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jpg


《內文目錄》


一、脫離地球輪迴的建議

二、止念,停止輪迴

三、突破妄念,回到真我

四、止念的方法

五、破除妄念的階段

六、看破幻象,自在做自己

七、平衡地滿足慾望

八、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適合的覺醒契機與方法

九、不要信仰、崇拜任何神通者

十、清醒地扮演角色

十一、醒來,只是為了不再受苦

 


*日期:2020.02

*催眠者:Q

*受催眠個案:A

*受催眠個案潛意識:SC

 

《前世催眠》

一、脫離地球輪迴的建議

個案感覺自己在一處圓形太空艙裡面。

Q:妳看到什麼?

A:我好像又走進上次的太空艙,這一次透明艙頂的外面是一顆很大的藍色星球,是地球,很大。我們的太空船現在很靠近地球,面向白天這一邊的地球,另外半球是黑夜。

Q:妳在做什麼?

A:我坐在我的位子上正在讀取資料。我的同伴都在,我們大家都觀察完畢回來了,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同時也在觀察地球。

Q:所以現在是你們都觀察回來了的時候?全部一次都觀察完畢回來了?

A:對,我們大家都觀察完畢回來的。

Q:那兩個沒回來的同伴也回來了嗎?

A:我看一下,回來了,他們兩個有一些延遲,可是還是回來了。以我們的時間來看,他們現在回來了。

我們現在都在整理資料,讀取我們每一個人進入地球觀察的資料,然後分析、理解所有的資料。因為訊息很龐大,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我感覺我的腦袋正在連結很大的資料,好像進入一個很浩瀚的訊息海洋,這些都是訊息能量。很龐大,所有的訊息。

我們全部的人都回來了,所以現在的資料是完整的,每個人都在讀取所有的訊息,分析、整理。

那個駕駛太空船、沒有進入地球的同伴也跟我們一起讀取,我們現在整個船艙裡面總共十個同伴正在讀取這些我們全部蒐集到的訊息,集思廣益,提出可行的建議與方法。

Q:你們蒐集到的全部所有的訊息是什麼?

A:存在於地球的每一個時間、每一個時期、每一個靈魂以及我們體會到的每一個經歷。包含所有存在於地球的每一個世界的訊息,與其之間的關連,交互的關係。

以及在這當中,人類所形成的輪迴循環系統狀態,有些在系統內,有些在系統外,也有一些處於例外的情形;或者在不同系統之間遊走的生命,或者企圖想要掌控、改變這個輪迴系統的生命。因為是全部的訊息,所以我無法一次說明清楚。

目標星球訊息下載,現在開始。他們現在好像要把這些訊息跟這個身體連結。現在訊息正在連結、下載。正在擴充這個身體接收訊息的能量場,以便她接收所有的訊息,正在擴充。……好了,輸入完畢。剛剛是把訊息下載給這個身體。

我們現在還是在地球的時間之外,看著整體地球所有靈魂的狀態,我們在地球時間之外。以地球時間來說,我們進入地球觀察就像是一瞬間,因為我們是處於地球的時間之外。以地球時間來看,可以說我們已做完這件事情,也可以說我們還正在做這件事情。

Q:你們討論出來的結論是什麼?

A:各別靈魂有個別靈魂脫離地球輪迴循環系統的解法,有一個通解,但是事實上,各別靈魂還是有個別的解法,無法一概而論。

所以我們剛剛討論的內容除了整體靈魂的建議之外,主要還是各別靈魂不同的解法與路徑,無法一概而論。我想表達的是因為訊息很龐大,所以我無法詳細告訴你所有的結論。

因為我們的討論重點是各別靈魂,當然也包括整體靈魂。所以我一直強調我們是在地球時間之外看著整個地球所發生的狀況,我們想要幫助的是地球整體生命,但是主要還是針對各別靈魂來看他們各自的解法,全部一起分析討論。

Q:如果是單指處在地表上的人類呢?你們對於地表人類的建議是什麼?

A:無法單指地表人類,因為每一個世界都是相通的。有可能這個靈魂現在投胎到人類世界,但是他的靈魂的另外一個層面卻處於他其的世界。

靈魂不會一直只待在人類系統裡面輪迴,有時候投胎成人類,有時候又會投身到另外一個世界,雖然都還是在地球。

所以我們說這些世界都是相通的,而且會交互產生關連、作用。因為我們是在地球時間之外看著整體靈魂的狀態。

二、止念,停止輪迴

Q:好的,那麼就你們的觀察,靈魂困在地球無法離開的原因是什麼?

A:因為他們都有沒有滿足的慾望,那些沒有滿足的慾望就會吸引他們留在這裡,不斷地想要再次體驗滿足他們的慾望。

主要是動了的『念』,他們有一個『念』出來了,就是他們想要完成什麼或實現什麼的念頭,導致他們不斷在地球各個世界輾轉來回輪迴,為了完成那個念頭,滿足那個慾望。

然而,當你動了這個念頭而想要滿足這個慾望,你會因此而再衍生出其他不同的念頭、不同的慾望,為了實現前一個念頭。因此,你會不斷衍生、不斷衍生出各種念頭、慾望,一個接著一個的念頭、慾望不斷從你的內心衍生出來,沒有止息。

在這不斷『念』之下,你就會不斷輾轉來回輪迴於地球的各個世界當中,妄想滿足你曾經的動『念』。而你動了這個念頭之後,就會影響你再繼續動下一個念頭,為了滿足這個念頭的造作行為當中,你又會再動其他的念頭。

所以,在這些動念相續之下造成不斷輪迴的體驗,除非你的動念止住,不再產生任何念頭,當你止住想要完成什麼的慾望或想法的念頭,你止住了不再動念,你才有可能停止輪迴。

Q:是,如何止念呢?

A:主要是止住念頭的動念,如何止住呢?你必須回到『原來』的狀態,….你知道,念念相續,而你要如何止住?如何回到靜止的狀態,不再動念?

你必須先破除這些念頭是幻象、妄念,你要先看到這些念頭是幻象、妄念,你永遠不會有滿足的一天,你的這些念頭永遠不會有被滿足、完全實現的一天,沒有,不可能。

你要先看到這個不可能,你要看到這些動念都是妄念,都是幻象,你才能夠破除這些念念相續的不斷動念。當你破除這些動念之後,才能夠進入『靜止』的狀態,不再動念。

不過,『靜止』的狀態只是不再動念而已,而你要如何回到『生命本質』的狀態呢?

必須先從不動念、停止的那一剎那,感受生命原來的狀態。你要去『感受』,有可能你還是會跑回你的妄念當中,你還是會繼續動念;可是你必須再繼續練習停止,止住你的動念,回到本來的狀態。然後『感受』那個『靜止』、『原來的狀態』,不再動念。

前提是你必須要先破除妄念,你才能夠回到原來的狀態,然後讓自己安住在那個『靜止』的狀態。靜止就是安靜的『靜』,停止的『止』。

Q:是。

A:這些說法跟佛學、佛教的講法類似,因為我是以中文來表達,其實是同一個道理。

不過,我不希望你們將這些說法僅僅侷限在佛教的觀點來看,我並不是說佛教的說法有不對,而是如果僅以佛教的觀點來看,你們會很容易陷入宗教上的崇拜或信仰。

而宗教式的信仰跟覺醒無關喔,宗教上的信仰與崇拜也跟停止輪迴無關。但是,宗教當中有沒有真正的方法可以幫助人類覺醒呢?

有的,各個宗教都有,也不僅限於佛教。不過,人類很容易將「覺醒」、「宗教」、「信仰」劃上等號,那麼你們很有可能又會誤入歧途,搞錯重點。

你是要覺醒、醒來、停止輪迴,而不是信仰宗教,或崇拜某一個宗教人物。

三、突破妄念,回到真我

Q:是,停止妄想的念頭,然後呢?

A:止念之後,你就會回到內在本質的原來狀態。那麼,你才有可能突破輪迴的循環限制。你不需要再進入輪迴循環,停止輪迴的循環。

輪迴系統是一個很強烈、很強大的能量引力漩渦系統,如果你沒有回到原來的狀態,只有你的內心還有起心動念想要完成什麼的念頭,不管這個念頭如何細微,你都會再次被這個強大的輪迴引力能量所吸引,再次進入輪迴系統。只有止念,回到回來狀態,你才可以脫離這個輪迴循環引力系統,出離輪迴。

然而,每一個靈魂所造作的妄念都不一樣,也許有共同的妄念,但是各別靈魂還是有個別靈魂的妄念。在地球裡面,靈魂有集體妄念,也有各別妄念。

集體妄念當中有可以分為存在於各個世界的集體妄念,或者是這個世界與這個世界之間交互的集體妄念,這個靈魂群體與另外一個靈魂群體之間交互的集體妄念。

而各別單獨靈魂的妄念就只是其各別妄念,但是這樣的妄念也許也會跟其他靈魂的妄念再產生交互作用,形成各種不同層次、規模的集體妄念。

每一個靈魂必須破除這些種種不同層面的妄念,回到生命原來的狀態,你才有可能完全清醒,停止輪迴的循環。

Q:是。

A:如果各別靈魂蓄積的能量足夠強大,他可以一次破除所有層面的妄念,那麼他就可以即刻開悟,即刻進入靜止狀態,即刻脫離輪迴,就像你們地球上釋迦牟尼佛的故事,或者其他不知名的開悟者。

有些人真的是一次破除所有的妄念,即刻開悟,立地成佛,完全脫離輪迴。當脫離輪迴的時候,他們的意識會立刻回到原到的狀態,他可能就直接回去了,甚至離開這個宇宙,不在這個宇宙而回到生命原來的狀態。

這是因為這些人蓄積了很強大的心靈能量,才能夠讓他們一次或短時間內破除所有層面的妄念,立刻回到生命原來的狀態。

然而,不是每一個靈魂都具備如此大的心靈力量。有些靈魂可以慢慢破除,一層一層破除。或者有些靈魂需要先破除比較重大的妄念,然後再慢慢破除其他比較小的妄念。每一個靈魂適合的方是不一樣,不可一概而論。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破除,越來越止住念念相續的念頭。當你破除妄念破除得越多,你就會越容易回到靜止的狀態----生命原來本質的狀態,越來越少待在念念相續的妄念狀態。

妄念一定是相續不斷的,只要你產生一個妄念,你就會不斷再繼續產生下一個妄念,再下一個妄念,一個接著一個相續不斷。你會一直不斷產生沒有滿足到的慾望,或者想要去達成、完成的想法、嚮往、念頭;除非你開始靜止。

之所以會產生這些念頭是因為你進入了自己所創造的妄念了,才會開始這些不斷的妄念。第一念是因為你開始認知『我』,而這個『我』指的是『小我』,這也是妄念。但是我們現在先不說第一念,你們要先開始的是『止念』。

你必須開始『停止』這些妄念。當你破除某個或某一層的妄念,你會進入『止』的狀態,但是如果沒有完全破除所有的妄念,你還是會再回到妄念的狀態。

所以,如果你無法一次破除所有的妄念,那麼你就可以慢慢地、一個一個、一次又一次破除你的妄念,一次破除一些,一點一點破除。不是每一個靈魂都可以一次完全破除,各別靈魂有其適用的覺醒方法,不可一概而論。

有些靈魂適合的方式是一次破除一點,一次破除一點,或者說是一世破除一些,另外一世又再破除一些,那麼他們還是在脫離輪迴循環系統的道路上面進展。

然而,有些靈魂卻是在走回頭路,他們讓自己陷入越來越多、越來越深的妄念之中,在這當中的妄念又交織出更多的幻象世界。接著,這些妄念會再跟其他靈魂交互作用出更多、更複雜、更緊密的妄念網絡,將其緊緊綑綁在所創造幻象世界網絡當中,無法掙脫。那麼他們只能夠陷入在這個輪迴循環系統當中,不斷因果相續,不斷進入因果輪迴循環當中。

但是,因果可不可以破除?可以。止住那個念頭,你就可以離開那個因果相續。破一層是一層,破一個是一個。慢慢破除,慢慢離開這些妄想世界,慢慢回到你真正原來本質的狀態。

四、止念的方法

Q:我們如何讓自己的念頭止住呢?可以說明具體的止念方法嗎?

A:你要先讓自己平靜下來,很多修行方法都有教導,例如靜坐。但是只是靜坐無法法讓你開悟。靜坐只是一個方法,讓你平靜下來。之後你才能看清內在的妄念是什麼,你才能看到自己到底創造了什麼妄念,你才能進一步看破自己的妄念。

靜坐無法幫助你開悟,靜坐無法讓你脫離輪迴,靜坐只是一個方法幫助你的心平靜下來的入門方法。你必須先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看清楚自己到底創造出什麼樣的妄念,活在什麼樣的妄念當中,你的妄想是什麼,然後破除這些妄想。這個才是脫離輪迴、開悟、覺醒的唯一道路,沒有其他。

Q:是。

A: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幫助你平靜下來的方法,有些人可能是做瑜珈,有些人可能是運動、跑步,或者不斷做一種規律的運動讓自己進入平靜的狀態,讓腦袋不再有這麼多的思緒紛飛。

另外,也有各種靜坐、靜心方法,有些人運用誦經的方式,或者有些人是接收光、修光的方式讓自己平靜心緒。不同宗教也許有不同的靜心方法,各種宗教、派別、身心靈、古老或新興修行方式都有個種幫助靜心的方法,你們都可以去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不過,這些靜心方式都是幫助人的心、腦袋平靜下來的方法,只是入門的方法而已。接下來,在你能夠平靜之後,你才能夠開始去看清楚自己活在什麼樣的妄想世界當中;然後你才能夠開始破除你的妄念,回到內在原來的狀態,醒來。

當你醒來之後,你才不再是一個瘋狂的角色扮演者,沈浸在自己的角色扮演當中而不自知。只有醒來,你才不會再扮演角色。

靜心、靜坐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你才能開始看清自己內在的真相,看破自己的妄念,看破自己在演什麼角色。

五、破除妄念的階段

Q:是。

A:當然,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會有很多不同的階段,不過沒有關係,至少你已經開始走上清醒的道路了。

也許在這個過程當中,你看破自己正在演某個角色,看破自己的某一個妄念,出離了某個角色。但是你還是有其他的妄念,你會再度進入其他的角色扮演當中。這樣也沒關係,你就是繼續靜下心來,繼續發覺自己內心的妄念,繼續看破。

只要醒來過一次,看清一次你在扮演什麼角色,你就會很容易再度看清自己還在扮演什麼角色,內心還沈浸在什麼樣的妄念。你會一次又一次更容易看清自己,一次又一次更容易看破自己的妄念。看破得越多,你就會越清醒,越來越回到清醒的狀態,不再落入妄念相續的妄念狀態。

如果你看到自己在扮演什麼角色,而你選擇繼續扮演這個角色,這樣也沒有關係。只要你看破這個妄念,你就不會有扮演的慾望了。如果你還想要扮演,也許是因為還有其他的妄念,你只是看破這個妄念,但是還是有其他妄念,你要一個一個、一層一層去破除這些妄念。

有些人也許在某一次的靜坐經驗當中經歷覺醒的感受,他就以為自己開悟了。沒有喔,不是這樣的。只要你沒有破除全部的妄念,你就還是會回到妄念當中。

一次的覺醒或開悟的體驗是無法讓你完全醒來,除非你是那種蓄積很強大的心靈力量的那種即刻開悟者。但是這樣的人不多,大多數人適合的覺醒路徑還是一次又一次,每次醒悟一部份妄念的方式。

你只是破除了一些妄念,或者破除了第一層、破除某一個狀態或某一種範圍的妄念,也許暫時體驗到覺悟、醒來、開悟的狀態;但是你還沒有完全破除所有的妄念,所以還是會再度回到妄念的狀態。

因為妄念有太多、太多的層面了。有些人也許因為修行而進入某種狀態,他進入了某種修行狀態,但是還在自己的妄念當中,他只是進入了另外一種妄念狀態,也許不是在人類世界的妄念裡面,可是還是在妄念裡面,你還要繼續破除。而不是你以為你就是成仙、得道了。

只要你還是有形、有相,還沒有回到整體意識的狀態,還沒有離開這個物質宇宙的狀態,你就是還在妄念當中。你要知道你還是在妄念當中,有時候也許你就是想要體驗在這樣的妄念當中,這樣也沒有關係。

就像我現在處於我現在這個研究員的星際生命狀態當中,我也還是處於某一個妄念狀態,因為我要來這個物質宇宙體驗,我還是在一個有形象的身體裡面體驗。

我知道我現在這個星際生命的身體只是暫時的狀態,因為我想要體驗。但是我還是可以很投入、很專注在這個研究員、半物質星際生命體的角色扮演當中,體驗我的生命狀態。我知道我在體驗,我知道我在妄念當中。

而那些瘋狂的靈魂不知道自己正在妄念當中,所以我們會說這些在地球的靈魂是瘋狂的,他們不曉得自己這個形象、身份、身體只是暫時的,他們以為他們就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其實只是暫時扮演這個角色而已。

你會以為你就是一個人類,或者你以為你是一個仙人,又或者你以為你就是一個人類認知的神,或者是你以為的什麼、什麼都可以。你以為你就是了,你以為你就是這個有形有相的生命狀態了,也許你會以為自己很偉大、或以為自己很渺小、卑微都可以。

只要你落入了某個有形有相的角色扮演當中,你完全認同了自己就是這個角色,那麼你就是還沒有回到清醒的狀態。你還是可以扮演你的角色,可是你要知道自己在扮演角色。

以投身到人類狀態的你們來說,你還是要當一個人類,因為你現在還在一個人類身體當中。但是你要知道你只是暫時以這個人類身體體驗一段你的生命經歷,你並不是只是一個人類,你只是正在扮演一個人類。

而我們說在地球上的靈魂很瘋狂的原因是因為有些靈魂就會以為自己就是一個人;就是一個神了;或者是一位仙人,得道成仙了;他完全認同自己有形有相的狀態,處於自己的幻象當中而不自知,這就是瘋狂。

不管你是一個人類;還是一個神,可以管控人類、管控某個世界,他會以為他是最偉大的、最厲害的。他以為他就是這個地球的上帝,或者是某一群人類的天神。這樣的妄念與幻象不僅僅限於落入人類角色扮演的靈魂當中,也包括那些處於其他地球時空的其他世界的靈魂。

只要你是完全陷入你的角色扮演當中,你就是瘋狂。只要你還沒有回到原來的意識狀態當中,只要你還是認同自己是一個有形有相的生命狀態,你就還是處於妄想幻象當中。

你可以活在你扮演的角色當中,盡情體驗你的角色,可以,沒有問題,這就是你想要的體驗。但是你要知道你在扮演某個角色,而不是完全沈浸在那個角色當中,以為自己就是那個角色。

那麼你才不會因為完全認同於你所扮演的角色-----某一個人或某一個神、某個仙人,而做盡所想要滿足慾望的所有造作。你不但無法真正滿足這些慾望,反而會因此讓自己困在這個角色扮演當中,念念相續不斷地產生慾望,只會讓你不斷輪迴而已。

有些靈魂處與某些生命狀態中會以為自己沒有輪迴,他們以為自己創造了人類或者創造了某些生命,或者他們以為自己可以管控某些人類的生死輪迴,而誤以為自己並沒有落入輪迴系統當中。

不是喔,沒有,他們只是可以活得比較久,活比人類還要來得久,可能好幾萬年,或者好幾億年也不一定,他們以為自己不用輪迴;但是其實他們還是處於輪迴循環系統當中。只是他們的輪迴系統與你們現在知道的地表人類的輪迴系統不一樣。不過,他們還是處於整個地球的輪迴循環系統當中,沒有出離地球輪迴的引力場。

沒有,他們還沒有出離。他們可能以為或自稱自己是在第幾天、第幾天、十三天,隨便。以後也許會有更多訊息,現在先不多說。如果我現在多說,也許會造成一些誤解。

六、看破幻象,自在做自己

Q:什麼是看破幻象、看破妄想呢?研究員可以再多說清楚一點嗎?

A:例如現在這個身體,當她清醒的時候,她會知道自己現在正處於一個接近五十歲的人類女性肉體當中,但是她不會完全認同自己就只是這個肉體。所以她不會汲汲營營地想要去實現這個肉體可以體會或追求的最大榮耀或最高慾望。

例如,她不會認為「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當一個成功的女人」或者是「我一定要是一個擁有好老公、乖小孩、家庭幸福美滿、被愛的女人,這樣我才是一個有價值的女人」,或者「我要是一個美魔女,依然保持年輕才能展現我是最好的」。她不會追求這一些,因為她知道她並不完全只是這個人類女性肉體而已。

她只是正在經歷這個肉體可以體驗的人生,但是不用去實現什麼,也不用讓自己一定要成為什麼。當你還有想要實現什麼的念頭,或成為什麼的慾望的時候,你一定要付出代價。

在這當中,當你想要成為或實現什麼的時候,你一定會開始產生一個接著一個的念頭,為了滿足你的想要成為或實現什麼的望欲。有些人也許會說自己不是想要得到什麼,自己的念頭不是慾望,是大愛、無私的犧牲奉獻,但其實也是慾望。

例如有些人想要成為一個偉人,或者成為像德蕾沙修女一樣為他人犧牲奉獻的人,或者一個被景仰的人。這些想要成為一個什麼的念頭還是一種慾望,而為了滿足這些慾望,你必定需要付出代價。

你被困在這些念頭當中相續不斷,繼續輪迴,這就是你必須付出的代價。反過來說,你也可以出離這些念頭,你不用成為什麼,也不用實現什麼。這個肉體不是你的全部,你只是以這個肉體來體驗一段體驗。

當然你還是要認真過生活,不完全認同這個肉體不代表你就可以不認真看待自己現在的生命,不認真過生活。不是這樣的,這當中還是有一個平衡點,你們要非常清楚。

Q:清醒的生活又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A:當你醒來的時候,你不再需要去追求或實現什麼了,可是你還是要認真過生活。你就是存在,你可以去體驗你可以體驗的,但是不會妄想要成為一個什麼,你不會妄想去達成什麼,你就只是展現自己的存在。

所以,當她五十歲的時候,她就是展現五十歲的模樣,不用刻意讓自己變得年輕,但是還是要好好打理自己。五十歲,沒有老公,沒有小孩,那麼她就是活在沒有老公、沒有小孩的自在生活當中。

她不用讓自己成為這個社會集體意識認同的價值觀裡面,一個五十歲的女人讓人羨慕或認同的狀態。如果她強迫自己必須符合這個社會大部分人所認同的價值觀,她會認為「喔,雖然我已經是五十歲了,但是我還是要保持外在年輕吸引男人的喜歡,這樣才能展現我女人的價值」。

如果沒有清醒,她可能還是會尋求男人的認同,想要交一個男朋友。但是我不是說現在的她不可以交男朋友喔,而是她不需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讓男人喜歡的女人,不需要尋求異性的認同或其他任何人的認同,她不需要被愛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再者,她也不需要成為一個成功或讓人看得起的女人或人。

她就是自在地以她的狀態存在就好了。但是我不是說她不可以有慾望喔,她可以有慾望,她也可以滿足她的慾望。但是會是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下經驗這些慾望的追求與滿足。

七、平衡地滿足慾望

Q:為什麼醒來還是會有慾望?

A:因為她還是有肉體,有肉體就是會產生慾望。例如她還是會感到飢餓啊,你不能說,嘿,因為你曾經經歷過覺醒的狀態,所以你不能有慾望,你不能有念頭,肚子餓了也不能吃東西。

肚子餓了,你自然會有吃東西的慾望,你可以滿足這個慾望,在平衡的狀態中。平衡指的是你不需要因為醒來了,就不能追求美食,或以為醒來了就只能吃足以果腹、有營養,但是一點都不好吃的食物就可以了,或者是你要過清貧的生活,或修苦行。

不是,你還是可以滿足想要吃好吃的東西的慾望,這個東西是在你的經濟可以負擔的範圍內,你去吃,然後吃過就好了。滿足了,你就放下了。

你還是要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好好照顧這個身體,在許可的範圍內,滿足自己一定範圍內的慾望。

你會因為還在這個身體裡而需要去經歷一些事情,但是你不會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或想要創造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當她想吃美食的時候,她就去享受吃美食。可是,她不是因為想要扮演一個貴婦或更好的女人、被愛的女人、值得的女人的角色而選擇去吃比較貴的食物。

反過來說,她也不需要特意只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來表現出自己是比較有修行、比較有靈性或比較不貪婪的人。

滿足基本慾望的當中,她不會想要去扮演任何角色,也不需要從中創造她的自我形象,她就只是去經歷美食的體驗而已。

另外,有些人是透過壓抑自己的慾望來滿足想要成為某一種人或扮演某一種人的念頭,這樣也是慾望。只是你是透過刻意壓抑慾望來滿足這個慾望,同樣還是妄念。如果你沒有慾望,你就是自然而然沒有慾望,不需要刻意壓抑。

你還是可以滿足基本慾望,透過不斷練習讓自己醒來的層面越來越多,漸漸地,你會自然而然不再升起慾望,那麼你就是自然而然過著沒有慾望的生活,如此你才是真正走在覺醒的道路上。

所以,我們會一直強調,每一個靈魂適合的覺醒契機與道路都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論,不可一概而論。你可以參考別人的覺醒方式,但是不用完全模仿。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但是不要完全模仿他人。

Q: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現在就是純粹地經歷慾望的滿足,還是進入妄想中去滿足慾望?

A:主要還是在於你有沒有在扮演一個角色的分別而已。例如當你在滿足這些慾望,你的起心動念或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妳是否是因此而在扮演一個人見人愛的女人的角色?還是想要當一個有智慧的人?或是當一個有權利、成功的男人?有擔當的男子漢?還是一個被看得起的男人?被羨慕的女人?

你有沒有想要成為這樣一個角色?

就像是妳可以買名牌包,如果是妳的經濟可以負擔,想買還是可以買。但是妳要非常清楚妳買的目的是什麼?妳是因為覺得好用、喜歡這個包包才買?還是妳想要透過這個包包證明、彰顯自己比別人高一等?證明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比其他女人來得值得?

你可以滿足你的基本慾望,但是滿足這個慾望的同時,這個慾望不會對你的自我形象有任何影響。這個行為或動作、話語不會加強你想要扮演的某個角色,也無法讓你成為什麼。

妳不會因為提了一個愛馬仕就比所有女人都高一等、比較好、值得被愛;不會,妳就只是提了一個可能比較堅固,花比較多鈔票而得來的裝東西的袋子而已。

不要去扮演角色,你可以滿足肉體的適當慾望,不要讓慾望無限茲長,但是不要扮演角色。也就是說,你要從小我中醒來,然後去生活;而不是落在小我的角色扮演的幻象生活當中,這就是瘋狂。

八、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適合的覺醒契機與方法

Q:是。

A:總而言之,個別靈魂有個別靈魂清醒的契機與道路,不可一概而論。

不要去學習別人醒來的方法,雖然別人的清醒方式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可以當成你的參考,但是你不能東施效顰,否則你就只是瞎子摸象而已。


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清醒的契機與道路,不可一概而論;別人只是重要的參考指標,但是不要完全模仿他人的清醒方式。

Q:每一個人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清醒方式?

A:先學習一種適合你的方式,讓你的心平靜下來,讓你的頭腦思緒不再這麼紛亂,讓你感覺自己可以平靜地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先去學習一種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方法,你可以和緩、平靜地呼吸,靜下心來,不再讓頭腦產生許多紛亂的思緒。

這是第一步。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的不同方法,你就是去學習適合自己的靜心方法。

但是千萬記住,不要因為學習這個讓自己的思緒平靜下來的方法的過程中,而去信仰了某個宗教,追隨某個師父,崇拜某個身心靈的老師或通靈者,不要。


你只是參考並學習他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他醒來的方式、道路,但是請不要崇拜他、追隨他、信仰他。絕對不要,不然在覺醒的道路上,你們就是誤入歧途了。

這就是地球紊亂現象的原因,這就是靈魂困在地球無法脫離輪迴的原因。

因為,如果你崇拜一個對象,你會很容易想要完全學習他的方法讓自己醒來,你會想要去走他醒來的道路。但是各別靈魂有其醒來的道路與方法,你可以參考別人的,但不會完全一樣。


所以,不是因為你看到一個人吃素,然後他開悟了,你就以為吃素能夠開悟;或者你看到一個開悟者是禁欲的,他沒有性行為,也沒有性慾望;然後,你以為你就是要吃素或者禁止性行為,你才能夠開悟。不是,那麼你就誤解了。

又或者,你看到這個人跑到喜瑪拉雅山的山洞中修行,穿著破舊,幾乎不吃東西,他開悟了。沒錯,他真的開悟了,但是那是他的方法,他的道路;不是你的,你不一定需要這麼做才能夠開悟。

先去學習一種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如果你已經有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了也很好,你不一定要去外面學習,你可以好好運用自己的方法練習讓自己平靜下來。

Q:如何找到適合自己靜下心來的方式?

A:根據你現在所處的社會環境或家庭狀況,你可能本來就有一個屬於你的家庭信仰的宗教,這個宗教也許有你熟悉的靜心方法。

或者在你成年之後,你可能會被某一種修行方式吸引,有些人接觸某種宗教,有些人正在某個宗教團體裡面,有些人學習某種身心靈的方法,有的人也許是以念佛、念經的方式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或者基督教、天主教或每一種宗教都是各自修行的方法都可以。又或者有些人適合的方式是某一種運動,這樣也很好,這也是一個方法。

每一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生長背景或家庭環境所接觸到的各種不同修行方法,先去找到一種或好幾種適合自己靜下心來的方式,開始或繼續你的靜心練習。

重點是在靜下心來之後,你開始可以聽聽看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慾望,你自己一直想要追求、扮演的到底是什麼?你要去看清楚。

或者有些以運用心裡學、哲學的方法看清自己的內在也可以,都可以。你就是運用適合自己的方式看清自己的內在。

沒有一定的方式,適合每一個人的方式都不一定相同。跟每一個人目前所處的環境,或者是你內心受到吸引的方式,或者是你自己的身體狀況、身心靈狀態都不一樣,只要是能夠幫助你的內心平靜下來、減少你的思緒的方法都可以。

重點是,在這當中不要崇拜、信仰任何對象。學習靜心的方法就好了,拜託,拜託,拜託。

Q:為什麼不要崇拜、信仰某個對象?

A:你去崇拜某個對象,你就會落入跟他在一起循環的輪迴系統。你們常常會有某些迷思,很容易崇拜、信仰那些在印度或喜馬拉雅山的修行者,就算是剛開始只是學習他們的方法,過了一段期間,你們會開始落入偶像式的崇拜而不自知。那麼你們其實已經進入了他們的幻象所創造的輪迴系統裡面了,跟著你崇拜的對象不斷輪迴,除非某一時刻你清醒了。

Q:以你們在地球時間之外看,這種情形在地球多嗎?

A:很多,每一個時期、每個時代都有,只是名稱不同,形象不同而已。不是只有宗教喔。有些人他們雖然不信仰宗教,但是他們仍然迷惑在某些層面。

有些人信仰的對象也許不是宗教,也不是某個他認為神聖的對象,而他們信仰的則是金錢、權利、美貌、男女關係也一樣喔,他們只是陷入不同的幻象當中而已,都是幻象。

Q:靜下心來了,之後呢?

A:當你平靜下來之後,你就可以開始看看自己的內心:你想要成為什麼?你的慾望是什麼?你一直不斷想要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更好的人?你要先去看到,先看到,先看到。

那麼,你才能從這個看到當中破除你的小我,脫離小我的控制。當然,我不是說要把你的小我殺死,你是無法殺死小我的,而且你也無法脫離你的小我,而是你要去看清楚:為什麼你的小我不想當自己,卻只是想要扮演另外一個角色?

因為你們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會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更好的人。你才會不想當你自己,而想要扮演一個不是你的更好的角色。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這個妄想,才會讓你不斷想盡辦法想要讓自己更好,用盡力氣想要成為一個什麼。

這就是幻象、妄想,這就是瘋狂。

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什麼只是小我的想法,是你的念念相續的妄念,你要去看到。你一直想要成為一個什麼,你一直想要扮演一個角色,你要去看到你的妄念是什麼,你要去看到。然後你才能夠破除這個妄念,從小我中醒來。

Q:是。

A:但是醒來之後,你的小我還是存在。因為小我意識還是你這一世的體驗,小我無法與你分離,事實上也沒有分別。你無法分別什麼是「小我」,什麼是「高我、大我、真我」,沒有,其實都是一樣,都是一體。

這只是為了描述的方便性,為了讓你們理解,所以有「小我」、「真我、高我、大我」的說法,但是沒有分別,都是一體的,都是你,沒有分別。

而當我說「破除小我」的時候,並不是說「小我」是不好的,而是指處在妄念當中。這個小我還是你,小我充滿恐懼,以為自己只能成為一個什麼才是好的。

所以你會產生「幻象」,以為你要變成一個跟你原來的狀態不一樣的另外一個更好的你,你會想要扮演一個角色,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漂亮、更強壯、更有錢、更年輕、更有權利、更什麼、什麼的人。

所以你可能去整容、打針變年輕,或者黑人想要皮膚漂白當白人,還是很多亞洲人想要移民去美國當美國人,你們就是不想要當自己,不想要回到「真我」。而我們所指的「小我」就是你們進入幻象當中而不想要當自己的那個狀態。

只要你醒來,其實沒有分別,「小我」、「真我」都還是你,只是有沒有進入幻象當中而已。只是為了說明上的必要而我們說「小我」、「真我」。而不是要你們將小我拋棄,或者將小我殺死,不是喔。

你只是從「小我」中醒來,但是你還是你,沒有分別。

Q:所以覺醒的第一步就是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看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和慾望?

A:是的,因為心平靜下來,你才有可能看清楚內在的想法和慾望。不是要你們什麼都不要想,不是要你們腦袋裡不能產生任何想法。如果你是自然而然處於什麼想法都沒有,那當然很好。

如果你不是自然而然不再升起任何想法,而只是強迫自己、壓抑自己產生任何想法,這樣也不對喔,這樣你們會進入一種愚頓的靜止狀態,這不是開悟。

你必須是破除這些從你的心中、腦袋裡升起的想法、妄想,破除這些幻象,你才能夠真正進入「靜止」的狀態。而不是只是刻意壓抑所有的想法,讓自己進入類似靜止的愚頓狀態,這樣也只是進入另外一種幻象而已。你只是強制自己進入你創造的另外一種你以為是開悟的靜止幻象狀態,那還是幻象。因為你內在的幻象還是存在,你沒有破除它們,你只是壓抑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修行過程中誤入歧途的原因,因為你只是壓抑自己的慾望,壓抑自己的幻象而誤以為自己已經開悟,將自己塑造成一個開悟者的形象,扮演一個神聖開悟者的大師角色,各個宗教都有。

他們並沒有破除自己的小我幻象,只是把自己又套入另外一個小我幻象當中而已。你的小我去裝扮成一個備受尊敬、你創造出來的角色。

九、不要信仰、崇拜任何神通者

Q:這樣說的話,請問那些具有神通或能夠通靈的人是否已經覺醒了?

A:有些人在這個過程中,他可能破除了某些幻象,不是全部,他只是破除了某部分的幻象,但是這樣的狀態也讓他獲得某部分你們所謂的「神通」能力。

但是,擁有神通並不代表這個人就已經破除所有的小我幻象了;所以對於這些擁有神通力的人,你們反而要更加小心。


記得,請小心那些有神通力、特別能力的人。

如果他們還沒有完全破除所有的小我幻象的話,他們很可能因為擁有神通而更茲長他們內心的慾望,他們的小我慾望會更加擴大,然後去控制其他沒有神通的人,讓這些崇拜他、相信他的人成為他的信徒,被他掌控。

如此,這些人與這個神通者可能會另外形成一個他們自己的輪迴系統,生生世世不斷輪迴在一起,生生世世活在他們共同創造的宗教幻象當中,繼續他們的幻象。每一世這些信仰者會尊稱這個偽開悟者為教主、老師、師父。他們好幾世一直處在同一個輪迴循環當中,不斷循環;他們還是在輪迴的幻象當中,沒有破除這個幻象。

所以,小心那些自稱是大師、神通者或是具有特別能力的通靈者。我不是指這些人全部都是沒有覺醒的人,不是喔,他們有些人真的覺醒了,有些不是,你們必須自己辨別。

如何辨別?

主要還是當你不再想要扮演任何角色的時候,你就不會受到這些有能力者的迷惑。當你還是想要扮演某種角色的時候,你自然會受到他們的迷惑,你會認同他們、追隨他們。

所以,你必須先破除自己的幻象,先去看清楚自己內心有什麼樣的妄想?有什麼樣的慾望?你想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當你看破的時候,你自然不會受到這些偽裝成開悟者的有神通能力的人的吸引,你也不會被他們操控,你才能脫離這樣的輪迴循環系統。

Q:如果是已經處於某種宗教系統或身心靈團體,或正在學習某種修行方法的人呢,你對他們有什麼建議?

A:你還是可以繼續學習這些修行方法,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減少思緒紛飛。我並不是說這些宗教或團體當中沒有開悟的人,不是的,他們當中也有開悟的人,也有非常值得尊敬的開悟者。

問題是你們要辨別的出來,而你辨別的方法是你必須先看破自己內心的慾望、妄念、你想要扮演什麼角色。

如果你無法看破自己的妄念,你永遠無法分辨出誰是真正的開悟者,而誰是重度瘋狂的偽裝者。你分辨不出來,除非你現看破自己的幻象。你沒有看穿自己,你就看穿不了別人。

所以,當你還活在小我的幻象當中,你無法分辨出這個人有沒有開悟。你看不出他是『重度精神病患者』偽裝成開悟者還是『真正的開悟者』,你會分辨不出來。

因為我們所謂的那些『重症精神病患者』的瘋狂靈魂,他們可是很懂得角色扮演。他們很擅長扮演一個神聖的開悟者、一個充滿愛的身心靈平衡的導師角色,他們非常會扮演,他們很擅長扮演這樣的角色,他們很會演,他們可擅長了。

所以,他們可以欺騙你們一世又一世,讓你們追隨著他一世又一世陷入在這種輪迴角色扮演當中,不斷地在這個輪迴漩渦當中循環、循環、輪迴。

你們要先看破自己的小我在扮演什麼角色,你必須先看破自己的幻象,你才能夠看出誰是真正的覺醒者,而誰只是在扮演覺醒者。如果你沒有覺醒於妳自己的小我幻想,你絕對分辨不出來。

因此,你們也不用急著想要分辨這個人是不是真正的覺醒者,不需要急於去分辨。你們需要做的是先專注在自己的小我幻象的突破,先去看清自己的慾望、自己的妄想,你自己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Q:是。

A:就算是你跟隨真正的開悟者修行,例如佛陀,我只是比喻,各個宗教或各個時期都有真正的開悟者。就算是跟隨真正的佛陀修行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開悟。

總而言之,不管你跟著誰修行、修行哪一種法門、信仰哪一種宗教或者修習哪一種身心靈的方法都無所謂,重要的是你要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然後突破你的小我幻象。那麼你才能夠看清楚周遭的這些人在做什麼,你才能夠分辨這個人是真的清醒,還是只是在扮演一個清醒的角色。

當你沒有醒來,還在夢中的時候,你永遠分辨不出來。所以都沒有關係,你現在在哪一個宗教裡面、修行哪種方法、學習哪種身心靈方式都可以,任何方法都可以,只要是適合你的,能夠讓自己靜下心來的方法,你就繼續練習。

然後,試著去看清楚:你內心的慾望是什麼?你汲汲營營想要追求的是什麼?你這麼努力地修行、刻意禁欲想要達到什麼?或者你努力工作、打拼、賺錢是想要成為什麼?你費盡心力想要別人看得起或者符合某種社會認同的價值,是想要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你想要達成什麼樣的願望?達成什麼樣的慾望?你要先去看清楚。

再來,去看破這些慾望、願望、嚮往只是小我幻象,進入真正生命的狀態,醒來。如此,你才能夠看清楚周遭所有的現象。這個時候,你才不會白費力氣去追尋你的妄念與幻象。那可能是你幾十輩子、幾百輩子、幾千輩子一直不斷苦苦追尋的想要成為一個什麼。

只有當你『止』住想要成為什麼的念頭,你才不用白費力氣苦苦追尋那些永遠無法滿足的慾望。你會只是安住在這個身體,去過你可以過的安心、自在、開心的生活;而不是汲汲營營、充滿痛苦地追求一個你永遠達成不了的妄念,或者你永遠無法扮演的角色。

例如,你想要成為一個有錢人,當你成為一個有錢人的時候,你可能會想要再進一步成為一個有權力的人。或者當你成為一個有錢人之後,你會開始運用金錢滿足各種慾望,你會滋生出更多慾望,你有可能陷入慾望深淵而跳不出來,反而將自己的人生搞得更糟。

或者有些女人想要成為最美的女人,也許妳真的達成這個目標了;但是妳還是會有年老的一天,當妳年老的時候,比妳更年輕貌美的年輕女孩還會繼續出現。妳可能會開始整容,讓自己變得更年輕。或者跟比自己年輕的小鮮肉交往,證明自己還沒有老,還是一樣年輕貌美,並沒有比不上那些年輕女孩。

因為你一直認為自己就是必須扮演最好、最美、最有權利的角色,而不是自在地成為你自己當下的狀態。所以,你會苦苦追求想要扮演某個角色,花費很多不必要的力氣、金錢、時間或生命而讓自己痛苦。

就像是很多男人認為他們一定要跟年輕、漂亮、身材好的年輕妹妹在一起,才能夠展現他們是一個真正成功的男人,他們是勝利者。所以他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有錢,但是他們可能在賺取金錢的過程中誤入歧途,犯罪或者不當得利;或者讓自己很辛苦,做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或事情;又或者他們會娶一個很漂亮的女人,但是不是他們真正喜愛的對象,或是漂亮的女人個性可能不好;再或者他們可能開始去花天酒地,可能染了一堆病,也許夫妻感情也不好。

因為他們心裡都想要扮演某一種他們覺得最好、成功、比較好的角色;而為了滿足扮演這個角色,他們通常會選擇讓自己不快樂的人生,甚至誤入歧途。為了符合自己所扮演的更好的角色,你們會付出的代價往往就是一個受苦的人生。如果沒有醒來,你只能繼續惡性循環,繼續同樣受苦的輪迴。

在修行上、宗教界也是一樣的狀況,你可能想要扮演一個神聖的角色,或者你想要扮演一個善良的人。你不是自在地作你自己,你只是在扮演角色。那麼你還是白費力氣,活在虛幻的角色扮演當中,你還是在輪迴循環系統裡面打轉,沒有出離。

有可能你在這個輪迴循環系統裡面,一世又一世扮演救苦救難的角色,你還是在輪迴系統裡面。你會一直不斷進入需要你扮演救苦救難的角色的輪迴系統,你會一直投胎到需要你救苦救難的世界。

如果你不再扮演一個救苦救難、善良的角色,你只是自在地成為你自己,有可能再下一世,你就可以投胎到一處沒有任何人需要幫助的世界或地區,你可以開心做自己,過快樂生活,你周遭的人也可以過快樂的生活,做自己,沒有人需要被幫忙,沒有人需要你救苦救難。

你有可能投胎到天上,但是到了天上的世界,你還是必須面對在那裡的幻象。你可能只顧著享樂,或者認為自己比人類高等,認為自己很厲害了;但是只要你還是處於有形有相的狀態,你就還是要繼續突破。

在這當中,你還是可以享受你的生命體驗,自在地作你自己,體驗你可以體驗的經歷。不過你要清楚你還沒有脫離輪迴系統,你還是得繼續突破幻象。

可是,如果你就是想要扮演一個救苦救難的角色,你就會一直投身到悲慘的世界喔,因為你的妄念就是會讓你被吸引而投身至那種輪迴循環系統裡面,不斷輪迴。等到有一天你醒悟過來,知道想要救苦救難也只是你的幻象,你就可以出離這樣的輪迴循環。

而那些扮演被你救苦救難的角色的靈魂,他們有自己的幻象,他們可能以為自己只能一直體驗悲苦,所以他們會一直成為需要被救助的對象。當然,這當中還是有其因果能量的交互作用,他們必須在輪迴系統中平衡。

但是,你們可以脫離,或者加快能量平衡的速度,只要先去看破自己的妄念、幻象,你就是走在脫離輪迴循環系統的道路上,你才能夠開始覺醒,不再陷入因果輪迴的循環當中。

否則,你認為自己是在救苦救難也都是白費功夫,都是假的,你不一定真的幫助到這些人。因為你自己都還沒有看破,你怎麼會清楚明白如何真正幫助這些人。你只是生生世世扮演救人的角色而已,你只是在扮演角色,你並不一定真的幫助到這些人。你只會一直輪迴在需要被救苦救難的世界當中,扮演你想扮演的角色而已。

十、清醒地扮演角色

Q:看到或發覺到自己想要扮演某一個角色,之後呢?

A:還是原來的重點,先去看清楚自己的慾望、想法、想要扮演的角色、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先去看清楚,你要先去看清楚。

看清楚之後,並不是說你不能繼續扮演你想要扮演的角色,你還是可以扮演你想要扮演的角色。只是當你看清楚你想要扮演的角色之後,你就可以思考看看,自己真的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嗎?你可以去扮演看看。

你清楚想要扮演的角色,你也可以扮演得很好,那麼你可以決定是否繼續扮演。或者你想要在這樣的角色扮演當中完成一些事情,你也可以去做。但是你知道自己只是在扮演一個角色,這個角色不是全部的你,你不會沈浸、迷惑在這個角色當中而讓自己受苦,這樣就可以了。

例如,有些人的職業是醫生,他們想要做的是一個救苦救難的醫生角色,很好,他們可以繼續扮演這個角色。他知道自己在扮演一個醫生的角色,而且可以做得很好,那麼他可以好好扮演醫生這個角色。

但是有些當醫生的人卻想著拯救全世界、拯救全人類,他可能會想要競選總統,那麼他就是沒有好好做他可以做的事情,他有很多妄念、妄想,覺得自己可以救世界、自己最厲害,妄想自己還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也就是說,扮演角色,滿足慾望,成為真正的自己,做自己真正可以做的事情,自在地做自己,這些都有一個平衡點,你們必須自己看清楚。先去看清自己,不用急著批判別人。只要你們看清楚自己了,周遭的所有狀態你們也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

但前題是,先看清楚自己的慾望、幻象、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Q:看到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之後,還是可以繼續扮演?

A:對,有些角色你會繼續扮演,例如一個孝順的女兒,但是你會知道什麼是孝順的平衡點。或者你會修正自己的角色到一個平衡的狀態,例如一個盡責但仍然擁有個人生活的上班族。

另外,有一些角色你可能演了一段時間不想再演了,那麼你就會結束這種角色的扮演。例如一味什麼都說好的熱心助人的好人,或者一個不敢說不的講義氣的好朋友。

再者,有一些角色可能在你領悟自己在扮演的當下,你就不再扮演這樣的角色了。例如一個不愛自己,不斷討好別人而想要證明自己值得被愛的人,或者你會發現你可能不斷做某種決定只是為了不斷懲罰自己。

重點是你要先去看到自己到底在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自己做這個決定、說出這些話、做這些式的真正目的是什麼?這樣你才有停止或轉變的可能。

Q:就像是某些時候,你知道自己在扮演角色,並且清醒地繼續扮演角色?

A:對,那麼你才會找到當中的平衡點,適當扮演你的角色或不再扮演,你才不會因此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或選擇。先去看,先去看,先靜下心來去看看自己的內心在想些什麼。

Q:有可能完全不扮演任何角色而活著嗎?

A:可以,但是現在先不多說。我們不想只是落入知識上面的探討,你必須自己先去試試看,體會看看,其他階段自然會慢慢體會到。不需要做知識或學問上面的探討,而是你必須親自去體會、體驗、感受。

還是同樣的重點,先去看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慾望、想要扮演什麼角色、想要成為什麼。不斷往內在觀看,不斷往內觀看。你們不會只是扮演某一種角色而已,你們其實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扮演許多種角色,你要先去看到。

你必須踏上屬於自己的覺醒道路,而不是只是瞭解知識,做學術上面的探討,這樣並沒有意義。

Q:破除妄念,不再扮演角色,然後呢?

A:你會回到『止』的狀態,感受到『生命原本的狀態』,試著安住在那樣的感受,繼續感受,不斷回到那樣的狀態去感受。

感受,先去感受,你就會知道了。


這當中有非常多你可以感受的,先不多說。不然只會讓你們產生誤解或落入先入為主的成見、限制,這樣對你們的進展並沒有幫助。

Q:其他研究員有什麼要說的嗎?

A: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適合醒來、脫離輪迴系統的契機、道路與方法,不會完全一樣,不會完全一樣,但是可以互相參考。

這個是我們共同討論出來的基礎原則。人類必須有這個基礎認知,然後才能開始他們自己的覺醒之路,脫離輪迴循環系統的控制。

Q:妳的另一半的研究員有沒有什麼要告訴妳的?

A:慢慢來,不要著急,不用急,每一個人都會找到他們自己覺醒的道路,不用急。

Q:各位研究員還有什麼要提醒我們的嗎?

A:不要崇拜信、仰任何的對象和宗教,不要崇拜、信仰任何的對象和宗教、團體、系統、方法,都不要。

你只是去學習修行方法,聽聽他們的理念、想法、世界觀,參考看看他們的說法。


絕對不要信仰、崇拜任何人或非人或團體,否則你只是進入另外一種幻想當中,你會被束縛在另外一種幻想當中。

Q:如果有些人現在正沈溺在某種宗教或人的崇拜信仰當中,該怎麼辦呢?

A:有一天你也是要醒來的,沒有關係。你現在只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開始慢慢觀察,慢慢去看清楚就可以了。

如果這個團體或宗教不會對你的現實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或改變,你不會因為參加這個宗教或團體而跟家庭、社會產生很大的對立,你還是可以依據內在的感受繼續參加。

只是在參加課程、團體或宗教的過程當中,你要清楚地看待當中的一切,而不是只是崇拜某個人、信仰某個神或對象。

否則,你只是落入另外一層幻象的束縛裡面而已。你只是又多了一層需要破除的幻象,才能夠讓自己脫離輪迴循環系統而已。

Q:我們知道,某些邪教或負面神通者會控制信徒的心靈,有些人的身心靈完全被控制,無法脫離,又該怎麼辦呢?

A:不能說他們是被動地受到控制,而是說這些人其實是願意被控制。事實上是因為他們的內心有自己的慾望讓他們願意被控制,不能完全歸責於控制他的人或生命。

所以我們會一直提醒,你們必須瞭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慾望。當你不瞭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慾望的時候,你其實是被自己的慾望所控制。

那些可以去控制人的有心人士、能量或生命,是因為你們內在的某種慾望而你沒有看清楚,所以他們才能夠利用這個慾望控制你們。

Q:如何掙脫這種心靈上的控制?

A:看清自己內心的慾望到底是什麼,你才不會被迷惑。有些人也許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夠清醒,有些人也許需要不只一輩子的時間才能清醒,都沒有關係。因為沒有時間,生命其實沒有時間。

先看穿自己的慾望。你一定是內心有一個想要滿足的慾望,你才會被控制。你內心一定有一個想要達成、成為什麼,你才會被那些有心人、宗教、團體、通靈者、神通者所操控、控制。

你一定是有一個想要成為或達成什麼,你才會去崇拜他們、信仰他們、追隨他們。所以先看清自己,不是先去看別人。你必須先看穿自己的慾望,你才不會受到控制。

Q:對於地球上的宗教、身心靈團體或通靈、有神通的人,有什麼看法?

A:喔,我跟你說,你知道嗎,這真是一個奇蹟。你們的小我可以把醒來這個簡單的事情搞得非常複雜,我們在地球外面觀察的同時,著實也讓我們所有研究員感到嘆為觀止。

哇!這些靈魂怎麼可以形成這麼瘋狂的宗教啊?!包括地表的人類還有其他空間的所謂的神啊什麼的生命所形成的宗教系統,或者是你們那些身心靈修行團體,他們怎麼可以形成這麼瘋狂的體系?真的是讓我們嘆為觀止!

喔,好啦,不多說,多說的話,你們的小我聽不懂,反而會認為我們在批判,說他們的壞話。好,你們理解就好。

Q:還有嗎?

A:沒有了。(喔,接收、轉譯這些訊息很累,這些訊息能量很不一樣,雖然我好像沒有講什麼,但是很累。)

Q:上次那兩位研究員為什麼會延遲回到太空船呢?

A:這次先不多說,也許之後會有故事出來。

Q:好的,感謝研究員。

A:下次會有更多訊息,我們下次見。

十一、醒來,只是為了不再受苦

《 SC問答 》

Q:為什麼今天讓她看到這些訊息?

SC:讓她更瞭解她現在的工作,她必須瞭解她現在的工作是什麼,她才能知道該做什麼,她真正的工作。

Q:剛剛下載龐大的資訊到這個身體,未來她可以如何運用?

SC:慢慢她就會知道了。不是小我的運用,必要的時候,真正的她會知道該怎麼運用,慢慢就會理解。

Q:還有什麼要提醒她的嗎?

SC:今天這些先去消化吧,還會有越來越多訊息出來,你們的心靈也需要一定的進展,下一步的訊息才會接著出來。如果你們的心靈開展得不夠,之後的訊息會出不來。不同的階段,因為你們的心靈成長與發展,你們可以在催眠中接收的訊息與層面也會跟著有所進展。

所以,繼續感受,繼續體會。不是要你們一定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而是你多體會一分,就會有一分的成長;多體會一分,就會有一分的開展。隨著每破解一分小我幻象狀態,你就會越回到清醒的狀態。一點一點累積,一步一步進展,不需要馬上考到一百分,不需要也不可能。

只要有所體會就好了。這種體會也許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與面對,其實是很簡單、平常地往內在去看、去觀察而已,聽聽看自己內在真正在想什麼,簡單、輕鬆地面對、體會,只是這樣就可以了。

只是體會就可以了。不是要你們一定非得每天靜坐幾小時,早上五點一定要起床去爬山、練身體,或者只能吃某種食物什麼的努力修行。不是喔,只是體會就可以了。

在日常生活中,體會你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慾望、想要成為什麼、想要扮演什麼角色。當你做這件事、說這句話、做這個決定或生氣的時候,你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你的目的是什麼?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結果?為什麼會生氣?為什麼會開心、傷心、痛苦呢?

你要去看到為什麼,一定是因為你陷在某種小我幻象當中,你才會因此而傷心、生氣、高興或各種的起心動念。只是看清楚而已,而不是去分辨好壞。沒有好壞,你可以生氣、傷心、嫉妒、怨恨,你可以產生各種你認為的負面情緒,沒有不可以,只是你要去看清楚為什麼?

當然也不是說這些情緒之下,你可以去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不是。而是你可以容許自己產生各種所謂的負面情緒或想法,你可以容許自己產生任何的情緒與想法。你知道你有這些想法,但是你不會去做,你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

但是,你要瞭解自己,容許自己有這些負面的想法與情緒。你可以去看看自己怎麼了?一定是因為你陷在某種小我虛妄的幻象當中,你才會產生這些情緒與想法。

沒有關係,你就是理解自己,瞭解自己,容許自己、愛自己、包容自己。不需要責怪自己、批判自己。

那麼,你才能夠開始解開這些小我幻象,解開這些負面想法與情緒。如果你沒有從瞭解自己、包容自己、願意面對自己開始往你的內心看,你永遠無法解開這些小我幻象。

先從這裡開始,容許自己,包容自己所有的情緒與想法,但是你不會去做傷害別人的事情,也不會去做傷害自己的事情。理解、瞭解自己,那麼你才能看破自己的幻象。

看破自己的幻象,從小我中醒來,就是唯一一條脫離輪迴循環系統限制的道路,是覺醒的唯一道路,沒有其它道路;

Q:是。

SC: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體驗任何你想要體驗的,你可以經歷各種你想要經歷的,但是隨時要回到自己的內心,問問自己:

『我現在是清醒的?還是又落入一個角色扮演當中了?』

不管你是清醒還是落入角色扮演當中都沒有關係,你要清楚地知道。你必須清楚地知道:喔,我現在正在扮演一個什麼,因為我想要成為或達成什麼。

那麼你就會再回到清醒的狀態。如此,你才不會被內在不知名的慾望所控制,而去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所以,清醒不是為了什麼,覺醒不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不再讓自己受苦。覺醒不是為了什麼,覺醒沒有任何為什麼,醒來也沒有比較神聖,也不代表你就是比較好、比較有靈性,也沒有比較了不起,沒有。

醒來只是為了不再讓自己受苦,如此而已。醒來就是回到生命原來的狀態,不再讓自己受苦,就是如此而已,沒有其他的了。如果你認為還有其他的,那就是因為你還想要角色扮演。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不要崇拜那些醒來的人,不要去崇拜那些所謂的大師、老師、有神通的人,不要去崇拜他們。如果他們真的已經醒來,他們只是醒來不再讓自己受苦而已,只是如此而已。

如果他們還在角色扮演,扮演自己是一個神聖的開悟者、神通者,扮演自己很有靈性、充滿愛、具有大智慧,他們就是還沒有醒來。醒來並沒有比較偉大、比較崇高、比較厲害;醒來只是不讓自己繼續受苦,就是如此而已。

這就是生命真實的狀態,不需要讓自己受苦,所以才要醒來,不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創造宗教,不是為了賺很多錢,不是為了要豐盛,不是為了青春不老、長生不死。

醒來、覺醒、開悟其實很簡單,只是回到生命真實的狀態,不是為了什麼。但是地球上的靈魂因為忘記自己真實的狀態了,你們落入小我幻象,所以才會將這件事情搞得很複雜、很難、很神聖、了不起,不是。

好的,就是這樣,好好去體會。

Q:好的,感謝SC。

 

《節錄完畢》

 

9775be6c7ab0c0200b45a0e5677a543a.jpg

【目錄】

 →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一)

 →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二)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三)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四)

 →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五)

 →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六

 → 地球人類輪迴循環系統研究員(七) 待傳~

 

 

arrow
arrow

    Luc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