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胃不太想跟我說話,甚至也不太接受白光的注滿與洗滌。好奇怪啊!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禮貌地詢問它好幾次了,每次靜心都會問候一下,可是它都不理我,很沈默,一句話也沒有回應過。

胃的部分應該是屬於『太陽神經叢』和『內在小孩』的駐留之處,我想應該是我的內心還有什麼需要掀開來去勇敢面對的部份,而我一直還在逃避,所以它們才不願意敞開心房來與我溝通。

每次白光開始清理到胃部的時候,那裡總是鬱積了很大一團沈重能量,堵塞在我整個肚子裡面的空間,感覺壓力很大,似乎累積很多愁苦、煩悶與抑鬱,有一種微微的燒灼感。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不知如何是好的焦慮感,像是從小到大一直被我累積、壓抑在裡面的驚慌、恐懼與手足無措,似乎想要爆發,可是又被我緊緊壓抑住,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讓我有些害怕。

老實說,我真的不敢面對,感覺當我揭開胃部這個壓力鍋的時候,我整個人會受不了地「碰!」一聲,然後情緒大抓狂,一發不可收拾,不知道會往哪裡去?

我發現當我強烈地想用白光將它們消融,胃部反而會產生抵抗力,變得更加頑強。它們變得更僵硬,白光反而無法進入。

後來,從《心的煉金術》這本書當中,我瞭解到自己應該要跟它們和平相處,而不是一心只想要除掉它們。另外,從QHHT催眠探索前世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的內心深處竟然存在感到自己不值得、不配擁有愛、幸福與美好,並且想要不斷懲罰自己的強烈愧疚心態。

於是,我試著在心裡默念這樣的宣言:

我,願意與自己的過去和解;

我,允許自己放下;

我,允許自己值得;

我,允許自己原諒自己。

在心裡默唸了無數次之後,感覺胃部那股抗拒力量似乎沒有那麼大,白光也漸漸可以進入了。

過了幾天,當我在清晨醒來,突然感受從胃部深處傳來這樣一句沈重的低語:「我好難過

接著,當我帶小狗到公園進行每日晨間散步的時候,又突然聽到它以微弱的聲音跟我說:「我好害怕!」

我的胃終於願意跟我溝通了,我感到很欣慰也很高興,於是我又問它:那麼,我要怎麼做,才能真正對你有幫助?

「陪著我,跟我在一起。難過的時候,陪伴我一起感受難過;害怕的時候,陪著我,讓我感覺不孤單,這樣就可以了。」

啊,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嗎?

「是的,不要壓抑自己,不要強迫自己要立刻變得更好。就是只是跟自己的悲傷、難過和害怕在一起,這樣就好了。」

喔,可是,這樣就能夠讓我的難過和害怕消失嗎?我不是應該要積極地消除這些負面情緒才對嗎?不然我的內心和身體還是會感到難受和不舒服啊。

我的胃繼續這樣告訴我:

「陪著我在一起,深深地一起感受堵塞在這裡的害怕和難過,然後這些害怕和難過就能夠被轉化了。不是要消除它們,而是要轉化;因為這些就是你的生命能量,你無法消滅你的生命能量,除非你死亡。所以,就只是靜靜地、溫柔地和我們在一起,陪伴著我們這些害怕和難過,這樣我們就能夠一起經歷轉化過程了。」

噢,原來是這樣。好吧,於是我試著以輕盈、柔和的能量去感受胃部那股緊繃的壓力,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想以大量白光去清理它們,將它們消除。

就這樣,當我靜心的時後,一直以來僵硬的胃部居然開始漸漸軟化,原本漲得滿滿的肚子裡面也開始產生一些空間,讓白光能夠注入、充滿,開始洗滌與淨化這個部位。然後,某些沈重的能量似乎跟著消失了。

接著,我聽見內心深處傳來這樣溫和、堅定又有力量的聲音,說:

「是的,這些是屬於你的生命能量,你不能消滅它們。然而透過理解與接納,你就能夠將它們轉化成幫助你重生的強大力量。這些轉化後的能量就是促使你轉變自己的『白色重生火焰』,它們能夠燃燒殆盡積壓在你內心與身體裡的沈重能量,轉化成為你本然的生命活力。」

我感覺肚子裡面的壓力似乎真的化為輕盈又冷冽的白色火焰,正在燃燒我儲存在太陽神經叢部位已久的情緒雜質,不只這一世,還包括之前的每一世累積的悲傷、痛苦與恐懼都開始被這股白色重生火焰轉化,燃燒成為充滿活力與朝氣的蓬勃生命力。

靜心結束之後,我感覺胃部與心裡都輕鬆多了。不過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我還要繼續做這樣的『排空』靜心,與我的身體溝通,排除或轉化這些不屬於我或已經不適合我的能量。

原來,不是要積極消除內心裡的負面沈重感受,而是要靜靜地、溫柔地與它們在一起,陪伴著它們,接受、感受它們。然後,我們就能夠一起將這些淤積在身體裡的沈重能量轉化為幫助自己重生的燃燒火焰,重新取回自己的生命活力。

好的,我會繼續這麼做,感謝所有的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