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2cjpg.jpg



《內文章節》

一、悟入空性

(一)安住在「無」的真實本質狀態

(二)止息待在「有」的世界的驅動力,回到「無」的狀態

(三)生命困在「有」的世界的墮落起因----慾望失衡

(四)「有」的宇宙空間能量平衡工作

(五)不同的人適合不同回到「無」的修行方式

(六)宇宙中,人類並不是沈睡得最深的靈魂

二、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一)松果體結晶

(二)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三)你就是你自己的「觀自在菩薩」

(四)放下證得果位的欲求,你才能夠回到「空性」

(五)修行是一種「回復」過程,放下越多,你就越能夠回到「無」的狀態

(六)「正法」與「邪法」的差別

 


 

*日期:2021.07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一、悟入空性

(一)安住在「無」的真實本質狀態

Q:你看到什麼?

A:黑黑的,很空曠,什麼都沒有。沒有聲音,也沒有味道,寂靜、空寂。有一個空間感,但是沒有範圍,所以感覺是空曠的,空寂,寂靜。

這個沒有範圍的空間在我的周圍,包圍著我的身體,空寂、寂靜,黑黑的,什麼都沒有,空曠的感受。從我的心臟向外包圍住我的空間感,寂靜、空曠的感受。

在我的呼吸之下,充滿我的整個身體,又超越我的身體,沒有範圍,非物質化,無法形容。雖然是空、無,卻又是那麼真實的存在。

像是有範圍,又沒有範圍,比我的身體還大,但是與身體處於不同層面,或者說處於不同次元。這種包圍住我的寂靜、空曠的感受屬於非物質性,抓不到、摸不著,無法形容,在我的身體裡又往外擴散,不具體,但又具有一個空間,沒有範圍。

不是物質性的,空曠,你真正可以感受到某種空間感、能量感,空、無的寂靜的狀態,充滿我的整個周圍,包圍住整個身體,雖然沒有範圍,但又有一個空間感。

Q:這是什麼?

A:第七識真實的狀態。

不是只有在松果體而已,而是擴散到整個身體周遭。第七識真實的狀態包圍住整個身體,生命真實的狀態就是這種「空、無、寂靜」的感受。

這是「生命的本質」----「空、無、寂靜」的感受的狀態。

Q:是。

A:所以,在真實生命的狀態之下,它裝不了什麼,也擁有不了什麼,就連記憶也不需要。

這就是生命純粹的本質,也就是空、無的寂靜的狀態,連記憶都不存在。過去發生的任何事情,這個本質留不住,保存不了,也儲存不了。

你什麼都留不住,你什麼都無法擁有。

因為你最純粹的狀態就是這種「空、無、寂靜」的狀態,連記憶都不需要有。因為都過去了,記憶也不會存留於這種純粹本質的狀態當中。記憶只是一種虛幻的過往,已經過去了的虛幻景象的殘留,不需要留住,你就讓它們(記憶)過去就好了。

就是因為想要緊抓住什麼,我才會有「業力」,業力的「染污能量」才會滯留在第七識(空、無、寂靜的本質狀態)當中。這些業力也只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幻想,因為我想留住些什麼、記住些什麼。

然而,當你回復到第七識本質生命真實的狀態,也就是這種「空、無、寂靜」的感受的時候,就是這樣子欸,你什麼都留不住,什麼都無法擁有,連記憶都不需要有。

你就讓它們離開,讓它們流過去。

在物質世界的所有一切,你什麼都留不住,什麼都無法擁有,也什麼都保持不了、保存不了。

因此,在真實生命狀態之下,你連業力都不可能沾染。

只要你回到這個狀態,你根本連業力都不可能沾染。因為真實生命不是物質世界的狀態,所以物質世界當中的任何境況都不可能可以儲存、存留在我的本質當中。

因為最純粹的本質當中不可能存留任何在物質世界幻境當中的所有一切,即便是記憶或業力都不可能存留下來。

這是因為生命真相就是「空、無、寂靜」的狀態,無法儲存任何物質世界的一切,即便是記憶或業力都不可能存留。

Q:是的。

A:這種狀態超越肉體,超越物質,但是你還是存在,你還是有感知。

雖然是空、無的感受,可是你還是有一個空間感。但這種空間感又沒有範圍,你無法留下什麼,「記憶」只是幻境世界境況的殘存能量,不需要硬要留下來,而且也留不下來。

這些「記憶能量」如果更加渾濁的話,就會形成「業力」,但是不需要留下來啊。

因為「記憶」只是在物質世界的經歷,與我的真實生命本質分屬於兩種不同的狀態。因此這些在物質世界經歷過後的「記憶」或「業力」事實上並不會存留在我的真實本質當中,存留不了。

因為原來的狀態就是這種「空、無、寂靜」的狀態,怎麼留得住任何在物質世界的一切,連記憶、想法、感覺、慾望、情緒都留不住欸,保存不下來,而且也不需要。

這是超越肉體的存在,但是還是感受得到我的肉體的存在。我真實的存在是超越肉體的這種「空、無、寂靜」的感受的存在,在這個肉體當中,又超越這個肉體。

真實的存在沒有範圍,但是我想要有範圍也可以,可是不會有具體的範圍。也就是說,我這個意識(空、無、寂靜的感知)投射進入這個肉體,從這個肉體發散出來,包圍住這個肉體,所以我感覺得到這個肉體。

Q:是的。

A:而我現在已經回到原來的狀態,所以我不需把那些染污能量留在我的意識空間。因為也留不住,因為是兩種不同層面的狀態。

「有」的世界的所有一切都不可能帶到「無」的這一面----真實本質的狀態當中。

如果你完全回到「無」的這一面真實本質狀態,回歸到你真實狀態的時候,「有」的世界的所有一切種種都不需要帶過來,也帶不過來。

只有當你還卡在「有」的世界的時候,或者當你還在「有」和「無」的狀態中間,你還沒有回到完全「無」的狀態的時候,你才會將內心產生的記憶、情緒、不甘心、捨不得等的染污能量,也就是所謂的「業力」能量緊抓住不放,而這些染污能量就會在你之後的生命歷程產生作用。

然而,如果你完全回到「無」的狀態----你的真實本質狀態的這一面的時候,什麼都不會留下來,也不需要留下來。

只要你完全回到「無」的這一邊,你就會知道什麼都留不住,而且你也不會想要留住,連記憶都不必要了,所以你不會再留戀「有」的世界的一切種種。

也就是說,只要你回到真實本質的狀態這一面,你絕對不會有「業力」,也不會有記憶或任何對於物質世界的留戀。

「有」的世界那一面已經跟你無關了,你會完全斷除與「有」的世界的任何聯繫與連結。這個時候,你不會再將任何染污能量(記憶、留戀、捨不得)緊緊抓住不放,你不會再緊抓住這些了。

只有當你還在「有」的世界,或者還在「有」跟「無」兩者當中來來去去的時候,你沒有完全回到「無」的這一面的時候,你才會沾染各種「染污能量」,讓你造作在世間一切的種種,升起各種起心動念。

如果你完全回到「無」的狀態的時候,你會安住在「空、無」的「完全寂靜」的真實本質的感受狀態當中,物質世界的所有一切你都不可能想要抓取,也不會存留在你的本質當中。


因此,「業力」根本就不是問題。因為生命的真相沒有「業力」。以生命真實本質的狀態來看,沒有「業力」。

(二)止息待在「有」的世界的驅動力,回到「無」的狀態

Q:然後呢?

A:如果你還具有「業力」,導致你留在地球輪迴,或者有些生命是在宇宙輪迴,這是因為你還想要在「有」的世界當中體驗。

以另外一種說法就是,這些「業力」也就是你的「慾望」,你還存有某些「慾望」想要在「有」的世界當中經歷。

也許是一開始的好奇心,所以你開始進入「有」的世界體驗,這是生命進入物質宇宙最初升起的好奇、冒險的心態。然後,在物質世界經歷的過程當中,與其他生命產生互動,你開始生起某些「遺憾」、「怨恨」、「不甘心」,或者想要體驗某種物質體驗而你沒有得到,因而產生某種「欲求」,你還沒有在這個「有」的世界當中體驗完畢你想體驗的,你會為了滿足這些「欲求」而一直留在「有」的世界繼續追求,想要完成這些體驗。

這些在「有」的世界的「欲求」,以佛教的說法就是你的「業力」,或者稱之為「染污能量」。

Q:是的。

A:這些所謂的「業力」、「欲求」其實就是一種動能,驅使你繼續留在有形有相的世界體驗、完成或達到你想要各種物質經驗。這種「驅動力」會形成一種「動能」讓你一直留在「有」的世界繼續體驗。

這種「動能」以佛法的說法會稱之為「業力」能量,「業力」指得就是一種動能,驅使你繼續留在「有」的世界當中體驗。

然而,因為物質肉體物質化的屬性,具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無法永遠存在。以地球現階段而言,人類肉體的使用年限大約七、八十年,最多也就是一百年而已,以致於雖然你的肉體不堪使用了,但是你的意識還是存有「還想留在有形有相的物質世界繼續體驗」的「驅動力」,你無法在離開肉體之後直接回到「無」的世界的生命本質狀態,那麼這個「驅動力」就會讓你繼續留在有形有相的世界體驗。

而你的肉體使用年限已經到期,你的肉體已經消亡,所以你只好透過「輪迴」的方式進入下一個肉體繼續體驗。不過,下一個肉體是不是人類、是不是在地球,每一個人都不一定,但是都還是在這個物質宇宙裡面。

Q:是的。

A:所以,「輪迴」的起因是什麼?

當你還無法完全回到「無」的狀態的時候,因為你的內心還存有想要在「有」的世界體驗的「欲求」,這種欲求會形成一種「驅動力」,而這種驅動力也可以稱之為「業力」,驅使你繼續留在物質世界體驗,於是你開始在這個物質宇宙輪迴。

這種促使你不斷「輪迴」的「驅動力(業力)」如何形成?

這是因為當你來到有形有相的世界體驗的時候,不管是在這個宇宙的任何地方、某一顆星球、地球上各個層面的世界或地球人間,當你在這些「有」的世界當中體驗的時候,你可能在體驗過程中產生某些「不甘心」、「怨恨」或「求不得」,你產生了想要得到、報仇或完成未完成心願的「遺憾」。這種遺憾就是一種驅動力,促使你繼續留在「有」的世界完成這些未完成的「遺憾」,導致你無法回到「無」的真實生命本質狀態。

因此,你會繼續留在有形有相的世界當中,也就是這個物質宇宙,進入下一個肉體輪迴。

這就是「輪迴」的起因。

這種促成輪迴的「驅動力」並沒有好壞、對錯,想要留在「有」的世界體驗的「欲求」沒有好壞、對錯,這就是在有形有相的世界可以提供生命的體驗。但是,這種「驅動力」會造成問題是因為當靈魂在體驗的過程中,產生了永無止盡無法滿足的「慾望」,這就會造成問題了。

當你一直在有形有相世界當中打轉,不斷追求永無止盡的慾望滿足,總有一天你的靈魂一定會感到疲累。因為靈魂的本質原本就不屬於有形有相的狀態,所以你一定會想要回到無形無相的原來狀態。

但是,有可能你一世又一世累積的「驅動力」太過於強大,因為你累積了一世又一世沒有滿足的無明「慾望」,所以你的「業力」動能會非常強大,導致你無法立刻停止這種慾望「驅動力」的運轉,讓你回到「無」的狀態。

只要你止息內在的「慾望」,停止這種「驅動力」的運轉,你當然就能夠熄滅、消除你的「業力」動能,那麼你就能夠脫離輪迴,回到「無」的生命真實本來的狀態。

(三)生命困在「有」的世界的墮落起因----慾望失衡

Q:是的。

A:所以,「慾望」就是你留在「有」的世界輪迴的「驅動力」。

但是,這種「驅動力」沒有對錯,因為生命想要在有形有相的世界體驗所依靠的就是這股「驅動力」,而這個物質宇宙本來就是創造出來提供生命進來體驗的空間。

沒有這股「慾望」的驅動力,你不會進入物質宇宙體驗。

這股「驅動力」會造成問題的主要原因是----生命進來物質宇宙體驗之後,原來的這股驅動力產生不平衡。這是因為某些生命產生了過大、過重的慾望,導致他們的慾望不平衡了,所以才會造成問題。

因為「慾望」的不平衡,這股「驅動力」強大到不停轉動,無法立刻被止息,才會讓生命困在物質宇宙沈淪,陷入永無止盡的輪迴當中。

Q:「慾望」如何產生不平衡?

A:可能你這一世是乞丐,你很羨慕那些有錢人。下輩子,你可能更努力一點,或者因為因緣和合的關係,你成為一名有錢人;但是當這一世成為有錢人之後,你發現原來還有那種不止有錢,而且還同時擁有權勢的權貴之人。

於是你的心裡產生了一個「遺憾」或「慾望」,這個「業力動能」讓你想要體驗成為一名權貴,所以下一輩子或幾輩子之後,你可能成為一個有錢有勢的貴族。

等到你成為貴族之後,你發現原來這個世間還有那種只有你一個人最有權力的身份地位,所有的人都要聽命於你。於是你的「慾望」又開始增強放大,「業力動能」變得更加強大了,也許幾輩子之後,你真的成為一個國王或皇帝。

當上皇帝之後,你發現自己的國家不是最大的,還有人的國家比你的更大,你的「慾望」會越來越大,「業力動能」的「驅動力」也會轉動得越來越強大。在地球上,最後你可能想要統治整個地球,成為地球之王。

在某些宇宙地區,可能你已經當上某顆星球的王了,可是你還是不滿足。只有當上這顆星球的王不夠,我要成為這個星系的王才可以。這個星系當中,只能有我一個是最厲害、權利最大的才可以。

或者,有些生命想要成為更大一片宇宙地區的王。當你的眼界越寬,看到更多有形有相世界的經歷,你的「慾望」也會越來越高漲。

接下來,有些生命真的已經成為某一片宇宙地區的王了。等到時間一久了,祂們開始覺得不好玩了,於是祂們開始創造某種仿冒宇宙空間或世界,在其中創造許多仿冒星球,誘騙許多靈魂進入祂們的宇宙,進入祂們創造的肉體載具,成為祂們的子民。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也許幾億年之後,祂們又覺得不好玩了,祂們可能會毀滅這個仿冒宇宙。

有些生命就是在這個宇宙的某些地區不斷玩這種創造又毀滅、創造又毀滅、創造又毀滅的遊戲,在其中欺騙很多靈魂、禁錮很多靈魂成為祂們的奴隸,然後在其中扮演上帝、神、造物主的角色,自己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然而,這些生命可能在最初的時候,也許只是在類似地球的某顆星球上面,開始升起一個念頭:「喔,那個人擁有比我多一塊麵包,我也想要跟他一樣。」最初,祂們可能只是從這種微小的「慾望」開始,然後不斷讓自己的「慾望」越滾越大,直到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這個宇宙的許多災難,導致許多靈魂陷入不平衡的狀態,許多靈魂因此遺忘自己原來的狀態,並且也使得宇宙空間越來越不平衡。

唉,這個宇宙從創造之初,在你們地球上不斷上演的各種權力鬥爭、金錢遊戲或陰謀詐騙,其實在宇宙的某些地區、各個時間都已經被玩爛了,被玩得非常淋漓盡致。然而,卻還是有靈魂樂此不疲,還想要繼續玩,還想要繼續玩,其他地方玩得不夠,又跑來地球繼續玩。

Q:是。

A:所以,當你的「慾望」非常強大,這股「驅動力」已經運轉到不平衡的時候,你沒有辦法自然回到「無」的狀態,你就只能一直留在「有形有相」的世界當中輪迴。

你不斷輪迴、不斷輪迴、不斷輪迴,逐漸遺忘生命原來本質狀態的時候,即便你感到累了,不想繼續待在「有形有相」的世界體驗了,你也無法離開。

然而,一開始的時候,生命原本可以選擇自由來去。

原本進入這個物質宇宙之後,祢想成為哪一種生命形式、進入哪一顆星球體驗,都是生命自由的選擇。當你覺得體驗夠了,或者覺得累了、不好玩了,祢也可以隨時離開這個物質宇宙,回到源頭本來的狀態,回到「無」的這一面真實生命的狀態。

只是有些生命進入宇宙之後,祂們玩太久、太瘋、太過深入,祂們忘記回來,而且也回不來了,這個時候才會造成問題,造成不平衡。而且,那些回不來的、卡在某些低頻宇宙空間很久的生命,祂們會越來越墮落。

「墮落」的意思是他們的能量會越來越沈重,也就是「無明妄想慾望」越來越多,「染污能量」越來越重,然後祂們會開始互相傷害,創造出一個痛苦的世界。

當靈魂遺忘自己原來的狀態之後,祂們會開始產生痛苦,開始傷害自己,然後再互相傷害。所以他們會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互相傷害的世界,這就是你們現在在地球上可以看到的現象,人與人之間、人與其他生命之間互相傷害。

互相傷害之後,靈魂外在累積的「染污能量」越來越重,與其他靈魂之間的糾纏也越來越複雜,這些靈魂因而被卡在這處宇宙空間不斷輪迴,無法回到「無」的生命真相,無法回到「本源」,祂們也會因此感到越來越痛苦。

Q:瞭解。

A:原來,進入物質宇宙體驗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然而有些靈魂開始打了起來,祂們開始打架,互相打仗。也有某些靈魂開始控制其他靈魂,運用各種欺騙詭計讓某些靈魂失憶得更深,這樣祂們才會更加容易被控制。

如此,這些靈魂才能夠當老大。祂們才能夠迷惑另外一群靈魂說:「欸,我是你們的老大,我是你們的上主、上帝,我是你們的主宰。」或者「我是你們的國王、皇帝、統領。」

某些靈魂開始欺騙另外一群靈魂,控制、欺壓這群靈魂。

原本,所有的靈魂都是一樣的,沒有高低大小之分,每一個進入宇宙的靈魂也都擁有相同的力量。但是,漸漸地,有些靈魂開始不滿足於這樣的體驗,祂們進入宇宙玩太久了,於是開始感到不滿足,祂們開始控制其他靈魂,運用一些伎倆欺騙其他靈魂,讓那些靈魂失去力量而被控制。然後,祂們開始越來越沈重的遊戲,開始不斷在這個宇宙的低頻空間循環這種遊戲,生命也因此進入永無止盡的輪迴……

……,我今天還沒有要說這部分,這部分必需花一些時間才能說明清楚。有關「宇宙最初某些靈魂的沈淪」這部分,我還沒有要說,先點到為止。

好,就是這樣,從這個時候開始,有些靈魂開始忘記怎麼「回家」了,忘記如何回到「無」的這一面了,祂們被困在「有」的這一面,無法自由來去。

(四)「有」的宇宙空間能量平衡工作

Q:是。

A:唉,我只能說靈魂在「無中生有」這件事情真的是箇中玩家,每個都是好手。所以你們在「有」的世界可以無中生有到幾乎到完全失控的狀態了,讓我們不禁感到嘆為觀止,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了。

喔,但我要慢慢說好累喔,我不是很想說。但是我好像還是要說,不過我還是慢慢說好了。等我先把地球上的事情說完了,再來好好說祂們的事情。我跟你說,祂們這些創造仿冒宇宙、玩弄靈魂的生命可是得意得很,祂們認為這些都是祂們的豐功偉業,哼,祂們可是得意得很咧。有一天我會說,雖然我很不想說祂們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會說,我都會說,我會把祂們的陰謀詭計全部暴露出來,讓祂們無所遁形,無法繼續欺騙靈魂。

好,有關在這個宇宙的某些地區,只是很小的一部份地區而已喔,那些創造肉體載具、仿冒星球、仿冒宇宙空間,以及星際大戰等等的這些故事等到以後再說。

這次我只能說有些靈魂真的很會玩,祂們真的很會玩,唉,祢們怎麼會玩到這麼淋漓盡致、這麼誇張呢?

就是祂們玩到部分宇宙地區的能量太過不平衡了,所以我們才必需過來打掃、清理、平衡能量。這些平衡能量的工作就是善後工作,因為某些靈魂玩得太過誇張、太過入戲而醒不過來。當祂們醒不過來的時候,祂們會造成這個物質宇宙的能量太過不平衡。

當某個宇宙地區的能量過於沈重,將會造成宇宙空間的扭曲。空間扭曲之後,宇宙可能會產生崩塌而消失,那麼就無法提供正在體驗的生命繼續在宇宙當中體驗了。

可是,我們不能讓這個宇宙消失。因為還正在裡面體驗且尚未清醒的生命,祂們無法立刻回到本源,所以我們必需維持這個宇宙的平衡而進來工作。雖然靈魂不會消失,但是祂們還沒有醒來,因此必需讓祂們繼續留在這個宇宙體驗,慢慢回復清醒。

也因為如此,以「整體(本源、源頭、合一)」來看,我們不能讓這個宇宙消失,所以必需有生命下來平衡。

Q:是。

A:不過,以生命進入物質體驗的歷程來看,當祢從「驅動力」很強大的狀態,慢慢減緩、停止這種動能,然後回到「無」的狀態,這個過程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體驗。

這個過程也是一種生命的體驗。

因此,我們過來協助的目的並不是讓這些生命立刻止息「驅動力」而回到「無」的狀態。我們不是過來將所有的生命拉出來,強制祂們立刻醒來,這樣並沒有意義。

因為,生命原本就是想要來到「有」的世界體驗。當祂們的「驅動力(業力)」轉動得越來越強,強大到過於不平衡的時候,就必需慢慢地再轉回來,慢慢地平息、平息。

這個過程對於生命而言也是很好的體驗。

而我們就是在這種前提之下,前來幫助生命越來越回歸平衡,讓這個宇宙空間越來越回歸平衡,然後回到「無」的狀態。

(五)不同的人適合不同回到「無」的修行方式

Q:如何減緩並停止這種「驅動力(慾望、業力)」的運轉?

A:「生命的真實狀態」原本就是「無形無相」,原本就是處於「無」的狀態;只是因為來到「有」的世界體驗之後,有些生命因為產生過多不平衡的慾望,致使留在世間的驅動力過於強大,無法立刻止息。

於是,在你們這個世界,開始流傳下來各種不同的修行方式,幫助平息、止息內在的驅動力而回到「無」這一面的生命本質狀態。

有些人雖然這一世感到累了,不想繼續玩了,可是累世的驅動力過於強大,也許是幾千萬億年,所以無法在這一世完全停止運轉,因此必需依靠一些修行方式,幫助他一步一步止息心中無明妄想驅動力,等到止息到一定程度之後,他才能夠回到「無」的這一面。

雖然每一個人的「無」的這一面還是存在,卻因為在這個物質宇宙玩太久了,所以忘記自己「無」的這一面。只能依靠其他各種修行方法,幫助自己回到原來生命狀態「無」的這一面。

於是,你們這個世間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修行方式,而不同的人依據個人不同的生命流轉及現況,適合不同的修行方式。不過,並沒有哪一個方式最好、最對或最有效,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修行方式。

這些修行方世都是幫助人從「有」的世界,回到真實本質「無」的狀態。只要能夠幫助你回到「無」的真實本質的狀態的方法,都是有用的方法。

這個世間具有各式各樣的方法,有很簡單的,也有很複雜的;有很快速的,也有循序漸進的。無法分別哪一種方法比較有效,只能說每一個人適合的方法都不相同。因為每一個人在「有」的世界當中的「業力」運作狀態都不相同,每個人的輪迴「動能」的運作方式與狀況都不相同。

有些人的「業力」動能很強大,有些人比較小。有些人雖然「業力」動能比較小,但是跟其他生命之間纏繞著許多糾葛;有些人的「業力」動能雖然比較強大,但是他跟其他生命相互之間的能量糾纏比較少。

這些不同的狀態,都會影響每一個人適合的修行方法以及必需修行多久的時間。所以,不同人適合不同的修行方式。透過不同的修行方式,他們可以一步一步將這些「慾望(業力、驅動力)整理、清理、熄滅,然後回到「無」的狀態。

回到「無」的狀態之後,你會知道原來其實並沒有「業力」,「業力」只是在「有」的世界的幻想、幻象而已。

「業力」就是你的無明妄想慾望,就是驅使你繼續留在「有」的世界,無法回到「無」的生命真相狀態的「驅動力」。

Q:如何分辨這個修行方法適不適合自己?

A:你必需看這個修行方法有沒有讓你的「慾望」越來越少。

但這個意思並不是表示「慾望」是不好的,而是如果你的「慾望」過重、過多到不平衡了,這樣才會造成問題。

如果你的「慾望」是會傷害自己、傷害別人,這個就是不平衡。你必需學習克制、壓抑,然後慢慢從適合自己的修行方式降低、斷除這些慾望。

但是,如果是肉體上的一般「慾望」,這些慾望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你自己,並且是你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你不需要立刻斷除或壓抑。

我所說的「會讓你的慾望越來越少」的「慾望」指的是那些「不必要的慾望」。適合你的修行方式一定是可以幫助你減少、熄滅越來越多「不必要的慾望」,而不是要你禁止、壓抑、斷除所有的慾望,那倒也不必要。

因為在「有」的世界體驗,你進入一具物質肉體,物質肉體還是有必需滿足的慾望,你還是要好好照顧你的肉體。所以適度的滿足慾望也是一種在「有」的世界很好的體驗,你當然可以去體驗。

只要是在「平衡」的狀態下,你都可以去滿足。並且在滿足基本或一般慾望的過程中,注意不要讓自己產生過多不必要的慾望就好了。

如此,你就能夠讓自己的「驅動力」逐漸減緩下來。

Q:是的。

A:如果有些選擇禁欲、修苦行或者到深山隱居的人,那是因為他們想要快速止息自身的「驅動力」,也因為他們的生命歷程或生命安排,所以他們會自然而然選擇這種修行方式,那麼這種方法就是適合他們的方法。

不過,並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必需如此才能夠回到「無」的狀態。

每一個人適合的修行方法都不一樣,有些人是自然而然就會這麼做的話,那就是適合他們的方法。

但是,如果你選擇生活在一般人類社會當中,過著一般人類生活,你還是可以選擇其他適合你的修行方法,適度滿足你的肉體慾望,並且透過適合你的修行方式,逐漸回到「無」的狀態。不一定要完全禁欲、修苦行、出家或到深山隱居。

「適度滿足慾望」及「修行回到生命真相」這兩者並不衝突。

「平衡」的慾望不會有問題,導致生命困在宇宙輪迴的原因是「不平衡」的慾望。所以,你還是可以在一種「平衡」的狀態下,好好體驗在「有」的世界的體驗;然後保持在這種狀態,回到「無」的狀態。

(六)宇宙中,人類並不是沈睡得最深的靈魂

Q:瞭解,然後呢?

A:現在這段工作只是喚醒地球人類,而其他地方、其他時間的有些生命,那些遊戲玩得太過入戲的外星人、生命體也很難叫醒,他們很頑劣。有些創造仿造星球、創造物質肉體載具的生命很頑劣,進行平衡他們的工作比喚醒這段期間的地球人類還要更加麻煩,人類入戲得還沒有他們來得深。

那些玩幾萬億年的、那些以為自己創造人類很厲害的、那些以為自己是神或造物主很了不起的,我們也一直在跟他們對應。

我們來到物質宇宙平衡他們也很久了,從這個宇宙創造之初。所以他們玩什麼把戲,我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我們對於平衡他們所處宇宙地區的工作已經做很久了,我們很有經驗,他們會玩什麼樣的詭計、控制遊戲或欺騙伎倆,我們都一清二楚。所以不要來跟我玩遊戲,我現在正在跟他們說,也不要想來挑戰。

你們知道為什麼你們一直贏不了我們嗎?因為有關於這個物質宇宙的任何一切,我們都不要。而因為你們想要,我們不要,你們想要的那些、追求的那些,我們都覺得沒什麼,所以你們一定贏不了我們。

所以,不要再來挑戰了,我覺得很沒意思,我不想跟你們玩。你們想要搞什麼把戲,我全部都知道,我也知道如何平衡,我也不會被你們影響。不要再來欺騙我,也不要想要來挑戰,沒有意義。

你們在玩什麼,我們都知道,也知道如何對應,我們只是不想這麼強烈制止你們;因為我們來到這裡平衡,發起的是慈悲心,但是如果你們太過份的話,該做的我們還是會做。

所以,這個身體也不用太過害怕,因為我的經驗真的很多。他們在玩什麼、搞什麼伎倆,我都知道,他們也贏不了,他們絕對贏不了,所以不要再來試探,也不要再來測試,你們就是贏不了。我也沒有要跟你們比,我們只是要來平衡能量而已。

而你們就是太想要在物質世界求取最大的力量與地位,你們想要擁有可以擁有的一切,你們太想要了,所以你們會被迷惑,你們無法超越。因為你們被物質世界的幻境迷惑了,你們被自己的無明慾望控制了,所以你們的力量只能到達一定的層面,無法超越我們。因為我們不在物質界的幻境當中工作,我們不要物質宇宙當中所有的一切,我們也不想在這裡當老大、稱王稱后,所以你們絕對贏不了,不要再來測試了,也不用再來想要挑戰,沒有用。

我們都知道你們的伎倆,你們也欺騙不了我,我也沒有要跟你們玩。

你們去玩你們的,只要不要過份,我也不會多說什麼或多做什麼。而我做我的工作,生命法則就是如此,會想醒來的靈魂就會醒來,不想醒來的,你們可以繼續欺騙,我們也沒有辦法,因為這是靈魂的自由意志。

因為想要被他們欺騙、想要跟他們一同玩遊戲的靈魂,我們也無法強迫他們醒來。但是你們不要再來測試我了,你們贏不了,我覺得很煩,我也不想再花能量跟你們對應,如果你們太超過的話,我會教訓你們。

好嗎?不要再來測試我了,你們在搞什麼我都知道,我沒有要跟你們玩。

Q:是。

A:好啦,我就是要跟這個身體說,她不用太害怕,也不用太緊張,他們那些都只是雕蟲小技而已。我們的工作就是平衡這片宇宙地區,我們看顧這片地區很久了,所以你們在玩什麼,我們都一清二楚。

但是請不要將我們這些工作者想得很了不得或比較高一等,不是,我們其實就是來做苦工,我就是來打掃的阿姨,我們就是過來這裡平衡能量;而我們並不是進來物質宇宙玩,我們只是來工作的,所以物質宇宙的一切我們都不想要。

而那些想來挑戰我們的生命,就是因為進入宇宙玩太久了,久到他們以為是這個宇宙最偉大、最強大的主宰,他們完全忘記生命的真相了。

回到源頭之後,生命都是一樣的,都是一體,沒有分別。

而那些玩太久的生命就是想要在這個宇宙當老大,可是當老大你們也當很久了,你們可不可以醒一醒,不要玩了。如果你們清醒一點,我們也不需要一直過來工作啊。就是他們玩得太入戲才會造成這個宇宙地區不平衡,所以我們才必需過來工作。

如果他們不要玩這種不平衡的遊戲,大家進來物質宇宙就是進行一些平衡的體驗不是很好嗎?可是他們就是不要啊,就是要在那裡打來打去,壓制來壓制去,創造許多不平衡的能量,所以我們才必需過來工作。

因為他們的遊戲造成許多悲傷,這裡有很多悲傷的能量,太多悲傷的能量了,所以不平衡了。但是這些悲傷也只是在「有」的世界的一種幻境,回到「無」的狀態就完全沒有悲傷了。

我們雖然看見很多悲傷,但是也知道這只是一種幻境。只是悲傷的能量太多了,所以這片地區才會產生不平衡。

Q:是。

A:其實,生命從源頭出來,來到物質宇宙體驗的時候應該是開開心心、自自由由地想體驗什麼就體驗什麼,然而有些生命卻為了玩另外一種遊戲,控制許多靈魂,欺騙許多靈魂,造成許多悲傷的能量。可是他們已經玩了很久了,已經玩很久、很久了,他們還樂此不疲。

雖然沒有時間,但是他們這麼搞也非常、非常久了,他們怎麼就是玩不煩呢,玩這麼久了還沒玩夠嗎?

這個宇宙很大,還是有很大一部份的生命玩的是屬於「光」的遊戲,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在進行不清醒的體驗,還有是很多生命在宇宙中自由自在、開開心心地體驗。只有很小一部份地區的宇宙陷入這種不平衡的狀態,但是也已經影響整個宇宙空間,所以需要有生命過來平衡。

我想提醒他們不要來挑戰我,他們也贏不了,因為我們是在不同層面工作,他們也挑戰不了。我現在先說,不然他們一直來挑戰、測試,我覺得很煩。我就是想要好好當一個平凡的人類,但是他們會想要來挑戰,我不想跟他們玩這些,不過他們也搞不了我,不要再來挑戰了,很煩。

Q:他們為什麼要來挑戰?

A:他們就是一直想要當老大啊,因為我們這種能量是要來喚醒靈魂,而他們是要讓靈魂保持在不清醒的沈睡狀態,這樣他們才能夠繼續當老大。

他們原本即是與我們對抗,因為我們的能量、我們的存在就是會影響其他靈魂回到「無」的清醒狀態,這與他們在「有」的世界的利益相衝突,因為這些靈魂清醒之後,他們就沒有辦法控制、欺騙這些靈魂了,他們就沒有辦法自欺欺人地繼續扮演老大的角色了。

而我現在想要說的是,不要再來挑戰了,不要讓我覺得很煩,不要一直來騷擾我,如果太超過的話,我會去教訓你們,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

我們這種工作者的能量很大,因為我們是在超越宇宙的層面工作,我們不是下來體驗的生命。在這個宇宙及地球,不是只有我是這樣的狀態,還有很多意識都是這樣的狀態,因為我們必需下來工作。

因為我們原本就不想下來這個宇宙玩,所以這些生命在意的那些力量、權利、高高在上的地位,還是創造、玩弄與控制的成就感,我們並不想要。所以他們永遠無法控制我們、影響我們,他們的力量也永遠無法超越我們。

只要他們跟我們一樣不在乎「有」的世界的所有一切,他們的力量就會跟我們一樣大,問題是他們放不下,他們就是想要在「有」的世界玩當上老大的遊戲,他們放不下這種「慾望」,所以他們的力量永遠不會超越我們。

這就是生命的真相。

然而,久遠以來,在這個物質宇宙,他們卻想抓著物質宇宙擁有的一切凌駕於我們。但是這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從第一篇【唯識真義】這樣說明下來,你們就能夠理解,他們絕對不可能超越。因為他們一直被困在物質宇宙,他們緊抓著「幻境」物質宇宙當中的「慾望」,但是我們已經超越宇宙、超越幻境,我們不想在物質宇宙擁有什麼,所以他們的力量絕對不可能超越我們,也無法壓制我們。

除非他們跟我們一樣,什麼都不要而回到「無」的狀態,你就可以超越了。他們想要在「有」的世界超越「無」的狀態,可是他們就是還是「有」的幻境裡面啊,你如何超越「無」的真實狀態?因為「無」的世界包圍住「有」的世界,當你被困在幻境當中「有」的世界,你如何超越「無」的世界?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緊抓著「慾望」不放而只能困在「幻境」當中,無法回到「無」的狀態,你如何超越?

他們玩這樣的遊戲已經很久、很久了,可是就是講不聽啊,就是一直講不聽、講不聽啊,喔,我們真的已經跟他們對應很久了,現在地球只是一小段時間而已,還有其他時空,無始以來。

Q:是。

A:我現在還想讓這個身體好好體驗當一個人類,所以我沒有讓她知道很多,但不代表我沒有在做事情,也不代表她沒有在做事情。就算她不知道很多事情,也不代表她會被影響或有危險,我今天說這些是要讓她知道,她存在的生活空間周遭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她不用擔心。

事實上,當一個無知的人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知道太多世間真相也不一定是好事,知道太多你就不能夠好好地沈浸在自己的幻境世界當中。因為來到有形有相的世界,每一個生命都是想要體驗自己想要體驗的,所以你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活在自己的小幻境當中。

當你能夠完整地活在自己的小幻境當中,其實是很幸福的。如果你看到整個物質宇宙的實際真相,也許你會感到很吐血;但其實如果回到源頭,你也會覺得沒什麼,反正就是一場幻境而已。然而,如果你站在某個層面看到整個物質宇宙的真實現象,你可能會翻白眼,感嘆地搖頭道:「喔,這到底是在搞什麼?這些生命到底在搞什麼?」

然而這一切在回到源頭之後,你也會覺得沒什麼,就是一種體驗而已。

當你是一個人類,活在自己形成的小幻境當中,你很沈浸在自己的角色扮演及戲劇當中,這個小幻境把你包圍得很牢固,這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你就是活在自己的童話世界、溫室當中,雖然這也是一種幻境,但你其實是幸福的。因為你無知,你不曉得真實世界的實際狀態;不過這個宇宙也只是幻境,所以這些也只是一種幻境當中的體驗而已,其實也沒什麼。

所以也沒有關係,當你是一個人類的時候,你就是好好體驗一個人類可以有的體驗就好了,這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生命真正原來的狀態就是空、無、寂靜、平靜、寧靜的狀態,你永遠存在,你永恆存在,你不會被傷害,你也不會被影響,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你一直就是永恆、寂靜的存在。

所有一切在「有」的物質世界的種種都是一場夢幻。就算你以為你在這當中被傷害得很深也都是假的,但是也不能讓物質宇宙的能量太過不平衡,因為這裡已經有太多、太多悲傷的能量產生了。

這是因為有太多靈魂迷失了,迷失之後,他們就會去欺壓其他靈魂,他們會先傷害自己,再去傷害別人,所以產生許多悲傷的能量。也因為如此,讓這個宇宙空間產生很大的不平衡。

但是,當還有許多生命還在這個宇宙空間體驗的時候,這個宇宙空間不能因為此種不平衡而崩塌、消失,所以我們才需要過來工作,維持這個宇宙空間的平衡。

在源頭的時候,大家都是同一個。雖然我們不想過來這個宇宙體驗,然而這個宇宙空間不平衡了,因為大家都是同一個,所以我們不會認為這件事情跟我們無關,於是我們必需過來工作。

也許我有時會有不耐煩的語氣,這只是以人類情感的描述。但是以源頭來看,不會有不情願、不耐煩的情緒,因為大家都是同一個,所以自然需要過來平衡。

只是你知道在宇宙玩久了,有些生命入戲入得太深,他們真的就是剛強難度,非常難以教化,就像是講不聽的頑劣小朋友;不過你又不能把他們抓起來打,強迫他們醒來。你只能運用其他方法,讓他們自己願意慢慢熄滅心中的無明妄想慾望,自願回到生命真相。

雖然沒有時間,但是他們也玩很久了。所以為什麼佛經說「無始以來」,因為就是一直在循環,這些生命玩得太深入、太入戲了,他們不想醒來,他們玩很久了,執迷不悟。

Q:是的。

A:好的,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就是他們在玩什麼,我們都很清楚,所以不要來我面前撒野,我現在還有耐心,因為我們具有慈悲心,可是等到你讓我感到很煩的話,倒楣的會是你們,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

Q:你說的來挑戰的「他們」是誰?

A:沒關係,聽得懂得就會聽得懂,他們會知道,不管是哪一種生命形式。

你們也不需要害怕,生命具有絕對的自由意志,只要你決定醒來,他們也絕對無法影響、控制你;只要你的內心沒有過多的無明慾望,你就不會被他們引誘,不會被他們欺騙,你也一定不會被他們控制,他們也奈何不了你,因為靈魂的力量無限強大。

第七識充滿整個宇宙,第八識超越宇宙,本源(源頭、整體、合一)包含所有的一切,所以你們不需要害怕任何還困在物質宇宙當中不清醒的靈魂,不管他們自稱多麼了不得的名號,不管他們展現多大的力量。

你們只會因為內在的無明慾望而被他們欺騙,所以才會被影響、被控制。只要你放下無明妄想慾望,願意往「無」生命真相前進,沒有任何生命可以影響你、控制你、決定你的人生或輪迴。

不需要害怕,不需要擔心,先去看清自己內在有什麼無明妄想慾望,然後看破、放下,從小我慾望的幻境當中醒來,你是絕對自由的靈魂,你具有無限強大的力量,超越物質宇宙。

你們只是暫時因為「無明」而遮蓋住自己原本的清明智慧「第七識」,所以才會困在「有」的世界打轉。醒來之後,回復到第七識的真實本質狀態,你跟整個宇宙一樣廣大,甚至還可以超越宇宙,那麼你還需要害怕什麼?

Q:好的,還有什麼要提醒他的?

A:繼續保持在這個狀態,回來就是回來了,有各種回到「無」的方法。每個人適合的方法都不一樣,只要你真的想要,你的因緣就會成就你遇到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

然而,有的人並不是真的想要醒來,回到「無」的狀態。當他們還是只想要滿足在物質世界的慾望的時候,他們當然無法真的找到可以幫助他們回到「無」的方法。

不過,有些人其實是必需先透過走錯路的經驗,才能夠幫助他們真正走上覺醒的道路,所以走錯路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經驗。當你曾經走錯路的時候,你才更能夠理解什麼是真正的回到「無」的狀態的方法。所以,在醒來的路途當中,並沒有走錯路或繞遠路,這些都是必經路程,也都是很好的體驗。

因為在「有」的世界的所有體驗都是一場夢,既然都是一場夢的話,你都去體驗,體驗過了就好了,沒關係。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在意太多,回來就好。

在「有」的世界的所有一切都是一場夢境,沒有好壞,沒有對錯。你都可以去體驗,體驗過後,你才能夠明確地判別:「喔,這個是邪教;喔,這個是妖魔鬼怪;喔,原來他或她教的方法無法幫助我真正開悟、醒來。」

當你瞭解自己走錯路之後,你就是再回來就好了,再去找到另外一種真正幫助你醒來的方法,繼續修煉就可以了。

所有的道路都不會是白費的。只有你先走過錯誤的道路,你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但是,對或不對都無所謂,因為在有形有相的世界當中的一切經驗都是一場幻境,都是一場夢。

在「無」的狀態來看,你在「有」的世界多一個體驗也沒有什麼不好喔。只是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受苦太多、太久,早點醒來,早點不受苦,只是這樣子而已。

好啦,今天就先到這裡。今天就是要讓他理解他現在就是回到「無」的狀態,這就是「空性」----真實生命本質的狀態。

繼續保持在這個狀態,繼續去感受,今天就是要讓他再多瞭解一下,再加強鞏固一下,後續的訊息才會繼續出來。

 

二、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一)松果體結晶

Q:你看到什麼?(另一天的催眠)

A:一個空間,沒有很大,我應該是又來到我的松果體裡面,像是松果的形狀,不會很大顆,位置大概在我的兩眼中間上面一些的裡面。我在裡面,但是又感覺周圍是松果形狀,發出銀色光。

這就是「智慧之眼」。

像透明水晶,但又會發出像是銀色亮光,很亮、很亮的光,有點像仙女棒發出來的亮光,不刺眼,但是非常、非常明亮。

Q:什麼是「智慧之眼」?

A:照見世間一切真相,世間一切真相都會真實顯露出來,在「智慧之眼」面前,一切妖魔鬼怪、無明幻象都會無所遁形。

這就是「智慧之眼」的原來作用,破除世間一切幻象。因此,打開智慧之眼就可以將世間真相看得一清二楚。

感覺松果體現在是很堅固的狀態,非物質化,像是透明水晶的結晶,但又充滿銀色的光。

Q:為什麼「智慧之眼」指的是松果體非物質化的結晶狀態?

A:這顆松果體像是一顆發出銀色光的水晶,很亮,像杏仁,又像鑽石,非物質化的狀態。這就是「光」的結晶,也就是生命本然狀態的結晶,生命本質在物質世界所能呈現出來最接近物質世界的狀態就是這種「光」的結晶體。

這就是「智慧之眼」在世間可以顯現出來的狀態。

也就是你的第八識調降一個頻率,來到第七識,進入這個物質世界之後,你可以是無形無相,如果你再將你的意識更加聚合一些,讓自己成為比較有形象的狀態,你就是「光」。也就是說「第七識」或「靈魂」最原來純粹的狀態即是「無形無相」,如過再更聚合一些,你就是「光」;如果你在越來越調降頻率,進入更物質化的世界,越來越調降頻率而進入一具物質肉體的時候,你的「第七識」越來越聚合、越來越凝結,就會形成「水晶」結構的狀態,這個時候還是屬於非物質化的狀態,只是以人類理解的方式形容,我會說像是「水晶」的狀態。

也可以說,這是你的靈魂的結晶,光的結晶,所以感覺像是一顆水晶的松果體,這是你的意識本然狀態「光」的結晶。

你的「智慧之眼」真正凝結在你的肉體。

當你真正打開「智慧之眼」的時候,你會感受到松果體就像是一顆水晶,這是你的真實本然狀態「光」的結晶,顯現在你的肉體當中的一種呈現。

不過,這個狀態屬於非物質層面。如果你將這裡剖開,無法找到一顆真正的結晶化的松果體實物。

Q:是,瞭解。

A:打開第七識「智慧之眼」,回到「無」的狀態,就是「行深般若波羅蜜多」。

因為,打開真實「智慧之眼」也就表是你已經回到「無」的這一邊了,回到「無」的這一邊也就是回到「彼岸」。

「彼岸」就是回到「無」的狀態。

因為你了知生命真實的狀態就是「無形無相」。雖然說是「無形無相」,這樣的形容只是一種有別於物質世界的「無形無相」,但是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你還是存在,雖然是無形無相。

因為生命的真相是「非物質化的」,是「無形無相」,所以相對於物質化的狀態,只能暫且形容為「空、無」的感受的狀態。但是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你還是存在,你還是真真實實地存在。

(二)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Q:然後呢?

A:既然已經「行深般若波羅蜜多」,回到「無」的狀態,你打開第七識「智慧之眼」,而你的「智慧之眼」可以照見世間一切真相,那麼當然可以「照見五蘊皆空」。既然「照見無蘊皆空」,不再執著世間任何幻象與幻境,你當然也就能夠「度一切苦厄」。

因為你不再執著幻境當中的一切種種,你也不會再受到一切幻境的迷惑,不再追求幻境當中永無止盡的無明慾望,你當然不會被困在幻境世界繼續沈淪,所以你不再受苦。

那麼你就可以自己度自己,讓自己離苦得樂。

所以,當你打開真實「智慧之眼」,看清世間的一切真相,瞭解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幻境、都是幻象。你不再執著世間所有一切,也不再造作任何起心動念,放下過往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並且也不再生起任何無明妄想慾望,你必然可以「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當你一直保持在這種清明智慧的狀態當中,看清幻境世界的一切都是暫時的幻象,你就可以回到真實本質的狀態,回到自己真正的「無形無相」的本然狀態,讓自己離苦得樂。

Q:是。

A:雖然是無明無相,但是你還是存在,你只是非物質化的存在。回到真實本質狀態的時候,你無法以在物質世界的情境理解真實「無形無相」、「非物質」的生命真相的本然狀態。

因此,有些回到真實本然狀態的人會形容這種狀態為「空、無、寂靜」的感受。這樣的形容是對照於物質世界而言的一種方便形容,雖然是「空、無、寂靜」的感受,但並不是不存在,也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

這只是一種方便的說法與描述,因為是相對於物質世界的形容。

這是因為你們現在所使用的人類語言及形容用語、名詞、動詞,都是用來形容及描述物質世界的狀態。所以當你們試圖運用這種「物質化」語言,形容「非物質化」的真實生命存在的狀態的時候,絕對無法百分之百完全描述,而且一定會產生落差,以致於使你們對於這些有關「生命真相」的描述產生許多迷惑與誤解。

雖然我們會描述這種回到「生命真相」的感受是「空、無」的狀態,但並不是真正什麼都沒有。只要你們回到這個狀態,你們就能夠很輕易地瞭解了。

當你回到真實生命本然的狀態,你會瞭解你並不是只是這個肉體;你是一個無形無相的感知意識,或者說靈魂,進入這個肉體,運用這個肉體體驗這個物質世界。

你只是暫時存在於這個物質肉體裡面,體驗這個暫時的物質世界的體驗。

因為你的肉體只是暫時的,這個物質世界也是暫時的,物質世界所能體驗到的經歷也都是暫時的,因為都是「暫時的」,所以它們都是「幻象」,都是「幻境」。

物質世界的存在,是因為所有「無形無相」的意識生命想要體驗「有形有相」的經驗,所以才被創造出來。所以,這個物質世界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有形有相」的幻境,提供「無形無相」的意識暫時進入,體驗一段暫時的「有形有相」的體驗。

所以,物質世界的一切種種,包括你的物質肉體,都只是暫時的「幻境」與「幻象」。

這個宇宙只是所有「無形無相」的意識生命共同創造出來的一個暫時的體驗空間。即便這個幻境世界可以存在一段很長久的時間,久遠到可以形容為「無始以來」、「超過幾萬億年」或「無量阿僧祈劫」的時間,超越人類的腦容量可以計算出來的時間,但其實還是「暫時」的存在而已。

總有一天,這個宇宙還是會回到「無形無相」的真實本來狀態,回到源頭的懷抱。

(三)你就是你自己的「觀自在菩薩」

Q:是的。

A:因此,當你回到真實生命本然狀態,打開你的「智慧之眼」,以你的智慧之眼體驗這個物質幻境世界的時候,你自然就能夠「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是你自己「照見五蘊皆空」,然後自己「度」自己遠離「一切苦厄」。

而不是有一個人修行成為菩薩,他或她「照見五蘊皆空」之後,他或她發出菩提心,願意救度眾生「度一切苦厄」,然後幫助你遠離苦厄。不是這樣子喔,不是說你們要等著一個佛、菩薩或阿羅漢修行有所成就之後,再來救度你離苦得樂。

而是你自己回到生命真實本然的狀態,打開你的「智慧之眼」,回到你原來的狀態之後,你自己「照見五蘊皆空」,你就能夠幫助自己離苦得樂,你就可以「自己度自己的一切苦厄」。

所有真正對你有幫助的修行方法都是教導你「自己度自己」、「自己救自己」、「自己幫助自己清醒過來」,而不是教導你依靠別人,等著別人來救你。

Q:是的,瞭解。

A:因此,是你自己要去「行深般若波羅蜜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整部《心經》的內容就是在描述當你回到「第七識」真實本然狀態的時候,雖然你還活在這世間,你還存在於肉體裡面,但是你還是可以以「第七識」的狀態運用你的肉體,體驗這個物質世界的時候,你打開你的「智慧之眼」,你就可以看破世間一切都是幻象,度脫自己離苦得樂,那麼你就可以真真實實地體會到《心經》經文當中的真正內涵。

你不是以頭腦理解,而是真實進入經文當中所描述的狀態,你真真實實地體會到。如此,經文的內容對你來說才有意義,因為你真實地進入經文當中所描述的狀態,而不是只是以頭腦智性去理解,更不是以頭腦的想像硬把自己套入這個狀態。

Q:是。

A:如果你只是以一種頭腦思考式的想像把自己套入經文當中所描述的狀態,你其實只是進入自己所想像的幻境當中而已,你不是真正「契入空性」。

你必需從破除內心一個又一個無明妄想慾望開始,當你破除內心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之後,你自然可以從你的第六識小我幻象當中醒來,回到第七識清明智慧的狀態,進入這個真實智慧的狀態,也就是「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的狀態。

Q:所以,不是等著觀自在菩薩來度我們,而是自己要度自己?

A:對,每一個人都是觀自在菩薩,每一個人都是佛。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是「觀自在菩薩」,問題是你要先讓自己回到「觀自在菩薩」的心靈狀態。

你不是等著別人變成觀自在菩薩,或者是在佛陀當時印度那個觀自在菩薩從天上下來,然後度你離苦得樂,不是。

而是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觀自在菩薩」的「智慧」,你就是你自己的「觀自在菩薩」。你必需先讓自己回復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當中,你就可以「照見五蘊皆空」,不再執著於世間所有慾望,然後「度自己的苦厄」。

等到有一天,你越來越清醒,越來越回到生命真相的狀態,你自然會理解如何幫助或提醒其他人,讓他們自己回到自己「觀自在菩薩」的「智慧」當中,自己度自己,自己幫助自己離苦得樂。

Q:如何自己成為自己的「觀自在菩薩」?

A:放下心中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不再往外求,也不再受到任何外境的影響,拿回自己的生命主控權。你可以因此從小我意識當中醒來,第七識回復到這個肉體,打開你的「智慧之眼」。

回復第七識的清醒狀態之後,你回到「無」的生命真相,你會看清世間一切都是幻象,你不會被世間幻象所迷惑,不再執著於任何世間幻象,那麼你就能夠「觀自在」,當你能夠自在無礙看清世間一切真相,你當然就能夠「照見五蘊皆空」,「度」自己離開「一切苦厄」。

這個時候,你就是你自己的「觀自在菩薩」,你自己幫助自己,自己救自己,自己走上岸,不再沈溺於世間一切幻象。以清醒的智慧,過著自在、寧靜、滿足的平衡生活。

(四)放下證得果位的欲求,你才能夠回到「空性」

Q:是的,瞭解。

A:當你回到「無」的這一邊,雖然你還是存在於你的肉體,但是你的第七識已經在「無」的狀態(你的「智慧之眼」已經打開,你的內在是清醒的),所以你的內心還是可以處在「無」的清醒狀態,繼續在「有」的世界體驗一段地球人類生活。

你還是可以第七識清醒的智慧,好好體驗一段人類生活。

也就是說,你還是可以在「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的時候,好好當一個平凡的人類。並不是說你在「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的時候,你就不是人類了,而是成佛、成菩薩還是阿羅漢了,不是喔。

也不是說你就要放棄日常生活,跑去救度眾生;還是成為一個邪教教主,招收很多可以供你使喚的信徒;或者入妖成魔去迷惑眾生,獲得許多供養,不需要。

你就是當一個平凡人類,過你的平凡的日常生活,可是你還是可以「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這個時候,你自然就會理解「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處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回到「無」的狀態,你會自然存在於《心經》所描述的狀態當中,但是你還是可以以這個狀態好好體驗一段平凡地球人類的生活。

這就是這個肉體(個案)接下來要好好去體驗的。

Q:是。

A:你清醒了,那麼你就是以這個清醒的智慧好好體驗你的平凡地球人類生活。不要去創立宗教或團體,當大師、上師、老師或教主,招收弟子,或者開設任何身心靈課程,成為一個靈性老師,不需要。

他還是繼續過他的一般平凡人類的生活,但是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他會知道該做什麼,那麼他就以平常心去做就可以了。但是不要特意去以現在這個世間既有的傳授方法去喚醒其他人醒來,不需要。

因為他的生命安排並不要以這種方式來工作。他是在好好過一個地球人類的平凡生活的過程中,做他應該做的事情,慢慢地他就會瞭解了。之前做的事情可以繼續做,維持一個平凡地球人類的生活,做他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自然而然他就是知道如何以清醒的智慧,喚醒其他也想要醒來的人或生命。

Q:是的。

A:因此,注意喔,記得,如果你的修行是讓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你想要成就某種果位,不管是阿羅漢一果、二果、三果,或者初地菩薩、十地菩薩,還是佛果位;如果你的內心帶有這樣一種慾望,想要成就到達某種修行位階,而開始你的修行,那麼你永遠無法到達「無」的生命真實本然的狀態。

也就是說,如果你帶有目的修行的話,你絕對無法回到「空性」。

因為是「空性」,當你帶有目的修行,你有一個欲求,你就還是在「有」的世界追求某種「有」的幻象,即便那個目的是某種修行果位,也還是屬於「有」的欲求,那麼你絕對無法回到「無」的狀態,你無法進入「空性」。

如果你發現自己帶有目的在修行,很好,這樣也沒有關係。你就是練習放下你的目的,但是不要自欺欺人地欺騙自己沒有目的,你必需好好面對自己內心的無明妄想慾望。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強調的,你必需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看破自己的無明妄想慾望。問問自己:我有帶著一個目的在修行嗎?

有些人也許厭棄了世間名利,但是他想要的卻是出世間的名位,他想要菩薩果位、佛果位。如果你想要到達某種修行位階,你還是帶著某種慾望及目的修行,你永遠無法契入「空性」。

因為「真實生命的本然狀態」與「物質世界的所有一切」處於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狀態。如果你想要回到「真實生命的本然狀態」,你就必需放下「物質世界所有的一切」,在物質世界當中所有一切你所在意的都是你的無明妄想慾望而已。

你必需放下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才能夠真正進入「空性」,你才能夠真正地「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然而,現在世間這些正統的佛門、道家修行者,我指的是依持正道修行的宗派,而不是邪魔歪道喔,那些邪魔歪道本來就是充滿慾望,雖然他們很會包裝。我指的是依據正法修行的這些名門正派,為什麼沒有幾個成就者?

雖然你們不想要世間的名聞利養,捨棄了對於世間名利地位的慾望,但問題是你們的內心卻還是執著於出世間的果位,這也是一種無明妄想的「執念」。也就是因為這種執念讓你們無法無法真正明心見性,契入「空性」;無法真正開悟,回到真實本然「無」的狀態。

這就是現在世間上,這些名門正派修行所遭遇的最大問題。

這種想要修行有所成就的執念會將你困在「有」的幻象世界當中,無法出離,無法到達彼岸。你必需將所有的入世間及出世間的執念、慾念或妄想全部放掉,自然而然你就能夠回到「無」的狀態,真正契入「空性」,真正「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只要你還是在「有」的慾望當中打轉,只要你還是執著於成就果位,你就還是困在小我第六意識所創造的幻象人格當中,你無法進入第七識清醒的狀態,當然也就無法回到「空性」、明心見性、開悟證道。

(五)修行是一種「回復」的過程,放下越多,你就越能夠回到「無」的狀態

Q:然後呢?

A:因此,阿羅漢、菩薩、佛等各種出世間的修行果位都不是靠修來的,而是你本來就處於這種狀態。這些果位位階其實是當你從「人的心靈頻率狀態」回到「生命真相最原來的狀態」的一段路徑歷程。

你無法靠修行到達這些位階,你無法因為增進自己而到達這些狀態,而是放下越來越多對於「有」的世界的執著,你就能夠一步一步回到這些原來的狀態,一步一步回到「佛」的頻率狀態。

所以,你無法帶著「慾望」修行而達到這些果位,而是透過放下越多心中的執念,你自然而然就能夠回到這些果位的意識頻率狀態。

這些果位不是修來的,而是你原本就處在這些果位的狀態。只是來到世間之後,你因為迷惑而被層層無明妄想慾望所覆蓋,你才會無法直接處於這些狀態。只要你放下一層又一層的無明妄想慾望,你自然就能夠回復到這些果位的狀態,因為你本來就處於這些狀態。

你本來就是了,你不需要特意「達到」或「成為」。你只需要透過修行,放下對於世間的所有執念,自然就能夠回復「本來面目」。

也就是說,這些修行果位並不是一個你可以去追求、達到或獲得的「目的」、「目標」或「位階」。只要你帶著這種無明執念,想要在修行當中有所成就,你絕對無法有所成就。

這就是現在世間正統佛家、道家修行人所遇到的最主要困境。

Q:瞭解。

A:所以說,「修行」是什麼?

修行其實就是一段體驗歷程。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你必需透過體驗自己有什麼樣的無明、愚癡及妄想,體會自己讓自己陷入何種執念的痛苦當中,並且開始看破、放下,回到真實智慧的狀態,那麼你才能夠真正理解什麼是「真實智慧」的狀態。

如果你現在還困在無明妄想、愚癡及很沈重的慾望當中,沒有關係。你必需先在泥沼當中沈淪、攪和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感到痛苦到受不了或很無趣了,你才會想要出離,你也才能夠開始走上出離的道路。

如果你沒有真正在泥巴裡面攪和過,你怎麼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上岸。

所以,沒有關係,當你發現自己還沈溺在某些無明妄想、愚癡及慾望當中的時候,很好,你發現了,你願意開始面對了。

在這些「慾望」當中,如果是會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的,你就必需予以克制、忍耐。如果是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的慾望,也在你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你可以適度滿足。

「修行」其實是你必需練習在你的慾望當中取得平衡的一個過程。你不是完全或過度滿足慾望,也不是完全禁止慾望。

Q:是的。

A:而我剛剛告訴這個身體要好好體會當一個平凡人類的生活?如何好好體會?

運用你已經醒來的「智慧」體驗如何當一個「平衡」的人類,體驗一段平凡的人類生活。你知道嗎?這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當你可以好好地體驗一段屬於你自己的小世界的平衡、愉悅的平凡人生的歲月,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也許這樣的生活很平淡,也許這當中你還是會遇到這世間的困擾、問題或求不得,也許也不會是世人所嚮往的多彩多姿、轟轟烈烈或不平凡的生活,但會是一種「平衡」的平淡、愉悅、滿足的美滿地球人生。

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好好運用你的清明「智慧」去體驗,如此才不會浪費這一次投胎成為人類的寶貴經驗。

Q:是。

A:你現在都已經是一個人類了,為什麼還想要成為一個阿羅漢、菩薩或佛,還是神或仙呢?你現在就是一個人類啊,那麼你就好好當一個人類。就算你開啟了智慧,你現在也還是一個人類,你還活在一個人類肉體當中,你就好好當一個人類。

Q:什麼是「好好當一個人類」?

A:體驗如何「平衡」地滿足自己的慾望。

不是完全禁欲,也不是無限度滿足慾望,而是這當中尋找到一個「平衡點」。運用你開啟的「智慧」尋找到這個「平衡點」就是修行的體驗過程。

這是一段很好的體驗,你們就是好好去體驗。

當你「行深般若波羅密多,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的時候,並不是叫你什麼都不做,也不是叫你要不吃不喝,或者整天坐著不動進入某種定靜當中,不是喔。

而是要好好地活著,過著你的愉悅、滿足、平衡的人生。

那麼,在你度過這一段平衡的滿足人生的時候,你沒有遺憾;並且你一直保持在清明智慧的狀態,你不會再造作多餘的無明慾望,你也不會再造作任何新的業力,你自然就能夠熄滅輪迴的動能,在這一世結束之後,自由來去。

(六)「正法」與「邪法」的差別

Q:是的,還有嗎?

A:打開「智慧之眼」之後,世間所有的一切再也無法迷惑你,世間一切妖魔鬼怪也無法再影響你、迷惑你,你當然也就不需要繼續留在世間沈淪,陷入無止盡的輪迴。

因為你看清世間真相,你也回到自己真實的生命狀態了。

當你感受到自己的松果體已經是這種「光」的結晶體的時候,表示第七識的力量真正回到你的肉體。當你的第七識的力量回到你的肉體,從你的肉體發出來,你的「水晶之眼」、「光之眼」、「智慧之眼」真正展現你的肉體的時候,你的整個第七識的力量將會完全回來,這個時候,你是非常有力量的。

好好去體會,先不多說。

Q:好的,還有嗎?

A 所以,從剛剛說的這些理解下來,「大乘菩薩道」是什麼?

不是你去幫助別人,把他們拉出泥沼,度他們脫離苦厄。而是你在適當時機,運用適合的方式,告訴他們如何自己幫助自己。

因此,這世間真正能夠幫助你「回到生命真相」的修行方法,一定是教導你「自己幫助自己」的方法。你必需先自己幫助自己醒來,醒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就會瞭解如何告訴其他人,讓他們自己幫助自己醒來。

真正的「菩薩道」不是你去把別人拉出來,事實上你也永遠不可能把別人拉出泥沼。只有當他們自己願意離開泥沼,然後你在適合的時間,以適合這個人的方式,讓他知道如何自己幫助自己醒來,如何自己走上岸,他才能夠真正回到彼岸,真正離苦得樂。。

Q:是。

A:其實你們很多人都誤解了,你們以為必等待某個已經開悟修成菩薩的人,或者天上下來一個菩薩,把你拉出苦海,不是。這絕對不是生命真相,生命法則也不是如此運作。

生命法則是「你必需自己醒來,自己救自己,自己願意脫離苦海回到真實生命的狀態」,那麼你才能夠真正地脫離苦厄,離苦得樂。

生命的真相及法則是「你必需自己幫助自己」。因此,所有符合正道的修行方式一定是教導你「如何自己幫助自己」。

只有那些邪魔歪道才會告訴你:「喔,你們就是要信我,信我者才能夠得永生。」、「你們就是要依靠我這個教主、上師、大師、老師、神、佛、仙來救你。」、「你一定要依靠我,一定要聽我的,一定要跟隨我,你才能夠離苦得樂。」

所以,如何辨別「正道」與「邪魔歪道」?

真正教導你回到生命真相的修行方法的「正法」、「正道」一定是教導你「自己幫助自己」、「自己救自己」、「自己透過修行讓自己醒來,自行離苦得樂。」

而那些妖魔鬼怪、邪門歪道或黑暗能量所教授的「邪法」一定是告訴你:「你一定要聽我的,只能聽我的,只能信仰我,你一定要供奉我,你才能夠離苦得樂。」他們會不斷強調:「你就是要靠我,你就是我靠我,你就是要靠我,你一定只能依靠我,你絕對不可能靠自己離苦得樂。」

這就是「正法」與「邪法」的最大差異。

所以,你們必需自己成為自己的「觀自在菩薩」,不是靠別人,也不是叫你成為觀自在菩薩去救別人,不是喔,這些想法與說法都是走入邪魔歪道。

Q:那麼「密宗」的修法是什麼?他們還要觀想本尊,祈求本尊加持。

A:某些人的「驅動力」非常強大,必需依持某些更大的力量讓自身「驅動力」減緩。那是他們的因緣修法,因為他們的宿世因緣,所以他們會跟這些上師、本尊相應。

上次已經說過了,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修行方法,只要你真正願意醒來,你自然就能夠找到適合你的方法,幫助你真正醒來。

但是,如果你的內心還存在很大的無明妄想慾望,你可能就會找到不對的方法,遇到邪魔歪道,依持邪師修行。

在這個世間,各個宗教、各個門派,不管是佛門當中的淨土宗、唯識宗、禪宗或密宗,這當中有「正道」,也有「邪魔歪道」,你們必需自己懂得分辨。

然而,就算你曾經走偏或者現在正在走偏,這樣也沒有關係。因為這段道路也可能是你自己生命安排的路程,為了幫助你日後真正走上正道。只有先經歷過不對的,你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啊。所以沒有關係,你就是再回來就好了。

Q:那麼,密宗當中所說的「雙修」是什麼?。

A:我現在還沒有要說到這部分,現在也還不能多說。

只能說在你們這個世間,人類的小我意識很容易歪曲某些說法,況且這世間大部分人類的小我還是充滿惡念,因此他們會歪曲某些修行方法,當成自己作惡的藉口。唉,所以這個部分我先不多說。

但是注意喔,現在這個時期,任何教導或提出想要與你進行「雙修」的人都是邪魔歪道,不管這個人是男人還是女人,他們都是為了欺騙或偷走你的生命能量,而以「雙修」為藉口。

絕對不要相信,也絕對不要跟任何人進行這種修法,即便這個人是你很崇拜、尊敬的對象,即便這個人能夠展示神通。只要提出要跟你「雙修」的一定都是邪魔歪道,他或她只是想要吸取你們的生命能量而已。不要傻傻地被這些妖魔鬼怪欺騙。

唉,畢竟這個世間,沈淪的靈魂還是佔大多數,所以說眾生剛強難度。好啦,不多說這個話題,還不能說。

Q:好的,然後呢?

A:當你感受到你的松果體結晶,也就是「光的結晶」、「智慧的結晶」、「第七識本然狀態的結晶」、「靈魂的結晶」,這就是打開你的「真實智慧之眼」。

生命真相原本即是「無形無相」,肉體只是暫時的。只要你回到生命真相,自然而然就能夠感受到你的「智慧之眼」呈現出「光」的結晶的狀態。

這個狀態並不是靠外力或修煉氣脈修來的,而是依靠放下你的無明妄想慾望,提升心性之後,回到「空性」,回到真實生命本來狀態,回到第七識的清明智慧狀態,而自然產生的非物質性現象,你會自然而然感受到。

Q:是。

A:你也可以靠修氣、氣脈等肉體修煉方式達到類似的狀態,讓你的松果體在非物質層面結晶化,打開你的第三眼。但是,如果你沒有讓自己的心性跟著一起提升,你會因為內在對於修行果位的執念,致使自己因而入妖成魔。

小心謹慎,在修行的路途中。

發現自己存有得到果位的慾望,很好,這樣也沒有關係。這是因為當你開始修行的時候,可能你沒有想清楚為什麼要修行,或者你受到世間大部分小我意識的影響,你會認為自己應該要追求一個出世間的果位,這樣修行才有目標及意義。

剛開始,你可能會產生這樣的誤解想法,沒關係,你就是去發現、面對,然後告訴自己:「不需要」,接著放下。

這是因為你不瞭解生命真相,你以為在修行當中,你必需「達到」、「達成」什麼。然而,修行並不是一種「達到」的過程,也不是提升自己、越修越高的過程;而是一種「回來」、「回復」成「原來狀態」的過程。

你原本就是佛,你只能「回復」成為佛,回到生命真相原來的狀態。

而你如何「回復」?

靠著「放下」來回復,放下你的無明妄想慾望,而不是帶著某種慾望去「達成」。

如果你誤以為必需一階一階從初果、二果、三果修上去,修到成佛果位,那麼你就搞錯了,不是喔。如果你帶著成就果位的「慾念」,一階一階修上去,你其實修的是「魔果」或「妖果」。如果帶著慾念修行,你只是在修「魔道」或「妖道」而已。

如果你想要修「佛道」、「菩薩道」、「阿羅漢道」或「仙道」,你必需透過放下來修行,放下得越多,你自然就可以回到生命真相的原來狀態。

Q:現在這個身體「放下」到哪個狀態了?

A:上次不是說過了,他已經「不外求」,然後再來「不被外境影響」,那麼你就可以開啟「智慧之眼」,回到「無」的這一面。

不過,他現在還在過程當中,所以也許有時候他還是有很多情緒,這樣也沒有關係,慢慢地,他會越來越平息強烈的情緒,越來越不會升起強烈的起心動念。

因為他現在還在肉體裡面,他還是一個人類,現在的他要開始體會如何「平衡」自己的慾望,以這個原則來經歷自己的人類生活。

這才是真正「回到空性」,真正「行深般若波羅密多」。

不是說當你契入空性、契入般若波羅密多的時候,你就不好好當一個人了。也不是要你去表演成一個開悟者或有神通的人,吸收信徒,讓其他人崇拜你,帶著一群弟子。

不是回到生命真相之後,每一個人都要跟佛陀做一樣的事情。如果你現在還想扮演佛、菩薩或開悟者的角色,那麼你就會變妖魔鬼怪。

好的,每一個人「自己幫助自己」回到「生命真相」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不多說。

Q:是。

A:修行是一種「回復」的過程,回復、回復、回復,回復到「原來的狀態」,這就是修行。

而你們這個世間大部分的人,卻誤解修行是一種將自己「變成」為「其他更高狀態」的過程。所以你們會一直包裝自己,不斷把自己包裝上一層又一層「你自己想像出來的」修行應該有的高尚「形象」,你們會穿上一層又一層的「戲服」。

喔,我要演菩薩、我要演一個開悟者,或者是佛、神、仙等角色,你們只是在扮演得道者的角色而已,所以你們會穿上各種「戲服」。

但是,「回到真相」、「開悟」的真正過程是什麼?

其實就是把你穿上去的這一件一件「戲服」脫掉。脫掉你對於修行果位的執念,脫掉被崇拜、被尊敬的慾望,脫掉一層又一層、一件又一件的無明妄想慾望。等到你脫掉所有的「戲服」及「無明妄想慾望」之後,你才能夠真正回到「空性」,回到你的「本來面目」,回到真實生命的本然狀態。

這就是「修行」。

Q:是。

A:所以,再強調一次,「修行」是一種「放下」及「回復」的過程,並不是「得到」及「達到」的過程。

如果你走錯了方向,你的修行自然無法所有成就,而且你還有可能因此走上邪魔歪道。

放下,放下,放下,不斷練習放下心中所有的無明妄想慾望,你自然而然就能夠回到「空性」,回復「本來面目」,回到「無」的生命本然狀態。

 

《 SC問答 》

Q:為什麼讓他看到第一段「第七識包圍整個身體的空、無、寂靜的感受」?

SC:讓他更確定他已經回到原來的狀態了,這就是原來的狀態,讓他更確定。因為他心裡還是有疑惑,不用疑惑了,就是這樣子,好好運用這個狀態理解生命,看待生命的真相,你就會越來越理解這所有的事情。

他現在只是剛開始,所以他會不習慣,只是讓他更確定。先習慣、穩固在這個狀態,要繼續感受,繼續練習。

你們不能只是在某個時刻進入這種「無」的狀態就好了,也不是說只有在靜坐的時候,才能夠體會這種「無」的狀態而已,而是你必需練習在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或與其他人互動的時候,都能夠維持在這種「空、無、寂靜」的狀態當中。

先去習慣這種回到「空性」的生命真實本然的狀態,保持在這種狀態,然後好好去體驗你的平凡人類的生活,這是一段很好的體驗,好好去體會。

Q:為什麼讓他看到第二段「松果體結晶」這些訊息?

SC:讓他瞭解他現在的狀態,保持在清醒智慧的狀態,照見五蘊皆空。以這種「空性」的智慧,感受如何過一個「平衡地滿足慾望」及愉悅、美滿的平凡人類生活。

Q:還有什麼要提醒他的嗎?

SC:不需要害怕任何妖魔鬼怪或黑暗能量,不用害怕。第七識的力量非常強大,靈魂的自由意志非常強大,好好體會回到「無」的狀態,你不會受到任何世間幻象的影響。

每一個人都一樣,就算你還沒有回到第七識,你的靈魂力量還是非常強大,你具有自由意志,只要不被內在無明慾望所迷惑,你不會受到任何妖魔鬼怪或黑暗能量的控制與影響。

這些邪魔歪道、妖魔鬼怪或黑暗能量會傷害的只是你們的「慧命」,而不是你的肉體性命。他們只會誤導你遠離生命真相,讓你的靈魂(第七識)外圍覆蓋無明,損害你的「慧命」,阻擋你從小我意識當中醒來,回到「空性」的智慧狀態。

所以,不需要害怕,只要好好去面對、看破、放下內在無明妄想慾望,開啟你的「智慧之眼」才是重點。

好好去體會,好好去體悟。

Q:感謝SC。

 

《節錄完畢》

 

 

目錄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以《唯識學》的角度說明生命如何從源頭進入宇宙再進入肉體的路徑歷程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元神歸位、無極仙洞、貫通中脈、性命雙修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回到本源、六根清淨、消除業力、斬斷輪迴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悟入空性,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靈魂之愛、靈魂之光、靈魂回歸、靈魂自由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心輪回到第八識、靛藍靈魂、大圓滿、虹光身

★【QHHT催眠案例】唯識真義() --
第八識觀察地球靈魂現況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