。

但絕對不是在告訴你們不要好好當一個人類、不好好工作、不好好生活、不好好體會當一個人類在這個物質地球世界可以的體驗。不是叫你們放棄物質世界的體驗,也不是叫你們不要好好活著,或叫你們去死喔。

請不要曲解這些訊息當中的內容。

 

(五)那些下去玩的家人們都不回來,怎麼辦?沒有別人,都是一體,只好下去工作了

Q:然後呢?

A:所以,我不想下去,我真的很不想下去。喔,我不想去,我真的很不想下去……

Q:有人強迫你去嗎?

A:沒有啊,生命具有自由意志,生命不會被強迫。

Q:那麼你在煩惱什麼呢?

A:雖然不會被強迫,可是你可能就會願意下去啊。但是我很不想去,因為下到更低頻、更具體的狀態很不舒服。

你知道嗎?那些從「本源」或高頻率宇宙地區到達地球工作的生命,祂們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或者說祂們必需下定很大的決心。

因為原本祂們是在那麼廣闊、自在的狀態存在;可是現在卻必需得將意識頻率降低,將意識範圍縮得很小,進入一具人類肉體載具裡面,這必需得有極大的勇氣與決心才能夠做這件事情。

Q:為什麼這些生命一定要下來?不是不下來也可以嗎?

A:因為某些低頻宇宙地區的能量太過僵化、僵固,能量已經產生堵塞、不平衡了,所以必需下來調整平衡。

而原本也是從「本源」下來體驗的生命因為已經玩得太過投入,祂們完全陷入自己的戲劇幻境當中,因而完全喪失在「本源」的記憶,祂們無法回復其原本的力量,或者說無法連結本源,而讓自身生命能量回復平衡;也因為如此,祂們無法直接調整所處宇宙地區已經堵塞的不平衡能量。

所以,只能由還留在「本源」沒有下去玩的生命下來調整平衡,讓這個宇宙地區的能量空間恢復平衡。

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只好由我們這些不想下來玩的生命,進來這個宇宙地區調整平衡。唉,可是我就是不想進來啊,你瞭解嗎?

Q:你也不一定要來,可以讓別人來啊?

A:別人是誰?整體即是合一,沒有分別,所以沒有「我」,沒有「別人」。在「本源、源頭」來看,不是「我」下來,也不是只有「我」下來,而是很多生命都下來平衡了。

因為就是「整體」,沒有分別,所以也沒有別人。

所以,你也不可能不來平衡,因為大家就是「整體」,大家就是「一體」。而這裡的體驗空間不平衡了,就是需要有人過來平衡。

Q:是的,瞭解。

A:只不過我現在是帶著人類情感及人類意識在跟你說明這件事,所以我會有情緒上不情願的表達,說:「我不想下去。」

但其實以在「整體」生命狀態而已,下來就是下來,這就是一件必需被執行的能量平衡工作,我們就是要來工作,沒有想或不想,也沒有不情願。

只是以人類情感的角度來描述這件事,下來更低頻率的宇宙空間,我會感覺非常被侷限。就算只是進入一具高維度外星載體當中,我都會覺得很被束縛了,更何況是進入一具更低頻的人類載體當中。

這只是以一種比喻的方式讓你們瞭解,如果是從本源的狀態直接來到物質宇宙,進入一個人類肉體當中投胎的時候,你真的需要非常大的決心與勇氣。

但是以「整體」的生命真相來說,下來就是下來,因為需要有生命下來平衡能量,所以就下來了,在「本源」的狀態不會有情緒或不情願。

Q:你剛剛說某些宇宙地區的頻率僵固,這是多大的地區,包含地球嗎?

A:地球這個層面很大一片宇宙地區的範圍,不是只有地球而已,也不是只有星球而已,而是這個層面的很大一片宇宙地區。

有些生命已經下來玩幾萬億年了,所以分布的區域很廣,而他們的生命型態變化也很多元;但是這些宇宙地區,以及在當中體驗的生命的頻率能量卻已經僵固、凝滯不動到不平衡的狀態,以致於他們無法讓自己回歸平衡,進而往上調升頻率回到本源,所以需要有生命下來調整平衡。

因為都在「整體」裡面,而這個地區包含地球,以現在地球頻率的這個層面的很大一片宇宙地區。

Q:為什麼這片宇宙地區的能量會不平衡?

A:如果以時間來看,有些生命已經下來玩幾萬億年了,祂們玩得很很痛快,玩得很淋漓盡致,玩到連「自己是誰」及「怎麼回家」都忘記了,怎麼說得完,要從哪裡開始說,而且我現在沒有要講宇宙歷史或銀河系歷史這部分。

只要你們每一個人自己回到本源狀態的時候,你就會什麼都知道了,我幹嘛現在跟你說呢。你們現在最重要的是一步一步、好好地讓自己回到本源,現在知道宇宙歷史對你們來說沒有意義,也不需要知道。

先回到本源,回到本源比較重要。
 

(六)上頂輪連結源頭能量

Q:然後呢?

A:我現在先待在本源補充本源的能量,你先等我一下……

Q:好的。

A……現在正在與本原對齊、整合、調整。現在在調頻,讓這個身體意識,也就是第七識,與本原對齊、整合,這也是一種意識調降頻率到更低頻的宇宙空間時的平衡宇宙空間的方法。

也就是說,如果這個身體的意識頻率能夠更對齊本源,那麼就可以幫助這個頻率層面的空間更加平衡、更加回復到與本源對齊的頻率狀態。所以,這種生命投胎來到地球人間,只要他們將自己的頻率對齊、校准回本源,他們其實就是在幫助這個地區回復能量平衡,校准與本源的頻率。

他們也可以說是對準本源頻率的接收器或校准容器。

Q:他所平衡的範圍涵蓋哪裡?

A:第七識沒有範圍。

Q:但是校准能量的地區有具體的範圍嗎?他的周圍、一個地區、整個台灣、還是

A:一片很大的宇宙地區。現在整在校准,看他回復得多清醒,他就可以影響多大的區域,校准多大的頻率能量地區。

所以之前跟他說過,他就是只要待著就好,他只要好好活著,過著正常的地球人類的生活,不用多做什麼,他就是在工作了。

很多這樣的生命都下來了,他們就是待著就好了,他們待著就能夠平衡能量了,不用做什麼。

Q:校准之後,對他有什麼影響?

A:對齊本源,校准本源,他會更清醒。

Q:這也算是他的生命計畫嗎?

A:這是他的工作內容。

Q:他有在安排好的時間內開始工作嗎?

A:沒有時間。

Q:好的,然後呢?

A:我現在先校准,所以沒有辦法說話,你先等我一下……

如果以地球人可以理解的語言描述,他就是意識從本源投射進入地球,投胎進入一個人類肉體,等到時間到的時候,他就可以將天線發出來,然後校准本源。

也就是說,執行校准能量這件工作,他們必需先投胎進入地球,等到醒來之後,天線才能打開。天線打開就是回到第七識,元神歸位,前六識轉識成智。天線打開之後才能夠將對準本源的能量通道打開,連接本源的能量進來。將本源的能量接收進入這個地區,如此才能夠開始校准這個地區的不平衡能量對準本源。

這就是他們的工作,現在是因為天線打開了,所以正在校准能量。

Q:是的。

A:天線還沒有打開之前,他們的能量會比較小;等到天線打開之後,他們能夠校准的範圍會更大,他們才能夠接收更多本源的能量進入這個地區。

Q:校准能量之後,對於他生活的地區(例如台灣)會有什麼影響?

A:我不在這個層面工作,這是包含一整個地區的宇宙空間;所以你不能問我有關台灣或地球某個地區方面的問題,因為我現在這方面的能量不是在這個層面運作。現在的狀態是在本源的層面工作,宇宙對我來說都好小了,何況是某顆星球上的某個地方。

Q:那麼對於這一片很大的宇宙地區會有什麼影響?

A:我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無法運用人類理解的層面及語言,向你說明有關宇宙能量方面的情況。你們人類沒有任何有關宇宙能量的名詞及形容用語可以使用,所以我只能告訴你這個就是在平衡能量。

Q:然後呢?

A:校正本源的能量是從「上頂輪」接收,頂輪之上還有一個結點,也就是「上頂輪」,在頭頂的上方不遠處,以這個能量點,或者稱為脈輪為校准點。

這裡有一個通道連結本源,現在正在校准。然後,上頂輪也會連結頂輪、第三眼、喉輪、心輪及其他所有脈輪,也會通往身體的所有經脈、能量線。

不過,以地球的能量校准工作,你必需先校准至銀河系中心,再從銀河系中心往上校准,一直通到本源。因為地球處於銀河系,所以必需先校准銀河系中心,再從銀河系中心的能量點往上,一層一層連結到本源。

Q:銀河系中心的能量點是中央太陽嗎?

A:我不會說是中央太陽,如果稱之為中央太陽的話,好像只有一顆恆星,但是不是如此;因為那裡的中心區域有許多恆星,不止一顆。

銀河系中心指的是一個區域,這當中有許多恆星,也有很多比恆星頻率更高的星球,而這些更高頻星球以人類的肉眼無法看到。

不同層面的訊息也許會有不同的說法,但是在我這個部分,我不會說是中央太陽。因為我看到的是整個宇宙所有不同頻率層面的整體狀態。其他訊息也許只是在某個層面說明某種宇宙事件或現象,所以會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就好比有些訊息是在二樓、三樓的層面說明,他們只在某一個層面說明;而我現在是在一百層樓之外同時說明所有層面的狀態,所以訊息內容會不盡相同,這是因為層面不同的緣故。

好的,會繼續校准,可以離開了。

 

二、第七識於第三眼當中回復,六根清淨

(一)收攝「六根」,安住於全然的寂靜

Q:你看到什麼?(另外一天的催眠)

A:我還是進入我的松果體,裡面是空的、暗的,前方有一個像是舞台或立體大螢幕,中間和我隔著很厚的透明能量層,我像是從上往下看著罩著厚厚透明罩子的彩色螢幕。

我站在黑暗的這一邊,看著另外一邊像是以透明罩子罩住的立體螢幕,螢幕上面五顏六色,多采多姿。裡面在演什麼,看不清楚,好像很熱鬧、很多變化,五彩繽紛,有很多聲音、味道及活動,但是我聞不到也聽不到,因為隔著一層很厚的透明罩子。

我這一邊很安靜,都是黑的、空的、沒有聲音、沒有味道,什麼都沒有,沒什麼感覺,也沒有冷、熱。我這一邊是無邊的寂靜、安定的感受。

Q:然後呢?

A:我也可以將透明罩子關掉,就像是將大舞台的螢幕關閉,我就可以進入「全然的寂靜」。

如果打開螢幕,我就可以看到另外一面有很多色彩、活動、聲音、氣味、體驗。螢幕舞台這一面就是松果體外面的世界、「有」的世界,也就是地球物質世界,或者稱為「外境」、「六塵」。

而我可以自行決定打開螢幕或關閉螢幕,我把螢幕關掉了。

待在「松果體」裡面的時候,就是「全然的寂靜」的狀態、「安定」的狀態、「空、無」的感受,回到完全的寂靜、定靜當中,安住在本質當中。你會進入一種很深層地安住的你的「本質」當中。

這個時候,我完全不想說話,我關閉我的眼、耳、鼻、舌、身的感知,進入內在寂靜的狀態、安定的狀態。我就會回到我的松果體第七識的本質狀態當中,我就會什麼都不想做,因為我關閉了身體五感的感知,對於外境不再起心動念,純然安住在寂靜的本質狀態。

我不再受到一切外境的干擾,我的眼、耳、鼻、舌、身、意(頭腦)不再往外探求、索求,所以收攝眼、耳、鼻、舌、身、意的感知而往內回到內在寂靜的狀態,收攝所有的注意力回到寂靜的狀態----空、無的本質當中。

我沈靜下來,回到本質當中安靜地感受「純然的存在」的狀態,這就是「原來」的狀態。

Q:把「螢幕關起來」指的是什麼?

A:關閉眼、耳、鼻、舌、身對於外境的接觸,關閉眼、耳、鼻、舌、身、意對於外境的一切向外投射,就像是將接觸「外境」的螢幕關閉起來。

我會回到全然的內在寂靜的狀態、定靜的狀態,空、無的狀態。我不再對外境起反應,而回到真實本然的狀態。

這就是「原來」的狀態,你們必需自己去體會。

Q:還有呢?

A:繼續練習,先去練習關閉眼、耳、鼻、舌、身、意(頭腦)與外境的接觸,回到松果體第七識的寂靜狀態,先去練習,先不多說。
 

(二)破除「被外境影響」的幻象能量層

Q:你看到什麼?(另外一天的催眠)

A:一望無際藍色的海,淺藍色、寶藍色漸層的海洋,亮亮的,很漂亮;白色會發亮的沙灘,細緻的珍珠白的沙,會發光;周圍都是白白亮亮的能量,天空也是亮的。

這裡像是一個空間,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站在沙灘上看海,有微風。這裡很廣闊,但是周遭都是白白亮亮的能量,待在這裡很舒服。

海浪拍打到沙灘上的時候就像是細緻的白光,這些應該不是真正的海水,而是白光能量。海浪聲的頻率很穩定、很舒服。

海浪波動形成一種細緻、穩定的頻率,我在這裡感受這種細緻穩定的頻率,淺藍色發光的海洋能量,好像正在運用這種細緻穩定的頻率調整我的身體的頻率,

Q:這裡在哪裡?

A:心腔的中心,現在正在調整身體的頻率。很像正在運用大海廣闊、巨大的能量清洗這個身體的能量場、細胞及從小到大累積的不平衡能量,穩定整個靈魂的能量。

Q:這個有如大海般的能量是什麼樣的能量?

A:第七識的能量。第七識的能量進入這個身體,穩定這個身體靈魂的能量。也就是說第七識的能量就有如大海般廣闊,從心腔中心進入整個身體,融合,並且擴散至這個身體的所有細胞以及身體周遭整個能量場(靈魂光球、第七識的意識能量),現在正在調整整個能量場的頻率。

整個第七識的能量回復與整個肉體連結,也就是外圍包覆的第六識不平衡的染污能量(第六識小我幻象能量層)幾乎已經清除了,表示他已經破除了所有的小我無明妄想,所以第七識的能量就如同大海般清理他的能量場,擴展至他的整個肉體及能量場。

因為他已經醒來了,沒有第六識所形成的小我幻象能量層了,那麼第七識就可以完整地與他的整個身體融合。表示他更回歸第七識的狀態,更不受到第六識幻象層面的影響與控制。

也就是說,第六識已經清醒過來轉為智慧,第六識當中已經沒有幻象能量層了,第七識的外圍已經沒有第六識所形成的幻象能量層,最後一層的幻象能量層已經破除了。

Q:什麼樣的最後一層的「小我幻象能量層」已經破除?

A:上次破除的是「不再往外求」,這次破除的小我幻象能量層是「不再受到外境影響」。

上一次的進展是收攝所有的生命能量,不再往外求。但是他還沒有破除另外一層的幻象層----他還是以為自己會受到外境的影響。雖然已經不再外求,不再往外抓取;但是他還是認為自己會受到外在所有一切人、事、物的影響。

所以,他的內心深處還是覺得:自己必需幫助家人的人變得更好,自己必需幫助周遭的人、環境或社會更好,否則自己就會受到影響。他仍然誤以為外在任何的人、事、物及環境都有可能傷害他,他還是會受到外在一切的影響。

而這一次他已經破除「外境會影響自己」的這層小我幻象層,當這一層破除之後,他可以說已經真正破除所有的幻象層。他不再往外求,也不再受到外境一切的影響。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Q:是。

A:會破除這一層幻象層的原因,是因為他昨天想通了。原本他的內心有一種想法,想要幫助媽媽醒來,他認為這是他的責任。這是因為他認為如果媽媽覺醒了,並且學會真正愛自己,那麼他就不會受到媽媽的影響而不愛自己。

因為從小到大,他發覺就是因為媽媽不懂得真正愛她自己,所以他也學不會如何真正愛自己,因而產生許多痛苦經驗。他以為從小到大所產生的痛苦經驗都是源自於外在,而最主要的外在原因就是因為媽媽不懂得真正愛她自己、爸爸不愛他自己。那些跟他親近的大人們不愛他們自己,所以才導致他從小無法學習到愛自己。

他以為是外在的人、環境及社會的關係,才會造成他不愛自己,造成他困在痛苦、看不起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不愛自己的幻象當中。他以為從小到大的不快樂都是外在因素所造成的,是因為外境的影響才會造成他的痛苦。

或者他也會認為就是因為外在有蟲蟻、蟑螂或壁虎,還是社會上有作奸犯科的壞人、或者病毒、戰爭,以及整體社會扭曲的價值觀,才會造成種種他在成長經歷的痛苦。他以為自己的痛苦都源自於外在的一切種種。

然而,這種想法只是一種他的頭腦所產生出來的小我幻象,或者說是他自己想像出來的無明妄想。

不是外在環境造成他的痛苦,而是他的六識與身體六根(眼耳鼻舌身意)連結,以身體六根接觸外境六塵(色聲香味觸法),而產生種種想法、感受、判斷、喜好、情緒及選擇。這些因為六根接觸六塵外境所產生的各種對於內心的作用、反應及結果,也就是所謂的「心所(作意、觸、受、想、思)」。

而這些作用當中讓他的內心產生最強烈的一種想法或情緒就是「恐懼」,這種從小根深蒂固存在於他的內心深處的無明妄想的「恐懼」,這層「恐懼的小我幻象能量層」即是「外在的一切造成我的痛苦」。

所以他會對於外在環境產生一個很大的「恐懼」,並且被這個「恐懼」所控制,他的恐懼源自於「是外在的一切控制我的喜、怒、哀、樂,以及安全感、滿足感的感受。」

然而,事實上是因為他進入了這層「幻象能量」的想像當中,讓他誤以為是「外境」讓他產生痛苦及危險。

這是因為當你出生之後,你開始形成小我第六識的時候,你第一次感受到「恐懼」及「不安全感」幾乎都是因為媽媽或爸爸打你或罵你的時候,也許是嬰兒或三歲之前的經歷,你會產生一個念頭:「喔,是因為外面的某個什麼讓我產生危險或不舒服的感覺。」

你開始認為:「喔,外面可能不安全。」或者「外面這個人可能會讓我受到傷害。」也許是在嬰兒的時候,你哭了,被打屁股;或者換尿布時,媽媽或爸爸有語氣強烈的責罵、抱怨;還是你餓了或尿布濕了,卻沒有即時被處理,你感到很不舒服,生存感受到威脅。

你開始產生一種想法:「是因為外境的原因讓自己感到不舒服、不開心,甚至是生存權受到威脅。」你認為自己的不開心、不舒服或不安全感都是來自己於自己的身體之外。

Q:是。

A:這種「恐懼外境」、「所有的痛苦都是來自於外境的影響」、「我會被外境影響」、「我一定會被外境影響」的想法,也就是「作意心所」,源自於六識連結身體六根,接觸外境六塵,因而產生在小我第六意識(頭腦意識)的幻象,或者稱之為無明妄想。

你的小我頭腦產了一種幻想、無明妄想:「我會受到外境的影響」,我因為外境的影響而內心產生各種情緒、好惡、慾望及選擇的起心動念。

然而,事實真相是「你『主動』去反射這些外境,而讓自己生起所有的起心動念」,而不是「外境讓你產生起心動念」。主要是因為你的眼、耳、鼻、舌、身、意(頭腦)往外投射,與外境產生反應,然後你才升起喜、怒、哀、樂等起心動念。

所以,是你去反應、投射這些外境,讓這些外境進入你的意識當中,你才會產生種種起心動念。事實上是你自己去抓取外境,而不是外境主動來影響你。

你們都搞錯這個因果關係了。

事實上是因為你產生了一個「幻象(作意心所、無明妄想)」,你執取了外境,你把外境抓過來而讓自己產生各種起心動念,然後在認知上產生了一種誤解,以為外在的一切會影響你,外在的一切會讓你產生喜、怒、哀、樂、恐懼等情緒,或者影響你的肉體。

你覺得你被影響了,所以你去抓來讓自己被影響;而不是這些外境「主動」影響你。

於是你會對外境產生一種「恐懼」,而你的小我意識不由自主地就會被這種「恐懼」所控制,你會認為「外境的種種一切可能會傷害你、讓你活不下去,或讓你不開心、不舒服。」

這是因為你的「六識」連結身體「六根」,再由「六根」反應「六塵」外境世界,你的小我意識因而產生了某種「想法(作意心所)」----外在可能會有危險,我要好好保護自己,否則我會活不下去。

這個「想法」的產生最初是因為當你投胎進入一具物質肉體當中,你的肉體會有一種生物本能----你必需注意、小心外在的某些危險,否則你就沒有辦法確保物質肉體的存活。

你會自然產生一種生物本能,也可以說是求生意志。

如果你能夠好好運用這種生物本能,你會讓自己適度地產生警覺心,避開危險,安全地存活在物質世界,直到你的肉體無法使用的那一天。

然而,當你們進入肉體之後,並且陷入在小我意識當中的時候,你們將這種求生的生物本能擴大得太過不平衡,反而將這種「生物本能」形成「恐懼」,讓你執取這種恐懼,你以為「外在所有一切都有可能會傷害我、影響我」、「我被外在的一切所影響」、「我不得不被影響」、「我一定會被影響」。

你因為執取這種「恐懼」,而形成一種「幻想」,以為你的人生一定會被外境所影響。

唉,就是因為我媽不懂得愛她自己,所以她從小就會打我、罵我,從來不鼓勵我,所以我才會沒有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自卑,所以我才會讓自己活得不快樂。或者我爸會打我、罵我,才害得我不敢追求自己的理想什麼、什麼的,還是我的老師在全班面前辱罵我,讓我感覺自己很糟糕,所以我才會不敢在人前講話,不敢表現自己等等。或者這個世界很不安全,搶劫、殺人或各種天災、人禍、病毒傳播的發生,我就是隨時暴露在這些危險當中。

我很不安全,我是「被動」地只能被這些外境所影響。

你以為你是「被動」地被外境影響,然而這只是你們頭腦小我意識所產生的「幻象」,你們搞錯了。

你們並不是「被動」式地被外境所影響,而是你們「主動」放棄自己真正的生命力量,誤以為自己只能被外境所影響。事實上,是因為你們抓著外境讓自己被影響,所以你們才會被影響。

如果你拿回自己生命的主控權,你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不受到小我第六識的幻象所影響,你會明白「自己的生命完全由自己控制與創造」。

當你醒來,回到第七識,你的靈魂能量回復完整,事實上是由你來決定外境可不可以影響你,而不是被動地只能被影響。因此,你可以決定「讓整個外境完全不要影響你」。

當你醒來,你回到完整靈魂的狀態,你的第七識的靈魂力量強大到足以讓你決定「完全不受到外境的影響」。因為你破除了小我第六識的幻象能量層,這層幻象能量層(無明妄想)就是「你以為你只能被動被外境影響」。

你完全拿回你的主控權,你完全成為一個真正的「完整靈魂」,你具有非常強大的力量是「你不被外境所影響」。因為你不再將外境的影響力拉過來,進入你自己的能量場(靈魂光球)裡面。

Q:是。

A:除了「不再往外求」,收攝你所有的生命能量之外的下一步,你還要拿回你全部的力量,徹底了悟:「你不會被外境所影響」。

如果你會被影響,是因為你願意被影響。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外在的人、事、物可以影響你,是因為你願意被影響,你才會被影響。你以為自己是「被動」被影響,其實是你把自己「主動」的權力放掉了,所以你進入第六意識的小我幻象層,以為自己只能被外境影響。

這是當你還是小嬰兒的時候,你首次被媽媽打罵,或者因為外境強烈的色、聲、香、味、觸、法而產生「恐懼」的時候,你就進入了這個「被外境影響」的小我幻象能量層裡面了。

你的腦中升起了一個想法:「喔,我會被外在的這些傷害,而我沒有辦法反擊。」因為這時候你進入了一個嬰兒肉體,切斷與第七識的連結,你忘記自己真正是誰,你也忘記自己的靈魂具有強大的力量而不會被外境所影響。所以你會誤以為自己沒有主動權,沒有能力作決定,只能被動被外境影響。

因此,是你的意識去執取外境,而影響你的起心動念及生命體驗,並且形成你人生當中的現實事件----你真的被外境所影響了,你被這個世界、社會、於你之外的人事物影響了,你被這個物質地球世界的一切種種所影響了。

你以為你只能「被動」被影響,這是一種小我頭腦意識所產生的幻象。

Q:瞭解。

A:只要你將這種執取放掉,打破這個幻象,把你以為會被外境影響的生命能量收攝回來,回到靈魂的真實狀態的時候,你會從內在真正體驗到「我不會被外境所影響」,「如果我會被影響,是因為我願意被影響;如果我不願意被影響,我也絕對不會被影響」。

即便因為某個天災人禍而造成你的肉體不堪使用而死亡,你也只是離開肉體而已。對於你的整體生命歷程、整個靈魂,以你的第七識而言,沒有任何影響。

因為你還是你的第七識,你還是你的靈魂,你還是存在,你的第七識沒有任何損傷或減少。

如果這個暫時的肉體無法使用了,那麼你的第七識就是離開這個肉體就好了啊,你的整體生命歷程不會受到真正的影響。你會很容易就離開這個肉體,你不會被困在這個肉體裡面,所以你需要害怕死亡嗎?不會。

因為你理解某種天災人禍導致你的肉體不堪使用的時候,你的第七識會很自然而然地離開這個肉體,你不會有遺憾或留戀。所以你會被這些外境的天災人禍所影響嗎?不會啊。

你的第七識(靈魂)不會受到影響,你還是原來的第七識(靈魂),所以你不會真正受到影響。

你會是自在的,你不會害怕死亡。因為肉體只是暫時的,而你也不會執取外境的所有的一切,因為你瞭解外境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所以你還會留戀這個肉體嗎?不會啊。

那麼你還會真正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嗎?不會。

所以,有沒有得到武漢肺炎對你還說很重要嗎?如果這個肉體的時間已經到了,那麼第七識(靈魂)就走了啊。如果得了武漢肺炎,可是肉體還是勘用,那麼第七識(靈魂)就繼續留下來,繼續待在這個肉體裡面體驗這個物質世界的生活,這是這樣而已。

這個時候,你還會被外境影響嗎?你還會有不甘心、痛苦嗎?不會啊,所以你不會被影響。這就是我所謂不會被影響的意思,這樣你有瞭解嗎?

Q:是的。

A:所以,你會很自在地面對所有的生命經歷,你不會非常執著於現在這個暫時的肉體,你也不會執著於外境的世界一定要合你意。

可能你還是會覺得媽媽不愛自己,她還很痛苦,但是這個時候你會祝福她,你不會產生強烈的想法,認為自己一定要幫助媽媽學會愛自己。

這是因為他之前認為自己從小到大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是來自於媽媽不懂得愛自己,所以他才不懂得如何真正愛自己而讓自己產生許多痛苦。他不是責怪媽媽,而是他以為如果幫助媽媽醒過來,讓媽媽懂得愛自己之後,他也就不會再受到因為不愛自己的苦了。所以他內心有一種強任的責任感或無明慾望,他想要幫助媽媽醒來。

他也以為他必須幫助這個社會越來越好,他必須幫助周遭的人醒來;當外境越來越好的時候,他就不會受到影響了。因此,他的內心會產生一種壓力,他必須讓外境更好,他才不會受到影響。

他以為外境會影響自己,但事實上不是如此,外境不會影響他。當他將這種幻境能量層破除之後,他就不會再受到外境的影響了。

那麼,他的內心也就不再擁有這些壓力及無明妄想,以為自己對於別人的受苦有責任。當他沒有這些無明妄想的時候,他才能夠更自在的運用他的智慧,真正幫助其他人。

他不再會產生「我一定要幫助別人」的無明妄想及壓力,這還是一種執念及無明妄想。當他沒有破除這層無明妄想的時候,他無法運用第七識的真實智慧,真正地幫助到其他人。

你必需破除所有的無明妄想之後,你才能夠真正以第七識的清明智慧幫助其他人。
 

(三)第七識的力量如大海般廣闊,不會被控制

Q:是的。

A:生命的真相是「你以為你會被影響,你才會被影響」,因為你將外境拉進入自己的靈魂能量層。

當你的第七識進入肉體之後,你進入了幻境世界,如果你不活在「被幻境影響」的幻境能量當中,你就不會被幻境所影響。

所以,你本來就不會被影響,只是你願意活在「你會被影響」的幻境能量層當中,你才會被影響。

所以,你必需先從這個幻境當中醒來,清醒到一個程度,也許時機到了,他可以真正幫助媽媽也醒過來,學會真正愛自己,不再受苦。

但不是活在「因為媽媽不愛自己,所以才會讓我沒有學會愛自己而受苦」的幻境當中,以這樣的無明妄想而想要幫助媽媽醒來,誤以為「只有幫助媽媽醒來之後,我才不會受苦」,這樣他絕對無法真正幫助到媽媽。

只有從所有的幻境當中醒來,醒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他才能夠真正以真實智慧行菩薩道,他才能夠真正幫助別人。只有破除所有的無明妄想及慾望之後,不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你才會回復「完整靈魂」的力量,你才是回到真實的「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狀態。

Q:是。

A:那麼,他的內在就能夠進入這種如大海般廣闊的力量,他的力量才會真正回來。

當你回復第七識的清醒狀態,你的全部生命能量收攝回來,這並不是只是存在於丹田的力量而已,而是如同大海般的廣闊、強大力量。這是多大的力量?這是非常強大的力量,在地球上,這就是如同大海般的強大力量。

也就是說,當你完全將所有的生命能量收攝回來,回歸第七識,元神歸位,破除所有第六識小我幻象的時候,回歸完整靈魂的真實力量,你擁有的力量會是什麼樣的力量?以在地球物質世界來說,就是如大海般廣闊的力量。

也許現在你們還無法體會這是什麼樣的力量,你們必需慢慢自行體會。不要小看第七識回復的能量與力量,慢慢去體會。

Q:是的。

A:既然靈魂原本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為什麼這麼多的靈魂還會被簽約?被控制?

Q:為什麼呢?

A:因為他們願意被簽約啊,他們將外在力量拉進來自己的生命能量場(靈魂)當中,讓自己被限制在裡面。

你的靈魂原本是自由的,不受到任何限制,只是因為當你們的六根接觸六塵,你們忘記自己的力量,以為自己一定會受到六塵外境的影響,才會將外境拉進自己的能量場裡面而被影響。


是因為你們願意被影響,所以才會被影響,你才會被簽約。

當你被簽約的時候,你困住自己的靈魂,以為自己沒有力量,只能聽命於那些黑暗能量,或者你信仰的宗教當中的鬼、神。

當你破除「不會被外境影響」的幻象能量層的時候,你不會再將任何外境能量拉進自己的生命能量場(意識能量、靈魂),你才能回復「完整靈魂」的所有力量。以在地球物質世界來說,你的靈魂力量就如同大海般廣闊的力量,這是非常強大的力量。

因此,你根本不可能被控制,你也不會被影響。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量或生命可以控制你、影響你,即便是妖魔鬼怪也不可能影響你,因為你真實靈魂的力量非常強大。

當你不願意被影響,你不會將外境能量拉進自己的能量場(意識、靈魂)當中,你會跟這些妖魔鬼怪切入不一樣的空間,即便這些妖魔鬼怪對你施法、下符籙、下詛咒,企圖運用他們的力量影響你,他們也會做不到;因為你不再將他們的能量拉進自己的能量場裡面,你會跟他們處在不一樣的空間,他們切不進來你的空間,他們絕對無法影響你。

這是因為你決定不被外境所影響,當你將這層「被外境影響」的幻象能量介面打破,從你的第七識剝除之後,所有外境的一切影響能量無法進入你的意識範圍。

我們之前說過,第七沒有範圍,包含整個宇宙。你的第七識如同宇宙一樣廣大,當你跟這個宇宙一樣廣大,宇宙中還有任何意識、能量或東西可以進入你的意識空間裡面嗎?他們進不來,因為你不同意任何外境進入你的意識宇宙空間,因為你沒有那層「幻象介面」讓任何外境進入你的意識空間。

當你回復第七意識「完整靈魂」的狀態,你的意識如同整個宇宙一樣廣大,也就是說包圍著你的肉體的意識能量(靈魂能量)擴及整個宇宙,這個時候還有任何黑暗能量可以進來你的意識空間控制你、影響你,欺騙你簽約嗎?不可能。

這個宇宙沒有任何生命可以影響你、撼動你,這個時候,你還需要崇拜、臣服於那些在宇宙中自稱為什麼OOXX的偉大的神、造物主或各種了不得名號的黑暗能量嗎?

不需要啊,閃邊站,因為我沒有那層「誤以為會被外境影響」的「幻境介面」來讓他們進入我的意識範圍影響、控制我了。

靈魂原本都應該如此自由。

進入宇宙之後,所有靈魂的力量都一樣大,都是平等的,沒有哪一個靈魂會大過任何其他靈魂,因為每一個靈魂都跟宇宙一樣大。如果袮超越宇宙,祢就會回到第八識,或者直接回到本源了,那個時候,每一個轉出來的個別意識還是一樣大,遍及所有的一切,合一。

回到合一之後就更沒有高低大小的分別了,因為就是合一,都是同一個。
 

(四)六根清淨,你就能夠趨吉避凶

Q:是,瞭解。

A:破除、剝除這層「我會被外境影響」的「幻境介面」之後,表示我這個意識已經沒有任何「介面層」得以讓其他意識進來影響我,我也沒有任何「介面」去和其他意識(靈魂)進行連結,進入小我意識的共同遊戲當中。

當你回復到「完整靈魂」擴及整個宇宙的真實生命狀態的時候,你不再讓外境影響你,你也不想、不會進入別人的意識空間,不再進入共同的小我意識空間,跟其他小我意識玩遊戲,所以沒有其他的意識(靈魂)可以影響我了。

Q:是。

A:當你沒有了這層「幻境介面」之後,就是所謂的「六根清淨」。你的六根不再受到六塵的影響,你不會被任何外境所影響,你就是六根清淨了。

你不會被影響。

即便你遭遇天災人禍,導致你現在的肉體不堪使用,你還是不會被影響。你的這個肉體一定會死,可能也會受傷,可是你會理解這個肉體已經不堪使用了,那麼你就會自在地離開,意識離開肉體之後,你不會產生痛苦、不捨與留戀,所以你會被外境所影響嗎?

Q:不會。

A:對,這個就是「不被外境所影響」。也因為如此,就算這個世界沒有人相信你,或者這個世界人人唾棄你、辱罵你,你會被影響嗎?

Q:不會。

A:對,不會,這就是「不被外境影響」的真實意義。不管這個世界的其他人討厭你或愛你,你都會沒意見,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你喜歡我也可以,不喜歡我也可以,對我來說都沒有影響。

因為你不再打開那層「以為會被影響的幻境影響介面」跟其他靈魂互動了,所以你不會被影響。

所以,好也可以,不好也可以;有也好,沒有也好;活著也好,死了也好。你不會再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你已經回到真實生命狀態。

第七識的真實狀態就是無形無相,充滿整個宇宙,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這個宇宙體驗,不管外境發生什麼,你還是這種無形無相、自由自在的存在,你不會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

Q:是。

A:當你越來越回復到「第七識」的原來狀態的時候,你就可以趨吉避凶。因為你不被外境所影響,你會自然而然不再跟外境的負面能量相應,你會自然遠離任何負面的人、事、物、地區或時間,而那些負面能量、事件也無法主動影響你,你當然就能夠趨吉避凶。

回到第七識之後,你還是必需面對老、病、死,但是你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好、更平順。這個世界也許還是會有變動,也會發生天災人禍,可是你可以讓自己趨吉避凶,不受到外境的影響,你會活得越來越自在、安穩、安定,有也好,沒有也好。

現在才剛開始而已,慢慢去體會。

Q:瞭解。

A:但是這種「我決定不要被影響,我就不會被影響」的「覺醒狀態」是針對已經回到第七識的人喔,而不是還落在第六識小我幻象的人。

請不要誤解喔,你們不能讀了幾篇靈性文章,或者修行、靜坐了幾個月或幾年,然後你以為自己覺醒了,你下定決心「我決定不要被影響」,並且以為「我就一定不會被影響」。結果也許哪一天你的錢被騙、男友劈腿還是發生車禍了,然後你說這些訊息不對、這些訊息是騙人的,我還是被影響了啊。

不要因為誤解了這些訊息,反而因為這些訊息而讓自己的人生更加混亂。如果你還沒有從小我第六意識當中醒來,你的人生絕對不會進入這種「不會被影響」的「覺醒狀態」。

所謂「回到第七識」、「從小我當中醒來」是你必需真正、徹底往內心覺察自己的每一個無明妄想慾望,破除每一個無明妄想慾望,這當中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僥倖或模糊地帶,你必需徹底、赤裸裸、血淋淋地面對內心深處最底層的每一個念頭、想法及慾望,你才能夠開始走上覺醒的道路。

但是這不會是一個容易的過程,可能也必須花費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因為進入幻境之後,人類的小我很沈迷在這場幻境戲劇當中,小我很想演也很愛演,小我其實非常不想醒來,小我也會在醒來的過程當中進行許多逃避、抗爭及誘騙自己再度進入戲劇的詭計。

因此,當你走在覺醒的路途當中,你必需面對內心巨大的痛苦及小我的抗拒及恐懼。這是一段艱辛的過程,內在的艱辛,沒有自己真實走過,你無法瞭解這種辛苦。

然而,在這個人世間,真正願意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人不多。這段路程說辛苦很辛苦,說辛苦也沒有那麼辛苦,但是你們必需自己走過來。

Q:是。

A:因此,再次強調,這些訊息是要給那些已經回到「第七識」醒來的人聽的,還在第六識小我幻境中的人請不要曲解這些訊息。

先去好好面對內在的無明妄想慾望,破除、放下你的無明妄想慾望,你才能達到這些訊息所說的狀態,理解這些訊息的內容。否則,你們會誤解這些訊息,這樣就不是我們傳達這些訊息的本意了。

 

(五)熄滅第六識之「作意心所」,不再造作業力

Q:然後呢?

A:進入松果體第七識的狀態,你可以屏蔽所有外境的干擾及紛擾,完全安住在松果體「空、無」的定靜狀態當中,回到生命本質原來的狀態,安住在這種狀態。

這就是原來生命的真相,空、無、寂靜,無法運用言語描述的寧靜、安定的狀態。你還是存在著,我還是有感知,所以可以感知寂靜、寧靜的狀態。

現在正在讓這個身體練習安住在這種「空、無」的寧靜、寂靜、安定的狀態。即便他張開眼睛,聽到外界有很多聲音,他在跟人交談,他在動作,他還是可以保持在這種回到「空、無」的寂靜、安定的狀態。

不管第三眼的外在正在從是什麼樣的活動,他的眼、耳、鼻、舌、身、意接觸到什麼樣的六塵外境,或者因為接觸六塵外境而產生各種身體器官的感受,進而產生想法,而升起各種情緒、好惡與決定,之後因而產生種種行為、動作。

因為六識連結六根,接觸六塵而產生「觸」、「受」、「想」、「思」的起心動念,他仍舊可以維持在松果體,也就是第七識空、無的寧靜、安定的狀態,因為這個時候他已經不往外求,也已經破除「外境會對他產生實質影響」的幻象了。

所以,就算他因為外境而升起種種起心動念、情緒、決定,所謂的在意識當中產生的「處、受、想、思」的作用結果,他還是不會留下任何染污能量在他的靈魂光球(第七識)外圍,他還是保持在第七識空、無的寧靜、安定的狀態當中。

這是因為他已經將《唯識學》當中所稱之的「作意心所」的這個小我幻象能量層,從第七識的外圍剝除。這個「作意心所」即是他的第六識小我頭腦意識所產生的一種無明妄想,誤以為「我會被外境所影響」;而現在他已經了悟「外境的一切不會對我的真實生命造成任何影響」。

那麼,他就不會把因為六根接觸六塵外境所產生的一切作用(觸、受、想、思)等的感受,這些作用也就是想法、情緒、好惡、判斷、選擇、行為及慾望等。雖然這些作用還是會升起,但是他會讓它們流過去,而不會將這些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的外圍。

因為他不執著,所以他不會將這些作用的結果留在內心,這些作用所產生的染污能量便會流過他的第七識,不會附著在第七識的外圍。

如此,也就表示沒有任何業力得以附著在他的第七識的外圍。

Q:是的。

A:這是因為他已經將第六識所形成的「作意」這層無明妄想的幻象剝除了,因此他的第七識(靈魂)外圍沒有任何「介面」可以沾染、吸附任何業力能量。

這些業力能量(染污能量)就是因為外境而為了滿足自身慾望所產生的想法、判斷、行為及情緒能量。

如果你有這層「作意」無明妄想的幻境介面的時候,你認為「外境的所有一切會對我造成影響」,當你產生這種「作意」的時候,會形成一種「幻象能量介面層」,這是一種真實的能量層,也是某一層的小我意識能量層,這種幻象能量層包覆在你的第七識靈魂光球的外圍。

也就是任何你的起心動念及行為造作所產生的「業力能量」會附著在你身體周圍的能量場當中,而包覆你的身體的能量場也就是你的第七識,也就是你的靈魂光球。

當你從小我意識當中醒來,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並且把這層「以為會被外境影響」的「作意心所」的幻象能量層剝離,這也是某一層的小我意識幻象層。當你破除這一層幻象之後,你不再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因此任何因為外境所產生的能量(業力)將無法附著在你的第七識(靈魂光球、能量場)外圍。

這個時候,你不會再沾染任何新的業力了,因為你已經沒有讓業力得以附著的幻象能量層了。

Q:那麼他還會造作新的業力嗎?

A:當你回到第七識,你已經不再往外求了,你熄滅往外求的無明妄想慾望,並且了悟外境無法影響你了,你不會再去造作任何多餘的身、語、意的想法及行為來滿足小我慾望的時候,你如何造業?

你不會升起多餘的慾望,有也好,沒有也好;「有」的時候你就享受,「沒有」就隨順因緣;而你該工作還是要好好工作,因為你還是有這個肉體,你還是需要生活;如果你有父母,就該好好照顧父母,因為你還是有為人子女的責任;如果你有家庭、妻小,你就要好好照顧你的家庭,好好照顧你的小孩。

你在這個人世間,身為一個人所應該盡的責任,你還是要盡力做好,負起你的責任。這些你該做的事情跟你有沒有回復到第七識、有沒有醒來無關;該好好工作還是要好好工作,該唸書還是要唸書,該照顧家庭還是要照顧家庭,該孝順父母還是要孝順父母。

但是,你不會再造作任何多餘的身、語、意的想法及行為,來滿足自己多餘的、不必要的無明妄想慾望,並且身為一個人該盡的責任你也好好完成了,你當然不會再造作任何新的業力了。

雖然你還是會升起各種想法、造作各種行為,因為你還是一個人,你還要生活,但是你不會再升起任何多餘、不必要的想與及慾望了,你當然不會造作任何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的外圍,你當然不會再造作新的業力,也不會累積業力。

Q:是的。

A:當你將那層「作意心所」幻象能量介面剝除之後,你從前所造作的業力也將無法繼續附著在你的第七識,那麼你就是在「消業力」。

你已經沒有無明妄想慾望,你不想往外求了,過去的那些「業力」也會跟著熄滅。「業力」也可以說是你的無明慾念,你才會想要往外追求些什麼。這些無明慾念才會形成染污能量(業力),而你不會再造作新的業力,也熄滅了造作業力的慾念,過去發生的一切你會放下,你不會想要報仇了,別人欠你的你也不強求了,或者從前被欺騙的感情,你也放下那些求不得的執念了,那麼你怎麼還會有「業力」呢?

你不會再起新的業力,也消解了過去的業力。

Q:瞭解。

A:當你放下往外求的無明慾念,過去所發生過的一切,你已經全部放下。那麼因為過去經歷與其他人所產生的業力因緣,也會因為你已經消除你這一邊的業力,而無法與另外一個人再度產生任何業力因緣的作用了。

所以,你會「消除業力」,曾經的業力也不會再起作用。

即便過去曾經共同造作業力的對象,他的內心還有很強烈的想要完成這個「業力」的無明妄想慾望的時候,但是因為你已經熄滅這些「業力」的無明慾望了,也許你們這一世還是會相遇,但是因為一邊已經沒有業力了,所以過去共同造作的這個「共業」也無法再起任何作用了。

你熄滅了你的無明妄想慾望,你也消除了業力,不再與其他人共感業力,你們之間的業力也無法再起任何作用了。

Q:那麼以前欠人家的也都不用還了嗎?

A:這是一種比喻而已,我先如此做比喻來說明。譬如說:前世這個男的欺騙我的感情,那麼他的心裡升起「愧疚」,而我的心裡有「怨恨」,我們兩人因為前世的經歷相互產生「共業」。

但是上一世因為因緣結束之前,兩人在死亡之前並沒有消除心中的「愧疚」及「怨恨」的「業力」。

而今生在某種因緣和合的狀態下,我們相遇了。這個時候會出現幾種狀況:

如果他的「愧疚」還在,我的「怨恨」也還在,那麼有可能因為兩人之間「業力」能量會讓我們之間的「業力現前」,我們會互相受到吸引,開始談戀愛了。

因為我們內心深處想要平衡這種「愧疚」及「怨恨」的業力,所以彼此之間的業力能量會相互吸引,而在人間,你們會以為這重業力的牽引與共感是所謂的「愛情」。

於是我們會在一起進入男女情感的交往,進而結婚。進入婚姻之後,因為他有「愧疚」,而我有「怨恨」,所以這一世他可能會對我很好,是一個顧家、把錢都給我的好丈夫;但是我可能不會對他很好,不過也許我的「怨恨」沒有大到會去虐待他或搞外遇什麼的,也許在婚姻過程中還是會有吵鬧及波折,不過還是互相照顧扶持走過這一生,將我們之間這一段的感情因緣業力圓滿了。

那麼這一世過去之後,我們之間的「業力」就會消除了,因緣圓滿,彼此之間都不再有共同的業力了。

Q:是的。

A:另外一種情況是,在這一世相遇之前,我已經透過修行將我這一邊的「怨恨」業力熄滅了,我把這個染污能量從第七識外圍消除了,因為我將「受到外境影響」的這層「作意心所」幻象介面剝離,我的心中、第六意識小我幻象當中沒有「怨恨」的業力了。

而我也對外無所求了,因為我升起第七識的智慧,瞭解「外在所有的一切無法真正滿足我」。因此,即便我知道曾經某一世在人類世界的體驗當中,有一個意識進入一具男性肉體,他當時欺騙我的感情,而我受到身體及心裡的傷害。

但是這一世的我已經升起智慧,瞭解「即便他沒有給我我想要從他身上得到的愛、關心、肯定或物質報償;即便我對他付出很多,但是他沒有相對應地付出我給予他的物質、關心及愛的時候;我也不會感覺受到傷害,我也不會認為是他欺騙我的感情,他對我有虧欠。」

因為我不再外求,我不需要外在任何人給予我的愛、關心、照顧或任何物質報償的付出。我已經了悟「不管外在得到什麼,對於我的生命本質都沒有任何影響及差別,有也好,沒有也好」。所以,我不再產生被「虧欠」的無明妄想慾望了,當然也就沒有了「怨恨」的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外圍。

那麼,當我們今生相遇的時候,他也許還是對我有「愧疚」,但是我的內心已經沒有「怨恨」了;也許他會來追求我,但我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因為我不會對他產生異性之間的慾望,我不需要他來償還感情債。可能我們會成為好朋友,也有可能成為互相錯過的陌生人,但是這樣也沒關係,我們之間不會再產生任何因緣業力了,彼此之間的因緣結束,沒有任何業力的牽扯及糾葛了。

我們之間不會有「業力現前」發生,因為我這邊的「因」已經消除了,即便他那邊還存在,但是也不會起任何作用了。

或者我們還是會結婚,但是他內心有「虧欠」,而我的內心已經沒有怨恨了,也許之後我們的婚姻生活會很美滿,因為我的心中沒有怨恨的時候,我也不會找他麻煩,可能我們會有一段美好的夫妻因緣。當這一世的因緣結束之後,他也放下了心中的虧欠,我們兩人之間的業力也就消除了,因緣圓滿。

這只是一個比喻喔,我只是舉例,你們可以從中瞭解因果業力、業力成熟、業力現前等「業力能量」的運作及互動的大致狀況。

Q:瞭解。

A:這就是因為「你認為你會被外境所影響」,所以你才會產生業力、引動業力,並且受到業力牽引而「被外境影響」。

因為你的第六識小我意識產生了這一層「我會被外境影響」的無明妄想,而這種無明妄想會形成一種能量層,附著在你的肉體外圍的能量場,也就是你的靈魂光球。

也就是這層能量層才會讓你沾染染污的業力能量,當你將這層能量層破除、剝除之後,你不再在意外境有任何變化,也不會再注意外境的影響,你不再注意、在意,也就是不再具有「作意」,《唯識學》相關經典翻譯為「作意」。

這個「作意」指的就是你的誤解、你的無明妄想----你以為外境會影響你; 所以你才會產生各種起心動念、慾望及行為,而讓這些染污能量附著在你的第七識(靈魂光球)外圍。

那麼,當你就這層「作意能量層」、「幻象能量層」剝除,你就不會再沾染任何業力了。這些染污能量就算升起,也會從你的第七識外圍流過去,飄過去,不會沾染、附著在你的能量光球上面,不會對你造成影響。

Q:是。

A:也許你看到有人被打,你還是會升起憤怒的情緒,但是你會很快地讓這種情緒過去,這種暫時升起的情緒不會影響你。

並不是你回到第七識之後,你就不會產生任何起心動念了。你可能還是會升起某些憤怒或激動的情緒,但是這些情緒會飄過你的第七識,不會附著在你的第七識,所以你不會受到影響,也不會累積業力能量。

大概是這個意思,以上所述只是說明「因果業力」能量互動的「形成」、「起滅」及「作用」的通則、通例,只是概念上的說明而已,這當中也許還有很多細節、個別情況或更複雜的交互作用及現象,你們必需自己慢慢去體會、理解。
 

(六)業力形成的起因及過程

Q:好的。

A:綜合以上所述,當你從第八識下降到第七識,並且從第七識進入一具人類肉體之後,你開始可以運用人類肉體當中的眼、耳、鼻、舌、身、意(頭腦)等「六根」,接觸物質地球的「六塵」,體驗這個地球物質世界。

當你最初來到宇宙體驗的時候,第七識沒有業力,一開始的時候,你沒有業力。而當你成為一個人類,體驗地球物質世界的過程當中,你如何開始形成「業力」,並且因為業力能量過重而無法離開地球,只能困在地球輪迴?

你如何產生「業力」?如何困在「輪迴」當中?

也就是因為你的「六根」接觸「六塵」,你被六塵外境影響而產生染污的「業力」能量,這些業力能量附著在第七識外圍之後,你變得沈重了。當你變得沈重之後,你就無法自由離開地球,當然也無法離開宇宙,回到第八識,再回到本源。

而你如何開始製造這些「業力」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外圍?

也就是因為你的第六識頭腦小我意識形成一個幻象,也就是無明妄想,你誤以為「我會被外境(物質世界所有的一切人、事、物)影響」,於是你才產生種種分別、好惡、判斷,進而產生種種情緒、想法,造作種種行為及慾望,你的內在升起各種不同的無明妄想慾望。

而這些無明妄想慾望就是一種染污能量,這些染污能量將會附著在「我會被外境所影響」的幻象能量介面,這層「幻象能量介面」也就是所謂的「作意」。如果你沒有這層「作意」,你就不會因為六根接觸六塵而產生各種作用的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的外圍。

也就是這層「作意」讓你開始造作業力,因為「你以為你會被外境一切人、事、物所影響」。

然而,事實真相是,你不會被外境所影響。因為不管外境發生任何事情,你的生命本質都不會產生任何改變。你只是以第七識進入一具人類肉體載具,因為你想要以人類物質肉體來體驗這個地球物質世界。這是因為第七識無形無相,不是物質狀態,所以你無法直接以第七識來體驗物質地球世界,因此你才必需進入一具物質人類肉體,以這具人類肉體來體驗物質地球世界。

你只是暫時進入一具肉體體驗而已,你並不是這具肉體,你還是你原來的生命真相----無形無相的第七識,而第七識又連結第八識,第八識又連結本源。

然而,你們卻在進入一具人類物質肉體之後,因為第七識連結物質肉體的眼、耳、鼻、舌、身、意(頭腦)六根之後,你的第六識(頭腦)就誤以為這具肉體就是你,當你誤以為這具肉體就是你之後,你會誤以為這個物質世界就是你的生命的全部。

所以你才會在物質世界苦苦追求外在所有的一切,你必需不斷外求,因為外在的這個物質世界就是你的生命的全部,你必需以這個物質肉體追求外在的成功、美好的愛情、被愛、被肯定、美好的物質生活享受,你必需成為第一名,因為你誤以為你只是一個人類,而這個人類所處的地球世界就是你的全部。

所以你才會造作種種「業力」,因為你以為這個物質世界就是你生命的全部,這個物質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會影響你。

於是你的頭腦意識(第六意識)創造出一個幻境能量層(無明妄想),也可以說是「幻境能量介面」,或《唯識學》當中所稱的「作意」、「作意心所」,這個無明妄想就是「外境所有的一切都會影響我」。

你就是因為這個「作意心所(無明妄想)」的作用,透過「六根」接觸「六塵」外境,產生種種起心動念、思想及行為,也就是所謂的「觸」、「受」、「想」、「思」,並且與其他人及這個世界產生互動,因而造作各種因緣業力,這些業力就是染污能量,也因「作意心所」的幻象介面,這些染污能量才會附著在第七識,開始對你造成影響。

你的第七識外圍附著越來越多的染污能量,這些染污能量有「善」、「惡」及「不善不惡」的業力,但是都會形成重量,讓你被困在地球人間世界輪迴,無法離開。

因為業力具有重量,你的靈魂太重了,你無法往上升,當然也就無法離開地球,那麼你只是繼續留在地球人間輪迴。

這層「作意心所」的幻象能量層就是「造業」及「輪迴」的主要原因。

Q:是。

A:繼續練習,練習安住在松果體第七識「空、無」的生命本質的狀態當中,不斷練習,他才會越來越清醒,他才會越來越瞭解這個身體只是暫時的。

雖然只是暫時的,但是他還是要好好當一個人,好好以這個肉體體驗可以在物質地球世界可以體驗的一段人生。但是他不會再執著,也不會再苦苦追求外在的一切了,有也好,沒有也好。

也許以前有人欠他的,他也不一定要討回來。如果有人來跟他討債的,他也會想說「好吧,那就還他吧。」該還的,我們就還。需要討的,我們也不想討了。

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你還是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該負的責任要負,該照顧的家人還是要照顧,但是你會是在一種「平衡」的狀態下過你的生活。

「無所求、不想討了、該還的就還」的意思並不是說你就要隨便被欺負、被欺壓或被騙錢,也不是說叫你不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的安全,也不是說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更不是說叫你把財產都捐出去,不是喔。

而是你會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之下,有也好,沒有也好,你不會升起過多的物質慾望,該你賺的錢,你就去賺,但是你不會不擇手段以傷害別人的方式賺錢;不過你也不需要被欺負,該保護自己的權利的時候,你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權利。也就是說如果有人欺負、欺騙你,該是報警還是要報警,該上法院的還是要上法院。

因為你還是身處於人類社會當中,該好好當一個人的時候,你還是要好好當一個人,好好保護自己生命、財產的安全,好好負起應有的責任,好好體會當一個人類的體驗。

只是很多事情你不會強求,也不會執著了。

Q:是的,瞭解。

A:好的,再強調一次,這些訊息是要給已經回到第七識、已經覺醒的人聽的,如果你還是第六識的狀態,如果你聽不懂的話,請不要曲解這些訊息的真實意涵。

從【唯識真義(二)】開始的所有訊息都是要說給已經醒來回到第七識的人聽的,他們可以當作參考,讓自己越來越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當中,越來越清醒。

但是當你還在第六識小我頭腦當中的時候,當你還沒有回到第七識的時候,你有可能會誤解我所說的這些訊息,再次提醒,請不要誤解。你還是要以你現在的狀況,去做對你來說最舒適、安心的決定,因為你還處於第六識喔。

從【唯識真義(二)】之後的所有訊息,都是說給回到第七識的人聽的喔。因為回到第七識之後,他們會自然而然熄滅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對他們來說,有也好,沒有也好。

但是,當你還在第六識的時候,你不會自然而然覺得「有也好,沒有也好」的時候,請你以你的清晰的頭腦意識的理智及智慧,選擇對你來說最為舒適、安心且適合的決定。

好嗎?這樣有理解嗎?請不要曲解任何【唯識真義(二)】後的所有訊息。

 

三、第七識如何在凡塵俗世自在生活

(一)安住在「第七識」,讓「有」的染污能量流過

Q:你看到什麼?(另外一天的催眠)

A:四周都是透明的霧面水晶,裡面是暗的一個空間。應該也是在我的松果體,只是這次感覺這個洞的周遭是霧面水晶,中間還是空的,空、無,無形無相。這個水晶不是很具體,比較像是能量形式的。這次的山洞開口,我可以自己決定要打開或者關閉;而我現在沒有想要打開,所以是關閉起來的。

Q:這次又來到「松果體」是要做什麼?

A:融入這個水晶山洞,融合,練習融合進入這個水晶山洞。現在正在讓他感受,練習安住在這個水晶山洞----你的第三眼,也就是松果體裡面,兩眼上面中間裡面的地方。

你的「智慧之眼」、「真實之眼」、「靈魂之眼」。

隨時感受融合在這個「水晶山洞」裡面,你的「無極仙洞」就是如水晶般的山洞。要隨時練習安住在這種空、無的感受的狀態,不被任何外境所干擾。

你可以運作你能量(靈魂光的力量)而不被外境所干擾,你可以改變周遭的能量,不被外境所干擾。

Q:是。

A:不管外境有什麼變動,不管你有任何起心動念,你還是可以安住在你的水晶山洞裡面,安住在這種「空、無」的感受。讓那些起心動念、想法、情緒在這外圍流動,它們會流過去,安住在你的無極仙洞(水晶山洞)裡面,讓這些能量在外圍流動,它們不會沾染到你的真實狀態。

也就是說,你的第六識也許還是會生起各種情緒、妄念及想法,然而你還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當中(松果體當中空、無的感受)。那麼那些第六識升起的妄念、各種喜怒哀樂、恐懼、憤怒、各種想法都會像風或能量一樣從你的第七識表層流過去。

它們不會沾染、附著在你的第七識外圍,你可能還是會升起這些起心動念,但是你不讓它們染著在你的第七識,你還是安住在第七識「空、無」的狀態當中,你就不會讓第六識的染污能量附著在第七識的外圍。

那麼這些染污的情緒、慾望或想法就會流過去,它們是流動的,不會附著在你的第七識,它們只會是暫時的現象從你的第六識升起,然後流過你的第七識表面,接著消失,不起作用,不會染著在第七識的表面。

如此,你就不會被外境所擾動。

也許你還是會陷入小我第六識的憤怒、恐懼或痛苦的情緒,或者是某些強烈的慾望當中;但是你就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感受你還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當中,安住在你內在無極仙洞「空、無」的狀態;而你的外在有那些起心動念的情緒、慾望或想法的能量在流動,你就讓它們流過去就好了,放掉,讓它們流動、流過去。

這也就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智慧的狀態。

Q:是的。

A:因為你還是一個人類,你還是處於塵世當中,你還處在凡塵俗世當中,在這凡塵俗世當中還是會有各種境界現前。

你不可能完全不升起任何起心動念,除非你到深山裡面隱居,否則當你居住在人類世界當中,你還處於凡塵俗世當中,因為你要體驗當一個人類的感受,你還活在人間,你要生活在人群當中;所以你就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安住在你的智慧之眼打開的狀態,安住在「空」的這一面,安住在「無」的這一面。

「有」的那一面會發生很多事情,產生很多現象,也許還是會讓你的小我第六意識產生種種起心動念、想法或困擾。但是你要知道這「空」、「有」兩面是並存的,你的第七識還是存在於你的松果體當中。所以,記得隨時回到你的松果體當中,然後因為外境的現象所升起的起心動念就不會沾染在你的整個靈魂能量光球上面。

你就不會受到外境所影響。

當你不讓這些因為外境所升起的起心動念沾染、留滯、積壓在你的「靈魂光球」,也就是你的「第七識」外圍的時候,也可以說是包圍住你的肉體的整個能量場。你不再將因為外境而升起的想法、情緒流經你,你不受外境所影響,你不將這些染污附著在你的第七識外圍。

這也就表示,你的第七識外圍已經沒有任何「介面(作意心所)」,得以讓這些染污能量沾染在你的第七識外圍了。你已經把這個「介面(作意心所)」消除了。你的能量光球的外圍已經沒有可以讓這些染無能量附著的「幻象介面(作意心所)」了,因為你已經消除了被外境所影響的無明妄想了。

你已經真正了悟真實的生命狀態是「我的生命可以不被外境所影響。」

你周遭的外境還是會升起種種現象----你的姊妹會吵架;你的媽媽會繼續自怨自艾;電視新聞上面不同立場的人會產生不同的意見,吵吵鬧鬧,作奸犯科;你的鄰居會發神經;你的親戚、朋友也會有自己的問題;在你的周圍還是不斷會發生各個種現象及事件。

但是,你就是安住在你的第七識「完整靈魂」的狀態,而你也已經將「被影響」的幻象能量層(幻象能量介面)消除了,你瞭解真實的生命狀態是「自己可以不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那麼,這些因為外境而產生的能量,或者你因為外境所產生的起心動念能量都不會再附著在你的第七識能量場的外圍。

你的靈魂光球不再附著任何染污能量,你會讓這些染污能量流過去,不讓它們對你造成任何影響。你的靈魂光球就會越來越乾淨,你也會越來越回復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狀態,你會回復成為「完整靈魂」、「元神」的狀態,你的「魄」會被你消除。

「魄」就是你的第六識的染污能量,也就是因為「魄」才造成業力能量的沾染,你才會墮入輪迴。

當你不再讓你的「魂」上面沾染「魄」的能量,也就是道家修煉上所謂的「消陰制魄」、「消魄全魂」或「鍊盡陰滓、以返純乾」。那麼你就可以回歸第七識無染的狀態,回歸第七識「平等性智」的智慧狀態,轉前六識為第七識的智慧,轉識成智,你回歸到第七識無染的狀態。

這個時候就表示,你沒有任何染污能量沾染在你的第七識的外圍,你已經將「魄」轉為第七識的智慧,所以就是「元神歸位」。

你的靈魂光球將會回復明亮、乾淨的狀態。

 

(二)不要進入「有」的染污泥沼當中攪和

Q:是。

A:但是這個時候,你的外境還是會有染污能量產生,外境還是會產生種種現象,因為你還是處於人間;只是你可以安住在你的「第七識(無極仙洞、水晶山洞)」,安住在空、無的狀態,安住在生命真相的狀態。

而外境「有」的世界還是會繼續運作,但是你不再受到外境「有」的世界的影響,你也不再進入「有」的世界跟還在「有」的世界打轉的人攪和在一起。

你的家人吵架,你就不要理他們啊。你的媽媽自怨自艾,你就拍拍她,鼓勵她兩句就好了。但是你不要想要把他們拉起來,想要把他們的事情擔起來。你擔不起來,因為他們就是想要沈溺在那種狀態,你拉不起來。

當他們沈溺在某種小我無明妄想慾望的時候,只有等到他們自己想要醒來的時候,他們才會願意醒過來;不是你想將他們拉出來就可以辦得到的。你的姊妹、媽媽有自己的因緣和合,你不要受到影響,也不要去管,不要進入別人的因緣和合。

你不要進入「有」的世界跟這些染污能量同流合汙,因為他們現在陷入小我幻象當中,他們正在產生很多染污能量----吵架、憤怒、哀傷、自我厭惡等等。如果你要進入這些染污能量,跟他們攪和在一起,那麼你就會離開你內在的「水晶山洞」,你就不是安住在於「第七識」當中。

這個時候,你就不是以「智慧」的狀態來處理周遭所發生的事情了。

輪不到你管,或不需要你管的事情,你卻跑到「有」的世界跟他們攪和在一起,你是在做什麼?

你已經回到「空」的狀態了,所以你的「水晶山洞」是你要打開也可以,不打開也可以。而其他人還不想回到「空」,他們只想留在「有」的世界打泥巴戰,他們還是染污的能量裡面扭打來、扭打去。而你要跳進去勸架,將他們分開,或跳進去把他們拉出來,那麼你不就跟著一起沾染了一堆泥巴(染污能量)了嗎?

你都已經回到「空」的狀態了,為什麼還要攪和進入「有」的世界打泥巴戰呢?你已經回到「無染」的清淨狀態了,而如果你選擇再度進入「有」的世界一起攪和在染污裡面,這也是你的選擇喔。

Q:是。

A:你不需要如此,因為還沒清醒的人是因為他們還想要留在「有」的世界裡面喜怒哀樂,他們還想要繼續留在自己的戲劇當中,扮演自己小我所創造的角色。

你去勸他們,告訴他們如何醒來的方法,告訴他們你體會到的智慧,他們聽不懂也不要,他們會抗拒,也聽不進你的任何勸告;因為他們還想要留在「有」的世界,而你卻想要將他們拉來「無」的世界,他們不要,所以他們會害怕,他們會抗拒。

他們還想要在「有」的世界裡面打滾。

也可以說,他們還在他們的夢境扮演角色,他們不想醒來,因為他們的「業力」能量還很強大,他們的「染污能量」過於厚重,所以業力能量的力道還很強大,不是你想將他們拉出來就可以拉出來。也許他們這一世還無法醒來,因為業力能量的力量還很強大,業力會繼續運作,無法立刻止息。

有時候你告訴他們醒來的方法或智慧,他們反而會抗拒,有可能還會生氣或感到恐懼,認為你在找他們麻煩、你在批判他們。

所以,你必需瞭解,當你醒來的時候,你不需要特意幫助其他人醒來。不想醒來的就是不想醒來,那些想醒來的自然會接觸到適合自己的人或方式,讓自己醒過來。或者他們跟你有因緣,他們自然會跟你接觸,他們自然會接近你,向你詢問醒來的方法。

但是,對於那些不想醒來的人,他們不是你的責任,即便是你親近的家人,即便是你的媽媽,也不是你的責任,你就是放下。

剛開始醒來的人都會有想要幫助其他人醒來的熱忱,因為他們發現醒來真的是太快樂、太輕鬆、太自由了,好棒。所以他們會想要告訴別人,希望別人也能夠醒來,體會這種真正的快樂、輕鬆及自由。

然而,一段時間之後,他們會發現不可能,不想醒來的人還是不想醒來,你必需放下。

他很想幫助媽媽醒來,如果媽媽不想醒來,聽不進去他說的話,他就是放下。他只需要以一個為人子女的基本心態,好好照顧、孝順媽媽就可以了,

Q:是。

A:這些也是「外境」,這些是外境的「幻象世界」,而在外境幻象世界的大部分的人還想要待在幻境世界的泥巴當中打滾,你就放下吧。

你已經出來了,你已經上岸了,所以你才會進入你的「無極仙洞」,你就是在「無」的狀態,看著「有」的世界的種種現象就好了,不需要多說什麼。

醒來的人如何跟還在夢境當中的人說話?這些還在「有」的世界打滾的人,這些還在小我第六識幻境當中作夢的人,他們就像是陷入夢境而昏迷的人一樣,不管你叫喊得再大聲,他們還是聽不到,因為他們陷入昏迷了。

他們的意識不清醒,他們還沒有回復到「第七識」清醒的狀態。

你如何跟一個昏迷的人講道理?他們已經昏迷了,他們聽不到你說話,也不想聽你說。所以,當你醒來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瞭解為什麼那些醒來的人幾乎不會出來說話。

因為說了也沒有用,你有辦法跟一個昏迷的人溝通嗎?你連叫醒他都不可能了,何況是說更多的道理。因為他們就是不想醒來,如果你刻意想要叫醒他們,他們可能會憤怒、抗拒或退縮,反而昏迷得更嚴重喔。

當大部分人都是睡著的時候,而你醒過來了,你就必需以待在「內在寂靜」的狀態中,看著這個沈睡的夢境世界所發生的種種一切,過你的清醒的生活。也許你還是會升起各種情緒、擔憂、不舒服或造作某些行為,但是你就是讓這些外在發生的一切流過你,不沾染在你的意識外圍。

你像是處在塵世,又不在塵世,如實過著自己清醒的生活。

因為他現在只是剛醒來,所以會有這一段過渡期,他必須走過一段,他就會越來越清楚了。

Q:是。

A:不需要刻意想要將別人拉出「有」的泥沼,否則你就會再度進入幻象泥沼,跟其他沈睡的人一起在「有」的世界打滾。不需要如此,你就是待在自己「寂靜」、「空、無」的世界,祝福他們就好了。

當你醒來的時候,這個外境世界還是會繼續紛紛擾擾,而你就是隨時回到你的「無極仙洞」、「水晶山洞」、「松果體」裡面,安住在空、無的真實生命狀態就可以了。

外境世界「有」的一切無法影響你。

隨時安住在「無」的狀態,看著「有」的世界紛紛擾擾,也許你還是會升起起心動念,但是你就是讓它們流過去就好了,你不會再讓任何染污能量附著在你的第七識,而過去附著的放掉就好了。

當你不在意、不強求、不想再追討什麼的時候,你就能夠放掉了,因為你不往外求,你也不再受到外在一切的影響了。

可能他還是會生氣、罵人,他可能偶而還是會跑到「有」的世界打滾一下,但是他會越來越不會生氣,他的情緒會越來越少,越來越降低各種起心動念,因為現在還在過程,他會越來越清醒,這個還需要一段時間。
 

(三)不需要刻意勸說別人脫離「有」的泥沼

Q:是。

A:所以,大部分醒來的人不會出來成立團體或宗教,因為成立團體或宗教所吸引來的都是什麼樣的人?絕大部分都是不想醒來的人。

不想醒來的人才會去成立宗教、成立團體,成為一個老師、大師、上師,因為還在「有」的世界沈睡的人才會想要在「有」的世界成立團體、宗教,成為一位老師。

大部分會走入宗教修行,進入某個團體修煉,或者學習身心靈課程的人,其實這當中絕大部分的人並不是想要醒來,它們只是想要透過學習某種提升身、心、靈的方法,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更平順,也許是賺更多錢、事業成功、遇到靈魂伴侶,讓自己的愛情、婚姻更順利。

他們還是在「有」的世界追求「有」的慾望滿足,只是他們進入宗教、團體或身心靈課程當中修行或學習的時候,他們是想要以一種更加良善的方式來滿足自身「有」的慾望。這樣很好,這個沒有什麼不對,你可以去追求。

但問題是我現在所說的「醒來」、「覺醒」、「醒悟」是回到「無」的狀態,不再追求「有」的世界的慾望滿足。而這些參加宗教、團體或身心靈課程的人只是想要在一個良善的「有」的世界,以良善的心態追求「有」的世界的慾望滿足。

這跟我所說的「醒來」,回到「無」的狀態的目的完全不同。

因此,我現在醒來了,我不可能出去成立一個團體,建立一個宗教,或者成為一位身心靈老師,因為我所說的回到「無」的方法就不是大部分的人想要學習的內容。

也因為如此,真正「醒來」,回到「空、無」第七識狀態的人,不會出來說話。因為我們講的這些並不是大部分世間人想要的,他們不要,所以漸漸地,我們也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只能說是因為大部分的人的業力能量都太強大了,強大的業力能量還正在強烈運作、運轉當中,因此他們無法在這一世就能夠熄滅想要在「有」的世界追求慾望的滿足,他們還落在「有」的慾望追求「業力」作用上面。

因為業力能量還大到必得繼續運作,所以他們無法立刻熄滅「小我無明妄想慾望」的「業力」,他們還想要留在「有」的世界,實現並成就在這個幻境當中的夢想、願望或慾望,他們的小我無明妄想慾望還無法止息、看破、放下。他們還想要在「有」的世界扮演某些戲劇性角色,在這些戲劇當中獲得某種戲劇性幻境當中的滿足。

Q:是。

A:不過,這樣也沒有什麼關係,因為這就是「有」的世界被創造出來的目的。整體創造物質宇宙、創造「有」的世界,就是為了讓整體在「有」的世界體驗。所以當他們在「有」的世界當中體驗,追求「有」的慾望滿足,以本源、整體來看,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什麼不好、不可以。

因為就是整體想要體驗「有」的狀態,所以才會創造出「有」的世界,讓生命得以進入「有」的幻境世界當中體驗。

所以,當有些生命還想要在「有」的世界當中體驗,而你已經回到「無」的狀態,然後你想要將這些人拉出來,回到「無」的世界當中,這是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必要。

你瞭解嗎?不必要,我今天就是要來跟他說「不必要」。

也許你現在會覺得他們沒有醒來好辛苦,他們好痛苦,可是其實在「有」的世界,不管你經歷到什麼,其實都是一樣的。不管你是有錢、沒錢;聰明、愚笨;美麗、醜陋;痛苦、幸福;好命、歹命,你都還是活在幻境當中。也因為同樣都在幻境當中,在「無」的狀態來看都是一樣的。

不管你的媽媽痛不痛苦,有沒有智慧;不管你的姊妹會不會吵架,過得好不好;不管這個社會上是不是有一些跟你意見不同的聲音,不管中共是不是很可惡,這些都只是在夢境當中的體驗,只是一種體驗。

他們還在「有」的世界體驗,而這也只是其中一種體驗。他們還不想醒來,他們會繼續在夢境當中體驗,因為他們沾染的業力能量還強大到正在作用,所以他們會進入夢中的角色扮演當中,演得非常淋漓盡致又入戲。

當他們還演得很開心、很入戲的時候,你想要去叫醒他們可能嗎?不可能,而且也不需要。在「有」的世界當中,這些世間人想要怎麼攪和、怎麼和泥巴,你管不了,也不需要管。

你就是安住在自己的松果體當中「空、無」的狀態當中就好了。

這就是「第七識」的智慧,也是「菩薩」的智慧,菩薩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救的,不是嗎?菩薩只救有緣人,菩薩只渡有緣人。

Q:是的。

A:什麼是「有緣人」?有緣人也是他們自己決定要當有緣人,所以他們才會來向你請教。

而不是你主動去巴著別人,熱心地告訴他們:「欸,我可以幫助你醒來,你趕快來聽我說。」不需要,你就是安住在你的「無極仙洞」----第七識的智慧當中,也就是你的真實之眼、智慧之眼當中,那些需要知道訊息的人,想要知道的人、有緣份的人就會找到你,主動向你詢問,那麼你再說。否則不要說,也不要花費力氣想要把別人拉出來,也不用去管別人吵不吵架、痛不痛苦。

你已經回復清淨,你的第七識外圍已經清理乾淨了,你已經回到「無」的狀態,不要再度進入「有」的世界跟著世間人以起和稀泥,不要再去沾染世間的染污能量。

沈睡的人叫不醒,每一個人都必需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他們醒不醒來不是你的責任。

Q:是。

A:還有,我說的「不要管」是第七識慈悲心及菩薩智慧展現的「不要管」,跟第六識小我意識當中所以為的「不要管」不一樣喔,我說的「不要管」並不是逃避現實、冷眼旁觀或幸災樂禍的「不要管」喔。

請不要誤解以上所說的所有訊息,這些訊息都是對已經回到第七識的人說的,而不是對還在第六識、還沒有醒來的人說的。

如果在你的生活當中,以你的理智及清醒智慧判斷,你認為應該去做的還是要去做,應該要去管的還是要去管。

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醒來的人不會出來說話,因為你在第七識當中所體驗到、感受到的,不會和還在第六識小我狀態當中的人一樣,所以無法說,不可說。

Q:為什麼這一次看到的松果體外圍是水晶?

A:這個以後再說,繼續體會。
 

(四)自然老去,不害怕死亡

Q:好的,然後呢?

A:好好去體會這種很平常、平實、自在、輕鬆、回到真實本質的「空、無」的狀態。

即便外境還是有個種事件、聲音、氣味、紛擾的發生,你還是可以處於內在安定、寧靜的空、無本質的狀態當中,不會被影響,也不會留下什麼。

你就讓那些外境流過你就好了,它們不會對你產生任何影響,它們就是流過你而已。

你會產生種種的體驗,但是這些體驗不會附著任何染污能量在你的能量場,你的內在依舊還是保持「空、無」的寧靜、安定的狀態當中。

如如不動,不管外在發生什麼,你的內在還是不動,不受到任何影響,不受到任何動搖。那麼你就越來越能夠體會什麼是「如如不動」、什麼是「不動三眛」、生命真實的本質狀態。

不管「有」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你的「無」的這一面的本質永遠不會產生任何改變與影響。

你還是存在,即便你的肉體不存在,你的「意識」、「靈魂」、「感知」還是存在,你永遠存在。因此,不管這個「有」的世界發生什麼,甚至是你的肉體發生任何事情,你的「生命本質」永遠存在,你的「生命本質」永遠不會受到影響,那麼你還需要害怕什麼嗎?

即使世界末日、地球毀滅,或者你的肉體不堪使用了,你還是存在,你永遠存在,你的本質不會有任何改變。

你的肉體本來就是暫時的,這個物質世界本來就是暫時的。這個物質世界只是我們所有生命一起創造出來,提供我們過來體驗的幻境空間而已。因此,就算是這個宇宙毀滅、消失、不存在了,你都不需要害怕,因為你還是存在。

你只是無形無相的意識來到這個幻境世界,進入一具幻境肉體體驗。這個幻境世界及幻境肉體原本就會消失,遲早一定會消失,因為這個幻境世界及幻境當中的物質肉體只是提供意識暫時的體驗的空間及載體而已。

外境所發生的一切都不會對你的「生命真相」產生真實的影響,包括你的物質肉體,所以有也好,沒有也好,你還需要害怕什麼嗎?

Q:但是我還是會感到怕死啊?

A:所以我說這些訊息都是讓回到第七識的人聽的,只要還處於第六識小我頭腦狀態當中,你一定會害怕死亡。

而你如何讓自己不害怕?提升你的心性,回到第七識,你就不會執著於暫時的幻象肉體了。

但是如果你在第六識的時候,當你感到害怕死亡的時候,你就是感受這種害怕的感受,陪伴你的害怕的感受,不要逃避,知道自己在害怕就可以了。

你必需瞭解,你的「生命本質」、你的「意識」、你的「靈魂」永遠不會改變,永遠存在。所以你現在的肉體變成什麼樣,你還需要害怕嗎?這個地球變成什麼樣,你還需要害怕嗎?即便這個地球毀滅、人類全部都消失或這個宇宙毀滅了,你還是存在啊,那麼你還需要害怕什麼?

你的「第七識」永遠存在,永遠不會改變。如果你還想體驗物質世界的體驗,也許你可以前往其他星球體驗,或者前往其他宇宙體驗,或者回到源頭(本源、整體、合一)休息也可以。

Q:是。

A:所以,你還需要害怕變老嗎?

變老就會有變老的體驗啊,有什麼好害怕的?有皺紋就有有皺紋的體驗,被稱呼為阿嬤就有被稱呼為阿嬤的體驗,你一定會體驗到。

每一個人一定都是從年輕水嫩的小姑娘或小鮮肉,然後逐漸長成青年、中年到老年,被稱為阿嬤、阿公,這是每一個人必經的人生體驗,你就是會有這些從年輕到老的每一個階段的體驗,你就是好好去體會每一個階段的體驗。

那麼,你處在這具肉體當中的這一生,你才會擁有一個完整的體驗。

但是,不要說你已經是六十歲、七十歲的年紀了,你還是只想體驗自己還是二十八歲年輕女孩的體驗,那麼你這一生就無法擁有一個完整的體驗了,當你的生命沒有經歷一個「完整體驗」的時候會如何?

當你在這一世沒有擁有一個年輕到老的「完整體驗」的時候,你抗拒、拒絕體驗當老年人的這一個階段的體驗,你的下輩子還是要來繼續體驗老年人的階段,而且要體驗到足夠的體驗之後,從中得到足夠的體會及智慧之後,你的體驗才會停止。

你必需面對物質世界的事實真相,你必需面對現實,你一定會面臨邁入「年老」及「死亡」的過程,擁有這些體驗才是完整的體驗。

不過,如果你回到第七識的清明狀態的時候,你會是以一個健康、愉悅的狀態體驗「年老」、體驗「死亡」。

你理解物質肉體只是暫時存在,你會自然而然地面對肉體外表的自然變化,你不會在意物質肉體任何的形象轉變。你不是不愛護你的肉體了,也不是說你就不好好照顧身體,不好好生活了,不是喔。

你還是可以好好享受你的物質肉體可以享受的生活體驗,可是你不會執著外在幻境或你的肉體形象一定得維持在某種固定的狀態,因為你理解這些外在的環境及你的物質肉體都只是暫時的。

Q:是。

A:這就是「第七識」的「智慧」,當你活在第七識的智慧當中的時候,你不會害怕變老,也不會害怕死亡。你會真實、深刻地從你的內心深處升起這樣的智慧,你瞭解外在所有一切都是暫時的,你不會害怕年老及死亡。

你真實地回到你的第七識,你知道你就是第七識,你永遠存在,不會死亡,不會消失,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有的也只是增加了一些不同的體驗。

你是一個廣大、具有感知的存在,你非常的強大,非常廣大,不會消失。你只是暫時存在於這個物質肉體,暫時待在這個地球物質人間,體驗一段有時間限制的人類生活。

Q:瞭解。

A:而現在這段期間,人類肉體的狀態就是會從嬰兒、兒童、年輕人、青年、壯年、年老,直到死亡,現在的人類肉體體驗就是必需經歷「年華老去」、「年老色衰」及「死亡」的階段。

因為現在這個時段的地球人類肉體載具的基因被調整成這種會經歷生、老、病、死的狀態,某些時段,地球人類的肉體載具不會變老,或者幾乎沒有嬰兒及兒童的時期。

但是現在這段地球期間,地球人類的物質肉體就是會變老。那麼你就去體驗「年老」的階段,因為這個階段也只是一種暫時的體驗而已。

這幾萬年來,地球人類肉體的基因被調整成會老化(年老)、毀壞(死亡)的狀態,但是幾十萬年前或者幾萬年後,地球人類載體的基因不會有年老及毀壞的階段,那個時候,人類不需要面臨年老及肉體死亡的體驗。如果那個時候你還是投胎成為人類,那麼你就可以體驗那種體驗。

但是,現在這段期間的人類肉體就是會有「年老」及「死亡」的體驗,那麼你們就好好體驗這種體驗。

你們必需面對這個事實現況,因為現在的人類基因就是被調整成這種狀態。而人類基因也會有「永遠年輕」的狀態,但是就不是在這段期間啊,所以你們必需面對現實,好好體驗這一段地球期間,進入一具暫時的人類肉體可以有的體驗。

你把自己整容得老人不像老人,年輕人不像年輕人,長相變得很奇怪,花很多錢,忍受許多皮肉之苦,假裝自己還很年輕;或者為了避免面對年老及死亡,你拋家棄子、外遇或甘願受騙地跟比你小很多歲的年輕女孩、小鮮肉交往,甚至結婚;你其實只是在逃避死亡及年老而已,並且在這些過程當中,你們並不會真正感到快樂。或者有些人為了活下去、活更久而做出傷天害理、違反道德的事情,甚至因而入妖成魔,這些都是在這個世間時常發生的狀況。

你現在的這具肉體只是暫時的而已,你就是好好體驗這具肉體可以體驗的每一個階段。否則你們會活得很痛苦,在這個世間,很多人因為害怕年老及死亡,而讓自己活得很辛苦、很痛苦。

Q:好的。

A:如果你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當中,你就會理解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了。

好的,這些訊息我是說給那些已經回到第七識醒來的人聽的。還處於第六識的人可能會不理解,或可能會曲解我的意思。

當你聽不懂的時候也沒關係,等到你回到第七識的時候,你會自然而然體會到這個狀態,你就會理解了。

當你回到第七識的時候,你會自然而然地不怕老、不怕死,也不害怕地球毀滅。你不會害怕武漢肺炎,也不會害怕戰爭,也不害怕任何天災人禍發生在你的身上,或者說你也不會怕鬼了。

你什麼都不會害怕了,因為外境所有的一切對你來說都沒有影響。
 

(五)醒來,消業力,斷輪迴,回家

Q:瞭解。

A:當你升起智慧,剝除「作意心所」的幻象能量層,了悟「外境所有一切都無法影響我」,於是你開始消除業力,不再沾染任何業力,當你的第七識外圍沒有任何業力的時候,你就可以「斬斷輪迴」。

如果這個身體(個案)從現在開始,一直讓自己的心保持在這種狀態,直到這一世生命結束的那一刻,當他的肉體死亡之後,他會去哪裡?

他會直接回到源頭,因為第七識外圍沒有任何附著的「染污能量(業力)」讓他需要透過再一次的輪迴予以清理、平衡了啊。

第七識外圍沒有附著任何染污能量,他就會回復成為「完整靈魂」,他可以直接提升頻率回到第八識,回到第八識再轉回去之後,就可以回到本源了。

他的第七識可以很自由地離開地球,離開宇宙,回到本源。回到本源,就是真正的「回家」。

「本源」就是生命真實的家鄉。

Q:好的,還有什麼要提醒的嗎?

A:以上的這些訊息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幫助這個身體越來越清醒。

所以有時候,我其實不是很想要讓這些訊息放到網路上,但是又不得不放到網路上。因為放到網路上的時候,還在小我幻境當中的人可能會產生誤會,曲解這些訊息。

會讓這些訊息放到網路上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有些已經回到第七識、醒來的人需要瞭解這些訊息,他們可以透過參考這些訊息,讓自己越來越清醒。

或者有些還處在第六識、還沒有醒來的人,他們也可以透過這些訊息,做為判斷「在生活或修行當中,是否被某些假扮為正道的騙子、邪教教主或妖魔鬼怪所欺騙」的依據,讓他們不要被欺騙。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醒來,請不要曲解這當中所有的訊息。請先好好去「看破、放下你的無明妄想慾望」,你自然而然就會契入這些狀態,自然而然就會理解這當中所說的內容。

這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而且必需一步一步踏實的往內看,往內挖掘,看清楚內心底層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你才能夠真正從你的小我第六意識的幻境當中醒來。

你必需踏實走過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你才有可能醒來。

你不可能因為看了幾篇靈性文章,或者靜坐幾個月、一年、兩年,你就可以醒來了,不是喔。拜託,請不要誤解。醒來不會很難,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修行一個月、兩個月、一年或兩年就可以成就的。

不過,需要多少的時間,每一個人都不一定;但是絕對需要經過一段踏實深刻的往內看的過程,真實面對自己所有的慾望、情緒、想法及黑暗面,面對所有你不想面對的面向,你才能夠真正破除小我幻象,從小我幻境中醒來。

Q: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覺醒」?

A:如果你開始覺醒,你的慾望會越來越少。

可能以前喜歡的,你會不喜歡了;以前有興趣的,你也不會有興趣了;很多事情你會覺得「有也好,沒有也好」;你的慾望、需求、需要會越來越少。

或者,你可能會開始覺得跟別人「比較」越來越沒有意思了。你不想比較了,你也理解沒有「比較好」這件事,你不會想要贏,也不想爭第一名。

有也好,沒有也好。

好好面對自己內在真實的想法,你是自然而然不再生起這些想法及慾望,不是刻意壓抑或控制喔。

如此,你才是真正開始往「覺醒」的方向前進。
 

(六)金剛不壞之心

Q:然後呢?

A:回到第七識的時候,你的第七識其實跟宇宙一樣廣大。你的整個意識就跟這個宇宙一樣大,你就是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面。所有不屬於你的意識的外境一切都無法進入你,因為你跟宇宙一樣廣大。

當你回到第七識,越來越清醒,越來越覺醒,當你領悟道達某一個程度的時候,你會真實體會到你跟宇宙一樣廣大,你的第七識跟這個宇宙一樣廣大,這個狀態就是「金剛不壞之心」。

這個時候,你的意識、你的智慧就是「金剛般若」、「金剛意識」、「金剛不壞之心」。這個世間、這個宇宙沒有任何外面的意識或人、事、物可以進入你,因為你跟整個宇宙一樣大了。

那麼你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你都跟整個宇宙一樣大了,還有什麼可以影響你?連魔都無法干擾你、破壞你了,外境的所有一切都無法干擾你、影響你,因為它們切不進來你的意識,它們進不不了你的意識小宇宙。

你處在自己的意識宇宙當中,雖然待在地球人類世界的時候,你還是一個人類,你還是會跟其他人類或生命產生互動,但是你的整個意識是活在自己的意識宇宙當中,你不受外境影響,你也不會讓其他意識能量影響你,其他意識完全進不了你的意識當中,所以你是真正不會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

當你回到第七識,清醒到某個階段的時候,你會真的實實在在體會、體驗、感知到這個狀態----第七識如同宇宙般廣大,你會實實在在體驗到自己的意識跟這個宇宙一樣廣大。

這個時候,你就是「金剛不壞」,那麼你還需要害怕什麼嗎?

Q:是。

A:這個生命真實狀態也就是整部《金剛經》的精髓,你的第七識跟宇宙一樣廣大,你的真實本質、真實生命、真實智慧就跟宇宙一樣廣大,世間所有一切無法侵擾你,也無法侵害你、改變或影響你,你就是「金剛不壞之心」。

也就是說,整部《金剛經》在講的是什麼?就是你回到生命真相的狀態的時候,你的第七識跟整個宇宙一樣大的時候,還有什麼可以進入你、影響你、摧毀你、傷害你?沒有啊,那麼你就是「金剛不壞」。

整部《金剛經》所描述的就是這個狀態。

你必需體會到這個真實狀態,你才能夠理解整部《金剛經》的內容。你無法在第六識的狀態下,以你的頭腦閱讀這些文字、思考這些文字來理解,而是必需藉由提升心性,真實進入這個狀態,你就能夠因為真實體驗而非常容易瞭解經中所說的內容。

Q:然後呢?

A:因此,修學「戒、定、慧」當中「修慧」的真實步驟,是當你在研讀任何講述正法的佛經或道家經典的同時,你也必須同時修煉、提升自己的心性。你必需破除第六識小我頭腦幻象,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能夠體悟佛經及道家經典當中講述有關「生命真相」的所有內容。

這裡所指的佛經及道家經典指的是講述「生命真相」的「正法」、「正道」經典,不是內容偏邪的經典。

佛經及道家經典不是運用頭腦第六意識來閱讀的,你必需修煉心性,破除小我無明妄想慾望,破除小我幻象,回到第七識的狀態,你自然而然處於經典所描述的狀態當中,你也就自然而然能夠理解經典當中的所有內容。

如果你在閱讀經典的時候,不懂的話也沒有關係,不要過度鑽牛角尖而想要以頭腦理解,不要困在經典當中的文字語言及名相當中。如果你讀不懂的話也不要勉強,先去破除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先去破除你的小我第六意識的幻象,回到第七識的真實生命狀態當中,你就可以理解所有真正講述「生命真相」的佛經及道家經典,或其他以各種文字語言所流傳下來的相關資料。

Q:是的,否則這些經文的內容只會成為一種妨礙修行的知識障?

A:對,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懂《金剛經》的內容,而你發願早上唸誦一遍、晚上唸誦一遍,你發願唸誦一千遍、一萬遍、二萬遍、三萬遍,你這樣是在做什麼?

如果你認真恭敬頌持三萬遍,可是你還是不懂經書當中的內容,你還是落在第六意識的小我幻象當中,就算再唸誦三萬遍,就算你的態度再怎麼恭敬欣喜,歡喜信受,你還是困在小我第六識的幻象當中,你的心性沒有提升,你也沒有開智慧,你仍然無法理解經書當中的內容。

那麼你念經念那麼多遍,你是在做什麼?

我想說明的重點是,如果你想要「開智慧」,並不是讀頌某部經書早上一遍、晚上一遍,或者中午再加一遍,每天不見斷的早課、晚課,還是發願這一生要讀頌幾萬遍,你就能夠「開智慧」,不是讀頌經典就是在「修慧」。

如果你還是落在小我頭腦的幻象當中的時候,就算讀個一億遍也無法開智慧,你還是繼續困在小我第六識的幻象當中。因此,唸誦多少遍的經典都無法幫助你提升智慧,你必需透過「看破你的無明妄想慾望」、「看破你的小我幻象」,藉由心性的提升,你自然就會開啟智慧。

從「看破你的無明妄想慾望」的過程當中,進而「看破你的小我意識幻象」,回到你的「第七識」,才是真正的修慧、開智慧。這個時候,你自然處在這些經典所說的狀態當中,你自然而然會瞭解經書中所有的內容。

Q:是。

A:「看破你的無明妄想慾望」是修行的第一要務,第一步驟、第一重點。

如果你只是早、中、晚各讀一百遍佛經或道經,可是從來沒以往內看看自己的內心有什麼樣的無明妄想慾望,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無明妄想慾望,這樣對你的心性提升、開智慧有幫助嗎?

你每天讀經、讀經、讀經,早也唸、晚也唸,可是你從來不讀你自己的內心,從來不去看自己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你如何開智慧?如何提升心性?如何破除第六識小我幻象,回到第七識?不可能啊。

如果你想要開悟的話,你要如何開悟?就算你唸誦十億遍的佛經,你也無法開悟,因為你從來不去看你的內心。

你必需先去往內看,往內看,往內看。

這也就是我們一再強調的----提升心性、回到真實生命狀態的唯一方法就是「看破內在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如此你才能夠「破除第六識小我幻象」,回到「第七識」的真實生命狀態,回復「第七識」的真實智慧。

Q:還有嗎?

A:好好去體會「第七識」擴及整個宇宙、充滿整個宇宙的狀態,你不會被任何外境所影響,因為你充滿整個宇宙。

先去體會這個階段,其他的下次再說。

 

《 SC問答 》

Q:為什麼讓他看到第一段「第七識進入宇宙」的畫面及訊息?

SC:感受第八識調降頻率到第七識的感覺,最主要是要校正回歸本源的能量,接續之前的訊息。

Q:為什麼看到第二段「不再受到外境影響」的這些訊息?

SC: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但是你還在這個幻境世界,所以還是要繼續往內看,看自己還有什麼幻境迷障還沒有突破,要繼續突破。感受如大海般廣闊的第七識的力量,你的真實生命完整靈魂的力量,好好去體會、感受,不要小看這種力量。

Q:為什麼看到第三段「讓所有的起心動念從第七識外圍流過去」的相關訊息?

SC:繼續練習,安住在「無」的狀態,看著「有」的世界,你不會受到外境的影響,你就是安住在這種如如不動的不動三眛的狀態,安住在自己如如不動第七識智慧的狀態,看著「有」的外境世界,不要受到外境世界的影響。

Q:每個人的「上頂輪」都有通到可以連結本源能量嗎?

SC:是的,但是要看你有沒有打開。如果你的第三眼(智慧之眼)自然打開,你的上頂輪才能夠自然打開,並且連結回本源;因為你回復第七識,第七識才能連結本源。

如果你還是在第六識的狀態,而你透過練氣、修煉脈輪來打開上頂輪,之後可能會出現兩種情形:

一是你的心足夠清淨,即便沒有回到第七識,你還是能夠連結本源。因為本來每一個生命都來自於本源,你原來就是連結本源。

另外一種情況則是,這個人以第六識小我意識狀態修煉脈輪,他會連結到什麼就要看他修行的慾望及目的是什麼而定。如果這個人的修行支派或系統所傳授的方法,這個方法連結的是在這個宇宙當中的某個意識,這個人的上頂輪就會連結到那個意識。

也許這個意識是某種高頻、正向的意識生命,也許你會連結到的就是本源的能量。或者也許是某個妖、魔或墮落的黑暗能量,他們都只是在幻境宇宙當中的意識生命而已,可能他們自己自稱為某某神、某某造物主或自取某種聽起來很厲害、很了不起的響亮名號,但是他們的頻率就是類似於妖、魔的墮落黑暗能量而已;如果你連結到這種宇宙當中的某個意識生命,你不會連結到本源,你只會連結到他們的墮落能量而已。

這要看這位修行者內在的修行目的是什麼?他就會跟什麼樣的頻率相應,那麼當他透過修煉打開頂輪、上頂輪的時候,他就會連結到與其修行目的或心靈頻率相應和的意識。

Q:有些團體或修行者聲稱會幫你「開頂輪」?

SC:當你讓別人幫你開頂輪的時候,你就是同意這個人幫你的頂輪連結一條能量線(能量通道)到其他地方。

這個時候,你必需看這個幫你開頂輪的人的內心真正目的是什麼?他是真正幫你連結回本源,還是幫你連到別的地方?

如果這個人就是妖或魔,或者他修行連結的就是某個妖、魔,或者某個鬼眾,還是某些存在於這個物質幻境宇宙的黑暗能量,這些黑暗能量專門在宇宙間頻率比較沈重的地區控制靈魂、吸收靈魂的生命能量。如果你連結到這些妖魔鬼怪,他們就會通過這條連結你的頂輪的能量通道,吸收你的生命能量;你並不是連結回本源。

你會連結到什麼,必需看你自己的修行目的,或者幫你開頂輪的人的目的是什麼,你就會連結到什麼。

喔,唉,鄭重強調,不要讓別人幫你開通脈輪,絕對不要。

通常會出來幫別人開頂輪的,他們幫你連結的都會是他們那個修行系統的最上面的那個,那些通常都是在吸收靈魂的生命能量。這個吸收你的生命能量的也許就是幫你開通脈輪的人,也許是他上面的某個什麼、什麼自稱為各種了不得名號的黑暗能量或妖魔鬼怪,你看得見或看不見的都有可能。

你被開頂輪,就是你的靈魂被他們控制了。

所以,再次強調、鄭重強調,不要讓任何人打開你的脈輪。所有的修行都是透過自身心靈的提升而自然打通、打開,你要自己去打開,自己去打通,自己連結回第七識,第七識連結第八識,第八識連結本源。

自己透過修行去連結,這才是真正連結本源,真正回到生命的真相。

Q:如果已經被人打開頂輪了該怎麼辦?

SC:那麼你必需先想想自己打開頂輪的目的是什麼?你是想要人家保佑你賺更多錢,保佑你身體健康、愛情順利、婚姻美滿,還是老公不要外遇。

如果你想要人家保佑你,你對他們有所求,你想要他們幫助你實現你的慾望,你也必須付出代價,他們才會保佑你。因為你對他們有所求,你讓他們打開你的頂輪,連結他們的能量,你其實就是被他們簽訂「靈魂契約」了。

所以你必需先看清楚自己內在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還是存有想要他們保佑你滿足慾望的目的,你也無法解除這個「靈魂契約」,因為你對他們有所求。你必需先清理你的慾望,熄滅你的無明妄想慾望,你必需理解「就算你真的滿足這些慾望了,你就能夠永遠滿足嗎?」

你必需先清理你的無明妄想慾望,放下你的無明妄想慾望,你才有可能真正跟那些墮落能量解除合約。

只要你處在幻境世界當中,所有生命互動往來一定會產生能量上的互動與交流,而你求他們保佑你的身體健康、賺大錢、家庭美滿或愛情順利,當你對其它生命有所求的時候,你一定得付出相對應的代價,而這個代價通常就是你的生命能量,因為你就跟人家簽約了啊。

你希望他們給你一些什麼,幫助你滿足小我慾望,你讓他們幫助開通頂輪或其他脈輪,他們會連結一條能量通道,隨時吸收你的生命能量。因為他們的能量比你強,他們的修煉比你高,所以你一定會被他們吸收能量。

Q:如何解除這種「靈魂契約」?

SC:先看清楚自己內心的慾望,並且明白「就算滿足這些慾望,你也無法永遠滿足,無法完全滿足。」真正的讓自己滿足是「你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而不是「要別人讓你過得幸福快樂」。

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學會「愛自己」,先去學習「真正愛自己」,不要往外求,不要往外求。你還是可以過一個美滿、幸福、滿足自己慾望的快樂人生,但是不要外求,你可以自給自足,自己滿足自己,過自己能力範圍內的美滿幸福生活。

熄滅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之後,當你不再對其他人或生命有所求,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你就可以解除跟他們的「靈魂契約」了。

Q:運用之前放在網路上的「解除靈魂契約」的方法就可以了嗎?

SC:可以。

Q:好的,然後呢?

SC:所以,總歸一句話:「你必需看自己修行、修脈輪、開通脈輪的目的是什麼?」

你的目的是什麼,你就會連結到什麼?

越清淨的人,越不往外求、越無所求的人,他們自行修行就會自行連結本源,沒有問題。

再者,你也必須清楚你跟隨的這個修行系統或你的老師的連結來源,以及他們所教導的修行方法、你如何跟他們連結。

有些情況,你們其實信仰的是某個魔,於是你們會將頂輪的通道跟這個魔連結。某些時候,你們可能會覺得:「喔,我被灌頂了,這個能量好強、好大。」、「喔,這個上師、大師、教主好慈悲,他(或她)灌給我好多、好有愛的能量……」、「喔,我有感覺,師父、教主有灌好多能量給我們,他(或她)好愛我們喔……」、「喔,師父幫我打通脈輪、幫我打開第三眼,感恩師父、感謝師父….

他們這些魔只是偶爾給你們一些能量,但是他們從你們身上吸得的能量更多。然後你們還感恩戴德,好感動,教主好慈悲,教主的能量好強。他們的能量當然很強,他們當然可以隨時灌給你們許多能量,因為他們隨時可以從你們身上抽走更多的能量。

而且你不會知道,你不會知道自己被他們吸收能量,因為你的修行沒有他高,你的力量沒以他大。除非你修到力量比他(或她)還要大的時候,你才會察覺自己被吸收能量。

但是當你還是不知不覺一直被吸收能量,你絕對不可能修得能量比他(或她)大。所以你們只會不斷被他(或她)吸收能量,越被吸收能量,你就會越相信、越崇拜他們。你會不斷崇拜他(或她),不斷供養更多的錢、勞力和時間。

這就是你們這個世間修行團體的真實狀態,但是當你們活在這個集體幻境當中的時候,你們都好開心,你們在「有」的世界裡面演得很開心。「喔,我好虔誠」、「喔,我好愛我的師父,我的師父對我好慈悲」。

但是這些你們所崇拜的對象其實是魔、妖或黑暗能量,而他(或她)只是在吸收你的生命能量,然後偶爾給你一點從你們身上吸來的能量,你們還會感恩戴德、又跪又拜、感動得要死。

你們只想在「有」的世界信仰這種魔,求得慾望的滿足而已。當醒過來、回到「無」的人大聲疾呼,告訴你們:「不要往外求啊,要提升智慧,回到『無』的狀態,你就不會受苦了。」你們反而會嗤之以鼻,拒絕地說:「啊你的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賺大錢嗎?還是可以幫助我身體健康、讓我老公不要外遇,或者幫我找到愛我的男友、女友或伴侶?如果不行的話,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可是真的不行欸,回到「無」的智慧並不是在幫助你滿足慾望,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要,大部分的人並不想真正醒來。

這就是現在世間的修行亂象,這就是現在發生在地球,靈魂不願意醒來的實際狀況,也是在人間這麼長一段時間都無法讓每一個人或大部分的人開悟、醒來、脫離輪迴的真正原因。

Q:好的,還有什麼要提醒他的嗎?

SC:好好去體會,好好去體悟,繼續。

 

《節錄完畢》

 


目錄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以《唯識學》的角度說明生命如何從源頭進入宇宙再進入肉體的路徑歷程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元神歸位、無極仙洞、貫通中脈、性命雙修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回到本源、六根清淨、消除業力、斬斷輪迴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悟入空性,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靈魂之愛、靈魂之光、靈魂回歸、靈魂自由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心輪回到第八識、靛藍靈魂、大圓滿、虹光身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第八識觀察地球靈魂現況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