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069df3c1a5193d40211441e4f42aad.jpg

 

*日期:2020.02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個案感覺自己在一個充滿水晶的高聳山洞裡面。

Q:可以再多描述一點嗎?

A:圓形像白色大理石的地面,很大、很空曠,四周都是高聳的水晶柱子,沒有其他人。前面有一個很大的洞口,望出去遠方都是高聳的山脈,山峰上都覆蓋著白雪。這裡是很高的山上,外面都是白雪。

Q:妳在這裡做什麼?

A:我站在這裡看風景,好像在等什麼。這裡很涼,風很涼。我應該是住在這裡。這處大廳是我創造的,我可以移動水晶的結構,整個大廳都是水晶。

Q:(詢問穿著、長相)

A:白色亮亮的包鞋,穿著白色發亮的長袍,還有披風,披風還有立領,亮亮的,像是緞的材質。頭髮晚起來,也是白色的,帶一頂有大顆白水晶的頭冠。眼睛是淺藍色。我的身體不是很肉體,我好像不是很人類,可是我現在也不知道我是什麼,可是也不是人類,不過我現在看起來是人類的樣子。

Q:好的,沒關係,等一下妳就會越來越清楚了。然後呢?

A:很遠的地方飛來了幾隻老鷹,我覺得應該是老鷹。有三隻,牠們飛進來我這個山洞。牠們很大隻,都快跟我一樣高了。有一隻是白色的,一隻是褐色,另外一隻則是比較淺的褐色。牠們是我的寵物,我摸摸牠們的頭。

牠們跟我說牠們去山下看到的事情,牠們去玩,順便收集訊息。我摸摸牠們,跟牠們講說,以心靈溝通的方式。

牠們說現在下面很亂,好像發生戰爭。我跟牠們說辛苦了。牠們飛出去的時候可以隱形,所以山下的人們看不見牠們。

我對牠們說:「好,我知道了。」讓牠們去休息。然後牠們就飛出去,飛到旁邊牠們自己的窩裡面休息。

Q:為什麼那三隻大老鷹可以隱形?

A:牠們本來就有這樣的能力啊。如果你問我說牠們為什麼沒有隱形能力?我反而會覺得比較奇怪。你問我這個問題還蠻奇怪的,牠們本來就應該要有隱形能力啊。如果牠們沒有,我反而才會覺得比較奇怪。牠們很大隻欸,如果被人類看到,可能會嚇到人類。

Q:然後呢?

A:我走到後面去,這裡是我的書房,牆上有一片很大的書架,上面放了很多資料,一本一本的書。有一張很大的木頭書桌,桌上面有一顆透明大水晶球。整個房間很亂,到處堆滿了資料,很多紙張、書本疊得亂七八糟。走進來之後,我正在思考可能要到山下去看一看了。

Q:這個地方有其他同伴或家人跟妳一起居住嗎?

A:這個地方只有我跟我的三隻大老鷹一起住。我想要下山去看一看,出發之前,我先過來找資料,翻閱這裡的文件。

Q:什麼樣的資料?

A:一些必要的資料,我要先看一下,可是我現在沒有很清楚。

Q:妳需要吃東西嗎?

A:不用,。

Q:接下來呢?

A:隔天,我和我的三隻大老鷹出發到山下,我坐在白色老鷹的背上,牠們會帶著我下山。

Q:妳也會隱形嗎?

A:我的頻率跟人類不同,他們本來就看不到我。

Q:好的,然後呢?

A:我們會穿過一個能量層,才能夠到達人類世界。

Q:請問這裡是地球嗎?

A:應該是。

Q:為什麼你們要穿過一個能量層?

A:因為我住的地方跟人類世界位於不同層面,不同次元。我好像是要來做研究。

Q:什麼樣的研究?

A:我現在也還不知道。所以我有一個書房,書房裡有很多資料,我好像就是要來做研究,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其他家人或同伴住在一起。

Q:接下來呢?

A:我們到達一個很像古代的歐洲城鎮,馬車,人們穿著粗布衣服,農耕社會。山下一片祥和,看起來很好,沒有戰爭啊。

大老鷹們跟我說,因為戰爭已經結束了。似乎之前有兩個國家在邊境打仗,不過已經結束,他們都退兵了。但是牠們看到之後還會再度發生戰爭,之後還會有更多的戰亂。

Q:牠們可以預知?

A:不是,而是我們可以看到的是超越地球時間限制的狀況。而且以目前情勢的能量發展,未來一定會再發生戰爭。不是預知,就是看到。

Q:然後呢?

A:我們飛到一處河岸邊,這裡就是發生戰爭那兩個國家的交界處,也是發生戰爭的地方。

Q:當時的人打仗是用什麼樣的武器?

A:射箭,還有鐵劍。有些箭上面還會放石頭或火之類的,騎馬。地上都是泥巴,這裡應該是古羅馬帝國統治歐洲的時代。

Q:妳還有看到什麼?

A:河岸邊都是燒焦的樹,到處都是破敗的房屋、馬車殘骸,還有一些斷掉的箭。因為是戰爭過後,所見之處都是焦黑一片。

死了很多人,一、兩千人。有一些還搞不清楚狀況,不曉得自己已經死亡的意識能量還留在戰場上。很多意識能量還坐在一旁的地上,思考著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像是靜止在那裡。

我正在觀察這裡的能量狀態,並且做記錄。

Q:妳如何記錄?

A:精神能量記錄,回去之後我會將這些訊息能量化成一本書,放在我的書架上面。我記錄這裡的能量狀態,感受參加這場戰爭的人們的心靈狀態,以及他們有什麼體驗,他們的人生故事,我會把這些都記錄下來。

並且瞭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研究為什麼人類會有這樣自相殘殺的情形發生?

雖然我來做記錄,可是我還是不是很瞭解。就是因為不瞭解他們為什麼戰爭,殺害別人,自相殘殺,搶奪,我都不太懂,所以才要來做研究。

這當中,我記錄了很多人驚恐、憤怒的能量狀態,瞭解他們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情緒,透過這些記錄來更瞭解他們的心靈狀態。

而這些驚恐、憤怒的能量會累積在他們的靈魂裡面,如果沒有被他們理解或消化的話,他們會更加醒不過來,更加無法記起自己的真實狀態。

Q:還有嗎?

A:我其實不太懂,這裡的資源其實不會不足,只是這些人不懂得如何運用。所以他們會搞得自己的資源好像不夠,才會去搶奪別人擁有的,因此才會發生戰爭,或是人與人之間的各種爭吵與爭端。

但是其實是他們不懂得運用大自然足夠的資源,就算是他們的生活已經算是富足的了,他們還是會感到不滿意、不滿足,還是會去搶奪別人。

這裡的人心態真的很奇怪,我還是不懂。我現在算是比較瞭解他們的心態了,但是還是不懂,所以我還在研究。

Q:是。

A:記錄完畢之後,我的三隻大老鷹就載著我回去了。我不想要多停留在這個地方,這裡很……能量很沈重。我回到住處,將剛剛的研究記錄化為一本書,放在我的書架上。

我覺得這個種族還蠻奇怪的,明明有這麼多自然資源可以使用,他們卻以為沒有,他們都假裝沒看到,然後去搶別人的,我很不懂。

Q:為什麼妳感到不懂?

A:他們為什麼不好好開發既有的大自然資源,好好運用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只是想要搶奪別人的啊,這樣真的很奇怪。

地球上的資源其實足夠讓每一個人享受富足的生活,但是他們好像都假裝沒看到,只是想要到處爭奪、搶奪,不斷發生戰爭,或者壓榨更弱小的人。真的很奇怪,我還是不懂。

Q:妳的書架上面有多少本書了?

A:一千多本。

Q:除了戰爭之外,這些書本的研究內容還有什麼?

A:家庭、男女感情、兒童、疾病、社會狀態、人跟人的相處、犯罪、社會結構、政治架構、經濟發展、文化、音樂。

Q:(引導至另外一個重要的日子)

A:我騎著老鷹到達一個很大的石頭廣場,我們停在半空中觀看。下面是一處羅馬競技場,場裡面正在進行人獸鬥,一旁觀看的民眾都顯得非常興奮。

唉,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呢?他們看著同類跟野獸互相廝殺,為什麼那麼開心呢?他們看起來好興奮。我實在不懂得這些人類的心態。

他們自己創造出敵對的關係,將自己對自己的憎恨投射在他們以為的敵人身上,讓這個敵人跟野獸廝殺爭鬥,然後一邊觀看,讓自己的內心感到很開心。

因為他們將對於自己的仇恨投射在這個人的身上。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當他們讓這個人受傷,他們也會一起受傷。

因為,生命是不分彼此的,他們同樣會被撕裂、被傷害,只是他們沒有察覺到。他們以為自己的肉體沒有受傷,但是其實生命都是一體的,某個最真實的層面,他們同樣也都受傷了。

為什麼他們看到同類被殺害會感到很開心、很興奮?其實他們是在投射自己對於自己的憎恨。雖然他們的肉體沒有受傷,但是他們已經讓自己的心靈撕裂得更大。

這樣反而會讓他們自己被困在地球裡面更久,無法超脫。其實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覺得好興奮、好開心,他們根本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開心什麼?我記錄他們的心態能量狀態。

Q:為什麼他們會憎恨自己?

A:因為這些靈魂都忘記自己是誰了,他們的內心深處感到無力而痛恨自己。靈魂不會真的忘記自己,他們的內在還存有一絲關於自己的真相的記憶,只是斷了連結,或連結非常微弱。

以致於在現實生活當中,他們不敢成為自己,不敢忠於自己的內在,不敢追求自己真相想要的生活;所以在很深的內在層面,他們事實是上痛恨自己的。

Q:好的,還有嗎?

A:但是,有一些在場的人並不開心。我看到有一些人類當中的智慧之光,有些人看著這樣的人獸鬥並不會感到開心或興奮,他們的心靈散發出智慧之光。

我看見觀眾席中有一位披著藍色袍子的男性,他坐在人群裡面,他看起來很不忍心。但是那種不忍心並不是很難過的那種,我感覺他是比較清醒的人。

當然,當中也有其他幾個人比較清醒,只是我特別看了他一下,感到印象深刻。看了一會兒,繼續我的記錄。記錄完畢,我們就離開了。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的日子)

A:我來到一個決鬥的場景,同樣也是騎著我的老鷹過來,不過這次我和我的老鷹起是站在比較遠的地方觀看。

有三個男人拿著劍正在決鬥,這三個騎士同時向一位城主的女兒求婚,城主要求他們三人決鬥,獲勝者----最強的強者才能迎娶他的女兒。

他們求婚是因為娶了他的女兒之後,可以繼承城主的爵位及土地。並不是為因他們喜歡這位城主的女兒,而是為了權利。

但是他們卻都表現出是因為愛上城主的女兒的美貌、才華與善良什麼的各種理由,所以才會求婚。他們都很會說,還會作詩讚美、求愛,表達自己的真心。但是並不是啊,他們就是為了想要獲得權利與財富而已。

你看,他們還是只能透過廝殺的爭奪方式來獲得他們想要的,這些人類以為他們只能透過傷害彼此的搶奪、競爭方式才能夠滿足自己的慾望。

我在一旁記錄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與心態,想要瞭解這些靈魂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Q:為什麼妳要記錄這些?

A:因為我們想要瞭解這些靈魂被困在這個地區不能離開的原因。這三位騎士原本是很要好的朋友、同袍,但是現在為了爭奪自己的利益與權力,卻反而互相廝殺。

他們其實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只是盲目地依循前人的習慣或社會習俗,不擇手段只想爬上最高的位子,認為那樣才是好的。

最後的結果就是另外兩位騎士死亡,取得最後勝利的騎士獲得成為城主女婿的資格,透過殺害他的同袍兄弟而得來。

雖然他活下來了,也取得最後的勝利。但其實他的心靈已經產生巨大的傷痕,他壓抑了自己內心的傷痕,也就是愧疚。因為這時候的社會認同此種英雄價值,最後他獲勝了,他被尊稱為英雄,大部分的人都認同他,所以他會忽略自己內在的受傷與愧疚。

而這個心靈的傷痕將會導致他更加忘記自己是誰,忘記自己的靈魂本質;並且會讓他不斷受困在這樣的創傷和慾望裡面,無法自拔。這就是導致靈魂無法離開這個地區的原因,我繼續記錄下來。

Q:他可以如何療癒這樣的心靈創傷?

A:他要醒悟,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情並沒有意義。但是以他現在所處的社會環境,很難讓他有機會醒悟,所以他會繼續帶著這個創傷到下一世。

如果他沒有醒悟,那麼之後的生命,他還是會以同樣的心態,也許不同的方式來獲得他想要的權利與慾望,他會繼續充滿愧疚地爭奪,然後讓自己的靈魂產生更多創傷。

在這個時代以決鬥的方式殺人是被允許的;而在其他時代,也許他會以當時被接受的競爭方式取得他想要的,同樣以符合當時社會可接受的方式傷害其他人來滿足他的慾望。然而當時的人們可能會認同他,認為他是勝利者、英雄或成功人士。

然後,一世一世沒有醒悟,他就會讓自己一世又一世累積更多創傷,讓自己的靈魂越來越沈重,越來越沒有辦法想起自己真正是誰,無法回到生命原來的狀態,於是他只能繼續困在地球輪迴。

這些我都會記錄下來,存放在我的書房裡。

Q:(引導至下一個重要的日子)

A:我看到城主的女兒正在他們家的花園裡面,坐在池塘邊流淚。她剛得知自己即將嫁給那位獲勝的騎士,而其實她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的戀人,是一位在他們家裡工作的僕人。

當時的社會制度,他們兩人不被容許可以談感情或結婚。她感到非常難過,但是也不敢反抗,只是默默坐在這裡流淚。那位男僕躲在遠遠一旁看著她,也沒有任何表示。

他們兩人在這樣的社會制度之下,也不認為兩人可以在一起,更不敢為自己爭取或做任何改變。我跟我的老鷹在一旁觀看,繼續我的記錄。

Q:然後呢?

A:我在一旁看著她流淚,她的內心不認為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命。因為一代又一代傳下來的既定觀念與習俗就是這樣,每一個人都遵循這種社會制度與規範生活,讓他們以為自己也只能這麼活著。

如此,她還是無法突破,無法回到內在真實的心靈狀態。因為她這一世仍舊以為自己只能活在這個社會既有的制度與規範裡面,沒有第二種可能與選擇。

他們被自己的幻想限制住了,也被這整個社會集體意識所創造出來的幻想限制住了。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只能活在這樣的幻象當中,扮演自己或整個集體意識共同幻想出來的角色。

我繼續看。然後,站在遠處的男僕走了過來,遞了一條手帕給城主的女兒,想要安慰她。她抬頭見到男僕,立即抱著他痛哭。兩人看起來都很難過。

我不是很瞭解他們兩人為什麼那麼難過?只能繼續記錄。因為這是他們兩個人自己願意選擇接受這樣的情況,他們願意,並且以為自己只能難過,卻不敢做任何事情改變自己的命運。

他們不曾思考過這樣的社會階級與婚姻制度是否合理?只是跟隨整個社會一直以來的共識與習慣盲目過日子,安於在這種毫無希望的無奈生活當中。他們從來沒有也不敢想像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我繼續記錄。

Q:然後呢?

A:如果他們可以提起勇氣嘗試改變自己的命運,他們就可以離開整個社會集體意識的控制。如此,他們才有可能可以開始慢慢清醒過來,回到內心原本真實的狀態。

我正在觀察這位城主的女兒,看看她有沒有辦法更勇敢地做自己,更回到自己的內在,如此她才能夠突破這個社會集體意識的控制,更加連結、接近她的內在本質----真正的靈魂的狀態,然後她才有可能清醒。

我正在觀看她有沒有辦法在這一世突破。當然,就算她願意勇敢地改變自己的命運;也無法讓她就此因為這一次的改變而永遠脫離輪迴。一次的改變只是邁向清醒的第一步而已。

如果她願意改變,她會因此開始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實現靈魂深處真正嚮往的人生。而不是被困在社會制度的限制與他人的眼光或期待當中,過著隨波逐流的無奈生活。

如果她讓自己一直活在這種無奈的狀況之下,她就無法掙脫整個社會集體意識控制下的沈重能量場。我正在觀察她能不能夠提起勇氣,但是我只能在一旁觀看,不能給她任何幫助,也不能試圖影響她。

因為,如果她不是靠自己點燃內心的勇氣之火,不是依靠自己提起力量打破社會限制;等到她的下一世生命,如果沒有得到任何外在的提醒或幫助,她還是有可能繼續隨波逐流,受到整個社會集體意識的控制而繼續妥協於無奈的人生。那麼,對於她的整體生命而言,她其實不會獲得什麼助益,仍舊無法突破輪迴。

因此,我們觀察者不會試圖做任何影響。因為只是影響她這一世並不會對她的整體生命產生任何有效的幫助。她必須是自己內心願意反抗,她才能夠突破這些將靈魂困在地球輪迴的沈重限制。

Q:結果呢?

A:很可惜,他們兩人這一次還是沒有提起勇氣。哭一哭之後,男生繼續作僕人的工作,女生還是認命地嫁給父親選定的騎士,各自繼續各自無奈的人生。

記錄完畢。我在內心祝福這一對男女,希望他們下一世能夠更勇敢,勇於突破自己內心的限制,這樣他們才能夠離他們的內在本質更近一步。

我覺得好可惜,他們已經提起勇氣,快要點燃內心的智慧之光了;但是還是沒有,就差一步了。

他們被自己的幻想限制住了,他們被限制在這種社會制度與規範當中。然而,其實這樣的限制也只是他們的幻想而已。只因為整個社會都認同這樣的幻想,所以他們會以為這樣的幻想非常真實,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守,每一個人也都只能這麼活著。

你們現在的社會不是也有同樣的狀況嗎?不管在哪一方面。你們可以想想看,自己又是被什麼樣的幻想限制住呢?然後你才能開始突破,打破輪迴的幻象。

好,觀察完畢。

Q:(另外一個重要的日子)

A:在一處羅馬學校,有兩位男學員正在辯論,旁邊站著一群同樣是這所學校的學員們。我跟我的老鷹站在旁邊觀看。

當地的執政官打算建造一條公共引水道,他們正在辯論這條引水道經過的地方應不應該課稅。一方認為只要有經過的地方都應該課稅,一方認為如果沒有獲得引水利益就不應該課稅。

當地的執政官並不會參考或採納他們的意見,他們只是私下的辯論練習而已,這樣的辯論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這個時期的學校已經落入刻板、流於形式的教學方式與內容,辯論的都是與生命智慧沒有關連的題目,而是比較偏向毫無意義與建樹的政策、政治方面的議題;無法啟發學員們的心靈,促使他們探索生命真正的意義。

整個學校裡面的學員們並沒有被啟發什麼智慧,他們的思想都被僵固住了。我繼續記錄,唉,期望這些人的內在產生智慧應該很難,期待他們醒來也應該很難。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任何一個有望醒來的人類。

Q:(另外一個重要的日子)

A:我和我的老鷹們前往一處山頂的火山口湖,那裡的風景很美麗,位於很高的山頂,幾乎不會有人類的足跡。我們在那裡欣賞風景,放鬆、休閒,檢一些橡樹果實,牠們喜歡吃橡樹果實。

Q:然後呢?

A:我看到那天在競技場上讓我印象深刻的男子從森林裡面走出來。這裡是很深山的地方,位於很高的山頂,通常不會有任何人類過來。

而且,一般人類看不到我,因為我的頻率比較高。我竟然沒有發現他走過來,後來他跟我打招呼,我才知道有人過來。他大概快四十歲的年紀,臉上有鬍子。

如果他看得到我,表示他的內心已經開展到某個程度,否則他看不到我;因此我也不需要對他隱形。他看到我並沒有很驚訝或害怕,我們反而很自然地開始聊天。

他跟我說,自己原本在山下的學校教書,年輕的時候也曾在政府機關工作。但是他的心裡總覺得這些事情都不對勁,他感到與山下的一切完全格格不入,無法融入、適應山下的人群與生活。

因為他的心靈已經清醒到某個層度了,無法再適應山下的生活,也覺得無法對於當時的學校教育或國家再多做些什麼了,他無法去改變,也無法再多做些什麼了,所以他決定離開。

他告訴我,年輕的時候他曾經嘗試說出自己的想法或試圖影響其他人,但是政府機關裡的人和學校的同事、學生們都不理解他的想法,他知道再多說什麼也沒有用。

一直到了現在的年紀,他不想繼續待在那個讓他感到沒有任何意義也無法再有所作為的地方。於是打算找一處偏遠的山區隱居,一個人生活,然後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裡。

Q:還有嗎?

A:如果人類的心靈到達某種狀態,其實不需要吃太多食物也能夠存活。也許一天只需要進食一顆樹的果實,一顆橡實或一顆核桃,他就可以維持一天所需的能量。如果心靈再更往上提升,漸漸地,他也可以不用再進食。

我聽他說,可以理解他的狀況。他沒有問我是誰,我知道他瞭解我不是人類,但是他只是態度平和自然地跟我聊天,好像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我的心裡也不會覺得奇怪,就是聽他說。聊完之後,我表示要離開了,然後祝福他。

他問我下次還有可能見面嗎?我說如果下次我還會過來這裡的話,我會來看他。他表示他會在這座火山口湖附近隱居。

回去之後,我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記錄我終於遇到一個可以跳脫出來的人類了,我想我還可以在去找他進行我的研究,記錄他的心靈狀態。之後的日子,只要可以的時間,我都會去找他聊天,瞭解他的內在狀態。

Q:你們會聊些什麼?

A:聊他如何看破山下的世界。年輕的時候,有一天他發現他所追求的那些好的名聲、權勢、財富都無法帶給他真正的快樂。

當他不再追求這些外在的東西之後,他感到自己的內在越來越清醒,清醒到完全看清楚自己內在所有的起心動念與狀態之後,他也開始能夠完全看清楚別人內心的狀態,知道每個人心裡的想法。

然後,他瞭解原來他所生活的世界只是虛幻,每一個人只是活在自己的幻想裡面。因為他清醒了,所以開始可以聽到其他人內心真實的想法,理解到原來他們都只是被社會制度與集體意識所操控的演員而已,而非生命真實的狀態,而非真實的自己。

他曾經試圖想要將自己的發現的告訴其他人,可是努力了幾年之後,他發現無法喚醒任何人,有時候還有可能招來他人的嘲笑或反彈。他開始不想繼續活在那個虛假的幻想世界裡面,也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需要進食,越來越不需要睡眠,身體也越來越輕盈。

直到有一天,他領悟到自己已經不適合繼續生活在人類世界當中了,所以決定放下一切,來到這處深山裡面隱居。

Q:是。

A:那個時代的男性,從小就必須學習搭蓋房屋、木工、製作簡單日用品,他在湖邊的森林裡搭建了一間小木屋居住。平常的日子不是坐在湖邊望著湖景,就是在森林裡面沈思、散步。

我常會去找他聊天,因為平常我也沒有什麼可以交流、聊天的對象。我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做研究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我的老鷹會陪著我,但是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天。

我已經忘記我從哪裡來,只記得我必須在這一段期間留在這裡做研究,這件事很重要。不過,我也知道回去我的世界之後,我會想起來所有的一切,這些都是被安排好的。

Q:好的,接下來呢?

A:不過,奇怪的是,我看不出他是從哪裡來的?因為通常我看到一個人類,我可以知道這個人輪迴多久,從哪裡來到這個地方輪迴。

可是這個人我看不出來,所以我想他可能不是真的在這個世界輪迴的靈魂,不過我也看不出他是什麼?從哪裡來?

這段期間,我還沒有看過他這樣的人類,當然我知道不是沒有他這樣的人,只是我還沒有在這段期間遇到過。我會時常去找他聊天。

Q:(另外一個重要的日子)

A:我的任務期限已經結束,我要離開了。我現在正在我的書房裡面整理我的研究資料,可是心裡感到有些放不下。

Q:為什麼?

A:因為離開之後,我就不能再去找那個男的聊天了。離開之前,我又再去火山口湖旁邊找他,告訴他我要離開了。我在這裡的觀察任務已經結束,所以要離開這裡,回到我的世界了。

他對我說:「相信以後我們還會再見面。」我心裡也覺得如此,我們應該還會再見面。他也說等他離開這個身體了,他會去找我。

雖然我心裡感到有些疑惑,他會知道我要回去哪裡嗎?但是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其實不太看得到他內在真正的狀態。跟他道別之後,我就跟我的老鷹離開了。

Q:這個時候距離你們相遇、開始聊天多久了?

A:應該只有幾年而已,因為他看起來也還是四十多歲的樣子。

Q:然後呢?

A:回到山頂的居住空間----水晶洞,我把所有的研究資料打包好,運用心靈傳送回我的世界。然後將這個空間結束掉,讓這個空間消失,回復成原來的山體狀態。接下來,我和三隻老鷹逐漸變成沒有身體的狀態,通過一個能量層,回到我們的世界。

Q:離開之後,妳回到哪裡?

A:我回到太空船上。喔,我就是上次催到的那個外星人,進入剛剛那個時空,我和我的伴侶都讓自己選擇遺忘一些事情,這樣我們才能夠好好觀察。

這一次的觀察任務,我們選擇遺忘彼此,這樣他才能夠好好當人,我才能夠好好觀察。我先離開了,他還沒有死,還留在剛剛的時空繼續當一個人類,繼續觀察。這次是我先回到太空船上。

Q:妳的三隻老鷹呢?牠們是什麼?牠們有跟妳一起回來嗎?

A:牠們是另外一種生命,屬於其他地方的生命,牠們的靈魂很純淨,牠們願意陪我一起經歷這段任務。離開之後,牠們也回到自己的世界了。不在地球,但是是在哪裡?現在沒有訊息。

Q:為什麼選擇這個時代觀察?

A:那個時期算是人心蒙昧、資訊相對封閉的時代,也是你們歷史上所謂的黑暗時期。人類被控制生活在很窄小的範圍,心靈也被整個社會制度與當權者控制在某種極度狹窄的範圍內,非常受限。

但是這種時代也是一個很容易讓心靈突破的時代。因為資訊相對不流通,瘋狂的人的言論還無法那麼廣泛流傳,那個時代宗教還沒有那麼盛行。而且那個時候人心的某個部分相對也比較純樸。

Q:接下來呢?

A:等到這一次的計畫時間即將結束之時,我又回到那座火山口湖旁邊的小木屋外面,我要來接我的伴侶回去。

他現在的年紀已經將近一百歲了,白髮蒼蒼,這世的生命就快要走到盡頭,所以我過來接他。

我看到他的面容平靜,身體逐漸化成光,回到原本的狀態,然後他就能夠看得到我,我們一起回到太空船上。

Q:還有嗎?

A:沒有了,就先這樣。

 

《 SC問答 》

Q:為什麼讓她看到今天的內容?

SC:繼續秉持研究的角度,詢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或面前的人還沒有辦法跳脫戲劇或人類集體意識的束縛,回到自己原來內在本質的靈魂狀態?

她要用這樣方式與角度來看清自己的狀況以及周圍的每一個人,透過看清自己與周遭的每一個人,瞭解整個世界的真實現象與狀態。

Q:有時候,她還是會感到抗拒,不想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與慾望,這樣該怎麼辦?

SC:妳可以抗拒,沒關係,我們沒有說妳不能抗拒喔。生命容許各種的體驗,所以她還在抗拒也沒關係啊。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認為自己不能偷懶,不能抗拒,一定要怎樣、怎樣。

不是的,都是體驗,沒有不可以,也沒有不好。只是你們人類會給自己很多的限制與壓力。

為什麼要把生命的體驗看待得那麼嚴肅?生命的體驗是無限的。「無限」的意思是什麼?就是什麼都可以。

問題是當什麼都可以的時候,就看你們想要體驗什麼了?

如果放縱自己到某個程度,你們自己也會不開心。但是如果你們壓縮自己到一個很緊繃的狀態,你們也不會開心。所以,為了自己的開心,你們會從中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然而,也不是說一定要一直把自己維持在那個平衡點喔。因為,如果你不曾在兩邊擺盪過,體驗過兩邊不一樣的狀態,你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平衡呢?就是去體驗而已。

不想做或做不到也沒關係啊,其實只是她給自己的批判;而這樣的批判也只是她自己的幻想而已。妳就是去體驗,去學習啊,想抗拒,想休息都可以。妳要愛自己,容許自己所有的想法與行為。

這就是生命。當生命空無太久了,長期處於一片寧靜當中;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想要去體驗一些戲劇性。而當你落入戲劇性到達某一個狀態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喔,好累喔,你受夠了;那麼你就會讓自己再度回到空無、平靜、寧靜的狀態了。

就是這樣而已,就是體驗而已,只是體驗,生命就只是體驗而已。沒有好壞,沒有對錯,所有的批判都只是人類的幻想而已,所有的事情都是在你們人類自己的幻想當中而已。

你們在這個幻想當中起心動念,喜怒哀樂,這些都還是在你們的幻想當中。然而,真實的狀態是你們隨時想要回到真實的寧靜、平靜、空無的狀態都可以。

只是因為有時候靈魂陷入戲劇太久了,你會卡在那裡,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讓自己鬆開,回到原本的狀態。

這樣也沒有關係喔,因為你們還是處於原本的狀態,你只是暫時以為自己被卡在這裡。然後不斷在這樣的幻象當中輪迴、輪迴、輪迴。

每一個生命都還是處於原本的狀態,只是某一層面被卡在這裡輪迴。這樣也沒有關係,遲早都會回想起來,回到原來的生命狀態。

在我們看來都沒有關係,如果你就是想演一下,那麼你就去演,只是太入戲的話,你就會很痛苦。

不過也沒有關係,因為當你痛苦到某個程度之後,你就會出戲。出戲之後,你就可以回到原來生命本質的狀態。

如果你現在的人生讓你感到非常痛苦,那麼你就要開始去看看了,看清這整個你所處的環境、你的身份、地位、成敗或擁有些什麼都只是一場戲劇當中的角色扮演而已。

而那些還不想出戲的人為什麼還不想出戲呢?因為他們還不夠痛苦。而你費盡力氣想要喚醒他們是不必要的,因為他們就是還不想醒來,還想繼續演出,他們還在體驗他們的戲劇,他們還不夠痛苦,你幹嘛要去喚醒他們?

不需要,就讓他們盡情體驗他們的戲劇,這樣他們的經驗才能夠完整,等到時機成熟了,他們演夠了,他們就會找到醒來的契機。你要尊重他們想要體驗,只要他們痛苦夠了,他們就會願意醒來,所以不需要替他們擔心。

除非他已經痛苦到來詢問你了,你再告訴他。否則當他還是想要體驗自己的戲劇的時候,他還沒有體驗完整,還沒有痛苦夠;當他還不想醒來的時候,他會聽不懂也聽不進去你在說什麼。

你不能因為自己醒來了,就想要趕快喚醒其他人。嘿,生命並沒有規定一定要醒來喔。因為都在整體的體驗當中,整體原本就容許生命可以嘗試各自想要的體驗。

有些人不想活在戲劇性裡面,所以他們讓自己回到原來的狀態。當你清醒之後,你就讓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再被拉回到戲劇裡面就可以了。不需要急著去拉那些還想體驗戲劇的人,迫切地想要喚醒他們。

這樣並沒有意義喔,因為生命不是這樣安排的,遊戲不是這樣玩的。

Q:所以如果醒來或曾經有所體驗,也不一定要告訴別人,教別人如何醒來?

SC:除非他們來詢問你,否則不需要多說。同時,你也要非常清楚自己說這些話的時候的目的,你是想要當一個好人?還是扮演一個有智慧的人?或是想要創造自己的價值感?你想在這個狀態中扮演什麼角色?

又或者,你要去看清楚你有在扮演角色嗎?還是你是在清醒的狀態告訴別人這些事情?還是你又入戲了呢?是想要扮演一個有智慧的角色嗎?還是想要扮演一個好人?或者是一個和藹可親的人呢?你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目的。

你也可以是在清醒的狀態,瞭解這個人的情況是可以告訴他了,那麼你就告訴他。在一個超然的狀態中做這件事情,可以說的就說,但是說的時候,你清楚地知道說這些話、做這些事,對於你自己的個人自我形象不會有任何影響。

還是說你在說的時候,你是想要為自己創造一個什麼更好的形象呢?你必須瞭解自己的目的。沒有好壞、對錯,只是你要看清楚自己的目的。如此,你才能夠清楚判斷自己現在到底是清醒還是入戲?

Q:這個身體(個案)現在的狀態呢?

SC:她現在就是有時候有入戲,有時候沒有入戲,會這樣來來去去。可是只要持續不斷看清自己內在真正的目的及慾望,就可以不斷再讓自己回到清醒的狀態。漸漸地,你就會越來越脫離這整場人類集體意識控制之下的戲劇演出了。她現在常常在這兩種狀態中轉換,但是也都沒有關係啊,都只是體驗而已。

Q:她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入戲了呢?

SC:她必須自己去體會。當她清醒過來的時候,她就會知道自己剛剛入戲了。當她不清醒的時候,她就會在自己的戲劇當中大悲大喜,陷在各種強烈的情緒當中,無法立刻讓自己脫離這些情緒,那麼她就是入戲了。

不過,這樣也沒有關係。其實你們每一個人也都是這個樣子,時清醒,時不清醒。只是看你清醒的時間多,還是入戲的時間多而已。然而,你必須隨時清醒過來,才能夠看清楚自己內心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不需要害怕看清楚自己內心的目的,沒有關係啊。有時候你就是想要扮演一個好人,OK啊,有什麼關係呢。那麼你就去試試看如何扮演一個好人,扮演久了,你也會覺得很煩,很累啊。

你可能會覺得算了,一直扮演好人幹嘛呢,沒有意義,還是好好過自己的快樂生活吧。所以她現在比較不會去討好別人了,她能夠自信堅定地拒絕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當你開始不入戲的時候,你就不會去扮演一個好人的角色了,你也就不會去討好別人。當然,我們說不去討好別人,並不是說要對別人沒有愛、對別人不好,也不是叫他自私自利喔,你們要自己去體會,從中找出平衡點。

沒有說妳一定要對別人好,而是說當妳尊重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給予妳尊重。可是當別人不尊重妳的時候,妳也不需要委曲求全。如果人家都來打妳了,妳可以打回去啊,沒有叫妳連左邊臉頰也要讓他打,沒有喔。

Q:可以打回去,然後再踢他一腳?

SC:那就過了喔。或是你可以檔回去,把他甩開,或者是離開,不要讓他打到。而不是待在原地呆呆地讓人打一巴掌,然後還說很抱歉,我要好好配合你,或者哭喊著為什麼他要來打我?為什麼他要欺負我?

你要做出反擊,做出你的能力所及且適當的防護與反應。不需要委屈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過你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先學習愛你自己,然後你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地愛其他人。你還是要先以照顧好自己為主,先把自己的身心靈照顧好才是重點。

Q:她現在有時候會感到疑惑,要如何更進一步突破小我,讓自己時常處於清醒的狀態?有什麼功課或建議嗎?

SC:放輕鬆,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慢慢地妳就會知道了。妳現在不用聯考,也不用交考卷了啊。但是你們從小都被制約了,覺得一定要有回家功課,一定要每天都很努力,不可以鬆懈,喔,這學期一定要有多少進步,一定要怎樣怎樣。

嘿,你們已經從學校畢業很久了,不用考試,交功課了喔。可是,你們還是習慣將自己制約在這樣的緊繃心態當中。

沒有喔,沒有一定要做什麼或達到什麼樣的狀態喔。就是去體驗而已,就是體驗而已,看妳想要體驗什麼而已。不是說妳一定做多少功課,維持在什麼樣的分數,沒有。

妳都出離這場戲劇了,妳還要扮演什麼角色?當妳還在角色扮演裡面,才會覺得需要通過考試,通過考驗,認為自己必須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沒有,都是體驗而已。

這樣你瞭解我的意思嗎?因為你們還是在小我狀態下問這個問題,但是你們已經沒有考試了喔,生命不會有一個老師來給你們打分數;就算是你們自己也不需要給自己打分數。

放輕鬆,妳才能夠回到內在本質,才能夠出離這場戲劇。妳可以擁有各式各樣的體驗,妳可以去決定,無限。

Q:請問SC,這個世界充滿各種訊息,有些訊息還會互相矛盾或者很難讓人相信,我們應該如何辨別這些訊息的對錯呢?

SC:事實上,沒有錯誤的訊息,都是訊息,沒有對錯。

Q:這是什麼意思?

SC:就算是那些被創造出來的訊息,也隱含它們被創造出來的目的。你要看的是這個訊息的目的是什麼?而不是辨別對錯。

只要是訊息都是被創造出來的,就算是依照事實所描述出來的訊息,也是透過該描述者的個別意識所運用的語言、文字而創造出來,所以說所有的訊息都是被創造出來的。

只是你們要看清楚的是這個訊息被創造出來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不要只是分辨訊息的對錯,這樣對你們的生命與智慧開展並沒有幫助。而是要先去判斷發佈這個訊息背後的目的是什麼?你要看清那個目的,而不是對錯。

因為,就算是錯誤的訊息也會對某些人產生影響。就算你知道某些被發佈的訊息是錯誤、虛假的,這些內容仍然會對你造成影響。而你只是去分辨對錯,對於你的智慧開展與生命進程並沒有幫助。

你要去分辨的是這些訊息被發佈的背後目的是什麼?那麼你才不會被這些訊息所操控。看清訊息背後的目的,明白這個訊息想要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或結果?發佈訊息的人想要得到什麼?看清楚之後,你們才不會被這些訊息操控。

如果你只是辨別對錯,你就會被這些訊息操控。然而,你要做的是超越這些訊息,超越所有你從外在聽來的任何訊息。所以,你需要的是分辨訊息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Q:為什麼只是辨別對錯,就會被訊息所操控?

SC:如果有一個人來跟你說一些話,對你做了一些行為,你要看的不是這些話的對錯、真假,或者這些行為的對錯、好壞。你要做的是去看穿他跟你說這些話、對你做這些事情的背後目的是什麼?

那麼,你才不會被這些話、這些行為所操控。因為你看穿了他的目的,你就不會被影響。

如果你只是辨別對錯,你還是會被操控。因為,如果你覺得他是對的,你就會相信他、信任他,你可能會認為他是權威,或者你可能開始崇拜他。

而如果你認為他是錯的,那麼你就會指責他,看不起他,或者跟他產生衝突、對立,那麼你也還是被他操控了。

反之,如果你看穿他背後的目的,你就可以決定要不要接受他說的話或行為,你才能夠看清楚自己所遭遇到的情況是什麼。認清自己所處的位置與情況,你才能夠做出對自己對有利與適當的選擇,而不受到他人的欺騙與操弄。

所以,第一件事情是先去看穿訊息背後的目的是什麼,然後你再來辨別對錯也可以。

也就是說你要去看清發佈訊息的人,他背後的慾望是什麼?反過來說,你也必須看清楚自己的慾望是什麼?那麼你才會清楚明白,你自己在聽了這些訊息之後所產生的各種想法或情緒背後的慾望是什麼?

更進一步,你也要去看清楚當你說某一句話或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背後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你的慾望是什麼?你想得到什麼?

你必須非常清楚,否則你就是還陷在沈睡當中,你還是瘋狂的喔,你並沒有清醒。所以,你才會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說出這樣的話,做出這樣的事情,選擇某一種會讓你後悔的選擇。

人們很容易蒙蔽自己內在的真實慾望,創造一種虛假的表象,為自己的行為或話語做裝飾、掩飾。你們在演戲,你們在演一個想要滿足內心慾望的角色,但是你們沒有去看清楚,反而還有可能蒙蔽自己。你們活得不清不楚,活得不明不白,不知道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與慾望。

所以,我們才會說這樣的情況是「瘋狂」,你們陷入小我所扮演的角色而演出瘋狂的戲劇卻不自知,你們忘記什麼是真實,忘記往內看清楚自己的真相。

看清楚別人背後的與望與目的,也要看清楚自己內在的慾望與目的,你才不會被自己操控,被別人操控。

Q:看清楚內在的慾望之後呢?對我們有什麼樣的幫助?

SC:我們不是說你們不可以有慾望,而是你可以有慾望,只是你要非常清楚自己的慾望是什麼。當你清楚自己的慾望是什麼的時候,你才能夠真正去做實現慾望的事情。

當你確定自己的慾望,知道自己的慾望是什麼,並且想清楚前因後果,以及為了滿足這個欲望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你思考過了,認為自己有能力並且可以承擔這個慾望所需付出的代價,也清楚自己有能力滿足這個慾望了。

在此同時,你會看清楚所有的狀況,也會清楚必須做哪些事情來滿足這個慾望。瞭解當你實現了這個慾望,其後果是你可以承受的,那麼你就可以去做,實現自己的慾望。

你要看清楚,想清楚了,你才有可能實現你的慾望喔。如此,你才不會活得不明不白,後悔自己曾經的選擇。而不是只是受到內在無明慾望的驅使,做出一些讓自己無法承擔的決定或選擇。人類會受苦通常就是因為如此。

所有的事情都一樣喔,不管是看自己、看別人或者看待所有的訊息,看待整體生命也都是一樣。你必須先瞭解自己的目的是什麼,然後再去做這件事情。

如此,你才能夠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能夠衡量自己是不是可以承受滿足這個慾望所帶來的後果,你才不會將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亂。

Q:還有什麼要提醒她的嗎?

SC:好好去玩吧,好好去體驗。妳只要去做那些不會後悔的事情,妳就不會後悔;覺得會後悔的事情就先不要做。好,就這樣。

 

《節錄完畢》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